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廣大的奇岩競技場裡,裡頭充滿了觀眾們的歡呼。
  接受歡呼的是站在台上的一群人,而我,是那群人的其中之一...
  王子在剛才宣稱自己的存在與地位,
  而這也代表著與反王‧肯恩做了正式的宣戰!
  此時我望著王子,再望望自己其他的夥伴,發現他們也在回望著我。
  『走到這一步實在太漫長了!』心裡不禁這麼想著!
  不過現在還沒結束,在王子正式登上亞丁王位之前,我們的旅程就不算結束。
  突然想到以前剛從妖精森林出來的自己,不禁莞爾一笑!
  『我是不是有所成長了呢?』
====================================================================
第一話 尋找王子
  烈日高高的掛在上空,映照著整個亞丁國土。
  如今是炎熱的夏天,在地上甚至隱約的可以看見透明的熱氣浮起!
  在這麼熱的天氣,連結各村莊的官道也變得冷冷清清。
  然而卻有一位女子走在路上,此時的她不停的用手擦額頭冒出的汗。
  「好熱哦!以前在妖精森林裡都沒有這麼熱過!」
  這名女妖精自言自語的抱怨著;突然又緊握著右手!
  「但我不會放棄!我一定要找到“他”!這是我對我自己的試煉!」
  此時她正一步一步地,朝著古魯丁村莊邁進...
--------------------------------------------------------------------
  不管天氣多麼的炎熱,古魯丁村莊依然充斥著人潮。
  古魯丁村因為位於地理交通要衝,所以拜古魯丁港口所賜,古魯丁往往是各大商人來往的地點!也因為如此,也有不少的旅人會在此向商人交易。
  所以,古魯丁不論何時都相當的熱鬧。不過現在雖然一如往常,但在這背後每個商人都掛著不安的心情在進行著買賣交易。
  因為最近亞丁國土上發生了大事!昔日的亞丁國王已被反王‧肯恩成功地奪位了。雖然此事已經過了二個月,但大家還是深怕自己的生活將有所改變...
  因為天氣有點悶熱了!使得古魯丁客棧生意大好,大家都想在客棧裡避暑或痛快地喝上幾杯。
  這時有一位身披灰色長袍的男子走進了客棧,在長袍外其實可以隱約地看見裡頭穿著盔甲,男子看起來雖然好像很年青,但神情卻很成熟。
  客棧老闆在他一進門就察覺到了。待他在某一個位子坐下後,老闆便走過去。
  「這位客人,有什麼可以為你服務的?需要喝什麼?」
  男子並不抬頭面對他,冷冷地說道:「不必說些有的沒的,我要的那個東西準備的如何?」
  「你也真是猴急。」說完老闆便從身上拿出類似信封的東西。
  「就裝在裡面。」男子伸手便要拿,結果老闆卻拿開它。
  「取得這樣東西,可是花了我不少功夫和關係才拿到的;再說如果真的被查到的話,到時我可能也脫不了關係,對我而言實在太冒險了...」
  講這麼多不就是為了要錢嗎?男子立刻取出一袋金幣,示意要他閉嘴。
  老闆拿起那袋金幣,用手估一下重量。
  「好像還不夠多哦!」老闆露出貪婪的奸笑。
  「夠了吧!這已經是我全部的財產了!再多我可沒有!」
  男子不自覺的提高音量!事實上,剛剛的談話都是小聲的在談。
  「好啦好啦!剛才是跟你開個玩笑的,別生氣!」
  說完老闆便把東西交給了男子。男子確定了裡頭的東西後,便起身要離開客棧。
  「這麼快就要走啦?不喝點東西再走?」
  「不了!再說我已經沒有錢了。」所有的錢都被你吸光了...
  「那以後若有錢再來這坐坐,我隨時歡迎!」
  男子稍微轉個頭面向老闆。
?@ 「你也應該知道這裡面是什麼東西吧!你想我們以後還會再見面嗎?」
  說完男子便離開了客棧。
  「老闆,我點的酒菜怎麼還沒來?」客棧裡其中一位客人大喊著。
  「哦!對不起客人,馬上就來。」
--------------------------------------------------------------------
  出了客棧,男子拿出信封裡的東西,結果是一張船票。
  『前往說話之島的船在明天下午起程吧!總算可以離開這裡了。』
  自從反王‧肯恩登上亞丁王之後,便對各沿海港口出入做了限制。除非是經過允許的特殊人物或商人,其它人等是無法購得船票的。這一項措施基本上就是要防止反叛分子的經由水路逃出,但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要找到“他”吧。
  拿到船票是第一步,再來要想辦法通過港口。雖然基本上有了船票,檢查員是不會再進一步調查便能上船;但再怎麼說自己現被通緝中,最好是偽裝一下比較好。
  『到了那應該就能找到“他”了吧?』雖然希望很小,但在古魯丁探查了好久,這算是唯一的線索了!無論如何他都要去一趟。
  男子望了一下村莊的出入口,有七位警衛守著。
  『別說出海了!我連走出村子都有問題。』
  男子自我嘲諷了一下,轉身進入一個小巷子。
  在狹小的巷道轉呀轉,最後到了分隔村莊與外頭的柵欄。男子伸手輕壓了一下,其中一根木頭便被拆下了,男子出了村子後,回頭再把木頭裝了回去。
  「好了。該回去準備一下,明天就要出發了。」這時突然聽到村莊出入口有人講話的聲音,其實男子所在地離村莊出入口不遠,只是那剛好被森林擋住,是視線的死角。
  男子聽到後,打算看看發生什麼事。基本上有樹木的掩護,應該是不會被發現的。
  「為什麼不讓我過去?這裡是古魯丁沒錯吧?」
  聲音的主人是現在正站在村莊入口的女子,看樣子似乎在和警衛爭論中。
  這位女子左手持著翠綠色的精靈弓,身後揹著箭筒;和一般女人比起來身上的衣物較少,主要是為了方便行動吧!而在她那小小的瓜子臉上感覺得出如同女孩子旁的稚氣,想必年紀還非常年青;而尖尖長長的耳朵已經講明了她不是一般人。
  當男子看見時,臉上不免浮出吃驚的表情,但只是一閃即逝。
  「妖精?怎麼會在這裡?」基本上妖精通常只會在妖精森林出現,縱使來到人類的區域,多半也只會在肯特河以北附近。畢竟越往南氣溫會越高,和妖精森林的天氣相差會越大。
  「不好意思!如今任何人不論要進去或外出村子,都得確認身份才可以。」
  「確定身份?」女妖精有疑問的看著他。
  「放心好了!只是問幾個相關問題罷了!只要確定你沒有問題,我們就會放行的。」
  看來只是一般的狀況而已,男子便有打算離開的念頭;但不曉得怎麼回事,彷彿被什麼吸引般地,男子繼續看著他們和她。
  「你叫做什麼名字?今年多大了?」
  「我叫做艾莉。而我現在年紀是十六歲又十二天。」女妖精友善的回答。
  十二天?為什麼要這麼回答?
  警衛似乎也對這個答覆有些納悶,但還是繼續問下去。
  「那你家在哪邊?」
  「家?哦!你是問居住的地方嗎?我從小到大都住在迷幻森林的。」
  「迷幻森林?小姐!迷幻森林是人類的禁地!請你不要開玩笑!」
  「咦?可是我真的..」
  話還沒說完,女妖精艾莉就看到警衛後面有一個人敲了警衛的頭一下。
  「痛!誰呀?啊!隊長!」
  站在那警衛後面被稱為“隊長”的人看了一下艾莉後,便轉過頭來對警衛說:
  「你是睡迷糊了嗎?任誰看都知道這位姑娘是妖精!」
  「妖精?」這時警衛才發現艾莉的耳朵。
  「啊!原來是妖精呀!對不起,我剛沒有看見你的耳朵。」
  『阿不然你從一開始都是在看哪裡呀?』在一旁觀看的男子不禁在心裡吐槽一下。
  艾莉也不插話,只是一直用手背擦額頭上不斷冒出的汗。
  警衛隊長推開了那個守衛,繼續守衛那未完的詢問。
  「那麼請問這位姑娘,你來古魯丁幹什麼呢?一般而言,妖精只會在北方活動,所以你來南方一定有什麼事吧!」不愧是隊長,一下子就問對問題。沒錯!在一旁觀看的男子也很想知道這點!
  不過大家都不知道眼前這位女妖精的“理由”多麼讓人吃驚!
  「我來古魯丁主要是來找一個人的。據說這有“他”的線索。」
  「找人?那可以拜託我們警衛找。我們很樂意為人服務的!」
  『那是因對象而異吧!』男子不禁又吐槽了一下。
  有人幫忙,艾莉露出很高興的表情。
  只見艾莉緩緩開口。「我在找“特羅斯王子”。」
  在場的人聽到後都為之一震!男子聽到也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等等!會不會是反王派來尋查特羅斯王子的手下?
  要不然怎麼會直接和反王的守衛講這件事?所以一定是的。
  若不是?那我看她八成是個笨蛋了。
  只見守衛們一聽到“特羅斯王子”後,紛紛拔起手中的刀。
  不過隊長舉了手示意先別輕舉妄動,雖然當時他也差點拔刀攻擊了!
  「這位姑娘,恕我問一下,你找特羅斯王子為了什麼事?」
  這位女妖精似乎未察覺現在這種緊張的狀況,聽到問題想了一下。
  「這個嘛....!當然是幫他復國咩!」
  ....這句話打破了男子前幾秒不到的猜測。她真的....是笨蛋嗎?!
  同時間守衛隊長也下令捉人,二個守衛便拿著刀向前接近艾莉。
  艾莉這時總算感到不對勁了。
  「咦?怎麼了?幹什麼?」
  「這位小姐!請跟我們一起回去,我們有必要對你詳細調查!」
  「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嗎?」..說錯太多了。
  「若你始終不配合,我們只好使用武力了!」
  在守衛眼中,艾莉已經是反叛者了!講話自然不會客氣!
  要幫她嗎?男子不禁這麼想著。可是一直以來他都很小心不讓人發現他的形蹤,重點是若這是守衛找女妖精的麻煩倒還想幫,但現在卻是女妖精自己找的麻煩。
  在艾莉左邊的守衛伸手要抓人,艾莉看他並不友善,本能的向右邊避開。
  「看來你是不配合了!」守衛說完便將手中的刀砍向艾莉。
  艾莉見狀趕緊用左手握緊精靈弓的弓柄,並將它擋在自己面前。
  「她要用弓來擋?」男子對女妖精的行動有些許的驚訝。
  只見刀弓相撞,然而精靈弓沒事,它成功地擋住守衛的攻擊!
  「什麼?」在守衛驚訝之際,突然左邊臉頰傳來痛覺。
  原來在擋住的一瞬間,艾莉已經準備出拳了;只見一記漂亮的右勾拳便將守衛打倒在地,動作一氣呵成!另外一個守衛看見則當場愣住,但他可沒時間愣在那裡。
  那守衛回過神來時,只看到了一個精靈弓占了他的視線一半以上,然後他便失去意識了!臉上還留著被擊中的印子!
  原來艾莉趁他發呆的時間,直接左手持精靈弓往他的頭直接敲下去。
  『好敏捷的身手!』男子心中不禁這麼想著。
  一轉眼艾莉便輕易了收拾了二個守衛,但她忽然露出慌張的眼神。
  「啊!對不起!不小心出手了!但誰叫你們忽然攻擊我,結果我就習慣性的反擊回去了。」
  艾莉用充滿歉意的口語說著。
  『剛剛那是反射動作?』男子忽然覺得這女妖精有點危險性。
  「竟然打傷我的部下,拿下他!」隊長生氣下令。
  眾守衛聽到命令後,便手持著刀衝向女妖精,打算不給她任何機會。
  「等一等!我剛不是已經道歉了嗎?」..這已經不是道歉就能了事了吧!
  艾莉見守衛們沒有停止的意思,將右手伸到背後拿箭筒的箭。
  「那不好意思!可能會很痛哦!」
  『難道她打算用箭射嗎?但是共計五個守衛同時朝著她衝過來呢!』
  這念頭只在男子的腦中一閃而逝,只見這一瞬間艾莉彎弓、搭箭,而後便射了出去了。
  然而艾莉射出去後,男子盡看見有三支箭矢同時射出,但卻分別朝向不同的方向!
  一瞬間,三名守衛倒下並且哀號,那三支箭矢皆不偏不倚命中了守衛的大腿。
  在其它二位守衛錯愕之際,第二發攻勢已經從艾莉手中射出!
  同樣的三發箭矢,剩下的二個守衛也一塊倒下,最後的一發飛往守衛隊長。
  守衛隊長一慌,趕緊揮動手中的劍,僥倖擋下即將射中自己大腿的箭矢。
  比起剛才的身手,現在女妖精的箭技更讓男子訝異!
  短時間同時射出三發箭矢而且還奇準無比!而且剛艾莉幾乎沒有做瞄準動作!
  「混帳!混帳!」守衛隊長萬萬沒想到眼前這位女妖精本領如此不凡。
  這時村內轉角處又冒出守衛兵群來,原來在艾莉和守衛對打時,已經引起村內的騷動了。發覺異狀的士兵便帶兵要前來看看情況。
  而帶頭的士兵看見地上哀號的同伴們,大感訝異。
  「隊長!這是怎麼回事呀?」
  「你們來的正好!把這個反叛者拿下!」隊長指向艾莉說著。
  「怎麼會!人怎麼又多起來了?」
  「你還傻站在那幹什麼?還不快走!」
  這時艾莉的右手有被抓住的感覺,她回頭一看,一個灰袍的男子正抓住她的手並拉著她往村莊反方向跑。
  他是什麼時候到我身邊的?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艾莉認為這名男子不是普通人。
  不過這時男子卻在想,為何他要冒險為這個女妖精解危?只是不曉得為何心中浮現出一定要這麼做,總覺得一定要幫助她!
  這時男子發覺牽住艾莉的手有反方向的阻力,連忙回頭看怎麼回事。
  「等一下!為什麼那些守衛要捉我?我還沒向他們問清楚呀!」
  聽到這句話的男子覺得好氣又好笑!等你知道答案時事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
  同時男子心中感到有點後悔為何想幫妳的念頭。
  「這個我等會會跟你說,不然等到全村的守衛都過來,任你實力再強也打不過人山人海!」
  艾莉想了一下,認同了男子的說法,並和男子一同逃離。
  二人身形極快,在後頭追的守衛們不久就看不見他們的身影。
  「隊長,讓他們跑了!」
  「他們應該沒跑遠,在這附近搜一遍!」
  「是!」
  看士兵退下後,守衛隊長左手按了一下右手,竟然在微微發抖!
  『真是恐怖!將那支箭擋下的瞬間,我的劍竟然差點就脫手了!』
  由此可知可以想像那箭矢的威力,想到這守衛隊長不禁冒了冷汗。
  她到底是何方神聖?
--------------------------------------------------------------------
To Be Continued...
待續...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Lineage ─ 復國之路!~~第1章? ?2話:重返古魯丁(update)

I like it i can not play  Lineage anymore because i am in the america
so i like it very much....hahaha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2:25 , Processed in 0.01914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