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鄉紳

畢業製作燒錢燒肝燒時間 ...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歷經主機板燒壞、期末作業地獄煎熬、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後,忍不住想要畫圖來紓解一下情緒@@
這次以月繪作為開刀範例放上過程..主要是練習一下畫面色彩表現這樣^^"
畫完後滿足了,之後默默回去做作業(哭),還我聖誕節啊~~老師們!!

廢話完了,貼圖跟大家分享XD



1.首先在sai上用鉛筆工具畫線稿,我這是不良示範(沒有打結構線)..大家看看就好otz


2.就這樣用邪門歪道的方式完成線搞


3.潑上紅色背景(純個人喜好&情緒化表現)


4.上色


5.我不太會用sai的功能,所以上色方式都很陽春,慢慢加這樣~唯一有用到的就是類似PS圖層功能上陰影。


6.我最不擅長的部份~_~


7.其他人物也依樣畫葫蘆,畫到一半的時候居然停電,沒存檔只好重來(翻桌)


8.接下來的步驟就移到PS上處理。


9.修了一下背景,調整透明度,畫出背景物件的質感。
這招很簡單效果還不錯,選取範圍後用筆刷跟漸層一直疊上去就行了。


10.接下來就處理背景了,用筆刷很痛快的都刷過去(個人覺得這裡是畫得最爽的部份XD)


11.最後使用漸層+調整透明度就可以產生這種顏色的變化性。(適合懶人的方式)


12.最後細部修改後就完成了~



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去面對作業了(哭奔~)

=======================================================
補充:
質感表現詳細教學:
其實沒有什麼難度...我畫個範例把步驟拆開一張張貼好了XD

step1-把你想做效果的範圍用魔術棒圈起來。(若是已經上底色的圖層,從選取>載入選取範圍選取即可)


step2-填上底色or漸層


step3-在一樣的範圍內用特殊筆刷(或新開圖層填入材質+透明度調整)不斷一直疊,當作在畫色鉛筆時重疊顏色的技巧吧XD


step4-背景隨你高興亂畫一通(顏色畫壞了就用PS調整XD)


step5-另開新圖層用筆刷疊出質感(個人偏好葉子筆刷otz)  必要的話可以用圖層的調整功能加上光暈之類的效果,隨君喜好~


step6-其他部分也重複相同步驟(記得範圍要選好,可善加利用shift跟alt以及選取選單中的擴張縮減)


step7-步驟都差不多,主要還是在於圖層以及選取工具的妥善運用~


不才的教學結束~

小廢話一下,這個上色的方式靈感來自於最近看的一部動畫的OP(個人很喜歡他的色彩表現)XD



[ 本文章最後由 鳩鳩 於 08-12-23 13:47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無名的騎士

要進步就要鞭己,砍掉重練骨架 ...

過程分享其實可以用「教學分享」來發表喔~

個人覺得不加最後的漸變圖層
第10張圖的效果最好看XD
 

-誠心推薦給所有喜歡畫圖的人-




Hobbies-Relate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我...我...我~~(抖音
我想請問8~11中間的步驟~~
8→9還有9→10中間是怎麼弄的~~?@@

五彩繽紛的背景很喜歡XD

可以的話,教學希望(?
 


初心を忘れたくな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鄉紳

畢業製作燒錢燒肝燒時間 ...

TO KETTY
OK,已修改,感謝提醒XD

TO 小豬
那...那..那..那個~其實真的沒什麼技巧XD
過程我放上去了請參考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謝謝教學Q//A//Q!
一直很不會做效果。把握電繪的好資源
筆記筆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7:39 , Processed in 2.46737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