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南韓海軍:KDX-Ⅲ神盾艦計劃-首艘 DDG-991世宗大王號

來源:阿棟的部落格、綜合






20世紀80年代末,隨著韓國造船工業的逐步成熟,韓國海軍加快了發展步伐,這種發展的標誌之一,就是KDX系列驅逐艦。KDX-Ⅰ型驅逐艦為"廣開土大王"級驅逐艦,排水量3800噸,共3艘,已經全部服役。


KDX-Ⅱ型驅逐艦為"忠武公李舜臣"級驅逐艦,排水量5000噸,共6艘,已服役5艘。而KDX計劃的終極版本,就是KDX-Ⅲ"世宗大王"級防空驅逐艦。

DDG-991世宗大王號.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世宗大王"級防空驅逐艦長165.9米,寬21米,吃水6.25米。標準排水量7650噸,滿載排水量10000噸,最大航速30節。

    "世宗大王"級驅逐艦與"愛宕"級驅逐艦一樣,都是以"阿利·伯克"ⅡA型驅逐艦為藍本的。因此,"世宗大王"級驅逐艦與"愛宕"級驅逐艦的大部分性能相當,只有個別的項目體現出了二者的不同。

01.jpg

02.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驅逐艦大比拚   韓國"世宗大王"力壓日本"愛宕"  

來源:當代海軍  



首先,"世宗大王"級驅逐艦的火力密度要強於"愛宕"級驅逐艦。

"世宗大王"級驅逐艦的MK-41導彈垂直發射系統的佈置情況為:48個發射單元佈置於艦艏;另有32個發射單元佈置於艦艉;還在艦艉佈置了48個發射單元的韓國自行研製的冷發射導彈垂直發射系統,用於發射韓國國產導彈。


這樣,"世宗大王"級驅逐艦就擁有了共128個發射單元。另外,"愛宕"級驅逐艦與大多數西方國家大型驅逐艦一樣裝備了2組4單元共8枚反艦導彈,而"世宗大王"級驅逐艦卻裝備了16枚反艦導彈,是"愛宕"級的2倍!其次,"世宗大王"級驅逐艦的彈藥國產化率要比"愛宕"級驅逐艦高。


就"愛宕"級驅逐艦目前的彈藥配備水平看,除了90式反艦外,其餘精確制導彈藥均為進口彈藥。而"世宗大王"級驅逐艦除了防空導彈為進口外,其餘彈藥均為自行研製或研仿國產。


如SSM-700K"海星"反艦導彈、K-745"青鮫"反潛魚雷、K-ASROC"赤鮫"反潛導彈和"天龍"巡航導彈。後二者使用韓國自製的導彈垂直發射系統發射,具體配備為16枚K-ASROC"赤鮫"反潛導彈和32枚"天龍"巡航導彈。

韓國KDX-III型驅逐艦設想圖.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第三,與"愛宕"級驅逐艦的設備相比,"世宗大王"級驅逐艦的子系統來源更為多元化。


在近防系統上,"世宗大王"級驅逐艦採用的是艦艏佈置德國美國聯合研製的"拉姆"近防導彈發射裝置,艦艉佈置荷蘭"守門員"近防炮的方案。在反潛系統上,採用的是挪威"南森"級驅逐艦上的MSI-2005F反潛系統。韓國海軍將其命名為ASWCS-K反潛系統。就連反潛直升機,韓國採用的都是"超山貓"反潛/反艦多用途直升機。


第四,"世宗大王"級驅逐艦的反潛水平要高於"愛宕"級驅逐艦。"世宗大王"級驅逐艦和"愛宕"級驅逐艦所裝備的反潛系統都具備探測淺海海域靜音潛艇的能力。

但"世宗大王"級驅逐艦準備了兩架反潛直升機,而"愛宕"級只有一架。雖然"愛宕"級裝備的美制SH-60K"海鷹"直升機的性能要高於英國"超山貓",但也沒有高到可以"以一抵二"的程度。

更何況,韓國也在"世宗大王"級上裝備SH-60K"海鷹",甚至更先進且更適合韓國海軍的英國"灰背隼"反潛直升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第五,"世宗大王"級驅逐艦的導彈攔截水平可能稍次於"愛宕"級。

主要差別是,"世宗大王"級驅逐艦裝備的"標準"SM-2 Block3B/SM-2 Block4導彈僅具備攔截中近程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的能力,在導彈攔截上稍次於"標準"SM-3。有觀點認為,這是韓國刻意為之。因為過高的導彈攔截能力有刺激其它鄰國的危險。


更何況,"愛宕"級只是計劃裝備"標準"SM-3,目前還沒有裝備。可以看出,在總體性能上,"世宗大王"級驅逐艦和"愛宕"級驅逐艦處於同一水平。在部分性能上"世宗大王"級驅逐艦則刻意力爭壓"愛宕"級驅逐艦一頭。但這也為各個不同技術水平的子系統之間的整合與通用化標準化帶來了一定隱患。



世宗大王級驅逐艦 - 日本Wikipedia參考

世宗大王號的下水儀式.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看看我國 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看人家韓國怎樣發展

再看看我們自己 唉

武器都買那些不符合需求的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 也有可能是唐僧
打手槍的不一定是變態 也有可能是九把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0:19 , Processed in 0.08525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