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作者談心】 masude24

[複製連結] 檢視: 2200|回覆: 8

*小說名稱:無名之旅(這個名稱是暫代而已,小說名稱未命名。)
*參與作者:JMz(我- -)、pangs7486(副作者)、我要食叉包(副作者)
*文章類型:奇幻

在這說一下,交流區應該是在這裡吧?我還是初來鐵網發貼的,若發錯區請告訴我。

因為原創小說區不能討論,只好開個交流區,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指點我的不足,謝謝。

小說地址: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65695-1-1.html

至於小說名稱...未想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二回已經推出了,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

還有的是
之後的小說可能會出得比較慢,
請各位讀者見諒嘍,
謝謝觀看啦。

本文章來自鐵之狂傲遊戲網 https://www.gamez.com.tw/,
文章連結:https://www.gamez.com.tw/viewthread.php?tid=465695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masude24 於 08-7-9 09:00 發表
第二回已經推出了,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

還有的是
之後的小說可能會出得比較慢,
請各位讀者見諒嘍,
謝謝觀看啦。

本文章來自鐵之狂傲遊戲網 https://www.gamez.com.tw/,
文章連結:https://www.gamez.com.tw/viewth ...


阿哈哈...以上的引言要更正啦,應該是第一回嘛...

現在的第二回才是真正地推出嘍,希望大家能支持一下。謝謝!

日後可能更慢呢,因為第三回才寫到一半...真是抱歉啦...要讀者們再多等一段時間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二回中提及的村莊大樓因人數太多的關係,
已改為城堡比較貼切,此修改做成大家的不便,請見諒= ="

還有的是...希望看到這小說的高手也給給評語好讓我能改進一下。謝謝!

[ 本文章最後由 masude24 於 08-7-18 08:12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還不錯的作品,支持樓主繼續寫下去。

從字裡行間能看出這部小說是有一個蠻宏大的世界觀的,要是可以把一些世界的設定放出來的話,那就好了。

在下在看奇幻小說時特別愛看世界設定,希望樓主能滿足在下這個小小的要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我要食叉包 於 08-7-18 15:00 發表
還不錯的作品,支持樓主繼續寫下去。

從字裡行間能看出這部小說是有一個蠻宏大的世界觀的,要是可以把一些世界的設定放出來的話,那就好了。

在下在看奇幻小說時特別愛看世界設定,希望樓主能滿足在下這個小小的要求。 ...

嗯,你可以先看我的魔法系統設定,我還在詢問各版大的意見呢,希望你也能幫我一個忙。
網址在這裡: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67531-1-1.html

至於世界的設定就等我好好整理一下再發。

[ 本文章最後由 masude24 於 08-7-18 15:24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同時に星塵月とよびます... ... ...

嘛~先說幾個小地方吧~

「那麼現在我們要去哪裡呀,我家品味很好的 峰明.太古 大人。
「那麼現在我們要去哪裡呀,我家品味很好的『峰明.太古』大人。

「算吧,小連沒有和我這個老不死談天很長時間了,難怪的,難怪的唷。」峰明一邊說一邊從他的眼角中流出一點淚光。
「算(了?)吧,小連沒有和我這個老不死談天很長時間了,難怪的,難怪的唷。」峰明一邊說一邊從他的眼角中流出一點淚光。

「佑愛,還在通阿?」利男問道。
「佑愛,還在(痛)阿?」利男問道。
---------
然後再來的是我發現你的寫作風格中有許多,從第三人稱突然轉變為第一人稱又換角色的狀況。
從讀者的角度來看,每次毫無預警的轉換時,不免都會有點混亂感。
導致有種不流暢閱讀感。
---------
沒有對格林族的簡介。
寫作中對初次登場的專有名詞,除非有特別目的,最好附加上相關的介紹或註解。
---------
部分角色人物與場景設定的形象化(visualization)不鮮明。
如序章中:連.太古、峰明.太古、維賢.撒納斯、紀優子等人除了服飾的簡單介紹以外,顏色(髮、膚、瞳)與特徵(臉、體、氣質)
初章也有相同的狀況。
而城鎮、軍隊也相同缺乏形容與介紹。

導致在讀者腦海中沒有足夠的資訊來形成影像(image),進而導致無法順利影像/想像化(imagination),進而導致無法順利形象。
結果造成,文中的角色是沒有臉只有名字與不同穿著的狀況...
---------
然後,
第二回出現了許多專有名詞與隨之而來的註解,個人認為只是一兩次就算了,太大量的話還是與文章結合會比較好。
(又或者你可以集中方在頁底。不建議。)
EX:
賢立即施出《飄浮術》(注4),輕易地逃出他們的魔掌,一副不理會他們的樣子,繼續阻擋影狼和食屍鬼的突擊。
(注4):《飄浮術》是令自身的體重減至某一個品質,令自身的行動能夠輕快地奔跑或是跳躍,但是不適用於減低衝力(緩衝作用)。
to:
賢立即施出《飄浮術》,那是令自身的體重減至某一個品質,令行動能夠輕快地奔跑或是跳躍,但是不適用於減低衝力。
他輕易地逃出肉傀儡的魔掌,一副不理會它們的樣子,繼續阻擋影狼和食屍鬼的突擊。


不過,修斯對夢境的敘述就寫的很不賴....GJ!
戰鬥感也不錯~


PS:還有括號也請用全型 ()

當然以上純屬個人的觀點與建議,並非正規的國文法,也非專業文評。

[ 本文章最後由 Lorder 於 08-7-19 02:01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Lorder 於 08-7-19 09:58 發表
嘛~先說幾個小地方吧~

「那麼現在我們要去哪裡呀,我家品味很好的 峰明.太古 大人。
「那麼現在我們要去哪裡呀,我家品味很好的『峰明.太古』大人。

「算吧,小連沒有和我這個老不死談天很長時間了,難怪的,難怪的唷。」峰明一 ...

原來在下還缺少了很多基礎的介紹,在下真的非常謝謝你的提示,

至於,第三人稱與第一人稱的轉換,
會不會有什麼比較好的轉換詞、句子或是格式上有變動能令讀者閱讀時會比較流暢呢?
(現在正開始修改描述中...)

[ 本文章最後由 masude24 於 08-7-19 11:0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回的各個人物描述已經增加~

這裡我先改了第一回,而序章的幾位出埸的主要人物的描述則容後再修改。
(主要人物 - 連.太古、峰明.太古、維賢.撒納斯、紀優子)

發覺每個人(除了佑愛)都黑色短髮的,令我下筆的時候有些奇怪,若說他們是長髮的就更加奇怪了。

更新後發覺原來未寫好(髮、膚、瞳)(臉、體、氣質)全部東西...真是不小心...

不過也請大家看看以上的描述,看看要不要再描述好(髮、膚、瞳)(臉、體、氣質)這個的必要...

而且我的描述能力比較差,希望大家能繼續指點我的不足,謝謝。

小空:
他穿著單薄淺藍底色的無袖粗衣,淡黃色的麻布制短褲為輕便的裝備,除了配備一枝長木棍作為武器,就沒有其餘的裝備。明顯地,他不太會暗算人,也不會推算人,是靠正面的技術來與對手一較高下的人,雖然推算是戰術的一部份,但是他除了小聰明外,就是一個頭腦簡單的人的,屬於比較善良的一類。這名男孩有一頭黑色的短髮,而頭髮是散開來的柔軟髮質,形狀看上去卻又不像刺蝟般一樣一支支獨立的刺在頭上。他的樣子只是一個普通人也有的臉孔,不太帥,也不很醜,從標準的身軀和泛白的膚色上看得出他也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類而已。


佑愛:
這名女孩有著海藍色的瞳孔再襯上白晢的樣子,有著一個天真無邪的可愛臉孔,大大的藍色蝴蝶結把棕黑色及腰的長髮束成長馬尾,穿著純藍色白色圍邊的和服,這個和服上的兩個藍色短袖子比較特別,它把這名女孩的小小肩頭顯露出來,下半身則是白色的百折裙,束著衣服的白帶上掛著小小的箭袋,她手裹拿著輕弓,上面約有十幾支平頭木箭(即是殺傷力極低)和一把木制匕首。

利男:
利男的衣著也是平凡到不能再平凡了,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衣著才把他這種豪爽的性格直接表露出一種浪子的風味。他有一對無論任何時候都保持著精神煥發的雙眼,讓人都感覺到他心無雜念的堅決,絕無一絲的迷茫。擁有一身近白淡黃的膚色的他,頭髮是一個黑色的短髮的做型,也因為他常常都有著這麼豪邁的性格,他覺得額頭總是被頭髮黏貼著,尢其大熱天時會不斷冒汗的他,顯得十分不舒服,所以他通常都會把額頭前的頭髮不均勻地撥在一邊。

修斯:
不知為何,具有男性味道的他,普普通通不刻意做作的黑色短髮和近白淡黃的膚色,有著少許俊秀的樣子,身上就是有一股不能言喻的魅力使我們成為了要好的朋友,他健朗的身軀同和外貌同樣地顯得他非凡的氣魄,脾氣也非常之溫和並不輕易發怒的。他除了一般人都會穿著的衣服,在身上還加上了皮製連著上身的腰帶,在腰圍上掛上一把小木斧,然而兩手也分別拿著木盾和木製斧頭。

凱恩:
他的外貌有一頭讓風吹過側髮會有少少帥的黑色頭髮,一副眉目明秀和純白膚色的樣子再加上一對黑色的瞳孔。在眾多的朋友之中,只有他的衣著是最為整齊,最有紳士風度的人,同樣也是一個詭計多端的人,身為正統魔法師的他,卻不會穿上魔法師應有的長袍,因為他覺得那些長袍大大減低了他的機動能力,他認為一套整齊的衣服和幾個能瞬發的暗器再配上一枝魔杖就夠了。

霧霄:
他的外貌就像一個從來沒有笑過的冷酷面孔,而他的黑色短髮綁著一條藍色的頭帶,並把打了一個結的地方拉到後面,再配合一套深藍色的忍者服裝,被忍者服包裹著的是一個瘦削的身軀和泛白的膚色,再加上一把日本風味的武士刀就令他變成一個很有暗殺者味道的人才。

[ 本文章最後由 masude24 於 08-7-21 08:02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0:57 , Processed in 0.056820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