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騎士

糖炒栗子花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畫到比較現代的角色的時候,妝容常常可以為營造氣氛貢獻巨大力量。
無論是淡淡的營造甜美感的自然妝,還是濃濃的制造黑暗或女王樣(?)氣氛的視覺妝,都可以為人物增色不少。
(男生的妝也很重要喔!有時候只是淡淡的一兩筆,就可以改變角色的整個感覺呢~)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甜美璀璨唇彩的畫法~看完後有去練習的人有獎品喔!!
~粉嫩篇~



方便起見,這次我使用的作畫軟體是SAI。(人家記憶體小PS開不起來嘛orz)
在畫出嘴唇的輪廓後,用噴槍先噴上比膚色稍深一點點的顏色(因為這次偷懶沒畫膚色所以就直接噴上膚色了)
然後在嘴唇的中心靠近嘴巴的部分,噴上比你選擇的唇彩的顏色稍深一點的顏色(我這里噴的是紅色)
在剛才噴的底色上,再噴上你選擇的唇彩的顏色(我噴的是偏一點桃紅的紅色)
上唇也不可以忽視喔!上下唇厚度的比例不同,人物的性格和氣氛也不同。可以自己多多嘗試看看喔!



為了增加立體感,在上唇的底部和下唇上增加唇紋。(建議新開一層來畫)
用比唇彩顏色亮度稍低的顏色,一筆筆地畫上唇紋。
唇紋太多會顯得嘴唇很乾燥,有時候還會顯老,所以適量就好。
畫完後調整一下這一層的圖層透明度,讓唇紋和唇彩更融合一些。(這就是新開一層的好處嚕~)



現在就可以為唇彩加上亮亮的高光嚕!
高光的形狀不同,營造的氣氛也不同。用的筆刷硬度不同,氣氛也會產生相應的改變。上唇是否打光也會有微妙的區別喔~
好,到此為止水水的唇彩感覺已經做出來嚕~
為了營造更時髦更流行的感覺,我決定為唇彩再加上亮晶晶的璀璨效果~(嗯~)



新開一層,用比較硬的筆刷點上淡黃色的顆粒。深淺可以各有不同,這樣會更有立體感和自然感喔~
將圖層的混合模式選為強光(菜單是亂碼看不到?其實我也看不到orz 不過應該是強光吧||| 在SAI里面是圖層混合模式里面的倒數第二個)
再對圖層透明度稍作調整~



好嚕!栗子流璀璨唇彩完成嚕~~~~(撒花
人物很混就請不要追究了(巴
同學們也都試試看吧~說不定有新發現唷~
有新發現或者其他方法也歡迎提出唷~~




啊?
完成作業的獎勵啊?

當然就是……













栗子香吻一個嚕~~(CHU~

===========================

剛才被千牛花抗議了……
收到了“這麼混是做什麼!”“平平的一片貼在臉上啊!”“退錢退錢!(?)”等等抱怨……



好啦以上純屬虛構 QwQ
千牛花建議多做一份比較有立體感的教學,所以我就痛改前非(?)再次打開了SAI……
~艷麗(?)篇~



首先跟剛才一樣,噴上比膚色稍深的底色、噴唇彩底色、噴唇彩色。
因為比較艷麗(?)所以整體顏色比較“緊密”,唇形也比較明顯。
噴陰影的時候注意和光源對照就沒問題~



加上唇紋。因為濃艷度(?)較剛才的粉嫩篇要高,所以除了比較暗的唇紋我還添加了比較亮的次高光(?)
也就是順著唇紋畫出一些比較淡的光澤。
這部分也是要考慮到光源,次高光主要加在亮面,唇紋則是越暗的地方越密集(其實相當于唇線筆?)



如法炮制加上亮片~
也是集中在亮面~



最後加上女人味(?)的高光!
完成啦!(再次撒花



全圖……依然很混!!!(被扔出去
那麼就是這樣同學們我們下次再見~~(chu~

[ 本文最後由 零花 於 07-10-25 09:29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0:22 , Processed in 0.54597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