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前言:
繪圖板基本上並不便宜,價格會隨著尺寸、品牌不同而有差別。
像小綿羊用的是4*5的wacom繪圖板,雖然便宜,但可畫範圍卻很小。
畫小圖的時候非常不方便,常常因為手抖導致線條不穩。
怎樣在小型繪圖板也能畫出漂亮小圖呢?
方法有很多種
像是使用貝茲呀、向量式繪圖等等,不過這樣子就失去繪板的特色了
最常解決的方法是將圖框放大或縮小來符合自己的手感。
另外使用wacom繪板的人,也可以利用驅動程式來改善此問題喔!

小技巧:

1.首先請至台灣wacom官網下載符合繪圖板規格之驅動程式並且安裝。

2.在控制台中尋找[wacom數位版內容]並且點選(控制台中XD?)

3.在筆畫模式中點選[細節]來加以更改數位板對應螢幕之設定值(如圖)

4.在[螢幕範圍]裡面,設定成[部份螢幕]並且按下設定

5.在視窗裡有兩種方法可以改變對應影響範圍
   一個是直接用滑鼠拖曳想要之範圍,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但如果要精準對應範圍可能有點不方便
   另一個是利用滑鼠點選的方式來設定想要之範圍  (分別是1和2)

6.用滑鼠拖曳的方法很簡單,看著小螢幕來拖曳想要之範圍即可,在這邊就不多說嚕。
   而利用滑鼠點選(單擊)的方式也不算難:點選(第5點)圖中的第[2]選項後,會出現十字指標
   第一次點擊地意思代表消去上方與左方的影響範圍
   第二次點擊的意思代表消去下方與右方的影響範圍  (類似拖曳選取範圍,只是改成用點的orz)

7.利用滑鼠點擊可以較精準地設定影響範圍,小缺點是視窗太多可能不知道要點哪裡..orz"

8.設定好想要影響之範圍後,就可以按下[確定],並且將縮放比例欄的[比例一定]打勾
  

9.將[比例一定]打勾的好處是:在繪版上畫的圖會以原本的比例呈現
   如果不打勾,那麼即使你在繪板上畫的再怎麼精確,最後呈現在電腦上的還是會變形(因為比例被改掉了)

10.在這邊要提醒一下打勾[比例一定]之後的示意圖,繪版顯示的紅色區域,
    是指對應到你當初所繪製的影響範圍(參考第8點的圖)
    至於紅色區域以外的地方,還是可以畫的喔!只是他所繪製的地方會超出當初所畫的影響範圍(這是為了保持一定比例)

11.操作一次看看吧:我想要在p-bbs畫圖,可是畫框好小,我怎麼辦ˊωˋ?
   
將部份螢幕設定打開(看你要用拖曳還是點選都可以)

圈選出想要的範圍(比方說我只要畫框就好)
如果是用滑鼠點擊的話請注意點擊順序(順序是1.2)

選好之後按確定就可以了(最後別忘記將比例一定打勾哦)

結語:
建議實際操作一次會比較清楚哦
如果能熟用這個小技巧,我覺得最大的好處是:在公眾場合畫畫時(ex圖聊)
可以做到縮小自己的繪圖尺寸,但又不因為圖太小造成手在抖的窘境
別再說自己的繪圖板太小所以只能畫大圖,
善用wacom驅動程式也是能夠畫出漂亮的小尺寸圖唷

另外不同版本的繪圖板會有不同的驅動程式設定,以上的圖示,是以小綿羊的graphire4為主
其他版本應該也會有此功能吧!

以上如果語意不清,歡迎詢問˙ω˙/

[ 本文最後由 千燁Chiaki 於 08-2-24 01:54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11:10 , Processed in 1.535818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