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中篇小說】 200708小說徵文─《漁船》

[複製連結] 檢視: 1873|回覆: 0

空氣中傳來陣陣漣漪的的觸感,在空氣中不停碰撞,擴散,像蜘蛛網般輻射出去。一道道微微的風拍擊著我一片片的皮膚。

我從床上猛然驚醒。

「已經這個時間了!」

用力搖著睡死在一旁的黑寶馬,我大聲在他耳邊叫道:「他要來了,你還在睡!」

看著他胸前那條鵝黃色的線有條理的起浮,嘴邊還不停夢囈,我很肯定用普通方法是叫不起他了。

於是我二話不說把他扛起,朝著窗外推了出去。看著慢慢沉到街道上的他,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暢快感。

「你起來了喔,該出發了。」

說話的是我的青梅竹馬斑馬燕,我們從小一起在這條街上長大。她的皮膚很白,而且在光下隱約閃著金黃色的光芒,很美,常令我看的陶醉。

她坐在我家門前的階梯上,望著灰暗的夜空,背影看來孤單、滿腹心事的感覺。

「怎麼了?臉怎麼這麼臭?」我靠在她身旁,肩並著肩,想傳給她一點溫暖。

「我覺得我今天會被他選上。」她說。

「那很好啊,幹麻不開心?」我說。

「這樣真的好嗎......?」

她無奈的笑了笑,故作堅強的笑臉,也感染到我心頭。

是啊,如果被選上了,那我們就不能再見面了。我心想。

心中頓時百感交集。被選上是值得驕傲的,一輩子光榮的事蹟。但此時此刻,看著她孤寂的側臉卻讓我想緊緊抱著她,不想放開。

兩人間一陣沉默......。

「喂!兩位,時間到了還不走?」

嚇!

黑寶馬的大頭突然從陰暗中浮現,嚇了我們兩個一大跳。他原本就是一身黑了,在黑暗中仔細觀察,除了他身上的黃線曝露了他的蹤跡,不然每次跟他在街上閒晃,常會一時間突然找不著他。

雖然不識時務,但還好他的出現化解了我們兩個間的尷尬。

「走吧,走吧。遲到可就沒機會了。」她笑道。

她強裝精神的笑臉卻像根針刺在我心上,但是我只能順著她,敞開嘴大聲笑著說:「走吧,今天我一定會被他選上!你們看著吧!」


「來了!」「他來了!」「別擠啊,別讓他看笑話了。」「再靠近點,再靠近點。」

街上的居民聚集在一處廣場上,大家你推我擠,仰望著夜空中的光亮。

白色的禮服,伴隨著光亮降臨在我們的夜空,一次又一次。

「是天使!出現了!」大家瘋狂的朝著光亮處叫著。看著他的出現,我興奮到幾乎被自己灼熱的血液給燙傷。

他就是天使!不容置疑!這就是神蹟!

他的降臨,總是替這條陰暗潮濕的街道帶來了一絲曙光。光,遙不可及,卻在這時後,我們的皮膚上都有了光,光彩奪目,艷麗無比。

他的身後,帶著龐大的糧食,讓我們不至於挨餓。食物,在這世界上多少的挨餓受凍,因為他,我們得以飽食。

每當他的來臨,我們簇擁在他身旁,感受著他的光亮,膜拜著他為我們帶來的糧食。

如果他不是天使,那還有什麼比他更接近天使的嗎?唯獨只有他,帶給了我們希望。

所以他是天使。

我像一個頑皮的孩童一樣,興奮的在他身旁嬉戲、跑跳,問著每次見面一定會問的問題:「你是天使嗎?」

是。

他沉默,於是我在心中替他回答。

「快來吃啊。」黑寶馬朝著我說。

但是我沒有理會他,繼續跟白衣天使說:「為什麼不帶我到天堂?我的父母不是都已經到了嗎?我想去見他們。」我跟他撒嬌,用發著七彩光亮的皮膚磨著他的白色衣服。

他還是沉默,好像是訓斥著我年紀還太小。

「但是我只是想上去看看我的父母而已,看完了我也可以馬上下來......。」帶著泡沫,我語帶哽咽的說。

他仍然不語。

「那至少......,不要把她帶走......。」我哭了出來,但是卻沒有眼淚。

他無語。


風向改變。

時間差不多了,每當這時候他會挑選出合適的信徒前往天堂。

黑色的網狀聖梯放了下來,老一輩的人說這就是通往天堂的梯子,只有經過篩檢的人才能搭乘。

「選上了!我被選上了!」「沒想到我被選上了!每天祈禱果然有用。」被選中的人不停的啵啵說著。

被挑選出來的人們中,有我的阿姨、叔叔和隔壁鄰居,他們的眼神有著對天堂的嚮往和喜悅。真令我萬般羨慕。

驚見,她也在裡頭!我......,該笑著恭喜她嗎?無助的黑影攻佔了我的心靈。

她回頭瞥見了我,微笑。

我不懂她的微笑是什麼意思,是喜悅?是無奈?還是對我的萬般不捨?

升起,他們消失在光的盡頭,天堂的光芒也漸漸黯淡。

不死心!說什麼都不想死心!

我朝著那微弱的光亮狂速疾奔!就那麼一瞬間,我感覺我到了天堂,空氣的阻力、壓力頃刻間蒸發了!

「等我!我快到!別消失!」我朝著逐漸消失的光芒著急的大吼。

一股乾澀自喉嚨鑽到血管、鑽到肺部,全身上下的血液就像凝結了起來。我拼命的喘氣,想為乾癟的肺裡帶來一絲氧氣,卻是越喘越咳,越咳越重。

『噗咚!』

一不小心失了重心跌回地上。

縱使跳的再高,沒有翅膀就只能遙望天堂的光芒嗎?身上的七彩光芒消散,我抽噎,流不出眼淚。

低著頭,我哀傷的問白色天使:「什麼時候才能帶我走?」

漸離漸遠的他,沉默。

我靠在冰冷的街道上,把手伸向漆黑中。這天我失去了一切,失去了她。





「你是天使嗎?」那活潑可愛的小傢伙不停在我身旁問著。

我是天使?我沉默,無法言語的罪惡感。

「為什麼不帶我到天堂?我的父母不是都已經到了嗎?我想去見他們。」他在我身旁繞著,輕輕的摩擦著我,有點癢,卻很窩心。

天堂?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上了天堂,我只知道是我帶走了他們往後的生活。說不出口,於是我沉默。

「但是我只是想上去看看我的父母而已,看完了我也可以馬上下來......。」他語帶哽咽耶的說,令我心疼。

上去了,就回不來了。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解釋,他的希望並不存在我身後。

在我身後的,只有絕望。

於是我沉默。

「那至少......,不要把她帶走......。」他哭了,我感覺的出來。

無法選擇,我只是盡自己的職責運載著無數的生命,送進火山口。是我親手將他們推進火山的,無法推卸的責任。我只能選擇沉默。

每次的出航,身上所背負的就重了些,許多的期待,以及最後瞳孔中的死寂重重壓著我。

天使,太沉重的名詞。

如果我能選擇,我希望自己是一艘載著夢想遨遊世界的郵輪,而不是現在這生命的劊子手,漁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kirakasim  第一次還看不太懂,第二次就明瞭了...利害啊。 ...  發表於 07-9-16 15:40 聲望 + 1 枚
-掠-  看到一半時,還完全弄不懂跟船有什麼關聯,直到結束後,我重新思考並看 ...  發表於 07-9-7 23:52 聲望 + 3 枚
g24262000  厲害  發表於 07-8-31 20:29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9:21 , Processed in 0.052368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