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騎士

同時に星塵月とよびます... ... ...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那是一位柔和的少女聲,她抱著一塊聖白色的石版,用輕聲朗誦著悠久的古詩,在那月光皎潔星光流麗之夜。

「鋼鐵的羽衣?那就是我們這艘飛行船動力爐的真相嗎?拉德拉~」淡金銀長髮的的少女將視線從白石版上瞭起,望向一位年齡相近的少年。

「飛行船……她是有名字的好不好~還有現在是航行時段吧?不是應該叫我船長嗎?娜蒂莉書記。」棕褐髮色少年抱著睏倦的臉色回應著少女。

「你還沒回答我呀~我的船長。」

「嗯,是的。沒錯,【鋼鐵的羽衣】是上古風神一族的遺物,現代我們的這艘先任戰列艦的主動力爐的核心就是【鋼鐵的羽衣】。」

「但是,從古代遺蹟挖掘出來的神話時代遺物,就算是科學課首席的船長也沒辦法破解其中的奧秘。」插入船長與書記對話的,是前方背對兩者的一位金髮色少年。

「提法嵐舵手,你就別挖苦我了,那這根本就不是現代科學能破解的怪物。」年輕的船長按著額頭一臉苦惱,看來他曾經在破解【鋼鐵的羽衣】的原理上下了相當的努力。

「我認為能學會這種怪物的使用方法,並發明將【鋼鐵的羽衣】應用在遠征飛行船上的雲航系統的船長也不是普通的怪物。」馬上吐嘈是舵手身旁的另一位黑髮少年。

「嗚──克里斯護航,我以為你睡死了……沒想到你還健在呀!」

「喂喂──我好歹是護航呀!護航睡死的話怎麼辦呀?」

「船長,今天就到此為止吧!大家都累了。」

「嗯,也只好這樣了。系統停泊模式轉換。」

「哎!雲航系統──航海模式轉換為停泊模式。」

「收帆!下錨!」

「哎!風翔帆回收完成,空氣流動力轉換率零確認。」

「哎!雲海定位裝置發射。」

「漂浮系統啟動。」

「哎!漂浮體放出,氣囊充氣率:5%、35%、75%、98%,充氣完成。漂浮力發生確認。」

「嗯,最後船體檢定。」

「哎!檢定開始:愛耶先任戰列艦飄動率0.012%,安定確認。漂浮率99.871%,安定確認。船體檢定完成,全部通過。」

「通告全體人員,航行業務結束,現在進入休息時段。今晚的風真是安穩呀~」

「晚餐輪到誰來做呀?」

「高興吧!今晚輪班的是本小姐!」

「不~~~拉德拉,你不會給娜蒂莉排班了吧?」

「怎麼可能,我是很珍惜生命的。」

「今晚輪班的是我。」

「喔──快!提法嵐在娜蒂莉之前攻佔廚房,這是船長命令!」

「喂──你們對本小姐的廚藝有意見是不是!?」

當然廢話)(肯定),那根本不是人類能吃的食物。」

「哪!?好過份!提法嵐給我站住!這是公主命令!」

「命令無效。就像世界只有一個天空,船上也只有一個船長。」

「去吧!提法嵐舵手!護航就算戰死也將為你殿後!」

今晚的旅途,就在歡笑與嬉鬧中劃下了句點,在那月光皎潔星光流麗之夜。
※    ※    ※

敘述這篇故事的我是誰並不重要,如果真的想知道的話,那麼就在這一同旅行,共想人生的旅人中尋找吧!

這是一艘船與四名搭乘者的傲游世界之海的冒險故事,不過這並不是普通的船,這是一艘飛行船,她所航駛也並非那藍色的水之海洋,而是那名為天空,連接著全世界的偉大雲海。

嚴格來說這不是一艘普通的旅船,她是某個王國中最精銳的新造先任戰列艦──Aaeru Lo ÆGES。只是,在她的船艙裡並沒有艦長與官兵,有的只是一位船長與三名沒有雲海水手可以指揮的海官。

然後,就讓我介紹那些為數稀少的重要旅伴們吧!

拉德拉──愛耶先列艦的船長,同時身兼船匠、技術翔士、航線翔士等業務,王國科學班的主席畢業生。天族的少年,有著一頭棕褐散亂的短髮,不修邊幅長長的瀏海之下是蔚藍青天般稀有的雙瞳,他的身材雖然並不瘦小但與同行的另外兩位少年相比下,他的身軀就下少女般細膩,但是卻潛藏了不可忽視的爆發力的體能。

娜蒂莉──愛耶先列艦的書記,同時身兼主計、醫療、看護等業務,王國法學班的特等畢業生。翼族的少女,留著一頭白金與淡銀合流交織的瀑布般美麗的長髮,現在綁成充滿活力的雙馬尾,誕生於王室她除了那罕見的髮色之外,還有王室獨特的雙色眼瞳,深海藍的左眼與翠玉般的右眼。雖然給人精力充沛,永不疲倦的感覺,但她的確是體態輕盈身軀嬌小。

提法嵐──愛耶先列艦的掌舵手,同時身兼法務、船樂、空艇操作等業務,王國文學班的主席畢業生。鷹族的少年,他有暗金色有些自然豎立的短髮,以及家承的尖銳地眼睛與黃金色瞳孔,天生健美的體格是四人中最高大的一位。

克里斯──愛耶先列艦的護航官,同時身兼警衛、武器、偵查等業務,王國武學班的越級畢業生。烏族的少年,留著一頭漆黑色整潔的長髮,紮起長長的粗辮,眼瞳是接近深淵般墨黑的紫色,因為長年習武,他擁有充滿野性與爆發力的健壯體格。

一般來說,只有單單4名人員是無法讓一艘先任戰列艦正常航行的,但是多虧了有『科學天賦』之稱的拉德拉船長所開發的『雲航系統』,他們才可能靠4人完全操作最低限制20人的愛耶先列艦。但是這也是極限了,在無法缺少任一船員的情況下,輪班制是不可能的,扣除休息時間,愛耶先列艦每日只能作半天的航行。

當然,也不是沒有優點。少人16人的小船艙對4人而已是很寬廣的生活空間,而且大量加增加食物與水的庫存。對愛耶先列艦船員來說,如此將以經精銳化的人事配置,再度壓縮是對他們長遠任務而言最適合不過的安排了。因為就連拉德拉船長也不知道未來還需要進行多少天的雲上飄流,雖然與鹹水的大海不同,這裡可以從雲海中取得無限的淨水,但同時雲海是無法取得重要的食鹽與新鮮的海產,所以食物就成了續航力最重要的考量。

從出發到今天已經超過一個多月了,但是我們這一旅團的目的地依舊是個謎,但是這的確是一個值得珍重的旅伴們遠離安穩的故鄉的任務,就是為了守護故鄉的和平,這四位年輕的少年少女們才願意航越那神秘的無邊境的世界雲海吧!雖然對我而言,只要可以與同伴們一起旅行就足夠了,真的只要能與這些在我誕生後就陪伴著我一起四方征途的摯友們在一起就足夠了。

拉德拉船長,親和力與領導力同樣優秀的同時又不失勇於冒險的好奇心與勇氣,深思遠慮就算在危機的狀況也能冷靜地找出護及全面的妙方。

娜蒂莉書記,美麗大方的同時也是相當淘氣可愛,沒有出生高貴家庭的傲氣,只有關心家人朋友們的溫馨。

提法嵐舵手,成熟穩重博學多聞的同時富有幽默感,完全不在意地暗中為夥伴們付出,一直以來都禮遇朋友的紳士。

克里斯護航,陽光開朗的同時也小心謹慎,從來都不會忘記對朋友的忠誠心,危險中也顧忌夥伴的安危為優先事項,為了他人能化成不畏懼刀槍的守護者之劍盾。

能與這些美好的人們一同完成一段能拯救他/她們故鄉的任務,是我今身最大的榮信吧!不論何時我都能驕傲豪爽的自稱為他/她們的旅伴……友人吧……

一同旅行的這段重要回憶,就算將來有一天我將從這萬哩之高聳的天雲海上墬落無底的深淵,在煉獄的烈焰中我也能輕鬆回想起來吧!
※    ※    ※


「喂~我的船長,為了完成任務,我們必須找到傳說中的【諸神的座騎】對不對?但是我一直在想喔!我的船長你是怎麼從毫無座標的雲海上確定前進的方位呀?」在那之後不久不近的某一天,娜蒂莉書記再度用天真無邪的口氣詢問著拉德拉船長。

那一天是烈陽高照諸空無雲之日。

「哼哼~當然是她告訴我的,我的摯愛,美麗大方溫柔堅強可靠又沒有架勢的旅伴。」

「她?什麼?船上不是只有我一個女人?」

「唔……你們不會都忘了吧?幾個月來與我們共度風雨之鋼鐵的女朋友的事……」

「喔──的確,這我也承認了。」

「喔!我懂了!原來是她呀~」

「你們到底在說誰呀?」

「愛耶露呀~」三位男士一口同聲爆出了神祕的女友名。

「噗……哈哈──原來是飛行船呀~算了,她的話我也承認了。的確美麗大方溫柔堅強可靠又沒有架勢的鋼鐵之友。」

「言歸正傳。我們的航線的確是她告訴我的,之前提過愛耶先列艦的爐心是【鋼鐵的羽衣】。我當年破解祂的原理雖然失敗了,但我在研究構造時發現了一個特點。上古風神一族作品之間有種距離遙遠也聯繫著的共鳴,其中我發現了一種不一樣的共鳴波。」

「那就是【諸神的座騎】?」

「是的。我也相信如此。」

今日的旅途,又在歡笑與嬉鬧中繼續下去,那一天是烈陽高照諸空無雲之日。

四位旅伴的認可真是令我感動落淚,原來我對他/她們的感情是單方面的,他們也珍惜愛護我的。

如果可能的話,我真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我真希望那一天永遠不會到來。沒錯,那一天,道別之日的那一天。
※    ※    ※


那是一個有關三名少年與一位少女為了拯救面臨危險的故鄉,搭乘一艘飛行船,翱翔雲之上,航跨充滿未知與艱難的白色大海,尋找一艘只出現在傳說中能夠拯救世界的方舟──【星界的雲船】。

為了取得祂,首先找到他/她們必須取得兩把鑰匙,一把是通往天空之海的鑰匙──【鋼鐵的羽衣】。另一把位於天海深處暴風雨與閃電雷的中心,通往諸天之上的鑰匙──【諸神的座騎】。

他/她們搭乘裝備【鋼鐵的羽衣】而自在翱翔天際的飛船,終於……終於抵達了沉睡著【諸神的座騎】的神殿,一個用暴風雨形成絕璧,閃電雷打造神門,一個不可侵犯的大自然的神殿。

那一天,無法得是日夜,唯有的回憶是被黑暗壟罩,看不見日月星斗的天空,足以撕裂任何所到之處的無情暴風,波濤洶湧淹沒著一切的憤怒之海,還有同伴們痛苦的表情被閃電的強光吞食的白入景象,以及旅伴們尖叫的聲音被雷電的霹靂所窒息的無聲吶喊。沒錯,那一天,道別之日的那一天。

「啊──拉德拉!」

「娜蒂莉抓住我的手!穩住!」

「停泊模式!收帆!下錨!總之給我穩住!」

「哎!停泊模式轉換!定位裝置發射!」

「風翔帆回收失敗!轉換率無法控制!」

「那就破棄!」

「風翔帆分離!」

「該死!雷擊!」

「被害狀況!?」

「十七、十八船艙起火,已經做緊急隔離!」

「漂浮系統啟動!不用充氣,給我當避雷針用!」

「哎!漂浮體放出完成!」

「左陀颶風!」

「又是雷擊!漂浮體大破!」

「破棄!克里斯!提法嵐校正姿勢,迎風!全員對衝擊戒備!」

「漂浮體切斷!可惡!」

「迎風!」

「嗚啊──」

「克里斯!」

「我沒事!但是定位裝置完蛋了!等等!左面夾板也毀了!」

「停泊模式失敗!飄動率140%上升中!漂浮率49%下降!」

「【鋼鐵的羽衣】全開!漂浮率不管怎麼樣都給我維持住!」

「哎!核心安全裝置解除!動力爐工率200%突破,上升中!漂浮率80%恢復!」

「拉德拉這樣下去不行……」

「我知道……可惡這麼近了!」

「船長!要撤離這個空域嗎?」

「不可!我們沒有返鄉的動力了!而且……【諸神的座騎】就在暴風的中心!她是這麼告訴我的!」

「雷擊!動力爐工率30%下降中,核心沒有反應,這樣下去漂浮率會維持不住!」

「剩下的引擎全毀,上方夾板融化!」

「拉德拉!」



「大家,對不起!請把生命交給我吧!」


「……」




「好呀!拿去!」

「哎!與船長同共生死!」

「我的命運與你同在!拉德拉我們絕對會活下去的!」

「謝啦~各位!全員棄船!轉換到小型飛艇,我要用她突破暴風圈!」
「哎!」


「愛耶露……辛苦了,我們晚點下面再會!」

喔!船長!我的船長!

一點都不會,但是我們大概不會再見了,飛船跟人類並不共用同一個墓園,況且……我不會讓你們墜落的!

煉獄深淵,我一艘船去就夠了…


『吾等之名乃:Aaeru Lo ÆGES──王國第一先任戰列艦,拉娜提克的最強座騎!』


「是誰?」

「這聲音……好熟……」

「這是……愛耶露?」

「你們看愛耶露!」

「怎麼會,心臟已經停止了,為什麼還飛的起來?」
『汝等所向之道,由吾來開啟!』



「唔……大家坐穩!不可以讓愛耶露的努力白費!」
「哎!」

「乘上她的風,跟上她的航路……目標就在前方!」

※    ※    ※

『將其送至目的地的約定,最後能夠完成真是太好了……抱歉回家的旅程我跟不上了……』

「愛耶露!」

『……時候到了……拉德拉……娜蒂莉……提法嵐……克里斯……別了……』
...
...
Farewell, my captain, and so long, my clew…

To all dearest, May returning wind sends you home, and

The sunlight heart rise on you, and

May the sky wind carry you aloft, so

You may dance with the stars that shine…and

Then I shall rest in peace with all the others…


[ 本文最後由 Lorder 於 08-1-24 07:03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騎士

同時に星塵月とよびます... ... ...

><><星語><><

先道歉一直到最後關頭才參賽。
理由不堪言,所以算了。

但是,這篇小說我是認真的。

字數:49XX,就已經抵達零界點,最後沒有遺漏重要片段就已經是一個小奇蹟了。

前兩天我還在猶豫是否要寫這篇小說,因為超出5000字大限真是大大大有可能。

不過,我還是決定寫了。不可以讓這麼好的靈感流掉,所以挑戰可能性。

真是的,有挑戰真是太好了,老實說我很滿意這一篇小說。

她除了參與活動外,也給了我許多文外的靈感。


愛耶露的旅程到此結束了,但是拉德拉、娜蒂莉、提法嵐、克里斯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吧!

不繼續的話真的就太對不起愛耶露。

啊!差點忘了說......
最後,這個部作品特別獻給我們文版的領主--小月兔。
有妳暗中無私的奉獻與不斷怒力的舉辦活動,我才可以完成這部小作品。

然後,同時也獻給所有我的讀者,謝謝給我蘊想文章的時間。


[ 本文最後由 Lorder 於 07-8-30 05:21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0:51 , Processed in 0.44385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