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輕重兵器】 義大利貝瑞塔輕武器系列

[複製連結] 檢視: 12970|回覆: 10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上傳本版者:異形



寫這篇的原因:剛看完神槍少女的漫畫(眾毆

[ 本文最後由 異形 於 07-8-28 04:10 PM 編輯 ]
 
<(ゝω・)綺羅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5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感謝你對G.I.A情報中心的供獻。  發表於 07-8-28 17:20 聲望 + 5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公司介紹




貝瑞塔的商標



皮埃特羅·貝瑞塔武器製造廠股份公司(義大利語:Fabbrica d'Armi Pietro Beretta S.p.A.)是義大利主要的槍枝製造商,他們的武器都廣泛的被全世界的平民、警察與軍隊所使用。



歷史
--------------------

貝瑞塔是全世界最古老的企業之一,被同一個家族營運了將近500年,使得它成為了世界上最老並且仍然在經營的公司。貝瑞塔公司於1526年創立,那時Gardone的製槍工人Mastro Bartolomeo Beretta收到了296個硬幣以作為他為威尼斯所製造的185個火繩槍槍管的酬勞;今日貝瑞塔公司的擁有者是Ugo Gussalli Beretta,是Bartolomeo的後裔。事實上,傳統的貝瑞塔家族血緣事實上被Ugo所截斷,因為他的叔叔們Carlo和Giuseppe沒有後嗣,所以Carlo收養了Ugo,他是一位修女Giuseppina Gussalli的兒子——並且給了他貝瑞塔家族的姓。貝瑞塔現在由他和他的兒子Franco和Pietro營運。



產品
--------------------

貝瑞塔公司因他們的產品廣涉於各種類型槍械而出名,包括散彈槍、步槍、卡賓槍、衝鋒槍、左輪手槍和手槍。母公司貝瑞塔控股公司也同時擁有貝瑞塔USA、伯奈利(Benelli)、Franchi、沙科(SAKO)、Stoeger,Tikka和Uberti,並且是Fabrique Nationale的合夥公司。貝瑞塔所製造的產品被認為是品質良好、耐用和可信賴的產品。


貝瑞塔最有名的產品是使用9毫米魯格彈的92系列手槍,這把槍在美國動作片裡經常出現。此槍也在不同的時間內成為多個國家的軍隊所使用的制式手槍。

1985年,貝瑞塔在美國一次有爭議的投標內,被選為負責替美國軍方生產其M9制式手槍,獲得了50萬把的訂單,並曾有許多後續的交易,不過美國的條件是所有的手槍必須在美國國內生產,因此貝瑞塔在馬里蘭州的阿科奇克設置廠房並生產其手槍給美國的軍方、執法部門和平民市場。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貝瑞塔92




貝瑞塔 92FS



貝瑞塔92手槍系列(Beretta 92SB-F、Beretta 92FS、Beretta 92G和Beretta 92FS Inox)是貝瑞塔公司的商標,亦是他們最聞名的產品,因此依其名稱,一般就稱其為貝瑞塔手槍。它們是半自動手槍,使用閉鎖槍機的延遲反衝機構、單動/雙動模式,使用的子彈是9 x 19公釐子彈。另外貝瑞塔96型則使用.40 S&W,即是將滑套、槍管和彈匣改裝成這個口徑。




設計
--------------------

貝瑞塔公司將92SB作修改而成為92F和92G。首先他們將所有的零件重新設計,變成可在不同手槍間可互換的特性,因此便有利於供給如政府般的大組織,可以輕鬆的保養和維修。貝瑞塔公司同時修改了扳機護環,讓其他手指可以使力來使得開槍較輕鬆;握把的角度也經過修改,使得熟練的射擊者不需要太多瞄準的動作;槍管鍍鉻以抗腐蝕及延長壽命;最後他們在槍身上使用了專利的鍍膜技術(稱作Bruniton),讓新的92F/G比以前的烤藍92SB更加能抗腐蝕效率。另外,法國軍隊要求將92G的保險裝置移除,以一個擊錘代替。



市場定位
--------------------

貝瑞塔92F手槍是專為軍用和警用目的設計的手槍。在1984年的美軍測試中,只有貝瑞塔92SB-F和SIG P226合格,基於貝瑞塔價錢較為低廉,因此美國陸軍選擇了92F(92SB-F)。一般認為表現優秀的格洛克17手槍沒有合格是因為它沒有可見的擊錘和手動保險裝置;而另外格洛克17也因為其使用大量的戰略物資,被認為戰時生產時會造成問題。不過,美國政府因為本土槍枝製造商史密斯·威爾森強烈抗議之前測試的結果,因而建議重新執行一次測試。在1987年為編號「M10」執行的測試仍然由貝瑞塔92F獲選,因而確定了它的地位。在法國也有相同的結果,92G勝出了其他手槍,不過法國政府希望這把手槍在本土以PAMAS-G1的名義生產。在兩個情況中,92F/G都仍然由義大利的工廠生產,直到他們本土的製造廠預備好生產貝瑞塔手槍。



設計上的優勢
--------------------

貝瑞塔92F由於它的手動保險和擊錘的緣故,可以用非常安全的方法上膛和卸除子彈。當保險開啟時,便可以安全的操作滑套,而不必擔心不小心碰觸到扳機而擊發,因為扳機此時已經沒有作用。而改良過的按鈕也讓卸除彈匣非常的便捷。保險開關在滑套的兩端都有,這讓慣用左右手的人都能使用這把手槍;同樣的卸彈匣按鈕也可以改造成讓慣用左手的人使用。貝瑞塔92F也保留了92SB的耐用傳統:正確的上油、清槍和保養就能讓它在一般情形下維持完美的正常運作。而它的槍管堅硬的鍍層也擁有良好的抗腐蝕能力。另外一把手槍92G缺少手動的保險,因而較沒有那麼安全,但另一方面來說它只需要較少的動作就能開始射擊。



大部分解圖



早期的問題
--------------------

貝瑞塔公司現在有兩個主要的合約在進行,也就是美國的50萬把和法國的23萬把手槍,而雙方都想要在合約期限內完成生產的數量。在92G的合約下,法國政府會替貝瑞塔製造他們所需要的滑套,直到他們的本土工廠預備好自己生產92G。但是貝瑞塔為了在期限之前完成製造,決定將5千個法國政府送來的完成品拿來製造美國的手槍。在美國陸軍接收這些槍枝不久之後,一些92F和比較老的92SB開始產生裂縫和脫離。在調查之後發現,這些在法國製造的滑套和美國製造的9公釐魯格彈並不相容,而且也發現了槍枝處理閉鎖的部分需要再度改良,以延長使用期限。但在這之前,必須先減少使用者在射擊這些92F時不會有膛炸的危險。解決的辦法是把擊錘軸針加大以達到滑套保留的效果,這就是貝瑞塔92FS。在那之後,幾乎所有貝瑞塔手槍都被加上了這個簡單的改良。同時在這個期間,有人已經做過完全關閉的滑套測試,不過這個設計上的改變會減少手槍的可依賴性;而貝瑞塔自己又另外設計了一種新的滑套,不過這種滑套未曾公佈或進入生產,因為滑套本身發現了一些失誤,這種滑套後來被稱作「Brigadier」。



歷史
--------------------

在嚐過貝瑞塔92SB在司法執行、射擊競技和美國陸軍各個市場所帶來的利潤後,貝瑞塔公司著手進行了92SB型的改良,變成了成品92SB-F,而經過稍微修改就變成92G。這個舉動是為了參加美國陸軍編號為「M9」,和法國軍隊編號「PAMAS」的競標。新編號M9的意圖在於取代舊的柯爾特M1911手槍,以及一些使用點38口徑的左輪手槍和半自動手槍。超過五十萬把的M9被收編入美國陸軍,並且幾乎沒有障礙的完成替代,不過仍有一些特殊的單位使用各自的特殊手槍(例如M11和Mk 23)。


根據計劃文件,美國空軍已經計劃將舊型的M9(92F)替換成92FS。2005年5月,美國海軍陸戰隊告示了他們給予貝瑞塔單方合約的意願,製造3480把「M9A1」迄今未知的不同版本手槍。而在美國陸軍,一些經過挑選的M9手槍已經預備要使用XM8卡賓槍型來替代,不過單方合約的XM8採購現在被停止而改買OICW步槍。這些替換案就不只包括之前預備替換的M9,同時還包括了現在正服役中的M4卡賓槍、M16突擊步槍和M249輕機槍。而同時間仍然正常使用的M9則將用「未來手槍系統(Future Handgun System)」所選出的槍枝來替代,並且採用以下這些規格:

。大於9公釐的口徑
。內嵌瞄準鏡軌道
。夜視鏡和外加消聲器的螺紋

不過令人困惑的是,美國陸軍裝甲及武器指揮部(TACOM)在2004年12月採買了五千把Ruger P95和五千把SIG SP2022手槍,尚未確定這些手槍是否會被TACOM當作軍售品賣出或者是留在部隊中使用。



限制
--------------------

貝瑞塔92FS和92型有一樣的使用限制。它不適合在沙模、叢林和極地區域使用;當它在這種環境裡使用時,必須要特別注意槍枝的保養情形。它們所使用的Bruniton鍍膜技術亦會隨著時間磨損。而在槍管的表面、露出來的那些部分則有易於腐蝕的親向。



戰鬥用途
--------------------

在波斯灣戰爭中,美軍新型的M9手槍發揮了不少作用。但是在幾年後,因為差勁的保養和使用次級的彈匣供彈,士兵自己在伊拉克戰爭和2001年美國軍方回應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的行動中(反恐戰爭)服役期間購買的彈匣,似乎解決了這個問題;同樣的位於把手位置的雷射瞄準器也同樣是士兵自行購買的配備之一。今日在美國陸軍服役的士兵,雖然從未使用過.45 ACP的M1911A1手槍,但仍然覺得它才是美軍應該使用的手槍,而顯出對M9的厭惡。在伊拉克,美軍士兵和陸戰隊則認為手槍要比步槍更容易維持秩序,並非因為它的力量,而是人民尚還記得海珊政府時期,他們用手槍處決人民,而不是用步槍。



M9手槍


競技用途
--------------------

許多的平民受到美國軍隊的影響,也同樣的選用貝瑞塔手槍。在眼前市場的重點放在槍的耐用性和抗腐蝕性時,貝瑞塔製造了新的92FS Inox型號,它的滑套和槍管使用不鏽鋼製造,使得腐蝕的問題遠遠少於原本的92FS。貝瑞塔手槍被改造成了許多的競技槍枝,像貝瑞塔92G Elite II、貝瑞塔92 Combat、貝瑞塔92 Stock、貝瑞塔92FS Brigadier等等,還有許多其他種類。

也能把貝瑞塔手槍所搏得的名聲歸於電影致命武器(1987年,同時也是M10試驗),在電影中梅爾·吉勃遜扮演使用貝瑞塔手槍的警探;電影中有許多這把武器的特寫,也算是替貝瑞塔推銷了不少的客戶。因此許多人購買這把槍單單只是因為它有名、以及美型的外觀,而不在乎它的安全性和可依賴性的紀錄。



衍生型
--------------------

貝瑞塔92SB-F/F

擊發動作:單動或雙動
口徑:9公釐魯格彈
容量:10-15-17-20-30發,依彈匣不同
槍身材質:輕鋁合金
滑套和槍管材質:碳鋼
握把材質:塑膠
重量:955克
保險:滑套必須就位、手動保險、擊錘、上膛顯示桿、撞針保險
彈匣卡榫:必須放開板機,釋出填入彈匣皆同
生產年:1983 - 1987
生產地:貝瑞塔(義大利)



貝瑞塔92FS/FS Inox

口徑:9公釐魯格彈
容量:10-15-17-20-30發,依彈匣不同
槍身材質:輕鋁合金
滑套和槍管材質:碳鋼或不鏽鋼
握把材質:塑膠
重量:945克
保險:滑套必須就位、手動保險、擊錘、上膛顯示桿、撞針保險、Slide retention device
彈匣卡榫:必須放開板機,釋出填入彈匣皆同
生產年:1987至今
生產地:貝瑞塔(義大利),貝瑞塔(美國),其餘地點在執照許可下生產。



貝瑞塔92G

口徑:9公釐魯格彈
容量:10-15-17-20-30發,依彈匣不同
槍身材質:輕鋁合金
滑套和槍管材質:碳鋼
握把材質:塑膠
重量:945克
保險:滑套必須就位、擊錘、上膛顯示桿、撞針保險、Slide retention device.
彈匣卡榫:必須放開板機,釋出填入彈匣皆同
生產年:1987至今
生產地:貝瑞塔(義大利),貝瑞塔(美國)



貝瑞塔96/Inox

口徑:.40 S&W
容量:10-11發,依彈匣不同
槍身材質:輕鋁合金
滑套和槍管材質:碳鋼或不鏽鋼
握把材質:塑膠
重量:940克
保險:滑套必須就位、擊錘、上膛顯示桿、撞針保險、Slide retention device
彈匣卡榫:必須放開板機,釋出填入彈匣皆同
生產年:1992至今
生產地:貝瑞塔(美國)




其他

法國
法國在1987年採用貝瑞塔92F作制式手槍,並命名為PAMAS-G1(又稱GIAT BM92-G1),交由法國GIAT生產,然而法國近年又簽訂購買了約27萬支SIG SP2022作新的制式手槍,預計在2008年完全交貨。

PAMAS-G1


美國
美國陸軍在1985年採用貝瑞塔92SB-F作制式手槍,命名為M9,由貝瑞塔美國分公司生產,其後成為美國空軍、海軍及海軍陸戰隊的制式手槍。


中華民國(台灣)
中華民國(台灣)在1986年仿製貝瑞塔92F作制式手槍,名為T75,其後自行改良,成為T75K1。


巴西及智利
Taurus PT-92


西班牙
Llama M82


南非
Vector Z88


伊朗



生產
--------------------

大多數的槍置都由位於義大利的總部或美國分部所生產。但即使如此,92G/96G Elite II和92FS/96 Brigadier Inox、Vertec系列都只由美國分部來生產;而92/96 Combat和92/96 Stock則只由義大利總部生產。以製造水準來看,義大利造的有較好的表面鍍膜,而美國造的則有較高的耐用性,在其他方面則都相同。



附註
--------------------

SIG P226手槍被認為和貝瑞塔92F有同等的表現水準(美國陸軍1984年的XM9選舉),而92F較低的成本是它贏得該次選舉的原因。以今日的眼光來看,兩者都不被認為是非常高水準的產品,不過它們仍是很優秀的手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PAMAS-G1






PAMAS-G1(法文全名:Pistolet Automatique de la Manufacture d'Armes de Saint-Étienne)是以貝瑞塔92F衍生而成,是法國軍隊的現役制式手槍之一。



設計及歴史
--------------------

1985年,法國軍隊尋求新的手槍取代當時服役的MAC50。1987年,經過挑選後決定採用來自義大利貝瑞塔的貝瑞塔92F,並名命為PAMAS-G1(又稱GIAT BM92-G1)。貝瑞塔授權GIAT生產PAMAS-G1,但有部份成品由法國提供鋼材,在義大利貝瑞塔製造,而MAB PA-15仍然繼續裝備。


然而,法國其後又簽訂購買了約27萬支SIG SP2022作新的制式手槍,預計在2008年交貨[1]。


PAMAS-G1採用碳鋼槍管、鋁合金骨架、塑料握把片,與貝瑞塔92F有些分別,PAMAS-G1沒有手動保險裝置,只有待擊解脫功能。GIAT為了節省開支,在用於製造PAMAS-G1的鋼材中加入了令硬度增加的碲,導至套筒部份較為脆弱。與美國的貝瑞塔92早期型有著出現套筒斷裂相同問題,碎片飛向射手面上,但這情況非常罕見,法國陸軍收回全部PAMAS-G1,並向GIAT指出PAMAS-G1在壽命期內出現問題,其後GIAT以全鋼套筒更換含碲鋼套筒。在2002年更加入保險柄以加強安全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貝瑞塔93R

m93r.jpg

m93r-1.jpg



貝瑞塔93R(Beretta 93R),是義大利貝瑞塔公司於1975年,以貝瑞塔92及貝瑞塔M1951手槍的設計為基礎所設計的衝鋒手槍,口徑為9 x 19毫米 ,射擊模式有單發及三點發可選擇。



歷史
--------------------

1970年代,義大利恐怖活動盛行,貝瑞塔公司為了提供執法單位一款體積小可隨身攜帶,但火力強大的小自動武器,於是在該公司的產品貝瑞塔M1951手槍的基礎上進行設計,最終完成了後繼型-貝瑞塔93R,但由於採用點三發射擊模式,表面上看起來可以節省子彈及提高命中率,但事實上卻限制了它的火力,由於執法人員對此產品的評價一向不高,貝瑞塔93R很難打入市場,現在早已停產。



特徵
--------------------

與貝瑞塔M1951外觀最大的不同就是長槍管、長彈匣,以及增加了握把及可拆卸的槍托,內部設計則將貝瑞塔M1951的全自動射擊模式改成三點發射擊模式,槍管前端有為了壓抑發射時的槍口上揚所開的開口,初期型為長方形六孔,後期型則改成菱形三孔。
貝瑞塔93R並沒有發售民用型,只在執法單位有需求時依需求數量而生產。



配備
--------------------

由於射速高,全自動射擊時必須握緊槍身,設計人員在版機護圈前設計了一個可摺疊的小型握把,射擊時可以使用非射擊手透過握把提供額外的支撐,如果再加上93R專用的摺疊式槍托,則更可以提高命中率。
標準配備是20發的長彈匣,不過也可以使用貝瑞塔92的15發彈匣。



設計
--------------------

貝瑞塔93R在內部設計上與貝瑞塔92最大的不同就是貝瑞塔93R採用單動式扳機設計,以及貝瑞塔93R可選擇單發或三發點射,所以比貝瑞塔92系列多出了一個射擊選擇鈕,位置在姆指的上方,當選擇鈕對準上方的一個白點時,手槍只能射出一發子彈,對準下方的三個白點時,則可以1100發/分鐘的射速打出三發子彈。
保險開關則由貝瑞塔92的滑套上移至射擊選擇鈕後方,開關移至上方時,下方露出一紅點,此時手槍可以擊發,開關向下遮住紅點時則手槍位在保險狀態,無法擊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貝瑞塔 M12



一名美軍士兵在伊拉克New Ubaydi的民居中找出的貝瑞塔M12S


貝瑞塔 M12(Beretta Model 12)是由義大利貝瑞塔在1958年製造的9 x 19毫米衝鋒槍,1961年開始成為義大利陸軍的制式衝鋒槍,亦是部份非洲及南美國家的制式武器,巴西及印尼獲授權特許生產。



設計
--------------------

貝瑞塔 M12採用氣體反衝式設計,空槍重量為3.48公斤(裝彈後約3.82公斤),展開槍托後長度為660毫米,折起槍托後只有418毫米,M12採用環包槍膛式(Wrap-round)設計[1],槍管內外經鍍鉻處理,長200毫米,其中150毫米是由槍機包覆,這種設計有助縮短整體長度。M12可全自動和單發射擊,開放式槍機射速為550發每分鐘,初速為380米每秒,有效射程為200米,後照門可設定瞄凖距離為100米或200米。M12有20、32、40發三種容量的彈匣。

M12擁有三個安全系統:手動扳機阻止裝置;能自動令槍機停止在閉鎖安全位置的按鈕式槍機釋放裝置;及必須在主握把下以中指完全地按實的手動安全裝置。



貝瑞塔M12S
--------------------

M12的改進型貝瑞塔M12S(Beretta Model 12S)在1978年推出,M12S與M12的口徑相同,彈匣可共用。

M12S改為旋鈕式槍機釋放頂銷的安全裝置,為增強耐磨耐蝕性,在槍身塗上環氧樹脂。M12S必須更換槍管才可安裝消音器。



命名
--------------------

部份人對M12及M12S稱為PM12及PM12S。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接下來是貝瑞塔所出的步槍,但是中文簡介很少...


Beretta BM 59

仿製美國M14步槍
bm59.jpg
bm59 PARA.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AR-70/223 and AR-70/90突擊步槍

beretta_ar70.jpg

AR-70/223


beretta_scs70cut.jpg

AR-70/223內部結構


beretta_sc70_90.jpg

AR 70/90,有固定托與摺疊托可供選擇


beretta_scp70_90.jpg



















==========================================================================

以上!!

異形,2007 08 28

[ 本文最後由 異形 於 07-8-28 04:2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而同時間仍然正常使用的M9則將用「未來手槍系統(Future Handgun System)」所選出的槍枝來替代,並且採用以下這些規格:
。內嵌瞄準鏡軌道
(另外二項省略)

這一段我有一點不懂

所謂的內嵌瞄準鏡軌道
意思是像競技手槍一樣增設安裝瞄準具的滑軌嗎?
這樣的設計對軍用手槍來說是不是有點多餘了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M1897 於 08-9-6 14:30 發表
而同時間仍然正常使用的M9則將用「未來手槍系統(Future Handgun System)」所選出的槍枝來替代,並且採用以下這些規格:
。內嵌瞄準鏡軌道
(另外二項省略)

這一段我有一點不懂

所謂的內嵌瞄準鏡軌道
意思是像競技手槍一 ...


這邊寫的比較清楚

http://www.arms-cool.net/forum/v ... muid=4652#pid101096

計畫被合併而且又被取消......


瞄具軌道的話的確就是類似IPSC手槍上所出現的一樣

至於瞄具要不要裝應該看任務需要啦......

另外兩點則在Mk.23上就看的到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1:55 , Processed in 0.063459 second(s), 18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