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遨遊於天際的月之船,無垠的藍色,您將會發現珍貴之物。』一本陳舊的書本,在上頭記述了一段小城鎮的古老歷史。

闔上了這本書,我在一間小小的教室內發著呆,小腦袋瓜中不停的想著:「月之船啊……」

「發現!」"砰"

我的腦袋瓜被書本敲中,正想回頭罵人,卻看見了一臉對我傻笑的呆瓜。

「嘻嘻~幹嘛成天都窩在這裡,走!我們去海邊玩!」他傻傻的對我喊著,便衝去了教室,仍不斷揮手示意叫我趕緊過去。

起了身,衝出了教室,他已經奔跑在我的前頭,他的背影很小,他的笑容很傻,但就是有股吸引人的魅力,太陽很大,足以讓人全身冒汗。

我感覺到他就在我面前發光發熱,如此的耀眼。

我站在位於山坡的教室外,看著他越跑越遠……越跑越遠……心中不由得羨慕了起來,那是一種莫名的羨慕,不知怎麼的,我是打從心中羨慕這傢伙。

我原本就住在這個小鎮,家人對我的管教很嚴,總是禁止那,禁止這的,總是要求我做些我不想做的事情,我渴望的並不多……

「凱文!快呀!發什麼呆啊!」他對我喊著。

我渴望的就是自由。

海邊的浪不斷的來回,海鷗的叫聲在天空中饗起,看著一艘又一艘的船,小小年紀的我,看著無垠的大海,海風跟腳上踩的海水……

「好冷……又好清爽。」

「文瑟,以後我也能出海嗎?」我問著文瑟,他靜靜的坐在一旁。

「嗯!一定可以,以後我們兩個一起出海!到世界各地!哈哈哈~」文瑟可以自然的笑著,也可以自由的跑著。

小小年紀的我,對此感到羨慕

小小年紀的我,對他感到忌妒

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我所無法擁有的東西。

文瑟忽然對著我說,把我從憂鬱中拉回:「那,凱文,你知道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一艘船嗎?」

「心中的船?」我不能理解他所說的。

「小的時候啊,我的父親經常告訴我,在每個人的內心裡,都有著一艘船,而它所要面對的大海,就是艱苦的人生。」

「我想,那心中的船就是借代成我們每個人吧!」文瑟一邊說著,一邊看著大海。

文瑟的父親是名漁夫。

而眼前這片無情的大海,卻在六年前奪走了文瑟最敬愛的對象。

,凱文,我感覺……你心中的船,就像是一直無法出航的船一樣,不斷的在港口承受浪濤……」文瑟躺在沙灘上,就這麼地看著我。

我沒有回話,且閉上了雙眼。

感受

感受週遭的海浪聲……海鷗……

僅僅只是這樣,我的內心就感到一片舒暢。

「三天後的月圓祭典你會來嗎?」文瑟問著,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文瑟忽然開口問著,我看到他期待的面孔。

我搖了搖頭:「我想,我的父親不會讓我出來吧……。」

如果真的有那艘所謂心中的船的話,那我的船一定是在黑暗的深淵當中,被名為"家"的船錨鎖著。

一輩子都沉沒在父親的關懷底下,而我仍舊不能出航。

「是嗎……。」文瑟黯淡的回答著。

每一天…每一天…,我都是一個人在家中度過,最近的我總是翹課,悄悄的從家中的後門逃跑。

即使遭受到挨罵也無所謂,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在不奔出這名為"家"的枷鎖,我就會因為承受不了而沉沒。

如果以船來比喻的話,我就像是一艘尚未打開的風帆,被遺忘在倉庫之中,直到遇到了文瑟,我那不曾被展開的風帆,就這麼地被他展開。

「你今天又翹課出去玩了,是吧!」父親在客廳中對著我咆哮。

「整天只會跟個混小子鬼混!你這麼愛玩是不是!」他不是混小子,而是我的朋友。

「以後最好少跟這傢伙來往!這種沒有父親管教的壞小孩!」

「他不是壞小孩!他是我唯一的朋友!」我聽到他講文瑟的壞話同時,我生氣了,我生平第一次這麼大聲對我的父親說話。

關在房間內,我仍然可以聽到父親在外面的怒罵。

「如果母親還在的話,或許這一切都會改變了。」我的母親是個溫柔的人,在失去了母親之後,父親也變的越來越嚴肅了……。

從小我就認為,父親不曾關心過自己,他只在乎我的學業,在乎一些跟自己無關緊要的東西……在乎我會不會讓他丟臉。

「啊……月亮。」看著窗外的月亮,才想起來三天過後就是月圓祭典,這是這個城鎮的祭典,在唯一的月圓之夜,城鎮會舉辦宴會。

不知不覺

時間總是可以安靜的流逝,三天……馬上就到了。

在這三天裡頭,我沒有翹課,正確來說,是因為我翹不了,而這段期間也就沒見到文瑟。

看著窗外的月圓,我隱約想起了之前我所看的那本書。

「遨遊於天際的月之船,無垠的藍色,您將會發現珍貴之物。」我緩緩的唸出這句子。

"鏗"

我左看右看,仍然沒找到聲音的來源

"鏗"

「是玻璃。」我打開玻璃窗戶,一顆有如石頭大的石頭從我旁邊削過。

「唷!快下來吧!」文瑟在樓下看著我,指了指一旁高大的樹木枝,這裡是二樓,離窗戶不遠處有顆大樹。

「他難道是要我握住樹木枝盪下?」我心中飄過這個想法,但我仍然認為太過瘋狂了。

"咚咚咚"

「凱文、凱文!你在忙嗎?」門口傳來了父親的聲音。

我知道

我並不想待在家裡,這家的氣氛讓我喘不過氣。

我握住靠近窗戶的樹木枝,驚險的從二樓跳下,下方都是軟泥土,所以我才敢放心的往下跳。

「嘻嘻!走吧!」我還沒來得住站起身,文瑟就趕緊抓住我的手衝向港口的方向。

這個城鎮看著頭頂上的月亮,那大而圓的月亮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

到了碼頭,文瑟帶著我到一艘小船上。

我疑惑著問著:「我們現在要?」

文瑟示意要我安靜,他慢慢的劃著一艘小破船,這艘船的確很破,似乎隨時都有可能沉船。

我們來到了一處,兩旁都是高聳的高山,似乎可以碰觸到頂端的月亮,而就在我感嘆的同時,我看向了我的面前。

「遨遊於天際的月之船……」我看著水面上的月圓,巨大的月亮就彷彿浮在水面上一樣。

「原來是這個意思。」

我們的船靜悄悄的從月圓的下方經過,我們停在月圓的中心,也就是水面上月圓的中心點。

「嘻嘻,怎麼樣,這可是我發現的秘、密喔!」文瑟笑笑著說著。

我們在船上嘻笑歡鬧,對於如此美麗的風景,我們兩個都暢所欲言的聊著天,只到最後要結束的同時,他說

「今天之後……我就要走了。」

我很驚訝:「你要走!?為什麼?不是住的好好的嗎?」

「我要搬去舅舅家,幫我舅舅工作,維持家計……」

「是嗎……」

「我知道你過的並不快樂。」文瑟說著:「但不要因為這樣就讓你的船沉沒了,不要讓它隨波逐流,你要自己把船錨收起,靠著雙手握住船槳。」

我沒有回答,我們最後安靜的渡過了這一夜,隔天,我翹了課,去文瑟的住所,但是他已經搬家了。

就在我心灰意冷的回到家的同時,卻看到父親意外的坐在客廳。

我知道我自己又要挨罵了,低著頭的站在父親面前。

「……」許久過去,父親不發一語。

父親低聲的說著,我抬起了頭,看著父親,父親的表情仍然很嚴肅

「下次……要先說一聲在出門……」在嚴肅之中,我感覺到了父親的溫柔。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月圓祭典當天,父親敲門是要跟我道歉……

文瑟在月圓祭典當天所說的話,改變了我對事情的看法。

所謂的"家"的船錨或許只是我內心對父親的不諒解,而拔起這個船錨,掌握好我自己的船槳,則是我未來所要航向的道路。

在那之後,父親跟我之間逐漸有了話題,父親的笑容也變多了。

那本書是這麼寫著:『您將會發現珍貴之物。』

月之船,我永遠也無法忘記文瑟帶給我的回憶……

而那就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 本文最後由 kirakasim 於 07-9-16 03:10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8:33 , Processed in 0.48899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