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騎士

同時に星塵月とよびます... ... ...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ExtensionPhase 亂舞的生命


────────

蟬鳴嗎?真是令人厭倦的熟悉聲音啊!

又到了八月的盛夏,天空中的焰陽用企圖烤熟世界的溫度射線照耀在我身上。

一般來說,我會迴避那種詛咒般痛苦的光芒吧?但是不行,因為我正在神聖的教室內接受偉大的公國教育,而同時被坎坷的命運安排到這個靠窗的坐位。

今年的夏天可真是一點風也沒有,而這個坐位仿佛就像是放大鏡下的光聚點,隨著時間的流失不斷地提高這裡的熱度。

為了與高溫對抗,我流了滿身汗水,但基於某種沒人性的禮儀要求,我厚重的制服毫不保留的將所有水蒸氣封閉在衣服內。

現在想想,我的處境真像昨晚Sara做得的清蒸茄綿呀!不過,雖然我很喜歡Sara的料理,但這樣的比喻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我伸出乾燥的舌頭,舔了舔充滿鹽分的嘴唇,希望多多少少能回收一點流失中的鹽分。

偏著頭心裡暗自詛咒起那萬里無雲的超級晴朗天空,而我的視覺逐漸因為中暑而產生了幻覺,甚至看到了幾張熟悉的臉孔。

我不免追意起來了……

那一年的夏天也是這種烈燄般的日子吧!

那一年的夏天,我最敬愛爺爺的祖父去逝了……

那一年的夏天,我母親與父親離婚,回去國首都投靠外祖父……

那一年的夏天,我的父親丟下一句:「為了自我回歸……」,就出家遠行去了。

把一個人不滿六歲的兒子留在那空曠的大宅裡,然後除了每個月固定的幾張書信外,我再也沒看到他了。

那一年的夏天,我被所有摯愛的親人拋棄了……

要不是有館內有那麼幾張畫像,現在的我甚至可能早就忘了他們的樣子了吧?

所以,我最討厭這樣的夏天了。

「Your Excellency!」

某隻粗糙的手拍了我的肩膀把我從幻覺裡拖了回來。

我把頭向那隻手的主人──我的老師;雖然我很想對著他的眼睛,但要從那滿臉深厚皺紋的臉龐上分辨一雙瞇眼是相當困難的事。

隨著中暑的症狀加深,我連老師的話也聽不清楚了……

眼前一黑,我終於光榮的在炎熱的高溫中倒下了。

    ※                        

────────

好吵。

為什麼每年夏天都要這麼煩人呢?

「Uh…」我艱辛地興睜開雙眼,欣慰的看著那張熟悉的面容。

「Sara…」我虛弱地呼喚著眼前這位女僕飾裝的少女。

「Young master, how do feel?」Sara溫柔地輕按著我的額頭輕聲的關懷我。

這令人作嘔的搖晃感是?

突然我意識到現況了……

我大概又在課堂上熱昏了,然後現在正舒坦地枕在Sara柔軟的大腿上,躺在回家的馬車中。

其實如果身體狀況允許,我還想在躺久一點的,但嚴重的暈車感像強盜一樣逼迫著我。

「Stop the car!」我命令車伕停馬車,就推開了車門。

但正要下車的時候,我突然重心不穩……

「Young master!」Sara嚇了一跳,那雙細手趕緊把我抱回了她懷裡。

「Thank you, Sara. I’m fine.」感受到身後的柔軟胸懷,我握著那雙溫暖的手腕,聞著少女柔和的芳香,我有點害臊地說。

在Sara的手扶下,我終於走出了悶熱的車廂,呼吸著外頭新鮮的空氣立刻讓我感覺舒服了不少,但殘酷的太陽馬上用灼熱視線讓我再度惡化回去。

為了躲避陽光的直視,我們一起來到了涼爽的樹陰下。

而原本打算依靠著樹幹的我,在Sara的堅持下,又枕回了她大腿中的溫柔鄉。

「…………」片刻的沉默中,我閉目養神,一邊慢慢地將暈眩感排除,一邊體驗著腦後的體溫。

────────

不知道為什麼,方才煩人的蟬鳴反而好聽悅耳起來了,我們主僕二人就在大樹下靜靜地傾聽夏季的心跳。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蟬鳴也有不同的音調與節奏。

最大聲的『嚇~嚇~』聲是熊蟬;悠悠揚揚的『卿~卿~』聲是山蟬;忽長忽短的『唧~唧~』聲是油蟬;有點淒美的『嘰~嘰~』聲應該是草蟬,雖然彼此的差距很小,但仔細諦聽的話,卻可以發現微弱的不同。

這真是大自然美妙的交響曲呀!

    ※                        

不知過了多久以後,明月緩緩地升起了,烈陽終於也步入了黃昏的光輝。

「Sigh──」想起了父親的書信中自由旋律,我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真的好想離開這裡,去見識偉大的世界,瓦解心中那脆弱的孤獨感。

好想看看呀!

那美麗碧藍的公主湖,那白銀冰雪的北山脈,那綠海般無際的大草原,精靈與神秘的南森林,燈火通明無夜的商都,還有那片直達世界盡頭的無限海洋……

「Ah, my dear young master! Let your maid tell you one true story…」

深深了解我的Sara凝視著我失神的紫瞳,頓時看穿了我的想法思維。

她緩緩地彎下腰,把粉紅色的嘴唇貼近我的耳朵,用好聽的聲音敘述起真實的小故事。

「A long long time ago, in the earth deep deep under theground, one journey has started…」

嗯──那個小故事,我就算經歷了數千年的時光,墮入無盡的地獄的血腥之焰中也能夠清晰地回想起來吧!

    ※                        

蟬之幼年期的若蟲,在樹上孵化之後,就會掉落到地上,然後鑽入土裡深入地下。

它就依靠大樹根部的汁液為生,並在地下蟄伏十七年之久,終於在暗夜中破土而出。

接著蟬會爬到樹幹上結成蛹,然後經歷四季之風而不斷地生,它終於成熟了並進行脫胎換骨的蛻皮過程,羽化那對漂亮的透明之翼。

一旦蟬成熟的瞬間,它就會震動起腹部的鼓膜激昂高歌,不知疲倦地釋放炫目耀眼的生命光輝,就算──這個生命只剩下一個夏天。

在那盛夏炎暑之中,它們用最後的生命奏鳴著……

    ※                        

────────

每每聽到那熟悉的季節聲音,我都會想起那段小故事。

竟然蟬能花十七年的時間準備一個夏天的歌鳴,如此的耐心與毅力我也做得到吧?

為了未來的一場旅途,我願意花上十年的時間等待。

就在這樣的夏天,我下定決心了……

像蟬一樣,為了那場生命之亂舞而努力地活著……

    ※                        

「Young master?」

緋髮的男童興奮地從女僕少女的懷中是站了起來,他掃除了自心中的灰暗的蜘蛛網,一雙美麗的深色紫瞳也雪亮清澈了起來。

「Sara, let us go home!」

轉過身來面向草地上的金髮少女,男童對她伸出小小的雙手,臉上綻放迷人的童真笑容。

「Yes! My dearest young master.」

那年的夏天,少年終於找到了人生的目標。

──────────────────────────────────────

星語:
其實很想更生動地敘述『小故事』那一段……
我其實是想表達,昆蟲界中,蟬所花費的大量時間(可長達十七年的壽命,昆蟲界來說已經很長了= =”),都是會了一季的歌鳴。
而這種為了某種目標而努力的耐心與毅力,是值得效仿的精神吧?(雖然,蟬倒是屬於害蟲類的說……
──但感覺好像沒有成功強調,在後半段再多一千字應該會好點吧……Orz…

[ 本文最後由 Lorder 於 07-7-18 08:05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2:17 , Processed in 0.71575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