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今年夏天歌曲_http://mymedia.yam.com/m/1357353

- - -

首先~

為何要打上番外篇呢~

那是因為我有個小說~

叫做 「今年夏天」準備在鐵之狂傲原創小說版發表~

番外篇呢~

和 今年夏天 的主角沒有關聯~

只是跟他們學校一樣的學生而已 XD~

在 今年夏天 還沒發表的時候~

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 殿君騎士團~催化劑 )

然後我打完發現 ...

似乎是超過5000字的樣子...~

然後越後面越離題的樣子...~

所以這篇~

我看還是別列入徵文囉XD~

大家看的開心就好~

另外看完請發表感言XD

今年夏天的歌曲~

到下面的時候~

可以邊看邊聽XD

- - -

∮校園故事∮【今年夏天】地點:日本 _ 番外篇

「蟬聲」

蟬聲,也就是夏天的到來,也代表即將畢業的我
站在頂樓,抬頭,仰望天空,兩手張開
深呼吸,下禮拜,準備面臨考試。

星期五的早晨,我馬上往學校教室的方向衝了過去,多部分的同學都在溫習功課,特別有少數的同學依然安然自得。
而我也和平常一樣,把書包放到自己的位子上,打開書就是溫習功課。
但是,在別班的眼裡,我們班就是第二個放牛班,也就是6044班。

5年級的開學到現在,我們班沒有一次乖過,每天都在鬧事情出來,每位老師都認為我們這一班不可能的。
對於在班上成績好的同學來講,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但是這就是我們班。

上上個星期六,全班邀約到學校的體育館,幫班導慶祝生日,全班為了老師畫了一張非常大的圖畫,老師很感動,另外用班費買了個16吋的蛋糕,那天我們玩瘋了。
每個人拿起奶油就往老師臉上塗,我們班很少合作,除非是在必要的時候以及班季活動比賽,所以來講,我們班根本不常合作,甚至沒有人要合作。

相處了兩年下來,我們班的默契已經不錯了,以放牛班的程度來講。
這次的考試,非常的重要,會影響到以後上了國中的成績。
我拿起筆,在書上面做了點筆記。
想起下禮拜的今天,也就是我們的畢業典禮,心情就感到非常的緊張,也非常的難過,畢業後,我就要搬家到東京去了,在也看不到這些同學了。

一位老師,進了我們班,拿起點名簿,站在台上,似乎是3班的辣班導。
想當然,我們班的一看見老師的辣,眼神趕緊往老師的身上看過去。
但是這次很奇怪,老師的表情看起來非常的焦慮。

「你們班的班導住院了。」老師緩緩的道。
「住院?」全班起鬨。
「老師為什麼會住院!」我快速的拍桌子站了起來。
「你們老師在來學校的路上車禍,剛剛學校才接到醫院的通知。」老師冷靜的說。
「該怎麼辦」全班每個人小聲的說。
「今天你們班算是沒有班導的日子,主任會負責監控你們班的。」老師說完就直接走了出去。
「怎麼會這個樣子。」我慢慢的坐了下來。

從來沒有想過,班導會意外出了事情,全班那些愛玩的男生現在也已經玩不下去了我知道,只要發生重大的事情,我們班是不可能玩的下去,這就是我們4班…但是現在的問題是老師有沒有事?我們該怎麼辦。

身為班長的我,也只有這個時候大家會聽我的了,我在一次起身,走到講台上,趁著主任還沒來的時候。

「各位想必現在大家應該沒有心情繼續讀書了吧。」我學3班的導師冷靜。

大家聽了我這麼說都跟著點頭了。

「不如這個樣子吧,今天還有明天的星期六,大家一起再學校的教室認真拼命的讀書吧,下午我們一起到醫院去探望老師如何?」身為班長的我這麼說。
「可是現在這個樣子我們怎麼讀的下去呢?」副班長應付。
「對阿!我們現在根本不能讀書」全班說道。
「問題是我們現在已經沒有時間了,我們下禮拜一和二都要考整天試,我們完全沒有時間管這麼多阿!如果靠我們的努力,說不定可以讓老師開心阿!我們都快畢業了耶。」我含著淚,憤怒且說道。

班上一陣安靜,一致認同我的話,大家似乎都點頭同意了。

「就這麼辦吧。」只有一位在我們班的天才資優生說。
「我看就這個樣子吧。」班上的大姐頭還有那些混混的男生也跟著說。
「謝謝各位那我們一定要努力的讀書的」我眼淚快要滴了下來,這是我當班長以來,班上第一次認同我的話。

老師車禍,大家都沒什麼心情,但是這是唯一的辦法而已。

「可以教我這個問題嗎?」兩個從未讀書的男生拿了自己的作業到資優生的旁邊。
「當然可以。」資優生輕鬆回答。

班上全班都看著這三個人,幾秒後,大家都開始認真讀書。
大姐頭招了五個女孩子一起在公佈欄那邊拼讀書,大家認真了起來。
好幾個人都聚在一起讀書。
而我也和我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寫講義這大概是十次以內又增加一次合作的成績吧。
沒多久,主任變到了我們班上來監督我們班,看見大家分著一區一區的樣子。

「你們通通給我分開!聊什麼天!」主任憤怒的對班上大吼。
「我們班在讀書你沒看見嗎?」大姐頭站了起來,大聲的對主任說話。
「現在這種時候還能開玩笑嗎?很抱歉,我笑不出來!」副班長跟著說。
「你們班!你們這樣子會帶壞資優生的知不知道!」主任開罵。
「很抱歉,主任,我同意他們的說法。」資優生站了起來,正經的看著主任。
「隨便你們!」主任大力關上門,叫了幾位老師在外面看著我們班。

但是我們班還是一樣,拼命的讀書。
會的人教不會的人,不會的人問著會的人,資優生則是負責督導。
下課,我們班頂多出去走走,喝口水之後就進教室。
打掃時間,大家也是拼命的打掃,我們班,真令人感動

我拿著一本本的作業簿,到班導的辦公室,班導依然座位空空的,我放下早上大家拼命寫的作業簿放到老師桌上,我好想哭,希望老師能夠好起來

回到了教室,大家都已經打掃完畢,衛生股長也檢查完畢,只剩下通過班長就可以放學了。
我拿起衛生股長給我的打掃報告,看樣子沒有問題了。

「辛苦各位了今天大家也累了吧。」我冷靜站在台上對著大家說。
「我還想繼續讀耶。」
「我也是。」
「我也一樣,想要繼續教大家。」資優生又說了。
「我也一樣。」大姐頭說。
「已經放學了各位,明天大家集合到這個教室吧,我們還可以繼續拼的。」我沒辦法叫大家留下來,畢竟他們還要回自己家。
「那好吧。」副班長拿下眼鏡,似乎很累的樣子。
「我們明天在拼命。」多半數的人跟著回答。
「就這麼辦吧。」我冷靜回答。

沒多久,大家背起自己的書包走出了教室,直到越來越少人,一直到剩下我一個人。
我把教室的窗戶給通通關了起來,門鎖了起來,將班上種的花澆點水。

離開了教室,離開了學校,對這個班級的付出,我還想更多


星期六,班上的同學依然都在我還沒進教室的時候乖乖的讀書,和昨天的行程一樣,我們的時間只有到半天,下午到醫院看老師。
大家依然都拼命的讀著昨天還尚未讀完的功課,我站在講台上,把數學和國文的重點抄在黑板上,因為我昨天熬夜把數學和國文給讀完了,所以沒什麼好擔心。
看著下面的同學一直抄著筆記,我想,老師看到這一幕一定會很感動的


來到了醫院,我們班到了櫃檯。

「請問花音優奈老師的病房在哪?」我拿著一大束花,問著櫃檯的護士。
「不好意思,這號病人的病房是隔離病房,所以沒辦法讓你們這麼多人進去。」櫃檯護士不好意思的說著。
「請問有什麼需要轉交的東西嗎?」另一個護士小姐專業的對我們說。
「這是我們要給老師的花和水果。」我拿給護士小姐。
「麻煩轉交給老師了。」全班異口同聲鞠躬。
「我知道了,但是醫院請你們小聲點。」護士小姐說道。

離開了醫院,我們什麼都沒看到老師,只是把東西轉交給護士小姐而已
大家各自回家,而我也獨自一個人走回到家中,心情非常的落寞不已。

終於,星期一,今天是考試的重大日子,全班拼命的兩天努力下來的成績,希望可以比預期的好很多,我希望打破各位老師的預算,因為我們班是個在別人眼裡的放牛班。

2班老師走進了我們班的教室,發下考卷,全班安靜的傳著考試紙,沒半個人出聲。

「考試時間是45分鐘,不准作弊,不准竊竊私語,不准左右張望,不准廁所,不准藉口要出去,寫完考卷就請交到前面的桌子上。」2班嚴肅的老師這樣說著。

我大約看了一下考試卷的題目,太好了,國文的部分一定行的,我拿起筆快速的在紙上做答。
資優生輕鬆的寫完整張考卷,沒多久就交到前面的桌子上去。
大姐頭寫了寫之後就開始斷斷續續的。
其他男生則是寫了幾題之後,想了幾下,又繼續做答。


直到考完國文、數學、社會、健教,一直到放學。

然後又依然明天的行程,考自然、日文、英文,一直到打掃完畢,在到放學。
班上的談話不多,每個人做的事情幾乎都一樣,不是看書就是寫講義。

自從上星期五開始,大家就越來越少聊天了,我們班幾乎沒有人趕在班上亂鬧,因為大家知道,老師一定會好起來的。

星期三和星期四成績已經發佈下來了,星期五得知我們班從倒數最後一名,進步了六個名次,對放牛班來說,這是非常好的成績,我好高興,很想跟老師一起分享這份榮耀,但是老師不在班上。

我走到講台上,我的胸口旁掛著『畢業生』的字條,看著下面班上的同學,我很難過,今天就要畢業了。

「今天,我們還是沒有看見老師,但是我們的努力,老師一定會知道的。」我掉淚。

班上安靜,什麼話都不想在說了。
等一下就準備集合到體育館,唱完我們的畢業歌之後,就準備畢業了。
全班含著眼淚,每個人的胸口旁都有著『畢業生』的字條。

這時,3班的老師突然衝進我們教室,喘著氣,我們班全傻掉,看著老師到底想做什麼。

「有件事情,必須告訴你們。」老師走上台。

是什麼事情?有關於老師的事情嗎?我心裡擔心著。

「你們的老師在今天早上6點鐘去世因為一直昏迷不醒。」老師掉下眼淚,衝出教室。

我傻掉了,老師走了,走了走了我們看不見老師也未送老師一程。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副班長大哭,衝到教室外面的走廊上大吼。
「嗚為什麼會這樣子。」我跟著哭,我坐在地上,完全不相信這件事情
「這不會是真的吧。」大姐頭掉下眼淚。

哭了全班都哭了

我帶著班上的同學,走進了體育館會場,全年級的班級都排的整整齊齊的,當然別班的也知道我們班老師走的消息
我們班在會場忍住哭聲,唱著畢業典禮的歌曲。

「友情無聲降臨我回味從前想起了你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

我們這一班,邊哭著邊唱著歌,我們哭的,並不是我們必須分離,而是老師走了…在我們畢業典禮那天,和我們一起走…連一句話都沒有說,就離開了我們了…

「朋友曾經相惜我站在窗前靜靜回憶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卻依舊溫馨。」

我們回憶著和老師一起走過來兩年發生的事情,有歡笑、有難過、有快樂、也有悲傷,想到剛開學時,全班欺負老師的模樣,但老師並未嫌棄我們班。

想起和老師熟了之後,我們班老愛開老師玩笑,老愛和老師玩。

想起老師生日那天,班上為老師畫的圖畫,班上為老師慶祝的生日派對。

還有很少和合作的我們班,這些都是我們的回憶阿。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我們的努力,老師沒有親眼的看見,老師沒有對我們拍手,老師沒有在對我們開罵,老師沒有在對我們溫柔,不在看見老師的微笑。

放牛班的我們,對就是我們,不懂得珍惜過去的我們…從未得過悲傷的我們…如今嘗到了…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徘徊在你我之間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重新展開笑顏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想起了,全班一起出去玩的模樣,大家開心的樣子,卻沒想過,老師會放手離開我們。

而我們也連老師的最後一程都沒有送到,我們全班哭泣,不知道老師是否聽的見呢?

身為班長的我,也哭了,大家都哭了。

但是讓我們班學到了一件事情,要珍惜過去,要珍惜時光,當你每每秒秒發生的事情,都要當作即將會流失一樣,要好好的珍惜,這就是我們班學到的東西。

我們愛老師,雖然在表面上似乎不是一個樣子,但是每個人都知道,我們都愛老師。

想到以前欺負老師的樣子,我們就感到不捨,老師被拿著椅子亂砸亂丟的模樣,老師流淚,我們不懂。

不知道,老師為何要珍惜我們班,直到今天,才知道老師的好,才知道老師的溫柔。

「友情不曾離去我想起從前好多美麗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徘徊在你我之間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重新展開笑顏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我們友情到永遠對你說一聲再會輕輕畫上句點最美的句點。」


「安祥的走吧我最敬愛的老師。」




【今年夏天】_ 番外篇

END




[ 本文最後由 貝爾天使 於 07-7-19 06:39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1 以夏日的蟬聲引導故事的開始

2 你們的班導住院了-----為第一轉折----努力合作的因素   
3 老師走了-------為第二轉折--------                          }利用關鍵轉折來接續下面文章
                                                                           也可吸引讀者繼續向下閱讀
4 故事以校園為主     我是剛畢業的國中生
   畢業典禮那幕令我感觸甚多
   也讓我回想起過去種種

5 文章平易近實 鋪排得當  雖無巧妙優美詞句  但卻情感豐富  深得我心:微笑
   
 
心想事成:

只要敢想

然後去做

萬物神力



助你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3:55 , Processed in 3.08359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