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空中戰機』- 美俄兩國評出震驚世界10種飛機
  
文章來源:空中歷史
 在慶祝人類飛行百年之際,美國MSNBC電視台觀眾和俄羅斯飛行員各自評出了自己心目中改變了人類航空設想的10種飛機。其中一些飛機只是毀滅了一些新的或偉大的東西,一些只是安全地、日復一日地完成自己的任務,一些則是徹底改變了人類航空設想。


美國部份:

  1 道格拉斯DC-3



  道格拉斯DC-3商業飛機

  功績:確定了商業航空發展道路。道格拉斯DC-3飛機在1991年年底前在全世界經典航線上不間斷飛行了55年,安全可靠,非常受歡迎,確立了現代商業航空標準。DC-3的飛行向懷疑者證實,航空運輸是可以完成夢想的。

  2 波音-707


  波音-707,第一種真正成功的噴氣式飛機功績:第一種真正成功的噴氣式飛機,商業航空班機的典範。原型機1954年7月首飛,波音707-121成為第一代最成功的噴氣式客機,共生產了917架,1958年開始商業使用至今。波音707作為運輸工具,其改進型可用作加油機和偵察機。E-3遠程雷達預警機正是在其基礎上研製成功的。

  3 貝爾X-1


  貝爾X-1,第一種超音速飛機功績:第一種有人駕駛超音速飛機。這種飛機是為榮譽而誕生的,它沒讓人失望,1947年10月14日試驗飛行員亞格爾駕駛該機首次突破了音速(1馬赫),為軍事航空和航天事業開闢了道路。

  4 波音B-17

  B-17轟炸機功績:確立了轟炸機的標準。與所有之前的轟炸機不同,B-17能夠高空(10公里)、快速(956公里/小時)飛行,機身上下安裝有雙座旋轉炮塔,機尾也有射擊點,除了機首之外,所有位置都裝有12.7毫米機槍,成為在敵方殲擊機前完全不用防護的飛機。能夠運送2.5噸重的炸彈飛行1700公里,二戰時參加了轟炸柏林、羅馬的戰役。

  5 北美P-51「野馬」


  二戰時最好的殲擊機:P-51北美「野馬」

  功績:二戰時最好的殲擊機。二戰時最好的殲擊機之一,北美P-51「野馬」是為英國製造的近距殲擊機,後來發展了多種分型:護航殲擊機、殲擊轟炸機、近距支援殲擊機、偵察機,與B-17一同成為美國航空的象徵。

  6 柯蒂斯JN-4「詹妮」


  美國第一種郵政飛機:柯蒂斯JN-4功績:第一種批量生產的飛機,美國第一種郵政飛機。柯蒂斯JN-4雙座飛機問世後很快得到了「詹妮」的親切稱呼,兩次大戰期間非常出名,為戰時服務做出了突出貢獻。一戰時,幾乎所有美國和加拿大的飛行員都是在柯蒂斯JN-4上學習飛行的。1918年5月正式成為第一種郵政飛機。

  7 梅塞施米特式戰鬥機ME-262

  第一種噴氣式殲擊機:梅塞施米特ME-262功績:第一種噴氣式飛機,第一種噴氣式殲擊機。二戰期間德國空軍使用的世界上第一種噴氣式殲擊機,是德國在戰爭後期唯一能改變戰爭進程的飛機,但它存在嚴重的技術缺陷,不能在快速飛行時準確瞄準,耗油量大,防護能力弱。

  8 單馬達飛機Cessna

  第一種多乘員飛機:Cessna-172「空中之鷹」
  功績:第一種多乘員飛機。Cessna-172「空中之鷹」飛機是世界上最暢銷的飛機之一,已經使用了50年,成百上千名現代飛行員首次學習領航時就是使用這種飛機。如果你認識一名飛行員,那麼他一生中至少有一次駕駛這種飛機的經歷。

  9 波音B-314「大剪刀」
  歷史上最豪華的飛機:波音B-314「大剪刀」

  功績:第一種橫跨大西洋的客機,歷史上最豪華的客機。B-314機艙上有豪華的內部裝飾,僕人、床、餐廳,也是丘吉爾最喜歡乘坐的飛機。

  10 洛克希德SR-71「黑鳥」


  歷史上最快的飛機:SR-71「黑鳥」

  功績:歷史上最快的飛機。洛克希德公司的SR-71有人駕駛戰略偵察機是替代U-2服役的,1959年開始設計,1963年開始製造,1966年首架飛機在美國空軍戰略偵察局服役。速度可達3219公里/小時,可在24公里的高度上飛行,可以不用進入蘇聯領空而監視其全境,1974年創造了不足2小時從倫敦飛抵紐約的紀錄,至今沒有被打破。
(下部份為俄國十大排列)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7-5-18 11:36 PM 編輯 ]

01.jpg

02.jpg

03.jpg

04.gif

05.gif

06.gif

07.gif

08.gif

09.jpg

10.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俄羅斯飛行員對美國的名單感到疑惑和不滿,也列出了自己的名單。

  1 「伊莉亞·穆拉梅茨」轟炸機



  一戰時的「穆拉梅茨」轟炸機一戰時使用的伊戈爾·西科爾斯基設計的「伊莉亞·穆拉梅茨」重型轟炸機,具有現代轟炸機的所有基本特徵,如機艙內部裝載彈藥、炸彈瞄準器、投彈器、快發防禦武器、乘員職責分開等。



  2 容克87「斯圖卡」轟炸機



  容克87「斯圖卡」轟炸機

  德國容克-87「斯圖卡」飛機是世界上最受廣大討論的飛機。






  3 梅塞施米特式戰鬥機262А-1



  第一種噴氣式殲擊機:梅塞施米特ME-262首批使用渦輪噴氣式發動機的德國殲擊截擊機。





  4 伊爾-2



  伊爾-2「飛行坦克」裝甲強擊機謝爾蓋·伊柳申設計的蘇聯裝甲強擊機,號稱「飛行坦克」。




  5 米格-21



  戰術殲擊機的典範:米格-21阿爾焦姆·米高揚設計的裝備導彈武器和三角翼噴氣式殲擊機,多年來被稱為戰術殲擊機的典範,在越南戰爭和中東戰爭中立過赫赫戰功。




  6 道格拉斯DC-3





  道格拉斯DC-3商業飛機


  美國運輸機,世界航空運輸的經典飛機。






  7 洛克希德SR-71「黑鳥」(戰略高空偵察機)



  洛克希德SR-71「黑鳥」





  8 米格-25

  



米格-25高空殲擊截擊機

米高揚設計的高空殲擊截擊機。






  9 協和客機(法英聯合研製的唯一的超音速客機)

  


唯一的超音速客機「協和」(當時來說)


  10 波音-747遠程客機(世界航運史上最成功的商業飛機)



  波音-747遠程客機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7-5-18 11:47 PM 編輯 ]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俄羅斯名單。

 

06.jpg

07.jpg

08.jpg

09.gif

10.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0:51 , Processed in 0.37694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