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最近終於有時間可以發文章了,接下來是第二階段的說明,

因為不少人都是走"日本式風格","日本式上色",日本自己對於基礎的鍛鍊是非常重視的,
而這一些都必須從手工方面一筆一筆地去把功夫建立起來,當你願意花時間拿者筆在紙上一筆筆地作畫的時候,恭喜你!!!你已經具備走這個"風格"跟"上色"的資格了(畫的好不好在其次).

第二階段是關於技法方面的討論,對於技法來說,
板上應該有很多很多的前輩都分享了他自己一套的技法給後輩們做參考,
當然我也是一樣,最近也拿出一點時間跟各位分享我自己在繪圖這一方面的經驗跟心得,
希望看此文的人有辦法從中得到一些東西.

恩,開始囉!!!

PS 1.(我自己是從"仿稿"開始,所以如果有不適應的人可以略過這一篇沒有關係,還請多包含,謝謝!!!)

PS 2.(背景的繪製也是從這一階段開始的,有心想畫背景的人可以參考)

PS 3.(強烈建議日本造型的話有幾套基本型態的衣服一定絕對在怎麼樣都要會畫,因為是最常見的)
1.巫女服
2.水手服
3.和服
4.浴衣
6.比基尼泳裝
7.學校泳裝
8.メイド (侍女服)

剩下的都是他們的變化型態而已(同類型),其他的服飾就看個人的學習意願如何決定是否要學起來,
所謂"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嘛!!!

PS 4.(像我自己最擅長畫的是水手服,再來是巫女服,現在在練的就是メイド服(侍女服))

-------------------------本篇---------------------------
繪圖第二階段:畫技演練

1.繪圖的概念:點 -> 線 -> 面(立體感)
空間的概念:透視 or 測量(景深)
整體的概念:構出一整張圖(構圖)

2."仿稿開始"A.選"自己喜歡"的作品 或者是 B.選"線條簡單"的作品

2 - 1 ***仿稿的學習主軸:

A.手要穩(只有"狂練")
B.線要穩(也是只有"狂練")
C.造型的學習(髮型,衣服,眼睛,配件)
D.人體各部位及器官的描繪(肌肉感,女性胸部,眼睛形狀.....等)
E.頭身比(要跟透視一起練才行)

2 - 2 "確定"自己畫"這個人物"的"順序"(先從什麼部位開始畫,在畫什麼,接著怎麼結尾)

3 開始下筆
"構圖"構出整體的"大致形狀"

4.修草稿

5.完成稿
-------------------------本篇---------------------------

接下來就不斷的練稿就行了,一張會了在換一張,久了你就會發現你會畫的人物姿勢越來越多,
髮型,衣服,飾品也會越來越多,背景也是.......

只有這個時候你才可以開始嘗試原創或者是設計,或者是找出個人風格(因為你看過甚至畫過的東西多了)

一開始就走設計或原創的的只會死路一條(你頭腦中的東西根本不夠多)




--------下一個主題就講CG上色的概念----------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4:27 , Processed in 1.818582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