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食衣住行】 莊淑旂博士的抗癌養生法

[複製連結] 檢視: 3697|回覆: 0

自然抗癌法

   我生於1922年,今年80歲了。1983年我與丈夫參加莊淑旂博士的一場講習會後,我們從 此遵行莊博士的養生保健法,過著不曾感冒的生活,甚至後來丈夫罹癌時,在並未開刀 化療的情況下,還能平和愉快的度過十幾年。回首與莊博士結緣的近廿年時光,我深深 覺得應該把這些真實的養生經驗寫下來,與讀者一起分享這些既簡單可行又有益的心得。

隔夜的疲勞最傷身

   雖然睡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早晨還是起不來,頭昏腦脹的,這就表示前一天的疲勞 還沒完全的清除。要想活得久、還要活得好,一定要記得「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針對身體不同器官不同部位,消除疲勞各有方法,但就整體來說,排便和脹氣,是 非常基本又重要的兩件大事。


每天都要上廁所
  
  就健康管理而言,「排便」是一件很重要的體內「信息」。如果不把體內廢物排 除,身體就不能充分攝取新的食物,所以在廁所內看報紙、雜誌和抽菸是最要不得的。 莊博士曾針對罹患肺癌和大腸癌的患者做過調查,有在排便時抽菸看書報習慣的,佔了壓倒性的多數。


不在體內堆廢氣
  
  莊博士所注重的是放屁和打嗝等體內脹氣。所謂「體內脹氣」就是指因消化活動、 基礎代謝等產生的廢物,以及經由呼吸道進入體內的空氣。脹氣在一定程度下是沒有什 麼問題的,但如果是由不規則生活或偏差的飲食生活及壓力,使消化活動減退,而產生大量的廢氣,那麼,想把廢氣排出體外就會變得不順利了。莊博士過去在醫院服務時,曾診察過八位被認為很健康、卻在睡眠中驟死的暴卒 病患者,解剖時都發現他們的胃囊異常膨脹,再追蹤他們生前的生活習性,發現他們 長年累月不吃早餐,因為工作忙碌,午餐也不能慢慢吃,一天的營養都靠晚餐來補給, 以致大吃大喝後很快就去睡。而人在熟睡中,吃下的食物卻吸收了胃液和水分而膨脹、 發酵,產生的廢氣使胃鼓脹,壓迫肺或心臟,才導致「暴卒病」的發作。所以避免在睡 前暴飲暴食,不要製造和堆積廢氣在體內,是保有健康很重要的一步。


晚餐前洗澡消疲勞

  莊博士指出,洗澡能暖和身體,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大腸蠕動,排出體內廢氣,對 消除疲勞很有幫助,她並建議「最好在晚餐前入 浴」。入浴前若是肚子很餓,不妨先慢慢的喝下一杯蔬菜汁或果汁,稍微休息一下,再去 洗澡。如果一定要在飯後洗澡,最好能在兩小時後再入浴。因為要消化吃下去的食物, 血液會集中在消化器官,如果馬上洗澡,血液就會擴散到全身,妨礙腸胃的功能,造成 廢氣滯留體內,有時會壓迫到心臟,是很危險的。
  莊博士建議的入浴方法是「三段式入浴法」。首先浸泡到膝蓋以下三分鐘,雙手及 兩肘可放入水中,按摩腳踝;然後坐下,讓水淹過肚臍,大約浸泡三分鐘;最後全身坐 入浴缸,依照各人喜好浸泡。至於洗澡水的溫度,以在攝氏41至43度的水溫中沐浴,最能消除疲勞。平均來說, 入浴時間以10至20分鐘最理想。>


預防感冒除百病

  自古以來就有「感冒是萬病根源」的說法,根據莊博士的研究,時常感冒更是損害 健康,甚至引發癌症。對容易肩膀、背部痠痛的人,以及容易感冒的人,最好睡前做肩胛骨的按摩,並用大蒜水早晚漱口,可以預防感冒發生。


「肩胛骨按摩法」有三個步驟:
  
  1.兩腳打開與肩同寬,縮小腹,上半身略向後仰。右手平舉高於肩膀,並略向後伸 到最大限度;左手繞到背後,沿著右肩胛骨的內側,指尖用力由上而下按摩八趟。然後 換右手,用同樣方法按摩左肩胛骨內側八趟。
  2.指尖用力,左右手交互沿著脊椎骨由頭部按摩至尾椎部,由上而下各八趟。如果 伸手不到背部,也可以將肩胛骨靠在柱子上,或者用比較厚的碗來指壓。
  3.以同樣的姿勢張開手掌,右手放在右腋下,左手放在左腋下,大拇指向後按著淋 巴腺,其餘四指伸直放在肋骨上,整隻手要用力,沿腋下到腰部,由上而下交互按摩八 次。在按摩的時候,身體要向左右傾斜,讓身體側面充分拉開。

[ 本文最後由 阿米 於 07-12-6 11:17 AM 編輯 ]
 
[COLOR=pink][SIZE=1]只要你快樂 真的只要你快樂[/SIZE][/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3:14 , Processed in 0.05214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