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西落的夕陽閃耀著金色的光芒,映照在海面上,反射出萬頃的點點波光,形成一副壯麗動人的景色。不過,面對這樣的美景,ALEX並沒太多的閒情逸緻去欣賞。他的眼睛看著海面,心中卻正在思索著一些事情。

ALEX是美國海軍的一艘驅逐艦的艦長,隸屬於太平洋艦隊。目前,他和他的船所屬的航空母艦戰鬥群正在前往日本神奈川縣的橫須賀海軍基地進行訪問,而他們現在正通過沖繩(琉球)島附近的海域;ALEX在船艙的自己的房間裡完成一些每天例行的工作,接著就到艦橋上巡視。之後,他將指揮權暫時交給副艦長,然後便自己一個人到甲板上來透透氣,順便思考事情。

ALEX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時,他的頭頂上突然傳來一陣「嗡……」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考。他循著聲音抬頭一望,看到一架飛機在船的上方約三百公尺的高度繞著船盤旋。當他看到這架飛機以後的第一個反應是大吃一驚:這架飛機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它是怎麼逼近到這麼近的距離?為什麼艦上的雷達竟然沒察覺,也沒人來向他報告呢?然後,當他從驚嚇之中稍為回復鎮定,他拿起身上掛著的望遠鏡,對那架飛機先做仔細的觀察。在望遠鏡的鏡頭中,他總算看清楚那架身份不明的飛機的樣子:那是一架螺旋槳飛機,機身上的塗裝是深綠色的底色,在機頭的部份則是黑色,而機腹是白色的;這架螺旋槳飛機看起來是屬於戰鬥機的類型,而自己好像在哪裡看過這種機型……


ALEX思索著自己在哪裡看過這種飛機。突然,他靈光一閃:對了!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帝國海軍航空隊所使用、著名的“零式戰鬥機”,他曾經在航空博物館裡看過。但是,為什麼它會出現在這裡呢?是有人在拍電影嗎?或是有人在做飛行表演?還是…一連串的疑問讓他百思不解,但他隨即想到:再這樣下去不行,要馬上處理這件事!畢竟,有不明的飛機闖入航艦戰鬥群的空中警戒範圍,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於是,他轉身要回艦橋去。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正當ALEX已經轉過身準備跨步時,他聽到上空的螺旋槳轉動的聲音忽然變得越來越大聲、越來越清楚,不由得心中一震。於是,他又再仰頭看向那架零戰…JESUS CHRIST!!他看見那架零戰正以大約七十度的大角度向他的船高速俯衝而來,而且絲毫沒有減速或轉向的意思,看樣子是想直接撞擊這艘驅逐艦!


ALEX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驚呆了,而那架零戰俯衝的速度之快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因為它似乎在一眨眼的瞬間就飛過了三百公尺左右的距離,衝到驅逐艦的正上方。它的速度快到讓他認為那根本不可能是螺旋槳飛機能辦得到的,就算是反艦飛彈也沒這麼誇張呀!但眼前的狀況已經不容許他想那麼多,因為那架零戰已經要撞上船了!他大叫「SHIT!!」並馬上本能的用雙手抱住頭臥倒在甲板上以保護自己。

「轟隆」

一聲巨大的爆炸聲傳來,ALEX也感受到爆炸時產生的強大氣流和艦身被撞擊時的劇烈震動。之後,他依然趴在甲板上等待著接下來必定會有的大火和警報聲,但過了幾秒以後,除了海浪拍打船身的聲音,其它的什麼也沒有。他感到很疑惑,便先慢慢的抬頭觀察周圍,而映入他的眼簾中的景象又使他大吃一驚,因為整艘驅逐艦仍然完好如初,沒有如他預料的爆炸和大火。四周依然平靜如昔,就彷彿沒發生過什麼事似的。

甲板上傳來雜沓的腳步聲,幾個艦上的官兵迅速的奔到ALEX的身邊把他扶了起來並紛紛詢問他說發生什麼事。這時,ALEX的思緒很混亂,根本搞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過了一會兒,他才稍微回復了一點理智。他問他的屬下們說:「你們剛才有沒有看到那架零式戰鬥機?」

「您在說什麼?艦長,什麼零式戰鬥機?」官兵們你看我、我看你,大家都是一臉的茫然,不知道艦長在說些什麼。

「剛才有一架零式戰鬥機在船的上方盤旋,跟著它就俯衝撞上了船。我剛才臥倒掩護,當我再抬起頭來的時候卻什麼也沒有…喔!老天!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ALEX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

這時,一名尉官回答他道:「艦長,您說您剛剛看到一架零式戰鬥機在本艦的上方盤旋並俯衝撞擊本艦。可是,我們剛剛在艦橋上執勤的時候根本沒看到任何飛機在本艦的上空呀!我們在艦橋上只看到您的舉止有些怪異。您先是用望遠鏡對著空中不知道在看什麼。再來,您轉過身之後又回頭,跟著您就大叫一聲之後臥倒在甲板上。我們看到您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便急忙趕過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ALEX聽到這個尉官說的話,心裡的疑惑更深了。他連忙趕到雷達室去問在那裡值班的人員說剛才是否有不明飛機接近,但他得到的答案是:剛才並無任何不明飛機出現在雷達的螢光幕上。他又懷疑的問雷達室人員說雷達是否有故障,但雷達室的人員信誓旦旦的保證說他們在幾天前才對雷達進行過徹底的保養和維修,絕不可能會有毛病!


航艦戰鬥群在橫須賀海軍基地靠岸之後,ALEX找機會詢問艦隊裡的其它船上的人-特別是雷達操作人員-說那時有沒有不明飛機接近,而他得到的答案跟他自己的船上的人員所說的完全一樣:那時根本沒什麼不明飛機接近,更別說還俯衝撞擊他的船了。

最後,ALEX的這段經歷成了無解的謎。他十分的肯定他當時絕對是清醒的,而他也清楚的看見那架零戰,並沒有眼花。但是,他始終無法理解他當時看到的那架零戰到底是什麼……




【後記】

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經接近尾聲,太平洋戰場上的局勢也已經底定。美軍憑藉著充足的人力及物力取得壓倒性的優勢,向日本的本土步步進逼,而日軍雖然敗局已定,但仍然使出各種非常手段來做垂死的掙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以飛行員駕駛飛機向美軍船艦進行自殺式的俯衝撞擊,也就是著名的“神風特攻隊”。從前一年(一九四四年)的菲律賓雷伊泰灣戰役開始,“神風特攻隊”對美軍所構成的恐懼和威脅絲毫未曾間斷過。到了一九四五的三月至六月的沖繩戰役,“神風特攻隊”的自殺式攻擊達到高峰。到一九四五年六月二十一日、美軍完全掌握沖繩島為止,美國海軍被“神風特攻隊”擊沈了三十八艘艦艇,還有五千多名官兵陣亡。這場戰役同時也成為美國海軍史上損失最慘重的單場戰役。至於日本方面,日軍在這場沖繩防衛戰中一共損失了島上的一萬一千名守軍、將近八千架的各式軍機以及眾多的飛行員,代價更加慘痛。順帶一提的是,日本帝國海軍聯合艦隊的主力戰鬥艦-大和號也在這場戰役中被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特遣艦隊的艦載機擊沈,時間是四月七號。這艘名震一時的超級戰艦連同艦上的三千零六十三名官兵就此葬身海底;時光流逝,雖然戰爭早已結束,但這些“神風特攻隊”的飛行員們似乎並未安息,依然在尋找目標準備進行另一次的自殺式攻擊……







來源:http://www.taconet.com.tw/AdTaconet/-59ab6ff0fc999ced30e9dd461b83dd25|1196427081-/dynamic_frame.htm?sid=morelin/ghost.htm&TACO=59ab6ff0fc999ced30e9dd461b83dd25|1196427081

作者:不詳

[ 本文章最後由 aesir 於 09-8-21 15:51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8:47 , Processed in 0.01816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