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隨雲飄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幻】史上最強

[複製連結] 檢視: 84376|回覆: 218

 魔度雲人顯然都是被始迷惑了心神,不顧一切瘋狂地自相殘殺起來。
  “你就是始嗎?”葉振東的神念切入那股陰冷的神念之中。
  陰冷的神念並沒有回應,反而驟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魔度雲人的自相殘殺已經到了白熱化的階段了,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數之不盡的戰艦爆成火團。隨之消失的是數以萬計的生命。
  葉振東和木木等人都只能愣愣地望著那些星區,束手無措起來。魔度雲人也是生命,不管死亡的是他們或者人類還是別的智慧種族,都只會爲始增添一部分能量。阻止他們吧,已方必定有很大的傷亡,而且殺人容易,阻止他們自殺卻太難了。
  但不阻止他們吧,如此下去,所有魔度雲人都必會回歸始的懷抱,這裏可是總數高達數千億的生命啊。魔度雲人可以說是始收集生命的工具,現在他竟然要把工具毀掉,這種斧底抽薪的行爲表示了始已經不再需要這些工具了,也許魔度雲人死光了,他的力量也就足夠了。
  不知不覺,葉振東和木木陷入了一個兩難的境地。
  陰冷的神念再次出現,隨之而來的還有龐大到無法形容的可怕能量,那股能量一在這片星域出現,強大的力場頓時充斥了整個空間。始的聲音在所有人的心裏響起:“孩子,回來吧,準備迎接新世代的開始吧。”
  龐大的能量在魔度雲人交戰的星區開始凝聚。自相殘殺到現在,魔度雲人已經沒剩多少了。龐大的能量一凝聚,剩下的也全在能量的衝擊下化成了奪目的火球。
  無形的能量在一個點上彙聚著,化出一個能量點,更多能量源源不斷地湧進這個能量點上,激蕩出奪目的白光。
  能量點大概只有一個乒乓球大小,但是放射的光芒卻比恒星更燦爛。漸漸地,所有人感覺到有一股引力作用在大家身上,並逐漸增強著。引力的源頭正是那個能量點。
  隕月忍不住動容,驚呼道:“原點!”隕月是隕星的分身,本身是沒有人類的情感,但是分身成隕月,並跟隨著葉振東一千多年的時間後,很多情感隕月也學會了,包括震驚。但是這個宇宙中,還能讓隕月震驚的事情實在太少了。
  原點是宇宙的始點,每一個宇宙世代結束的時候,所有物質與能量都會彙聚,在宇宙的中心形成一個無限小的原點,無限大的宇宙彙聚成無限小的一個點,當小到極致之後,原點會爆發,釋放出暗物質,這種組成所有宇宙一切的最基礎物質會以超越光的速度擴散開去,新的宇宙世代便開始了。
  宇宙剛開始的時候是混沌一片的,暗物質充斥著整個宇宙,漸漸地,靠近中心部分的溫度開始降底,暗物質開始冷卻,形成能量,開成空間,能量再冷卻,凝化成物質,物質聚集,組成星體,體積龐大的星體,自身的壓力會撕裂原子的結構,形成恒星。千百億年後,物質成長到足夠的成熟,生命便會再次出來。
  而由始至終,宇宙都在不斷地澎漲著,當宇宙澎漲到極致,便開始收縮,這個宇宙世代便走到了盡頭。
  而原點,是宇宙的始,也是宇宙的終,只有在自然法則無可抵禦的規則下才會形成,但是現在,宇宙的法則被打破了,一個人造的原點出現在太陽系靈源星系的外空,宇宙終極的腳步悍然加速。
  人類,宇宙各族聯軍,隕星本體的分身全都撤離了那片星域,原點的引力不斷地增強著,最近的靈源星系第一個受不了,整個星系的力場被破壞,行星不再環繞著恒星公轉,反而脫離各自的星軌,螺旋著向原點的方向投去,終於,恒星也經受不了龐大引力的牽引,脫離了自身所處的相對對標,緩慢地向原點移去。
  如果說黑洞是宇宙的終極殺手,那些這個原點就是白洞,放射著強烈光芒的終極殺手,靈源星系各大行星逐漸地靠近著,遠近兩端的潮汐力把星體扯碎,然後徹底吞噬。
  恒星不久之後也步上了同樣的命運,只不過恒星走得比較壯烈,越接近原點,恒星的光芒便越強烈,直到最後簡直變成了燃燒的大火球,粗大的烈焰從恒星表面噴射出來,瘋狂地湧進原點之內,隨後,一股比美超新星爆發的強烈光芒充斥了整個虛空,光芒消去之後,恒星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神識感應著原點的變化,葉振東和木木臉上都無比的凝重,其他人感應到這可怕的景像,全都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部分心理比較脆弱的臉上已經露出絕望的神色。
  面對這種毀滅宇宙的強橫力量,沒有人會不恐懼,絕望的情緒在漫延,不過有葉振東和木木兩位精神領袖存在,人類方面還沒不至於亂套,但是宇宙各族聯軍就不行了。
  最先離開的是魔鬼人,這種身體扁平的生命數量衆多,但是最貪生怕死,見事不可爲,當即不告而別。隨後的是翼人和泯波人也相隔離開。靈源星系恒星毀滅後,撤離的種族一時大增。
  “葉子,現在怎麽辦?”美雪無助地偎在葉振東的懷裏,幽幽地問道。
  葉振東輕輕拍著她的肩膀,示意她不要擔心。其實葉振東此刻的心裏也十分的茫然,即使他現在的實力已經到達了一個以前根本無法想像的程度,但是面對宇宙終結與開始的原點,也只能束手無措,這已經不是人力可以逆轉的力量了。但是身爲美雪的男人,他還是擺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
  如盈好像看出了點什麽,也輕輕地偎進他的懷裏,柔聲道:“不管怎麽樣,我們都會在一起面對的。”
  葉振東三人的柔情感染了凝霜,很少在別人面前做出親熱舉動的她也忍不住從後面攬上了木木的虎腰,俏臉緊緊地貼在他強健的背肌上。
  木木輕輕拍了拍環在自已腰間的纖手,忽然向葉振東問道:“原點産生到毀滅,大概需要多少時間?”
  葉振東不明所以的望了木木一眼,然後把目光移到隕月的身上,這個問題,只有從宇宙開始便存於天地間的隕星才能夠回答。
  向著原點的方向望瞭望,隕月答到:“快則千年,慢則萬年。”
  “那就是說我們還有千年時間。”木木沈聲道。
  葉振東若有所思地看了木木一眼:“你有什麽想法?”
  所有人頓時都把目光集中到了他的身上。
  “宇宙毀滅之時,有什麽地方是安全的?”略一沈吟,木木緩緩地問道。
  “所有一皆化虛無,整個宇宙只會剩下原點存在,沒有什麽地方會是安全的。”隕月說道。
  “那原點裏呢?”好像早就料到隕月會這樣說,話意剛落,木木就介面說道。
  葉振東眼睛一亮,但很快神色又凝重起來了。
  隕月眼中閃動著思索的光芒,好半晌她才說著:“無法確定,原點是宇宙最原始的秘密,沒有人知道裏面是什麽情況。”
  “絕命之處,必有逢生之機。”忽然間,葉振東想起了天機密法陣法篇裏的簡述:“難道原點就是我們最後的逢生之地嗎?”頓了頓,他又接著說道:“可是原點的引力如此龐大,我們如何進到裏面去呢?而且……”
  整個銀河系有六百億人類,還有數十億宇宙各族生命。怎麽把所有人安全送進原點內也是個問題。而且原點到底是不是安全?
  原點的出現,宇宙終結的腳步已經不可逆轉地加快了,快則千年,緩則萬年,宇宙便將徹底回歸虛無。原點將是宇宙所有生命的最後希望,不管怎麽樣,都要試一試。
  “也不是全沒有辦法。”木木沈吟了一會,說道。
  “你有什麽想法?”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在木木身上了。
  “一時說不清楚,我只是有一些靈感,能不能成功還是一個問題。”木木皺著眉說道,隨後便眯著眼睛沈思起來。
  葉振東望著沈思木木,又環視了托木須,沐雪等人,只見衆人臉上盡都是茫然的神色。
  原點依舊在虛空之中放射比美恒星的光芒,在它的四周一片虛無,原本靈源星系所在的地方此時已經空無一物了,就連星系裏零散的碎石塵帶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它的引力還在不斷地增強,範圍也正漸漸擴大,終於,靈源星系外另一個星系也受到了波及。忽然間,無比光亮的圓點忽然暗了一下。接下來的幾天,這種閃爍的頻率越來越高,時間也越來越長,直到有一天,所有光芒全部消去,就像原點突消失了一般,但實際上不是消失,只是所有無論眼睛還是神識,或者各種探測波長都無法感知到原點的存在。
  就連光線也透不出來,引力的強度終於達到了連光線也無法脫離的程度,用肉眼望去,原點所在的地方就像一個黑幽幽的大洞,正不斷吞噬著所有的一切。看到這種情景,所有人的心裏都冒出一個詞——黑洞。
  黑洞其實並不是一個洞,而是像中子星一樣,由體積龐大的恒星萎縮而成的星體,只是這種星體的引力太過龐大,大到連中子都能撕碎的程度,所有光線波長無法脫離引力的牽引,因此看上去才會漆黑一片,像無底的黑洞一樣。但是再巨大的黑洞,也有一個容量的限制,當吞噬的能量到達臨界狀態,黑洞便會爆發,形成新的星體。
  原點並不是黑洞,只是引力強大到黑洞的程度,因而造成與黑洞同樣的外觀,而它也可以說沒有容量的限制,如果有,它也可以容納整個宇宙。
  而且它的引力還在不斷地增強,在那些漆黑區域的周圍,不時閃現不規則的黑幕,黑幕中,七彩繽紛的能量並射而出,然後被黑暗吞噬。黑洞只能吞噬光線,但是原點卻連空間也撕碎了。
  距離原點最近的星系終於也抵受不了原點逐漸增強的引力,步上了靈源星的後塵,所屬的行星脫離恒得的牽引,劃著完美的孤線向原點投去。只是這些行星還沒進入漆黑的範圍,便被週邊不斷碎裂的空間裂隙撕成了碎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三集 第九章 新世界  
在原點不斷增強的同時,人類和宇宙各族聯軍也展開了行動。
  所有人奔赴銀河系各處,全力開採晶石,晶石是宇宙藏量最豐富最常用的能源,不論是修真者這類的內在文明,或者像銀族魔章人這些科技文明,都有使用這種方便純淨的能源。能源是所有文明發展的基礎,在應付原點這個終極災難上,龐大的能源更是不可缺少的。只是這一次,人類不再是有規劃地開採,而是涸澤而漁式地搜掠,所有有晶石存在的星體全被修真者挖掘一空,有些藏量豐富的星體甚至給銀河衛隊的仙人直接解體了。
  數之不盡的晶體從四面八方彙聚到無際星區,這個星區就是當時木木改造中子星的地方,幽暗的中子星還在遠處的虛空懸挂著,恒久不變。
  葉振東,木木還有隕月瞬移進中子星的內部,在陣法的作用力下,整個中子星內部形成一個無重力空間,只要有氧氣,普通人都能在這裏生存。
  葉振東神識穿透中子星的內外,感受著內外的引力差異,不由嘖嘖稱奇道:“好構思,利用中子星本身的物質支撐陣法的結構,引力和反作用力相互抵消”。葉振東也看過天機密法,對陣法有一點的認識,一眼就看出巧妙來了。
  隕月也微微點頭,表情略帶贊許。
  木木的陣法之學是傳自葉振東的,能得到他的贊許,木木也很高興,介紹地說道:“中子星的物質雖然不算宇宙中最堅固的物質,但是體積足夠大,可以改建成戰星,憑著強大的引力和堅固的結構,如果再配合上固定陣法,應該可以抵受原點巨大的撕扯力。”
  在心裏比較了一番,葉振東緩緩地點點頭,這個方法應該可行。
  “可是只有一個中子星,如何容納所有的人類和各大種族?”葉振東問道。
  “蒼穹無限大陣。”從原點一出現,木木就開始思考應付方法,現在基本已經有了個大概的計劃。
  “蒼穹無限!”葉振東自然知道這個天機密法中最終級的神陣,忍不住驚呼起來:“你學會了?”即然被稱爲終極神陣,那就表明了它的層次,那是只有神才能建造的陣法,如果能運用蒼穹無限陣法,那就相當於有了創造空間的能力,而一個蒼穹無限神陣中,有無以計數的獨立空間,那除了神,誰還能有這種能力。
  “是,不過不全。”試練場就是木木結合了蒼穹無限和時空無限漠兩大陣法構建出來的空間。葉振東剛回來,沒進過銀河太空堡壘,自然不清楚。
  “什麽意思?”葉振東發覺自已有點不能瞭解木木了,看著自已的晚輩能成長到這種程度,他的心裏不由一陣欣慰。
  木木把試練場的事情簡單說了一下,在神識的交流下,葉振東很容易就明白了試練場的構成,望著木木,他的眼中現出讚賞的神色,但轉而他又苦笑起來:“如果讓天機族知道你把他們的陣法改得面目全非,估計會氣死的。”
  “不是氣死,是嚇死。”回想起天機族三大長老和族人剛從試練場裏出來時那種失魂落魄的神情,木木也忍不住失聲笑了。
  “不過……”木木笑了一會,轉而又道:“中子星的質量太高了,要驅動它需要非常龐大的能量和動力系統,我現在還找不到合適的方法。”
  隕月突然宛然一笑:“交給我吧。”
  葉振東和木木詫異地看了隕月一眼,忽然同時心中一動,神識穿過中子星伸展向外面的虛空。
  漆黑的虛空中憑空現出一道更加漆黑的平面,一顆巨大的隕石緩緩地從中冒了出來。
  葉振東兩人茫然地感應中虛空中的隕石,心裏有點不明白隕月把她的本體喚過來是什麽意思。隕星從中子星的引力範圍外劃過,在最接近中子星的距離上,龐大的能量開始彙聚。
  隕星也許是宇宙中除了始之外最強橫的生命了,所彙聚而成的能量龐大到讓木木和葉振東有種驚心動魂的感覺。
  隕星前進的方向再次現出一道平面,巨大的隕石毫不停頓地向平面投去。隕星的本體太過龐大了,寬達數千光秒,長達半光年的隕石流,如果全部出現在銀河系裏,估計不用原點反威,銀河系的力場就得失衡了,所以即使是對付魔度雲人的常規戰艦集群,隕星也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分身進入銀河系,但光是那龐大的體積,就所向披菲了。
  隕星劃過能源彙集點,隕石上都好像分出一部分能量彙入能量裏,隨著越來越多的隕石越空而出,能量也越來越龐大。
  “我們先離開這裏吧。”隕月說道。
  三人離開中子星,瞬移動外面的虛空,彙集的能量便開始緩緩地注入中子星內。
  感受那股能量的強度,木木和葉振東目瞪口呆,太強大了,真不愧是恒久存在的強橫生命體,被稱爲生命傳播者的隕星啊!
  越空而出的隕石越來越多,注入中子星的能量也越來越龐大。整個中子星表面上雖然沒什麽變化,但是木木卻感覺到,中子星好像活了。
  有隕星這個強橫的生命相助,中子星的動力系統自然不成問題。木木隨即開始進行下一步工作,首先要對中子星進行加固,中子星雖然已經足夠堅固,但是還足以抵受原點那足以吞噬整個宇宙的龐大吸引,而且每一分每一秒,原點的引力都在不斷地增強著,直到把整個宇宙都歸於虛無。
  但是宇宙中很少有物質能抵受中子星的引力,如果是普通的物質,只會在中子星龐大的壓力正被扯碎分子結構,變成中子的存在,如此一來增加中子星的體積,就相當於增強它的引力,當體積龐大到一定的程度,中子星恐怕就會化成星體的終極殺手——黑洞了。
  不過並不是所有物質都是原子結構的存在,比如晶石,這種純能量體,本身是一種固態能量的存在方式,無論引力多龐大,都只會被擠成中子的。木木就打算用晶石來給中子星加固。
  宇宙各處採集而來的晶體源源不斷地運送到這片星域,然後往中子星傾彙。在無重力的虛空中,只要在中子星的引力範圍外傾倒,慣性的作用力就會使晶體移向中子星,只要進入引力範圍內,任何物質都會被中子星捕捉,然後投入其中。
  所有人類和宇宙各族生命全部動員,源源不斷地晶石被投到中子星上,在中子星龐大的引力下,晶體破碎成粉末狀,然後在擠壓,不多久,晶石便在中子星的表面上鋪上一層厚厚的晶石層。
  時間不間斷地流逝著,現在的情況是分秒必爭,每時每刻,原點的引力都在增強,每多過一分鐘,進入原點的難度就增加一分。
  填充晶石的行動還在繼續著,木木等人卻在中子星的內部開始構建蒼穹無限大陣。沐雪和李笑黃庭兩位長來也來幫忙,他們畢竟是天機族的長老,修習天機密法數萬年,經驗無比的豐富,有他們幫忙,木木就輕鬆多了。
  隕星在中子星上注入了龐大的能量,這些能量可以讓隕月隨心所欲的控制,讓木木的指示下,隕月利用能量在中子星的內部縷空出一條條線條出來。
  一個又一個法陣在木木的雙手凝結,然後打入中子星的內壁,這些內壁因爲有了反作用力關係,引力不足以把陣法結構撕碎。沐雪三人也不斷地結出法陣,在木木的指示下投向固定的地方。
  整個穹蒼無限大陣的構建是個複雜的工具,因爲中子星不能像有靈影附體的銀星太空堡壘那樣,可以讓木木隨心所欲的改造,所以進度十分的緩慢。但是有了構建試練場的經驗,木木也算輕駕就熟,怕有人齊心協力之下,一年零六個月後,蒼穹無限大陣終於構建好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也已經不能算是蒼穹無限大陣了,只能叫做蒼穹大陣。因爲它並不完整,裏面沒有無數個獨立的世界,只有一個世界,一個無限大但又無限小的世界。
  當最後一個法陣打入陣眼之中,一陣無形的波動從陣眼蕩漾了開來,瞬息間,整個空間都變了,四周變成黑漆漆一看,沒有光沒有聲,望不到邊際。
  這是個木木構建的世界,同時也是他的世界。
  神識可以感應到大家的存在,但是肉眼卻看不到,木木閉著眼睛感受了四周一下,忽然說道:“要有光!”於是便有了光。
  白茫茫的光線映亮了整個空間,不知從什麽地方傳來,卻映得人纖毫畢現,沐浴在這種聖潔的光芒之中,一切仿佛被淨化昇華。
  大家虛懸於空處,茫然又興奮地望著四周。
  腳下好像不是空的,有著力的感覺,木木跺了跺腳,接著說道:“要有地!”話意剛落,從他站立地方,堅硬的黃土地面漣漪般地向四周幅射開去。平整得地面延伸著,忽然起伏不定,忽隆起成丘陵,而下陷成盆地,又或撥起而起,化成高山俊嶺,巍峨山脈,最後延伸至於際的盡頭。
  地表荒涼了一點,木木皺了皺眉,又說道:“來點樹吧!”
  沒反應。
  隕月微笑道:“生命是無法創造的。”說完,她揮了揮手,數之不盡小光點飛揚而起,飄散到整個陸地。
  “生命的因數已經播撒出去了,當物質成長到足夠承載生命的程度,生命便會誕生。”隕月緩緩地說道。
  忽然間,葉振東想到了一個問題,出言問到:“隕月,你不是說始是生命之源嗎?他即然要收集生命,但爲什麽他還要賜與生命呢?”
  “創造,毀滅與平衡構建了整個宇宙,始只是生命之源,只要宇宙還存在著的那一刻,他都無法抵抗虛空的法則。”
  葉振東想了想,忽然笑道:“那要是讓宇宙所有生命都拼命地生孩子,那始的力量豈不是越來越弱?”
  葉振東只不過是開玩笑,但隕月卻一本正經地說道:“是的。”
  出乎預料的回答讓葉振東愣住了,一時不知道說什麽好,要讓宇宙所有生命拼命生孩子,估計難度不會比進入原點容易。
  雖然沒有生命,但這個世界還是壯麗的,一望無際的廣闊大地,高峻挺拔的高山,但還不止這樣。
  “會有大海的。”木木認真地說道。
  東方地平線遠方,隨著木木的話語,波瀾壯寬的大海憑空而現。
  “有蒼穹。”望著白茫茫的天空,木木說道。
  “有星辰,有日月,光芒來自太陽!”天際抹過一片湛藍,點點繁星出現在天空中,隨後月亮緩緩升起,隨即又落下,太陽取而代之,高懸於天際。白茫茫的光線被炙熱的陽光取代,照得人暖洋洋的。
  木木還想做點什麽,忽然感覺到一陣頭暈目眩。自從他成爲修真者以來,好像就現也沒有試過頭暈目眩的感覺,只有精疲力竭,靈力透支,但是那些時候,他的精神都是很清晰的,現在竟然會莫名其妙頭暈目眩?
  一股清涼的氣息從隕月身上傳進木木的體內,隕月的聲音也同時響起:“創造是一門很費精神的事情,注意不要透支。”
  廣袤的大地,湛藍的天空,璀璨的星辰,一切一切無中生有,構成一個新的世界,這只能用神迹來形容了,沐雪等三位天機族的長老激動的熱淚盈眶,傳說中的終極神陣,終於成爲了現實。
  葉振東離開了這個世界,出去安排人們進入這裏的一切事誼,而木木稍事休息了一會,便繼續完善這個世界,風,雨,雷,電,高山峻嶺,長河大海,所有的一切全都按照他心裏最完美的形象去完成。
  第一批進入這個世界的是大量的物種,各種植物的種子,動物的因數,這些東西也被撒遍了整個世界。在木木的催發下,數之不盡的綠芽破土而出,不多久,無際的蒼鬱便掩蓋了所有的荒涼。
  一批批的人類和宇宙各族也陸續遷入此地,高達七百億的數量,直把木木累得暈迷了好幾次,才弄出足夠容納所有人的空間。這裏是他的世界,創造靠的不是力量,而是精神。每一次耗盡心力,回復過來後,木木都感覺到自已仿佛壯大了許多。
  世界已經基本完善了,所有人也全部遷移進來,當然,這些只是身在銀河系的種族,其他星河還有許多生命,但葉振東還沒偉大到拯救所有生命的程度,而像那些魔鬼人和翼人等背信棄義的種族,就讓他們自生自滅了。
  此刻的中子星已經被晶石覆上厚厚的一層,晶石層的厚度厚達一萬公里,只有十公里直徑的中子星與之一比,根本就是個完不起眼的小點。晶石層在中子星的引力擠壓下鋪填得無比結實,其堅硬程度比鉑鏌合金還要高上數十倍。
  原點的引力範圍已經擴散到四周一百五十光年的範圍,在這個範圍內所有星體都脫離自已原本的軌道,投進了原點之中。而它的絕對引力範圍也擴散到一光年左右的直徑,所有進入這個範圍內的星體,都會被不斷破碎的空間和遠近端的引力差異撕成粉碎。而同時,原點的引力範圍還在不斷地擴大著,速度越來越快了。
  已經沒有時間了,再這樣下去,絕對引力的範圍會越來越大,進入原點的難度將會倍增。因爲絕對引力範圍內根本用不了瞬移和空間跳躍,也無法使用四維穿維,只能用常規艦行方式,這種方式最高速度也只能達到光速,現在絕對引力的範圍已經高達一光年,也就是說,即使在光速行駛下,也要支撐上一年的時間才能進入原點。
  要在絕對引力範圍內支撐一年的時間,想想都覺得很困難。
  但這已經是生命最後的希望所在了,再困難也要去嘗試。
  所有一切都準備好了。
  木木,葉振東,隕月三人站在中子星裏,他們的身後是一片不斷變幻的色彩,那裏面就是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被木木命名爲始世界,宇宙生命通向生存之路的始點。而整個中子戰星承載著所有的希望,於是被木木命名爲方舟,希望的方舟。
  除了他們三人,其他人都進入始世界內了,因爲這是一場與原點的抗爭,數量再多也沒有用。
  承載著所有人類和許多宇宙智慧種族的希望,葉振東和木木都不由覺得肩頭無比的沈重,只有隕月神色如常。
  “開始吧。”隕月說了一句,話音剛落,覆蓋著厚厚晶石層,顯得無比龐大的中子星微微顫動著,慢慢地移動了起來。
  質量如此龐大的中子星,也許只有隕月這位變態般的強橫存在才能啓動得起來。
  中子星緩慢增速著,向著遙遠北方的原點駛去,這裏距離原靈源星系足有一萬多光年,如果光靠正空間飛行的話,到達那裏起碼得上萬年的時間,那個時間,恐怕宇宙已經毀滅了。但是如此龐大的質量,根本不可能使用空間跳躍。幸好它的驅動者是隕月。
  中子星緩慢增速到亞次光速,一道巨大的黑幕在中子星的前方張開,中子星毫不停頓地沒入了其中。
  刹那間跨過遙遠的距離,虛空中那一片巨大的漆黑已經清晰可見了。此時,中子星已經進入了原點的引力範圍,再過半光年,便可以進入絕對引力範圍了。
  在原點引力作用下,中子星再次加速。
  無比陰冷的神念掠過中子星,掠過了隕月三人的心底。
  葉振東和木木的心裏不約而同一跳,連忙提聚功力,像始這種強橫生命,光是神念就足夠做和很多事,當年木木也是差點給始的一股神冷差點凍廢了。
  無形的能量場悄無聲息地在木木和葉振東身上炸開,狂暴的亂流席捲整個空間,幸好葉振東兩人已經做好了防備,否則就要吃虧了。
  狂暴的亂流刮過隕月的身邊,馬上變成微風細絲,只能掠動隕月的幾根發絲。始的神念沒有攻擊她,身爲隕星的分身,隕月的實力比葉振東和木木都要強橫不知多少倍,畢竟這是千百億年間積累下來的,有著悠久的歷史底蘊,不像葉振東和木木,最老的也只不過一千四百年的生命歷程。始自然不會自大到用神念去攻擊隕星的分身。
  葉振東和木木身上暴閃著能量交擊的光芒,不過兩人反應迅速,始的神念無法對他們造成傷害。
  見沒有什麽效裏,始的神念迅速退了開去。
  中子星繼續前行著,在原點的引力和隕月共同作用下,速度越來越快,終於達到了光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三集 第十章 最後較量
  前方星域,一股強大的能量憑空地湧現。
  感應到能量的強度,木木和葉振東不約而同一陣色變。這股能量的強度是兩人所見過之中算得上數一數二了,甚至比隕星注入中子星內的還要強上數倍。
  強大的能量彙聚成形,化成一個人型的物體。通體晶瑩剔透的晶體狀身軀,全身比例完美,就像是用晶石雕琢而成的戰神雕像一般。整個身軀高到萬米,隨意地懸在虛空中,卻充滿著壓迫的感覺。
  熟悉的感覺告訴木木兩人,這是始的分身。一陣色變之後,兩人卻同時眼睛一亮,情不自禁地興奮了起來。兩人對視了一眼,交換了個會意的眼神。木木雖然計定了這個計劃,但是能否成功他的心裏完全沒有信心,因爲沒有人知道,原點是否真的安全。如果和木木的猜想不一樣,那麽進到原點內就相當於自殺。
  但是現在,始的舉動告訴了他,這個計劃是可行的,否則始也不會在這種時候耗費能量讓分身來攔截他們。
  始的這具晶體狀的分神靈活無比,只見他虛踏向前,雙掌向前猛然一推,炙白的光芒從雙掌間激射而出,直刺向中子星。
  中子星的強大引力就是一種非常好的防禦,即使是能量,也很難在如此龐大的壓力下保持穩定,光束轟擊在中子星之前,已經被引力不斷地削弱,不過始這隨手一擊,威力也是十分驚人的,厚厚的晶石層被轟擊出一個巨大的深坑。沒有爆炸沒有火焰,連能量交擊的波動也只是閃動了一下,便給龐大的引力壓制,消散於無形。
  始這一記只不過是試探或的攻擊,他也沒用全力,一擊無效之後,始擡手向後虛抓,一把有若實質的光矛凝現在他的身手。
  光矛並不算太明亮,但是它的出現,讓四周漆黑的虛空更加漆黑了,仿佛在吞噬著那本來就微不足道的星光。
  隕月的臉色也不由變得凝重起來,身上的衣服無風自動,秀髮除除飛揚,讓她看起來聖潔得如九天謫落的仙女。
  始揚手投出光矛,光矛剛離開他的手,便完全消失,再出現的時候,光矛幾乎就要擊在中子星上了。
  木木的臉色一變,始的這一招讓他想起了帕爾圖。那位魔度雲人的征南艦隊總司令也會這種瞬移攻擊,如此一來,攻擊在接觸目標之前都是外於次空間狀態,中子星引力無法對其造成損耗。
  隕月的雙眼精光暴閃,一道透明的防護憑空出現在光矛前方,能量交擊,狂暴的撞擊波動爆散,奪目的光芒映亮了整個虛空。
  隕月的身體同一時刻輕輕一顫,雖然是輕輕的一顫,但是給木木的感覺卻像一座山峰轟然砸下,可以肯定,如果腳下不是中子星的物質,隕月這一震足以把整個地面都震碎。因爲中子星的移動,也因爲這一輕顫而緩了一緩。
  又一道光矛在凝聚。
  木木兩人心中一緊,並不是一道,始再次向後虛抓,手中凝出一支光矛,但是在他的身周,仿佛還有數十隻無形的手凝聚出數十道同樣的光矛。
  隕月還能擋得下嗎?葉振東憂慮地看了隕月一眼,只見隕月的臉色無比的凝重。
  始投出光矛,隕月雙眼精光暴閃,防護壁再次出現,擋在光矛的前方。但這次不是一支,而是數十支光矛連續不斷地擊在護壁上,能量交擊的光芒接二連交動,隕月臉上現出痛苦的表神,全身劇震不止。
  連續抵擋了十幾支光矛後,護壁終於抵受不住轟然破碎,隕月如受雷擊,身前爆開強烈的衝擊波,整個人被衝擊波轟得狠狠砸飛,直撞到中子星的內壁上。
  餘下的十幾道光矛連續擊在中子星的晶石層上,晶石層被轟出一個深達五百米的深坑。中子星前行的速度也因爲強烈的衝擊力爲之緩了下來。
  葉振東一個閃身沖到隕月的身邊,扶著她的肩膀關切地問道:“隕月,你沒事吧?”
  隕月身上的衣服被衝擊波轟碎了,頭髮也散亂無比,顯得有點狼狽,但眼中卻精神十足,向著葉振東搖頭搖:“不要緊。”說著便重新站了起來。她是隕星的分身,這具身體也是隕星的能量凝化而成的,只要能量不滅,就不會有事,即使整具身體被轟碎了,對隕月來說也算不是受傷。
  數十道光矛又一次在始的身邊出現,事到如今,木木自然也不能袖手旁觀,雖然他的實力及不上隕月,但他也沒傻到硬擋。單手一翻,莫邪出現在他的手上,全力一揮,莫邪的前端居然消失了,木木這一揮擊就好像揮了一空似的。但其實不然,在始所在的位置,黑幕狂卷,纏上了始的手腕。
  當年他與帕爾圖一戰後,木木便開始練習這種瞬移攻擊,現在也略有所成,只不過不是很容易把握準頭,本來木木是準備砍始的頭部,沒想到卻砍在他的手腕上了。
  無堅不催的莫邪卷上了始的手腕,黑幕中竟然爆閃出七彩炫目的光芒,黑幕持續了好幾秒,才轟然消失,始的手腕被生生砍斷,半截手腕脫離了他的身體,飄蕩在虛空中。
  始水晶般的臉孔木無表情地望著斷裂的手腕一眼,也不見他有什麽動作,手腕化成一團能量,重新融入了他的身體。斷手部分微光閃動,不一會,手腕便回復如初了。
  手持莫邪,木木斜劈而下,黑幕再次穿過始的身軀。
  始不爲所動,任由黑幕在他的身上肆虐著,手臂猛然揮出,數十道光矛激射而出,瞬間消失在虛空中。
  葉振東雙掌撐出,隨即用力一錯,比虛空更加漆黑的平面閃現在始與中子星之間,仿佛被什麽東西撞擊了一般,漆黑的平面猛然一顫,同時碎裂,漆黑的平面化成一道道淩亂的裂隙,此生彼滅。
  十數道光影從裂隙中飛出,直刺中子星。
  葉振東全身如受雷擊,慘叫一聲,整個身體被撞得向後倒飛,狠狠撞在內壁上。
  隕月又眼精光再現,透明的防護力牆憑空而已。十幾道光矛出現在護壁之前,連續地能量交擊暴閃,隕月也再次重複葉振東的命運,整個人撞上了內壁。
  葉振東那一手空間碎裂破開了次空間,始投出的數十道光矛,一部分擊破了葉振東的空間碎裂,一部分直到瞬移到中子星前,被隕月擋了下來,還有一部分被彈出了次空間,但原式不變地刺向中子星。在中子星龐大的引力下,光矛不斷被削弱,擊中目標時已經不是最強的威力,但連續十幾道光矛,還是把中子星掀出了一個巨大的深坑。
  木木的莫邪卷起的黑幕在始的身上消去,始那巨大的身軀也被整整齊齊地斜分成兩半。
  莫邪有撕裂空間的能力,稱的上無堅不摧,但是木木不認爲莫邪有能力劈得開始的身軀,但是現在兩次都輕易得手,只有一個原因,始根本不屑去抵擋木木的莫邪。
  果然,始的身軀裂開的部分微光一閃,整個身體又回復如初了,不用想,木木也明白,物理攻擊手段對始是起不了作用的。
  隕月完好無損地重新站了起來,無奈地望了葉振東一眼,看到隕月這種眼神,葉振東苦澀地一笑,揉著胸口也站了起來,一個是隕星的分身,兩個是人類之中的最強者,合三人之力竟然擋不下始的全力一擊。如果不是木木想出的中子戰星,外覆晶石加固,整個的堅固夠變態,估計受到始這幾擊後早就得解體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闖不過始把守的這一關,中子星根本無法進入原點。難道這裏就是所有人的終點了嗎?
  “這裏就交給我吧!”三人的心裏忽然響起隕星那洪亮的聲音。
  中子星的側面,一道巨大的漆黑平面成形,龐大的隕石流洶湧而出,挾著無邊的威勢朝始沖去。
  始木然地側頭望著隕石流,不見他有什麽動作,數十道光矛憑空出現在他的身體四周,隨即便劃破虛空,朝著隕石流激射而去。
  前方三顆月球般巨大的隕石迎上了光矛,像豆腐般地被光矛摧枯拉朽地轟成了碎片。
  但隕石太多了,巨大的隕石還源源不斷地從四維穿越中越空而出,湧成一道奔騰的河流,勢不可擋地湧向始。
  始只是分身,除非他的本體來了,否則不可能是隕星的對手,但是始的本體不可能來,原點已經出現,始的本體大部分能量都要用來維持原點的存在。
  無形的能量從隕石上爆發,始所在的位置,堪稱恐怖的能量衝擊轟然爆散,撞擊出奪目的毀滅性光芒,始的身軀上,碎裂的晶體狀軀殼四散飛濺,整個人化作一道光線倒飛開去。
  不知道飛開了多遠,始的整個身軀再次爆散,化成能量完全消失在虛空中。始退卻了,自知不是隕星對手的始也不做無用功,乾脆利落地退回原點的本體之中。
  隕石流拐了個彎,朝著中子星湧去。葉振東三人的腦海裏再次響起隕星的聲音:“我來送你們一程吧。”
  聽到這句話,葉振東心中一愣:“隕星,那你呢?你不和我們一起離開嗎?”
  “離開?去哪里?”隕星反問道。
  “原點啊!”隕星的明知故問讓葉振東怒吼起來,他的話讓葉振東心裏有種不詳的預感。
  “人類,我感覺到你心裏的惶恐和悲傷,是因爲我嗎?”隕星的語氣中竟然有一種欣慰。
  “廢話,你的話的意思是否代表著你不和我們一起進入原點?那樣你會死的?”葉振東有點受不了隕星的不緊不慢的性子,忍不住吼叫起來。
  “生命是不會消失的,消失的只是生命的烙印,宇宙的終結並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新的迴圈的開始。”隕星的聲音在三人的腦海裏響起。巨大的隕石流裹上了中子星,像滾滾洪流般帶著中子星往原點所在的漆黑區域飛去。
  聽到隕星這話,葉振東便知道他是打定主意不和大家一起進入原點了,頓時氣得滿臉通紅,生命永恒這個道理誰都懂,但生命的烙印卻不是永恒的,失去烙印的生命還是原來的生命嗎?
  葉振東深吸了一口氣,他知道和隕星交流,不能用普通生命的立場,想了想,他說道:“我們稱呼你就隕星,隕星這個名字就代表著你,本體是一道巨大的隕石流,自宇宙之初就存在,流浪過無數星河,擁有無上智慧和淵博知識的生命,宇宙許多生命都尊稱你爲生命傳播者,隕星這個名字就代表著你,代表著你所做過的事,這個就是你的烙印,如果烙印消失了,你還是你嗎?”
  葉振東的話讓隕星陷入良久的沈默,隕石流帶著中子星飛快地投向漆黑的絕對引力範圍。
  不知道過了多久,隕星的聲音再次響起:“換作一千年前,也許我無法體會你這段話的意思,但是現在,我明白了。生命是本質,烙印才是主要,你們要保持的是烙印的永恒。”
  “對。”葉振東心裏松了口氣,隕星終於懂了,如果他像以前那樣,抱著生命永恒的觀念,對烙印的存在與否毫不在意的話,葉振東還真的不知道怎麽勸他好。
  “不過,我不和你們進入原點了。”接著,隕星下一句話卻像當頭一棍敲在葉振東心上。
  “爲什麽!留下來你會死的!”葉振東明白自已的勸說是白費了,忍不住又怒吼起來。當年是隕星,讓他及時趕回了地球,否則地球真的會成爲妖魔的世界也說不定。之後也是因爲隕星,不但讓分身隕月來幫助自已,還親自幫助自已走遍大部分星河,挽救和團結了許多宇宙種族,最後更幫助人類一舉消滅了魔度雲人,隕星所有一切的無私幫助,都讓葉振東銘記在心,現在這個宇宙世代就要終結了,隕星卻因爲觀念的原因而不願意進入原點,這能讓葉振東不著急嗎?他可不想自已的恩人伴隨整個宇宙世代一起終結。
  “隕月已經在你們的身邊了,她是我的分身,她就是我。原點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在吞噬一切的原點之內,是否還能容得下一個龐大的存在?誰也不知道,所以我不能陪同你們離開。”隕星說道。
  葉振東望著隕月,只見她微微地點了點頭。
  也對,隕月是隕星的分身,兩個人都擁有同樣的記憶和知識,彼此的感受都是相通的,除了力量的差異和存在方式的不同,兩個人沒有分別。只不過一千年裏,隕月伴隨著他的時間太長了,長到讓他幾乎忘記了隕月的來歷,而把她當成一個獨立的生命了。想到這裏,葉振東撇了撇嘴,不再說什麽。只要隕月沒事,隕星就不算消失,本體隨著宇宙而終結,只不過損失一部分力量而已。
  四周的引力逐漸增強,中子星終於來到了絕對引力的邊緣。
  一股龐大的能量注入中子星內,葉振東和木木的腦海裏再次響起隕星的聲音:“人類,只能送你們到這裏了,祝你們一路順風。”換作千多年前的隕星,肯定不會說這些道別的話,但分身隕星在葉振東身邊呆久了,隕星也隨之人類化了點。
  葉振東沒有說話,只是神識感應著中子星脫離隕星流,飛快地向漆黑深處投去。
  已經進入了絕對引力的範圍,神識仿佛被套上了枷鎖,怎麽也無法延伸到遠方,只能在中子星引力範圍所及之處感知著。原點的引力與中子星的引力相互作用著,彼此抵消,在一定的範圍裏形成了種引力平衡,只有在這個範圍內,神識才有作用,更遠的地方,神識伸延過去,就仿佛落入無邊的黑洞。
  什麽都感應不到,中子星就如同孤懸的海島,在無盡漆黑中飄流。
  因爲引力相互作用的關係,保持著微妙的力場平衡,所以已經進入絕對引力範圍,但中子星還沒受到傷害,但誰都知道這是暫時的,越靠近原點,引力就越強大,當原點的引力大於中子星的引力時,這種力場平衡就會被打破,那個時候才是真正危險的時候。而且漆黑之中,還有一雙眼睛在注視著這裏,始是絕對不會輕易讓人突破他的封鎖,進入原點之內的。
  中子星以一種超越宇宙物理極限的速度向前投去,絕對引力範圍內,什麽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只不過神識伸延不開,找不到座標點,無從得知此時的速度是多快,但葉振東三人都知道,此刻的速度不會低於光速。
  漆黑中,不時有一兩道七彩的能量流驟然閃現,然後飛快地投向漆黑的深處。那是一些被扯入絕對引力範圍內的星體被撕碎到極致後彙成的能量流,原點就是靠吞噬這一切而不斷地壯大的。
  葉振東和木木兩人都聚精會神,警惕地留意著四周的變化。進入絕對引力範圍的時候,隕星把最後一部分力量注入了中子星中,這部分力量在隕月的控制下緊緊地守護著中子星,那些被始的光矛轟出的大洞在引力和隕月的修理下又回復了平整,所有一切,都處於最佳的狀態,準備著迎接最後的挑戰。
  中子星在不斷地前行著,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對於葉振東和木木還有隕月這種級數的強者來說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一百年,也許只是一眨眼的工夫,何況絕對引力範圍只不過一光年的範圍,以現在的速度,根本不用一個地球年的時間便可以到達了。
  力場逐漸地增大,越來越接近原點了。引力之歸所,就是原點之所在。
  前方忽然亮了一下,還沒等三人反應過來,巨大的能量轟然擊在中子星上,無聲無息,沒有光亮,沒有衝擊的波動,中子星外的晶石層卻被狠狠地掀掉了一層。中子星劇烈地顫抖著,重心偏移,像滾珠般滾運著前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又是一道亮光閃過,受了一擊之後,葉振東三人也反應了過來,隕月撐起護壁,堪堪擋下了這一擊,中子星又是一陣劇顫。
  接二連三的光亮驟閃,無聲無息地擊在護壁上,幸好有了隕星最後一部分力量的注入,否則隕月恐怕撐不住這麽多次攻擊,畢竟這裏可是原點附近,面對的不再是始的分身,而是他本體的攻擊。
  與此同時,四周的引力瘋狂地攀升著。
  引力的強度已經遠遠超過中子星的引力,中子星外,赫然形成了一片無重力空間。然而,原點的引力還在不斷地增強中。
  在這種引力強度上,根本就無法反擊,就算能反擊,恐怕也找不目標,這個時候只能強撐了。木木躍到半空,雙手虛抱胸前,歡歡狂湧而出,在他的雙手間彙聚成奪目的能量團,下一刻,能量轟然暴散,消失得無影無蹤,而這時,中子星正面經受始攻擊的地方,一面金色的契合防禦陣閃爍著微光出現在那裏。
  葉振東拼命提升力量,精純的真元力源源不斷地湧進隕月的體內,在絕對引力外面對始的分身時,他們兩人都沒全力出手,等的就是這一刻。
  前方的光亮不斷閃現,頻率越來越快,每一交擊,中子星都狂顫了一下,在這如同機關槍般狂風暴雨的輕擊下,隕月和木木一次又一次地能量衝擊得狠狠砸在內壁上,護壁和防護陣一次又一次地成形,又一次次地破碎。
  數之不盡的晶石從次元手鏈裏翻出,然後觸發成靈力彙入木木的體內,但完全及不上消耗。也虧是木木才支撐得下來,如此高強度的晶石置換,連葉振東都不可能做得到。
  原點的引力已經增強到一種無法形容的程度,現在三人不但要面對始的攻擊,還要面對龐大引力導致的撕扯力,晶石層開始抵受不住,分崩離析了。
  一層層的晶石層被掀飛,然後在原點的撕扯下化爲七彩的能量流彙入無盡的漆黑之中。
  前方的光亮還在不斷地驟閃著,仿佛無窮無盡一般,葉振東三人此刻只能拼命死撐了。
  仿佛過了億萬個世紀般的長久,就在木木以爲自已就快要支撐不住的時候,全身忽然一輕,所有壓力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勉力提起精神,神識伸延開去。
  這裏是一片茫茫無邊際的世界,上下左右四方都灰濛濛的一片,望不到盡頭,在正前方,一顆巨大的仿如恒星般的星體孤懸著,放射著奪目的強光,它所散發的光芒,比最炙烈的恒星還要奪目數百倍,映亮了整個虛無的世界。
  四面八方的虛無中,不時閃現出道道七彩的能量流,彙入光球之中,每彙入一分,光球就仿佛更炙烈一分。
  這裏便是原點,光球便是始。
  毫無徵兆地,光球裂開一道巨大的縫隙,然後張開成橢圓狀,仿佛一個巨大的眼珠,注視著飛馳而來的中子星。葉振東三人同時感覺到,那股熟悉而陰冷的神念再次掠過他們的心裏。
  “這裏是你們的終點,我的懷抱是你們的歸途”。始的聲音第二次在三人的心裏響起,與此同時,光球上,龐大的能量正在彙聚著。
  感應到這股能量的強度,就連葉振東如此心志堅韌的人也忍不住升起絕望的情緒,此刻他的真元力幾乎耗盡,隕月臉上也第一次現出了疲態。他們還能擋得下始的本體這一記全力攻擊嗎?不可能,就算是已方三人都處在全盛時期,恐怕也抵擋不住,無法形容的龐大毀滅能量在彙聚著,比葉振東所見過的最強大的能量還要強上數十倍,可想而知爆發的時候,必是具有毀天滅地之威能。
  葉振東深深地望了一眼隕月,只見隕月無奈地搖搖頭,這一擊她深知自已擋不下,就算以中子星的堅固,在這等力量下也無比的脆弱。
  此時,木木忽然說道:“隕月,你還能操控中子星嗎?”
  “只能控制一部分。”隕月應道,她的力量已經被消耗幾乎殆盡,現在力量只能延伸到中子星中心不到兩個裏的範圍內。
  “你有什麽想法?”葉振東精神一振,盯著木木問道。雖然身爲木木的前輩,但是葉振東心裏對木木卻是很佩服的,開創新的陣法,造就了天機密法之術新的輝煌,自創靈影莫邪,機關幻獸,甚至中子星都給他改造成戰星。每每都能做出讓人出乎預料的事情,相比創造力,自已比他差太多了。
  “不知道。”木木無奈地苦笑了一下:“現在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怎麽也要嘗試一下,總不能坐以待斃吧。”
  葉振東聞方一愣,轉而也失聲笑了起來,對啊,總不能坐以待斃啊。看來自已的修心還比不上木木的到家,葉振東心裏自嘲地一曬,重新提聚能精元力來。
  按照木木的示意,隕月改造起中子星,把內部半徑一公里左右的範圍與整個星體脫離開來,然後在這個範圍內縷空出無數複雜的線條,組成一個時空無限漠大陣。
  奪目的強光映亮了整個虛無的世界,龐大的能量噴薄而出,粗大的能量流瞬間吞沒了中子星,在炙熱的強光之中,中子星在飛快地消融,晶石層一層層地消失,露出中子星物質,但這種中子物質同樣無法經受能量的摧殘,像火爐中的雪糕飛快地融化。
  迎著狂暴的能量流,中子星逆流而上,雖然體積飛快地在縮小,但是速度卻越來越快。
  強光之中,中子星的身影已經不可見了,只能隱約看到一小團黑影在最後關頭沒入了光球之中。
  時間長河的此刻,你來了,但我不在,長河的下一刻,我到了,但你卻已遠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後記
  漆黑的虛空,璀璨的星河,破滅與誕生迴圈反復。
  在無邊宇宙的深處,這裏什麽也沒有,只有最原始的暗物質混沌地存在著。某一天,一個點出現了,圍繞著這個點,四周的一切盤旋了起來,旋轉的過程中,暗物質聚化成原子,原子組合成物質,物質在這個過程中漸漸聚攏,最初的一個點變成了一個巨大的球體。
  而在巨大球體遙遠的週邊,盤旋著的物質開始形成十幾道井渭分明的物質帶,這些物質帶裏的物質大小不在,在旋轉的過程中,小的物質朝大的物質靠攏著,漸漸聚合成許多大小不一的不規則物體。
  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中心的巨大球體越來越小了,引力卻越來越大,忽然某一天,巨大的球體毫無徵兆地突然爆發出強烈的光芒,映亮了整個漆黑冰冷的世界。
  強光消去後,原來的巨大球體,已經變成了一團熊熊燃燒的大火團,無窮盡的光和熱被它放射到無邊的漆黑之中。
  時間的河流滾滾前行,恒星之外的那些物質帶,大小不一的物質依舊在不斷圍繞著恒星盤旋著,這些物質速度快慢不一,於是,處在同一條物質帶上的物體,撞擊時有發生,或某一塊被另一塊撞得粉身碎骨,又或彼此同歸於盡,但是處於同一條軌道上的,最終還是聚合爲一,形成巨大的球體。
  體積越大,引力越大,比較接近恒星的那幾條軌道上的球體在恒星照射和自身引力的作用下,開始産生了許多變化。越接近內部,引力就壓力就越大,溫度也就越高,高溫下,許多物質融化了,在巨力的擠壓下,融化的物質衝擊縫隙,噴薄而出,然後凝固,不知過了多久,這樣的運動持續著,星體的表面變得越來越規則了。
  噴薄而出的除了融化的物質,還有氣體。這此氣體因爲引力的關係,滯留在球體的表面上,形成了大氣。某些氣體溫度降低後,又開始凝固,化成液體落到地面上,形成了海洋湖泊。
  又不知道過了多少年,球體的表面大部分被液體覆蓋,溫度降低,結構穩定了下來,新的變化又出現了。
  海洋之中有單細胞在演化著,不知過了多久,海洋裏遍佈了各式各樣的生命,並逐漸向著陸地漫延。
  星球上一座美麗的山峰,半山腰處有一片開寬的平地,兩個男人站在平地的邊緣,望著遠方地平線上壯麗的落日景色。忽然間,其中一個說道:“木木,你說我們原本的世界,是不是也是某位智慧的生命構建出來的呢?就像你的蒼穹無限一樣。”
  “我想……是的。”木木沈呤了一下,然後很肯定地說道,自從學習了蒼穹無限大陣之後,他的心裏就一直盤旋著這個疑問,現在看來,這是肯定的。現在的這個世界和原來的那個世界是何期的相像。
  “那你可是名副其實的創世之神了哦。”葉振東笑著打趣到。
  大地的遠方,有一群生命正在圍著巨大篝火載歌載舞著,這些生命已經具有智慧,有原始的社會結構和生産能力。也許再過幾萬年,他們就能發展出輝煌的文明。看著那些生命,木木說道:“創世的應該是所有的生命,沒有生命,再完美的蒼穹無限,也只是一個陣法而已。”
  葉振東若有所思地看了木木一眼,忽然笑道:“我們原來的世界有始這個生命之源,所有才會有生命,不知道這個世界的生命之源會是誰呢?”
  “那還用說,當然是她了。”木木擡頭望上天空。在虛空深處,一道巨大無比的隕石流緩緩劃過。最前方一顆隕石上,一襲白衣的隕月朝著這個方向微笑地點了點頭。
  一個美妙的身影飛快地投入葉振東的懷抱裏,抱著他的脖子好奇地問道:“你們在說什麽呢?”是美雪。
  葉振東溫柔地撫摸著美雪柔順的長髮,笑了笑,沒有說話。
  美雪不悅地啫起嘴巴,無論過了多少年,美雪都像以往那樣活潑可愛。
  “不說就不說,走啦,我們去燒烤,你不是說你以前最喜歡就是燒東西吃嗎?我和凝霜捉了一只好大的動物,烤起來好香的。”
  身後的平臺,一小堆篝火燃燒著,一隻不知名的動物架在篝火炙烤著,陣陣誘人香味緩緩飄散。篝火旁,如盈和凝霜微笑著分別注視著自已的男人。
  <全文完>
  PS:本書從開始到結束,整整已經過去了兩年時間,兩年時間才寫了這麽一點字數,老實說,實在不是一個合格的寫手。不過不管怎麽說,總是結束了。這是我的第一部作品,也是我的一個成長的過程,從幼稚到成熟,兩年來,自我感覺成長了不少。上學時候作文都頭痛的我竟然寫出洋洋灑灑近百萬言的長篇小說,實在是一個奇迹啊。
  造就這個奇迹的人,也是我想感謝的人,便是所有看過此文的人,如果沒有這麽多讀者在背後默默的支援,這個奇迹是肯定不會發生的。謝謝你們,每一句鼓勁都是一份動力。
  終於完了,所有的遺憾缺陷都成爲了過去,讓我們用看待往生者的目光緬懷它吧!大家再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花了5天的時間從星期一每天熬夜看這部作品

真的是很好看

期待你能夠繼續努力找尋好的文章喔^ ^
 
http://blog.gamez.com.tw/?350324鐵網部落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3:05 , Processed in 1.595271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