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發表於 04-10-22 21:42:32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豹眼鑲金刀】
□擁有:荒野金刀獨眼龍
□說明:「刀稱一流人一流,人稱一流刀一流」,荒野金刀獨眼龍的招牌武器,此刀鑲有豹眼石,使用時會由豹口伸出刀身,配合「金刀快斬」刀法,獨眼龍以此名震一時。



【刀鎖】
□擁有:金太極
□說明:霹靂門為克制獨眼龍金刀快斬鎖研發之武器,為戰將金太極所佩帶,後金太極被困於陰濕的地獄窗時,練成凝氣刀鎖,不再需要任何武器在手,後來經萬魔天指再造,首持刀鎖的金太極再渡江湖。

【銀刀】
□擁有:銀刀太妹
□說明:霹靂門戰將銀刀太妹之隨身武器。

【三陰烈火鋼刀鎖】
□擁有:秦假仙
□說明:素還真命一線生以三陰烈火鋼打製而成,後送與秦假仙,並配合素還真的「非真刀譜」,秦假仙曾以此風行一時,所向無敵,後因為救妻子唐七七而自廢武功。

【幽靈魔刀】
□擁有:黑白郎君南宮恨
□說明:傳聞由刀狂劍痴葉小釵投爐煉製而成,實際上鑄造之人乃亢無后,魔刀出鞘時會發出殺人魔音擾人心智,另外,一頁書曾提到此刀後來由「百里泣」補強,此百里泣並非集境風雷六聖中的百里泣,純屬同名同姓。幽靈魔刀最早出現於霹靂城單元,為黑白郎君南宮恨所有,此刀具有魔性,在狼之魂與月之魄的配合下可發揮最大威力,執刀之人必須熟習幽靈魔訣否則會反被其控制心智,故不用時都貼以封條。黑白郎君之義父血門教父曾以此刀與聖劍白陽生之聖劍決鬥,但反被其削掉一角,因而魔力大減,後來輾轉流至二十四番花信風之手,最後再重回黑白郎君手中,但黑白郎君後來以此刀與魔域交換條件,七重冥王命五暴魂以此刀對付神秘女郎靈嘯月之無后彎刀,結果反被其所斷。此刀亦名列巨書岩古今十八種神器之一。

【紫凰刀】
□擁有:刀狂劍痴葉小釵
□說明:由巧龍半駝廢所鑄造,與陰鳳劍為一對,內各藏有一枝吸雷針,為巨書岩所記載之古今十八種神器之一。由於葉小釵體會隻手之聲涵義,割下舌頭,半駝廢便贈與陰鳳劍、紫凰刀,並刻上了「刀狂、劍痴」。後為誅殺三途判,斷刀劍取出吸雷針。

【犀角刀】
□擁有:一刀萬殺
□說明:一刀萬殺踏入武林後並未使用,反而使用一口假貨,一刀萬殺死後,真正的犀角刀方現世,為一劍萬生所使用。後來落到骨董手中成為其收藏品,骨董死後由秦假仙所接收,最後送給葉小釵當兵器,與廣寒劍配成一對,由劍童業小靈所佩帶。在霹靂兵燹中,秦假仙為試驗凡塵崖王刀之威力,攜犀角刀等兵器前往,孰料犀角刀等兵器皆被王者魔刀化為粉末。

【狼牙刀】
□擁有:狼牙缺岩十一
□說明:集境威虎將軍狼牙缺岩十一之配刀,配合招式「笑指天地‧畫東西」。

【霜雪刃】
□擁有:六月飛霜冰鋒箭無形
□說明:巨書岩古今十八種神器之一,刀身為透明之薄刃,太黃君贈與箭無形作為多年來替他工作之酬勞,但箭無形從未使用過此刀,在時空聖戰中箭無形死於過去,而霜雪刃也一併被遺棄於過去。

【龍骨聖刀】
□擁有:風輪火轉万俟焉
□說明:上古軒轅氏斬殺三眼惡龍「血角」,龍骨聖刀即是万俟焉利用血角三部分花了一百四十年鑄造完成,刀身由血角之龍骨鑄成,刀柄三個洞是放置龍眼三青之用,再配合龍氣,龍骨聖刀方能發揮無窮盡的威力,名列巨書岩古今十八種神器之一。在万俟焉製成之時,被其好友哀三聲所偷,封於無形鬼足中,後為仇魂怨女歐陽琳所取出,始重現江湖,成為當時眾人爭奪之焦點,最後被當時化身朱雀雲丹的風采鈴以「三青」答案獲得龍骨聖刀,並贈與太黃君。直至霹靂天闕時期,沉寂多時的太黃君再渡紅塵挑戰素還真龍氣劍,在素還真龍氣加身下曾一度大破業途靈的火龍金魔體,但最後太黃君不幸遭燕渡關斷臂,龍骨聖刀亦淪落到金小開手中,而金小開也在刁七爺與三分縫深造下,以龍骨聖刀橫行一時,直至後來被正道所擒拿,龍骨聖刀也成為秦假仙藏寶庫的珍藏之一。

【千獸魄】
□擁有:刀獸黑肱殘
□說明:巨書岩古今十八種兵器之一,專門克制童顏未老人刀槍不入的十二獸人,劍禽死後百禽魂一度失落,後出現於兵家堡,最後輾轉流落秦假仙之手,並搭配百禽魂贈與葉小釵佩帶,認吾師曾評此對刀劍蘊藏有一股忠義之魂,適合忠義之人所佩帶,最後葉小釵在與瀟瀟對戰時,為其化身萬點紫光所毀。

【攔鬼刀】
□出處:第一魔域
□說明:第一魔域鎖收藏的兵器。

【斷慾刀】
□擁有:地煞燕渡關
□說明:滅境天外之氣所形成的神兵利器,與斬情劍為一對,為聖翁慈航渡贈與燕渡關入苦境誅邪之護身物。

【慈斌刀】
□擁有:金小開
□說明:又名石刀,與善玉劍為一對,乃大悲寺住持贈與金小開,並傳授走劍行刀絕學,熟料最後卻喪命於金小開之手。

【掛日刀】
□擁有:刀狂劍痴葉小釵
□說明:「刀光映忠魂,劍影照義魄,刀行如掛日,劍走似流瑩。」與流螢劍同為一頁書身患邪毒之時,翻閱巨書岩取得,並刻上「刀狂、劍痴」贈與葉小釵,伴隨葉小釵面臨各種險境難關,後來二劍靈與十方靈動劍靈對陣不敵被毀之,流螢劍與掛日刀亦成為廢鐵。

【冷鋒圓刀】
□擁有:追風圓刀血雙鱗
□說明:為一圓形尖刺邊的特殊武器,可射出銳利的圓形刀氣。

【龍末金刀】
□擁有:寒江孤舟龍末九
□說明:可變形為龍尾劍,龍末九後來被合修會扒下面皮由慈海渡者冒充,後為救素還真脫離五鬼道,為五暴魂之瘋魔亂道所殺,龍尾金刀也為之所斷。

【屠龍軟刀】
□擁有:金小開
□說明:孤愁先生所贈,為金小開一刀起程時所佩帶之軟刀,配合「一刀起程」刀法「直劈橫剖」,專殺塵界九龍奪取九龍圖。

【獅頭寶刀】
□擁有:亂世狂刀
□說明:亂世狂刀所有,刀身長六尺,刀柄上有一個氣勢攝人的獅頭形狀,故名獅頭寶刀。後來獅頭寶刀為窮八極所斷,狂刀經指點至北極山尋找千年寒日鐵,此鐵具有剛柔、陰陽的兩極特性,在罪惡身指點下破靈石陣取得寒日鐵,並教由不二刀以陽火和陰水重鑄獅頭寶刀,寒日鐵獅頭寶刀亦是屠龍八卦陣四刀之一,卦位離屬火。

【子母刀】
□擁有:風月幽樓
□說明:素還真入風月幽樓第一關之「八卦樁」之陣仗,結果素還真以軟鞭藤克制了子母刀等人,順利通過。

【落風刀】
□擁有:風月幽樓
□說明:素還真入風月幽樓第一關之「八卦樁」之陣仗,結果素還真以軟鞭藤克制了落風刀等人,順利通過。

【魚龍神刀】
□擁有:神鶴佐木
□說明:刀身為金黃色,刀炳握口為一龍魚形狀,無刀鞘,此刀原為東瀛黑流派宗師神鶴佐木所有,神鶴佐木曾以魚龍神刀破解黑流派七色龍之七色忍法,之後便至中原皈依佛門菩提學院,法號普生,並將魚龍神刀棄於大雪原雲波丘,為雪中狼所獲,後來雪中狼歸隱再度將魚龍神刀埋於雲波丘,而神鶴佐木因武林恩怨再度復出江湖,魚龍神刀也再度回歸神鶴佐木身上,直至身亡。

【風之刀】
□擁有:秋風之刀
□說明:巨書岩古今十八種神器之一,原為封勝世家之主羽扇輕搖風帶血蕭逸所有,後遭其義子秋風之刀覬覦,串通無極派殺死蕭逸奪取風之刀,並化身風中孤雛一手主導天道派與無極派滅門血案。風之刀乃天下間最輕的兵器,秋風之刀曾以此破解為三世道君冰封的玄天六陽。

【無后彎刀】
□擁有:靈嘯月
□說明:由亢無后所鑄並贈與素還真,素還真化身為神秘女郎靈嘯月,持無后彎刀搭配儒教秘招「日光雲影」刀法,無堅不摧,所向披靡,無后彎刀另一特色為出鞘時會發出聲響。

【八爪蓮花刀】
□擁有:花藏刀
□說明:東武林巫石門花藏刀獨門兵器,乃一蓮花座,內藏八爪利刃。

【命隨刀】
□擁有:命隨刀
□說明:東武林殺手命隨刀之隨身佩刀,配合「縱橫刀法」名揚東武林,命隨刀死後,其好友情海過客將此刀一同葬於黃土。

【血不沾】
□擁有:尉遲殘木→半部禪→鬼王棺→葉小釵
□說明:東武林祭乾坤五大神器之一,又稱魔魘刀,此刀具有強大的邪氣,最初由尉遲殘木與其五兄弟入古洞中所獲,在一次尉遲殘木攜血不沾至達觀寺找盤悟大師,為半部禪所覬覦,遂毒殺尉遲殘木及全寺之人,奪得血不沾。後來半部禪為奪得十方靈動而與鬼王棺合作,並將血不沾贈與鬼王棺,但在玉天璣的安排下,血不沾無意中為葉小釵所得,並與十方靈動配成一副,殊不知血不沾的邪氣影響葉小釵之意識,因而被因果來所封,後來葉小釵以此刀殺了著魔的老佛,一頁書前來求情,並取走血不沾與十方靈動,並用血不沾檔下遊魂箭的威力,而血不沾也因此靈性盡失,成為一把廢刀。

【破網雪花刀】
□擁有:雪鴉
□說明:雪鴉之隨身佩刀,為一把柄似長槍的長刀,雪鴉長刀在手所向披靡,曾以此重挫正道及血道天宮,並在陰陽決鬥石一戰,大敗五邪合一的金小開。

【無道】
□擁有:零
□說明:女殺手零所持有的配刀,此刀輕薄短小,適合女性使用。零出江湖之際,曾以此刀配合「明聖劍法」一刀斃了魔界靈魅殿煮血靈魔尊,後因遭易水樓列為格殺對象,最後被六聰天乞所救,而無道也為雙龍背所拾獲,並以此刀練習「判死劍招-地字訣」,後來在與創世者對戰時,無道不幸為怒瀑菁英所斷。

【末代神刀】
□擁有:黑夜奔雷
□說明:黑夜奔雷所持有之大刀,配合神駒黑驃,馬上殺人所向披靡,黑夜奔雷死後末代神刀被收藏於兵家堡之內。

【夜琴刀】
□擁有:血雨風生
□說明:天外六絃之一,由無忌天子贈與血雨風生,血雨風生死後方界將之與半箏劍令骨董贈與葉小釵,此刀最後出現於兵家堡內。

【殺霧】
□擁有:飄浪客
□說明:飄浪客隨身兵器,以白金打造而成,後飄浪客為金小開所殺,殺霧由非常女保管,後與骨董交換情報而送給骨董。

【撲影】
□擁有:非常女
□說明:非常女隨身兵器,以白金打造而成。

【六分刀】
□擁有:六分刀
□說明:一口長六分之短刀,平時藏在六分刀之衣掛內。

【龍王刀】
□擁有:龍王魛
□說明:龍王魛隨身兵器,在與玉貂聖及嘯狼王決戰時,為金貂刀所斷。

【金貂刀】
□擁有:玉貂聖→嘯狼王→飄雪銀貂→兵家堡→龍王魛
□說明:貂族雙寶飄雪雙刀之一,玉貂聖曾以金貂刀砍斷龍王魛手中的寶刀,後不幸重傷身亡,金貂刀也由嘯狼王所保管,並另製一柄假金貂刀予其子大莫刺狼保管,後化身為飄雪銀貂之叔父,隱居於貂族。孰料飄雪銀貂長大後開始屠殺狼族,最後並發現其叔父乃仇人嘯狼王,遂與之決鬥,嘯狼王不敵為飄雪銀貂所殺,金貂刀始回歸貂族。另一方面,龍閣梭羅為復辟玄都,在聖母指示下與裨善釋放被困於不邪天的龍王魛,裨善為得金貂刀予龍王魛對付魔魁,遂建議飄雪銀貂將金貂刀寄放至兵家堡,再暗中奪金貂刀予龍王魛,再經歷一連串波折後,金貂刀終於由龍王魛所持有,並於亢龍頂一役斷魔魁所持的撼宇神劍,此後金貂刀便成為龍王魛隨身兵器,最後在血肉長城誅殺魑魔一役中,為誅殺養生池之魑魔而被養生池所吸,下落不明。

【銀貂刀】
□擁有:飄雪銀貂
□說明:貂族雙寶之一,相較於金貂刀之陽剛,此刀屬陰性,適合女性所持有,飄雪銀貂以銀貂刀配合貂族刀法,號稱「問刀非問道」。後來裨善欲得金貂刀,引薦飄雪銀貂拜葉小釵為師學習心劍,並將銀貂刀將放至兵家堡,經過一連串波折,銀貂刀始回到飄雪銀貂手中。

【偃雲斬】
□擁有:赫瑤
□說明:大汗神器,是一口重量驚人的關刀,威力無窮,赫瑤曾以「破雲偃月」砍斷淚痕之雙腳,但此大刀只適合速戰速決,不適久戰。

【怒瀑菁英】
□擁有:蒯武→兵家堡→狼女→創世者
□說明:此刀為蒯武所鑄,刀身呈鋸齒狀,被砍中者傷口不易癒合。蒯武鑄造完成不久,即為易水樓派出的殺手雙龍背所殺,怒瀑菁英落至兵家堡中,後待至聖聯盟為執行創世者一日一刀刑,由兵家堡借出,奚東城並故意砍下截顱的頭顱,截顱之魂魄為怒瀑菁英所吸,創世者為使截顱復活,至耶摩天塑金身,但刀中怨靈蒯武控制截顱,最後再吞了聖珠的奚東城犧牲死在怒瀑菁英下,始釋放截顱魂魄,而恢復惡劣本性的奚東城魂魄亦控制怒瀑菁英,創世者曾一度為怒瀑菁英中惡靈所影響,殺人行兇,並與傲笑紅塵大戰,最後怒瀑菁英為淚痕手中的泣龍怨所斷,刀中惡靈也魂飛魄散。

【泣龍怨】
□擁有:淚痕
□說明:東瀛之國寶,刀身類似武士刀之尖刃,可以伸縮,內原藏有東瀛之寶「金龍文召」,後來文召被莫召奴轉至無名刀上,而泣龍怨也贈與淚痕作為隨身武器,淚痕曾以此刀削斷怒瀑精英。最後在霹靂圖騰時,淚痕為刀鞭女煞神所殺,泣龍怨也為莫召奴所取走。

【龍之刀無名】
□擁有:創世者
□說明:此刀原為莫召奴所有,安置於心築情巢飛光亭內,並對外稱說要得此刀,得需經過無名刀內之神龍點頭即為其主人,實乃莫召奴將原本藏於泣龍怨之東瀛「金龍文召」轉移至無名刀中,故才有此一說,只要金無名刀放入水中,頓時金光閃閃,金龍文召便會顯現。此刀由創世者所得,後來東瀛君夫人為奪取文召,擒拿創世者之徒截顱以為交換,不過金龍文召早已為莫召奴轉移至一塊布上,對君夫人而言已無任何意義,遂將無名刀棄之於風跡影中林中。

【金刀】
□擁有:寒天放
□說明:金刀會主寒天放之隨身兵器。

【野性之刀】
□擁有:掠食者
□說明:掠食者所有,是一口極為凶殘之兵器,又名「任性之劍」,掠食者曾以野性之刀配合叢林戰法獨步一時,後掠食者奉命夜探心築情巢,野性之刀為淚痕泣龍怨打缺一角,掠食者死後此刀亦下落不明。

【斷離刃】
□擁有:秋末悲歌→屍老運千古→赫丹王→莫召奴
□說明:大汗雙寶之一,為秋末悲歌之父王舒海所鑄,可刺穿赫丹王的寶甲寶衣以及護身功體,是一口鋒利十足的貼身短刀。原為秋末悲歌貼身利器,後為屍老運千古所得,並以此刺殺赫丹王不果,赫丹王便將此刀交予莫召奴,以此對付大汗四飛天,斷離刃目前尚在莫召奴身上。

【九環刀】
□擁有:大汗關姓兄弟
□說明:大汗帝國武將關姓兄弟所有,九環刀之上有九個小環,可發出清脆之聲響,本意在克制秋末悲歌之殺人輓歌,但反遭秋末悲歌以龍筋戰袍掩身,暗中以斷離刃所殺。

【布刀】
□擁有:星野殘紅
□說明:刀魔星野殘紅獨門兵器,為一把以白布條纏繞之寶刀,配合「迴旋刀法」威力無窮。

【臥雪刀】
□擁有:臥雪刀
□說明:風中行者排行第五冰川臥雪刀之隨身兵器,刀身透露凜冽之寒氣。

【貫刀石】
□擁有:貫刀石
□說明:風中行者排行第六貫刀石之隨身兵器。

【贊刀】
□擁有:曳刀者
□說明:風中行者排行第八曳刀者贊刀之隨身兵器,奇特色乃曳刀者出招之前會以此拖刀,刀法看似緩慢笨重,卻暗藏威力。

【擒天刀】
□擁有:怨世龍魂擒天刀
□說明:汗青編馭武宮四大靈棺之怨世龍魂擒天刀所有,為一柄龍型握柄之刀,可幻化成龍型刀氣。

【末日神刀】
□擁有:侍魂銀鉤穿雲豹
□說明:汗青編馭武宮主以千鋼石打造而成,贈與其徒侍魂銀鉤穿雲豹使用,同時也為馴刀者「天下刀鑑」所記載之絕世好刀。

【刁刀】
□擁有:不二刀
□說明:由三教星象家紫星眉請其好友「啞匠朗音」為不二刀所打造的專屬兵器,是一口充滿靈性的兵器,遇正則正,遇邪則邪,會影響持刀者之氣,亦是屠龍八卦陣四刀之一,卦位震屬雷,由葉小釵所持。

【烈焰魔刀】
□擁有:龍王魛
□說明:收藏於天魔宿之中,由天魔親自歃血贈與龍王魛,號稱魔界最強之魔刀。

【悲龍刀】
□擁有:馴刀者
□說明:馴刀者之佩刀,可配合「悲龍斬」刀法。

【迴旋刀】
□擁有:望天客
□說明:月靈公主化身望天客臥底魔劍道時,所使用之武器,即迴旋鏢。

【關西刀】
□擁有:喬夫
□說明:為喬夫早期之佩刀。

【玄黃血刃】
□擁有:喬夫
□說明:屠龍八卦陣中,喬夫之配刀,卦位坎屬水。

【七尺快斬】
□擁有:諸葛晚照
□說明:原為諸葛晚照之佩刀,後來諸葛晚照退隱,此刀亦埋於其愛妻之墓。

【無桓天刀】
□擁有:諸葛晚照
□說明:屠龍八卦陣中,諸葛晚照之配刀,卦位兌屬澤。

【屠魔刀】
□擁有:三茅真君
□說明:三茅真君本欲用來對付魔魘之法寶,孰料反遭魔魘腐屍所殺。

【鷹刃】
□擁有:黑鷹
□說明:策謀略麾下殺手黑鷹之佩刀,黑鷹曾以此殺死憶秋年之徒洛子商。

【白骨人頭刀】
□擁有:骨刀曼九骸
□說明:妖刀界第一武士骨刀曼九骸之隨身佩刀。

【拜邪刀】
□擁有:黑衣劍少
□說明:妖刀界鎮教雙刀之一,刀身厚重寬廣,重逾百斤,代表妖刀界至高無上的武學,需學得妖刀訣並破四陣方可得到。拜邪刀特殊之處在於能引刀入體,但唯有犴妖一族才有此妙用,其刀靈為陽性,故碰到陰性的波旬劍之際,會因相衝而激發男子吟唱之聲,甚為特殊。

【祅政刀】
□擁有:妖后
□說明:妖刀界鎮教雙刀之一,代表妖刀界至高無上的權利地位,此刀輕薄長利,似刀似劍,刀身透露出一股青綠色的寒光,是專為女性打造之兵器。

【妖冷刀】
□擁有:權妃褱天女
□說明:權妃褱天女之隨身佩刀,刀身厚重寬刃,且異常冰冷。

【袖裡刀】
□擁有:雲袖
□說明:苗疆公主雲袖之隨身彎刀。

【鋼翼匕首】
□擁有:劍君十二恨
□說明:屈世途以鋼翼飛猿之鋼翼所鑄成的匕首,鋼翼號稱世上最鋒利之武器,贈與劍君用以對付月鳴孤魂的神秘車。

【白玉刀】
□擁有:牟尼上師→大悲懺慧→葉小釵
□說明:菩提界五蓮法座之青蓮法座大悲懺慧所有之如來聖器,原為定禪天之高僧牟尼上師所贈,與青玉劍為一對,現為葉小釵所持有。最後在霹靂兵燹單元,為希望城主人劍合一的沾血冰蛾所斷。

【炎熇】
□擁有:兵燹
□說明:兵燹之隨身佩刀,此刀全身火紅,故名曰「炎熇」,斷於焰織魔刀,兵燹從新命名焰織魔刀為炎熇。

【陰陽雙極刃】
□擁有:犴妖神
□說明:犴妖神一統冥界,冥界天嶽所贈之賀禮「陰陽雙極刃」,此武器乃刀與劍之結合,亦可分開使用,刀名「喚風雷」,劍名「嘯天地」。

【喚風雷】
□擁有:犴妖神
□說明:冥界天嶽贈與冥王犴妖神登基大禮「陰陽雙極刃」,其中之刀名喚風雷,陰陽雙極刃後來被兵燹所持的焰熾魔刀所斷,犴妖神被刺中命門死角而亡。

【鬼陽六斬刈】
□擁有:冰川孤辰→冥界天嶽之主殊勝天牟尼
□說明:冥界傳說中的神器,刀上鑲有六顆大鑽石,乃冥界至陰至邪之氣形成,可以說是魔刀、是邪刀也是妖刀,六口皆是絕世神兵,若是合而為一更是無堅不摧,且這六口刀能夠影響持刀者,持刀者的執念越強,越能發揮出驚人的力量。由冥界天嶽幻魅執法首喚出鬼陽六斬刈,六斬刈並發出六道光芒飛竄四方,分別找尋六個有能力持有妖刀能耐的絕世刀者。鬼陽六斬刈形成於天嶽最深處,融合至陰至邪之氣,要引出最大的威力必須經過一段複雜的過程,不但要噬血還要吸收持刀者的怨念、執著、殺意、慾望等來形成,勝者生,敗者亡,其中過程不容外界介入。鬼陽六斬刈最後在王者吸收非道刀珀而形成,由凡塵崖刀王冰川孤辰所持挑戰名劍鑄手金子陵,然而六斬刈最後在天嶽的命令下,冰川孤辰獻刀並跳崖,由天嶽之主殊勝天牟尼所主宰,並進行人刀合一之血祭,孰料反遭素還真以天君絲偷襲,鬼陽六斬刈也為兵燹所得,後來兵燹與天忌決一死戰,鬼陽六斬刈被九天驚虹所斷。

【宕月】
□擁有:黑衣劍少→燕子丹
□說明:鬼陽六斬刈之一,為一口極具認主靈性之石刀,為妖后和冥界天嶽交易由黑衣劍少所得,但黑衣被宕月控制挑戰風之痕,不敵被斷臂,宕月遂輾轉找上燕子丹,最後在逍遙子的計策下,宕月刀對上王者之刀,不幸刀斷人亡,宕月刀之刀珀也被王者之刀所吸收。

【黃泉】
□擁有:勾魂鬼蜮聶亡影
□說明:鬼陽六斬刈之一,伴隨著聶亡影向天借命復活而生,向天借命其實乃冥界天嶽以術法配合黃泉魔刀所操控,白霧乃向天借命索命前來的象徵,一度斬殺了鄒縱天、奇幻雙姥、金蒼龍、以及誤殺冥界裁判官等,最後在白馬縱橫手持「飄渺之狂」,一招「一劍驚雷破五嶽」刺中向天借命之舊傷,而終結了向天借命,黃泉刀也因此而被飄渺之狂削斷,刀珀釋出為王者之刀所吸收,連同被殺之怨靈也因而復出,導致鄒縱天鬼魂再度為惡。

【蒼魔】
□擁有:宇飄風
□說明:鬼陽六斬刈之一,為孝子宇飄風無意間所得,由於其偏執的觀念,導致為魔刀所誘,而凶性大發成了噬血的殺人魔,此刀散發出綠色的陰邪之氣,最後被兵燹焰織所斷,蒼魔之月珀也被焰織所吸收。

【焰織】
□擁有:炎熇兵燹
□說明:鬼陽六斬刈之一,認定兵燹為主人,取代炎熇,此刀散發出火焰般的強大魔氣,兵燹曾以焰織配合獸眼殺冥界霸主犴妖神,並斷其雙極刃,在與蒼魔刀之爭勝出並吸收其刀珀,但後來兵燹被寒月嬋禁於非凡境,焰織亦落入希望宮城城主手中,而冥界天嶽軍師負平生亦索回焰織,反遭希望城主以沾血冰蛾所斷,刀珀為凡塵崖王者魔刀所吸收。

【非道】
□擁有:劍曲絕鳴子→舞墨成狂裔春秋
□說明:鬼陽六斬刈之一,欲認名劍鑄手金子陵為主,但反遭金子陵所拒,最後認劍曲絕鳴子為主,但在金子陵以其師遺物律音劍感化下,絕鳴子終於大撤大悟將非道棄之於山崖,孰料非道轉而找控制已死的裔春秋,在刑天師法寶幫忙下,非道為絕鳴子與認吾師以黃袍加身所制服,交予素還真處置以避免魔刀合一。但後來為配合金子陵之計劃,讓秦假仙護送非道並被冥界天嶽所奪,最後為凡塵崖王者之刀所發出的劍氣所斷,刀珀亦為其所吸收。

【王者】
□擁有:冰川孤辰
□說明:鬼陽六斬刈之一,為凡塵崖刀王冰川孤辰所持有,再吸收其餘五刀珀之後形成魔刀鬼陽六斬刈。

【冷淊刀】
□擁有:湛江雲
□說明:刀王嫌疑人之一,此刀刀背上鑲有五顆寶石,以及三條紅色斜紋,使用時會散發出藍色火燄,此刀後來為湛江雲棄之於天一生水,而真正之冷淊刀亦是通往天外南海交通工具「翔翼之舟」的啟動工具。

【觀世刀】
□擁有:觀世寂蓮
□說明:刀王嫌疑人之一,此刀刀背上鑲有五顆寶石,以及三條紅色斜紋。觀世寂蓮於凡塵崖對上王者之刀,不幸反被其所殺。

【黑雪刀】
□擁有:刀獨行
□說明:刀王嫌疑人之一,此刀刀背上鑲有五顆寶石,以及三條紅色斜紋,使用時會伴隨著黑雪飄落,黑雪刀後來在攻打雲塵盦一役時,遭定禪天高僧牟尼上師一掌所殺,刀斷人亡。

【鬼弒刀】
□擁有:刀鬼
□說明:刀鬼之隨身佩刀。

【冰川刀鋒】
□擁有:冰川刀城
□說明:天外南海冰川刀城所鑄之寶刀,傳說為天下最鋒利的寶刀,冰川刀城滅門之後,此刀不知所蹤。

【冰淵刀鋒】
□擁有:冰川孤辰
□說明:乃一口湛藍薄刃之兵器,天外南海冰川刀城所鑄,為傲刀天下三城主傲刀青麟所有,後來傲刀青麟出走,二城主傲刀蒼雷將此刀贈與冰川孤辰佩帶。

【鎖劍鐮刀】
□擁有:蟲族
□說明:蟲族針對風之痕所設計的兵器。

【蒼雷銀刀】
□擁有:傲刀蒼雷
□說明:天外南海傲刀天下二城主傲刀蒼雷之佩刀。

【獅王刀】
□擁有:蒼茫荒獅
□說明:獸族第一武士蒼茫荒獅之佩刀,乃一把巨大無柄且一體成形之大刀。

【狼爪刀】
□擁有:望月天狼
□說明:獸族殺手望月天狼之佩刀。 【赤色金刀】
□擁有:傲刀玄龍
□說明:天外南海傲刀天下大城主傲刀玄龍之佩刀。
轉自:布袋戲討論分享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7:42 , Processed in 0.05697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