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大王爺府
大皇爺:北辰望
子:安國侯北辰伯英、安樂侯北辰仲遠
將軍:鐵常奐
部下:評劍官權九江、金凌逍玉界尺

大清皇朝對照人物:
北辰望→皇太極的二哥-禮親王代善。以維持宗法制度為先的北辰族人。
北辰伯英與北辰仲遠→則頗有代善之子碩托與代善之孫艾達禮的味道。
慫恿代善(北辰望)有貳心,就不知道霹靂的禮親王會如何做了。




皇帝(原二皇爺)
北辰元凰之父+皇太后(長孫護之妹)→死胎
皇太后兄弟:東平侯長孫護(大國舅)
逸雲侯長孫佑達(小國舅)
部下:神武侯(掌握皇城一半兵馬)
御醫:弄三平


大清皇朝對照人物:
前皇帝→愛新覺羅氏.皇太極
皇太后→對照則應該是孝莊皇太后博爾吉濟特氏.布木布太(小名大玉兒)
不過這位皇太后與孝莊其實沒有相向的地方,有孝莊氣質的反倒是楚華容楚姑娘。




三王爺府
三皇爺:北辰胤
子:北辰元凰(現任太子)→太傅:玉階飛
部下:統領點松濤、弄潮生
太子好友:渡江修
北辰胤朋友:地理司


  北辰胤→很明顯的是攝政王和碩睿親王多爾袞的霹靂版。除了對太后有企圖沒有之外,其他方面幾乎與多爾袞相符合。

  北辰元凰→正是順治皇帝的霹靂版,愛新覺羅氏.福臨。曖昧不明的身世、成為儲君以及登基之後所面臨的處境、還有順治爺與董顎妃董顎珊瑚(霹靂裡面是胡蝶衣,也就是月吟荷)的戀情。

  月吟荷→不用多言,正是董顎妃董顎.珊瑚的翻版。連先前嫁過人,之後被納入後宮,成為帝王第一寵妃,原本不為太后接受,最後還是令太后接受她。董顎妃原本是順治弟弟和碩襄親王博穆博果爾的妃子,卻在博穆博果爾外出征戰時,與順治一見鍾情,最後鬧出皇家醜聞,和碩襄親王則自盡,而董顎珊瑚被納入順治後宮。

  太傅玉階飛個人是覺得像雍正還是親王時,給小貝勒們請來的老師鄔思道,就是乾隆的老師。
  也頗像是順治的老師,就是孝莊后所勸降的那位先生-洪承疇。對於順治的教育,不遺餘力,開拓順治的思想與視野。

  其餘的,等日後分析完畢在行補上。

  原創筆者:鈕祜祿氏 安元卿

轉自:易水論壇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4:35 , Processed in 1.38697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