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ガゼット-The Gazette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守成的王者【闇皇西蒙】
古墓得不到滿足,天堂容不下真象;
地獄管不住狂傲,人間止不了卑微。
聖界因吾而降生~
闇皇西蒙
為什麼挑西蒙來寫?主要是已經是蓋棺論定的階段了,加上我並不認同所謂的最強的王者,沒辦法忍受這種名詞套用在西蒙身上,與其說他是最強的王者,還不如說他是一名懂得優雅生活的王者,『強』倒未必然。

血印一開始由冷豔色打前鋒,他的任務也挺簡單的就是打開教堂的封印,沒他事情了就收起來,過場的意味濃厚。一開始浩浩蕩蕩的說明了一大堆嗜血者的恐怖,會如何危害這個世界,靠的是三先天的神經繃緊,但西蒙卻晚至闇城血印第八集才出現,所以前面幾集有關於嗜血者的記事皆不屬於西蒙這時期所造成的可怕。

普ㄧ現身的西蒙做的驚天動地的事情就是咬了柳湘音。與先前的佛劍分說所見的滅絕世界來看,不得不讓吾人有點錯愕,讓人聞之色變的嗜血者的王,第一件事情讓我看到的就是咬一名女子....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果真是驚天動地的很,唉‧‧‧‧‧‧

整個龐大的嗜血者系統一分為二,ㄧ是西蒙此派,二是查理王ㄧ系,小派系就省略依附大派系存活,本應是有所利益衝突的兩大派系,在血印裡頭卻無深刻的著墨。而且這場盛會還不是西蒙主動邀請來,唯一稱的上有利益衝突的,大概就是那一種名為勢力劃分實為大雜燴的拜拜聚會,既沒說明為何而爭?亦沒說明兩派的愛恨情仇,只覺得這樣的戲碼來的突然去的無息,絲毫不覺得有撰寫的必要,但劇集演出來?不知道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除了上述的偉大功績以外,西蒙還算是很稱職的褓母,不於餘力的照顧著邪之子,有求必應。他教導邪之子用的並非的ㄧ昧的灌輸,而是引導他如何成為優良的嗜血者,這應該是家學淵源吧,可見之前他的父親是如何教導他成為王者的,ㄧ股腦的全部教給邪之子。只是我覺得這與他的詩號是違背的,既然地獄管不住他的狂傲,那他又何須遵照他們的古書,極力培養邪之子,應當是靠他自己的力量中興嗜血者才是。

最後他的消逝,我認為是受到提摩也不在人世間的影響吧!西蒙談不上狂因為他應該毀了四分之三,太仁慈了,也未免太尊重小小的遺棺。直到後來,我才驚覺西蒙是故意被四分之三殺死的。對於西蒙來說提摩的重要,遠比成為闇皇妻子的柳湘音大,在永恆的生命中,他只願意提摩相隨,因為他是西蒙的生命共同體。而提摩怕也是如此想法吧,只是柳湘音的存在對他而言是一個礙眼的存在,但他又不得不去接受,只因為他肚中邪之子,唯有柳湘音變成闇皇夫人,邪之子才能掌握在手中。種種的算計在提摩死亡後,變得索然無味。西蒙被四分之三殺死不過是順水推舟,將嗜血者的年代轉至邪之子的身上。

西蒙的生平事蹟讓我想到西周的宣王,雖然中興了嗜血者,但後來的王朝卻隨之傾滅,而他的所作所為也不是一個霸氣冠四方的王者,勉強可以說是守成
,並沒有開創屬於他自己風格的王朝,說他是最強的王者,不啻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轉自 惜浪巖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守城的王者【闇皇西蒙】

西蒙..是最有歐洲貴族氣質的王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0:31 , Processed in 3.10243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