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出處:洛陽丹客的布袋戲資料夾
□網址:http://tw.club.yahoo.com/clubs/Palmardrama
□編撰:洛陽丹客
□主題:霹靂玄妙寶物大觀《交通工具類》
□備註:2003/05/08止收錄26種交通工具




【幽靈馬車】
□擁有:黑白郎君南宮恨
□說明:一線生所發明,由一白骨骷髏馬所拖曳之馬車,馬車由氣功所控制。

【九宵鐵龍帆】
□發明:隱閉紅塵一線生
□說明:為一鋼鐵打造,但卻能飛行於空中之龍形船,龍頭可噴出火球。九宵鐵龍帆有二艘,一為素還真所有,另一艘為神蠶宮百朝武后通瑤池所有,用來通過雷殛天的交通工具。

【七星神鑾】
□擁有:流星君蕭三瑞
□說明:以流星君腳力「碧眼鷹蛟」所拖乘的神鑾,乃出入藍色王朝的唯一交通工具,只有雲路天宮之人能駕馭碧眼鷹蛟。
【地獄帆】
□出處:罪惡江死刑島
□說明:專門搭載萬教審判庭之罪犯前往死刑島服刑之交通工具。

【羽毛船】
□擁有:童顏未老人
□說明:童顏未老人為過無浮力之罪惡江,前往死刑島救出歐陽上智,命人打造過江用的羽毛船。

【孔雀神鑾】
□擁有:金牌大執法
□說明:孔雀王朝總管金牌大執法所乘坐的神鑾,插滿代表孔雀王朝權威的孔雀令。

【輪迴球】
□擁有:地中堡十三聖殿
□說明:金陽聖帝關足天派遣去接談無慾的交通工具。

【五尖珠】
□擁有:圓流
□說明:北域五寶之一,為駐守地中堡空遙境的圓流所有,五尖珠飛行時會發出鳴聲,且忽隱忽現,殺傷力強,亦可通過神蠶宮的雷殛天,最後在風刀雨箭雲霄樓被八面狼姬以獸眼狼聽所毀。

【無形鬼足】
□擁有:呼三嘆
□說明:北域五寶之一,天虎八將之一的呼三嘆所有,需配合羅漢腿方能操縱無形鬼足,內藏有哀三聲所偷來的龍骨聖刀,後為仇魂怨女所取出。

【天使馬車】
□製造:一線生
□說明:一線生所研發出的馬車,外表類似黑白郎君的幽靈馬車,用以搭載素續緣逃離追殺,孰料被天下第一棺以天棺蓋頂所壓,馬車因此突破還本道口墜落滅境。

【挪體超空儀】
□發明:孤愁先生
□說明:原為蔭屍人於還本道口內所拾獲,只要配合口訣「我變、我變、我變變變」即可隨心所欲到任何地方,為秦假仙於還本道口所拾獲,但缺點是挪體超空儀有一定的使用次數,超過使用次數即失去功能。

【彩轎】
□擁有:彩轎醉貴妃
□說明:聖羊族公主醉貴妃所乘坐之花轎,由金羊、銀羊雙角所扥撐。

【幽魔帆】
□擁有:第四魔域
□說明:橫渡鬼渡河通往魔域的交通工具,由於鬼渡河不僅無浮力且具有強大的吸力,所以一般輕功及船隻皆無法橫渡,唯有吹響岸邊的「死亡號角」召來幽魔帆才能橫渡鬼渡河,幽魔帆為一艘無人駕駛之船隻,其動力原理與九宵鐵龍帆相同。

【三色歸龍】
□擁有:魔界
□說明:代表魔界至高尊榮之象徵,血靈魔尊為延請玉天璣至魔界擔任軍師一職,遂答應玉天璣之條件,派遣三靈魅抬轎迎玉天璣至魔界。

【雲衣丹鳳輦】
□出處:魔界玄都
□說明:魔界晉見聖母禮儀必備之物,雲衣丹鳳輦代步以示尊敬。秦假仙因遭石龍漦射中化成石人,在素還真與玄都交涉下,玄都金魔舉行盛大儀式讓秦假仙晉見聖母以解石化。

【通往輪迴簸魂車】
□擁有:四吋靈奴
□說明:天外方界之運輸工具,為一台蟾蜍所拉載之小車,由四吋靈奴所駕駛,此車速度驚人日行千里,並可縮小載送所有東西,後來被秦假仙以神仙手所打毀。

【陸地行舟】
□擁有:傲笑紅塵
□說明:「陸地行舟,水面跑馬,黃沙飲泉,刺心為家」,通往傲笑紅塵隱居沙漠之唯一交通工具。

【順風鳶】
□發明:無忌天子
□說明:無忌天子為助素還真眾人順利攻打海鯨島,研製出可載人的大型風箏。

【非善類太船】
□擁有:非善類
□說明:乃一艘巨大無比的飛行船,藏於煉魔域火牆後玄妙之空間,也是非善類大本營所在,此船具有X光透視掃描功能,曾透視亢龍頂沉陷後魔魁所在位置。

【運屍車】
□擁有:屍老運千古
□說明:大汗帝國屍老載運收屍之騾馬車。

【鏟雪車】
□擁有:讀風官
□說明:雪國北風闕讀風官鏟雪之車,車頭乃一螺旋尖鑽。

【妖刀烏雲轎】
□擁有:妖后
□說明:妖后和權妃出門代步的刀形轎車,此車需以內力操控,車身四周環繞著烏雲。

【神秘車】
□擁有:月鳴孤魂
□說明:由策謀略手下月鳴孤魂所駕駛,乃為追蹤調查幽靈馬車所設計,速度奇快且刀劍掌氣不侵。

【大葫蘆】
□擁有:七指神相舒石公
□說明:舒石公身後所背之大葫蘆,可以乘坐飛行,亦可以當作武器使用。

【翔翼之舟】
□擁有:冷淊刀湛江雲
□說明:「遨翔一羽翼,天外雲之舟,昂揚似飛鷹,極南波羅海,冰川刀鋒境。」湛江雲用以通往苦境、天外南海兩地的交通工具,乃一艘龐大的飛行船,啟動工具則為湛江雲手上的冷淊刀。 【雪船】
□出處:冰河天川
□說明:東方冰雪之原及北之處,有一條冰河天川,冰川之上每天子時皆有雪船通往天外南海,一年之中只有一、四、七、十四個月才有雪船出現。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3:26 , Processed in 0.62489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