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白月緋依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41 集 陰謀再生


十日之約已到,天一生水西岸,觀世刀與冷淊刀對戰。戰況平分秋色,秦假仙三人對岸觀戰。

天獄聖殿,四無君即將毀滅非道。四無君將刀拋向半空,非道不停旋轉,遠處的凡塵崖也發生變化,不多時,高塔飛出一道刀氣到聖殿,刀氣竟將非道擊毀,刀魄迅速向凡塵崖直奔。四無君笑曰:「下一個目標就是你金子陵。哈哈哈~」

天一生水,兩名刀王正準備發出勝負極招。突然,魔刀魄珠自空中劃過,觀世刀見狀,棄戰追去。

淨琉璃與牟尼見魄珠飛空,急追而去,半路卻被萬層的透明氣牆所阻,兩人發出氣功,打破一道又一道的氣牆。

觀世刀追到凡塵崖。觀世刀:「你未離開。」塔內一名白髮黑衣的身影步出。觀世刀:「眾人受騙!」刀王飄然來到觀世刀面前,說:「你,值得三招。」觀世刀此時已發現天獄陰謀,當下掄刀攻向刀王。但見塵沙飛揚,身影交錯,耳中只聞接連三回刀聲,兩人靜靜佇立,觀世刀收刀,只說:「名不虛傳。」刀王不語離去。觀世刀離去後,高塔消失。

牟尼和淨琉璃趕到凡塵崖,但為時已晚,牟尼說看此地景象,三名刀王之說不攻自破,必是天獄陰謀,淨琉璃卻說不盡然,決定查明此事。兩人離去後,武咸尊、歿鋒和風泣血也來到,眼前所見如軍師所料。

秦假仙追到凡塵崖,打鬥已經結束,高塔也消失。秦決定到雲渡山一探。

希望宮城大軍在鬼樓外圍攻天忌,希望宮城主親自上陣,葉小釵來援,兩人身影交錯之際,如來聖器被斷。此時,鬼樓開,刑天師步出,宿文魁忌憚天師,只問他從何得知荒山古墳之事,天師說是一名叫風泣血的天獄之人。宿文魁撤兵。天師為如來聖器被斷一事向葉小釵致歉,表示可以贈也呆以為補償,小釵不語。

非凡境,兵燹望著地上的「希望城主」、「寒月嬋」、「容衣」字樣,似有盤算:「炎熇,焚燒之火勢熱而盛;兵燹,戰火不停焚燒。炎熇兵燹,野火狂燒,引燃無盡戰火的殺戮戰士」兵燹戴上面具:「地上的各位,你們準備好焚身之舞了嗎?咯咯咯…」兵燹出非凡境。

觀世刀痛苦而行,一頁書突然出現在面前,一頁書見他傷重,表達為他療傷之意,但是觀世刀說來不及了,說罷便口吐鮮血,一頁書扶住觀世刀,觀世刀在他耳邊說了幾句,交給他一封書信便身亡。一頁書感觀世刀之亡,發出數道氣功,天地為之震撼,一頁書直呼佛門不幸,抱起觀世刀屍身回雲渡山安葬。一頁書並請神童運用靈思,找出天師下落。

希望城主找上風泣血,風泣血見城主衝著他來,不願接受歿鋒與武咸尊的協助,單獨對上城主。城主欣賞他的氣魄,說只要風泣血能擋他十招,就可免去一死。戰鬥開始,城主採守勢,風泣血未能傷他分毫,待到第十招,風泣血刀斷人亡。城主要歿鋒兩人轉告四無君,送來金子陵人頭。

兵燹至鄒縱天的兵器室,取得一把和炎熇兵燹一模一樣的刀。

秦假仙放棄調查觀世刀生死,決定到茶館喝茶。牟尼和淨琉璃來找秦假仙,詢問素還真的去處,秦假仙稱說不知,牟尼和淨琉璃為表關切之意,請秦假仙轉贈療傷丹藥給素還真。

歿鋒與武咸尊回到聖殿告知四無君風泣血被殺之事,四無君並詢問王者之刀的下落,歿鋒二人說不知王刀下落。

屈世途和逍遙子談論六刀合一因應之策,逍遙子希望找出金子陵下落,以他所鑄的絕世好劍對抗魔刀,但是屈世途說他並不知金子陵下落。逍遙子探問未果,稱說有要事離去。

一頁書找到刑天師。刑天師推測操縱魔刀的力量應該是惡靈。冥界與人界一樣,包含了各種種族,如邪、妖、魔,惡靈也是其中一族,只是數目較為稀少,但是能力遠遠超越邪、妖、魔。刑天師說他這一生只見過兩隻這種力量強大的惡靈,其中一隻因為他佔盡天時地利以及無來由的好運,得以收伏,將之囚禁鬼樓,但是另外一隻卻無法測知在何處。一頁書詢問惡靈是否會侵入佛門之中?天師說力量強大的惡靈也許能佛祖都能冒充。人死一般都是入輪迴,除非執念太深或受術法禁錮,才會駐留人間,如果寄體在兵器的惡靈,力量會增加。說罷,刑天師問一頁書找他用意,一頁書表示要借重他的術法。

希望城主向寒月嬋詢問兵燹近況,並表達對他想念之意,也希望寒月嬋能暫兵燹面前幫他美言幾句。寒月嬋聽城主說得真摯,許下承諾。

夕陽餘暉下,天師作法,霎時陰風起,鬼靈生。

寒月嬋來到非凡境,已不見兵燹人影,寒月嬋感覺事情不妙,急忙轉身離去。另一方面,兵燹衝破重圍,找上希望城主。

牟尼和淨琉璃回定禪天的路上,一頁書突然從天而降,攔阻說:「天獄之主,伏誅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42 集 名劍、魔刀、奪天時


夕陽西墬,刑天師在鬼樓外催動法咒
刑天師:「天地無極,太玄鬼令,令到即行,急急如律令,去」
刑天師:「阿…希望來得及啊」
在定禪天上
一頁書:「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啊」
淨琉璃:「嗯」上師:「一頁書」
一頁書:「淨琉璃,妳罪大惡極、惡貫滿盈,一頁書今天將替天行道」
上師:「一頁書,淨琉璃犯何大罪,讓你如此怒不可遏」
淨琉璃:「興師問罪,也該說明吾罪犯何條,證據為何」
淨琉璃:「這是?」
一頁書:「此圖便是證據,刀王異像,掀起武林腥風血雨,但真正操控者,乃神童長河南星所感應,刀王異像之人,也就是妳淨、琉、璃」
淨琉璃:「胡說,單憑一名九歲孩童之畫,就定吾之罪,一頁書,此舉未免太過草率」
上師:「一頁書,單憑圖像,證據確實不夠充分」
一頁書:「淨琉璃,吾出入定禪天,妳因懼怕陰謀被吾看出,影響大計,所以屢次勸說吾離開,妳處處強調天嶽之可怕,為的是轉移,吾對魔刀之注意力,在話語中維護魔刀,卻是推說魔刀、刀王所作之事非是大惡,甚至順勢要我保護,再來,妳對金子凌、素環真之情況,表面上假意不關心、不在意,因為妳明白,暗中自有天嶽派人查探,長久以來妳與天嶽一唱一和,製造武林混亂,釀成諸多殺戮,種種事情殘酷至極,又豈是佛門中人該為」
淨琉璃:「一頁書,吾請妳離開,是為大局著想,強調冥界天嶽,乃是提醒你提防陰謀,吾從未維護魔刀,非道是六刀合一之關鍵,保護是當然,金子陵與素環真皆有其護身之法,而且有你一頁書護持,吾何需憂心」
一頁書:「你從何而知冥界天嶽有層層陰謀,又如何知曉金子陵、素環真護身之法」
淨琉璃:「這只不過是簡單的之想」一頁書:「陰謀者最清楚陰謀者之動向」
淨琉璃:「一頁書,你堅持吾有罪」一頁書:「然也」淨琉璃:「好,既是如此」
上師:「淨琉璃」
為求脫身淨琉璃主動採取攻擊
淨琉璃:「一頁書,你被矇蔽了」
一頁書:「吾會收拾一切罪惡」淨琉璃:「無奈啊」
一頁書揭穿王刀陰謀怒殺淨琉璃,佛塵揮動、聖光焰焰,佛式絕招同時翻掌而出
淨琉璃為保命而戰,絕學亦一一展現
一頁書:「大梵聖掌」淨琉璃:「萬乘天法」
上師:「一頁書」淨琉璃:「琉璃蓮印」
淨琉璃:「一頁書,你四蓮之力被我吾禁,要殺吾,難矣」
上師:「一頁書啊」一頁書:「淨琉璃,伏誅吧,蓮華聖路開天光,去」
一頁書衝破自身禁錮,救世之招夾帶宏大的威力而出了
淨琉璃死靈魂離體
上師:「唉,淨琉璃」
上師:「一頁書你無恙否」
一頁書:「吾不要緊,淨琉璃雖是背離正道,但,一旦無常萬事休,讓他長眠於定禪天吧」
上師:「當然,她仍是吾佛友阿」
法壇之上,刑天師傷勢復發,免強維持最後一絲的靈力
刑天師:「啊,來了,喝~~」
刑天師:「太陰借法,喚魂,收」
就在刑天師不支墬落祭壇之時,刀鬼有了動作,危急之時,刑天師猛然翻身,胸前昊光乍現
刀鬼:「啊」
刑天師:「想要暗算我,你還差一百年哩,呃」
刑天師:「也呆,幫我去雲度山,向一頁書說明此事」
刑天師:「葉小釵,多謝你這段時間為我護持,在你離開之前,刑天師必須提醒你,極東之境在命數上而言,對你是大兇之地,切記啊」
小釵離開
刑天師:「唉,天命難違啊」
希望宮城內
城主:「我欲找你,你到自己先上門了」
兵燹:「哈哈哈,讓吾見識沾血兵蛾」
城主:「喝」兵燹:「哦」兵燹上前
相同冰冷的夜光,相同冰冷的刀劍,希望城主、炎熇兵燹,究竟是父子相殘,或是敵手相殘,凶惡殘忍的沾血冰蛾,狂挑,高傲囂張的炎熇兵燹,炙熱的星火,逬射出生死一瞬的快感
兵燹:「妖刀弒鬼神」
城主:「哈哈哈,你殺得了真正的鬼神嗎?」
高昂的火焰妖刀,殺戮的鬼神刀光,希望城主不閃不避迎接至烈的刀氣,就在瞬間妖刀變態了
兵燹:「日影刀流」
無數的火焰刀流隨後迎面逼來,希望城主見狀沾血冰蛾即刻開鋒
城主:「滴水沾火」
城主:「兵燹,心甘情願臣服於我吧」
兵燹:「咯咯咯,美夢成真才有戰慄的快感,可惜,你體會不了呀」
城主:「既然吾體會不成,就換你體會成鬼的滋味吧」
兵燹:「來阿,咯咯咯….哈哈哈….」
寒月嬋:「城主不可啊」
城主:「放手」
兵燹:「咯咯咯,你的美夢真是脆弱啊」
寒月嬋:「兵燹,切莫激怒城主。城主,你不是重要兵燹嗎?現在正是機會呀」
城主:「嗯…哈哈哈。兵燹,失敗的感覺很痛苦吧」
兵燹:「是呀,敗在一支兵器之下,確實痛苦」
城主:「寒月嬋,鬆手吧。哼!兵燹,方才你的眼神,瞬間充滿反撲之意,吾就給你一個反敗為勝機會,在你有辦法取吾性命之前,你必須聽命於吾,吾就隨時接受你全力的挑戰」
兵燹:「啊….,又是一個在建築卑微美夢的痴人」
城主:「機會就在眼前。要、不要,隨你。兵燹,你要永遠揹著,這麼醜陋的失敗嗎?」
兵燹:「咯咯咯,兵燹會等待,親手摧毀美夢的時刻」
城主:「吾期待你有圓夢的時刻,哈哈哈….」
寒月嬋:「兵燹,既然脫出非凡境,就不該來到此地呀」
兵燹:「夫人,你想安排我的行動嗎?咯咯咯…真是充滿痴夢的希望宮城啊。哼」
寒月嬋:「兵燹,唉….」
暗夜時分,荒廢的寂山靜廬一片死寂,突來一條魅影迅速闖進
鬼隱:「並無吾需要之物,嗯,喝。就是此物,離開」
上師:「淨琉璃走上歧途,令人難以置信,近期以來,吾對其言行雖感懷疑,但一直無法相信」
一頁書:「一念之間,一步之差,錯誤便鑄成」
上師:「唉,在我們離開定禪天之前,他更約吾比試一番,現在想來,必是另有所謀」
一頁書:「嗯,自我離開定禪天,淨琉璃已有殺你之意」
上師:「應是如此了,一頁書,你如何查知淨琉璃與冥界天嶽合作來往一事」
一頁書:「起因於橫千秋之死」
上師:「因動用五蓮之力,被我們兩人喚回定禪天之時,你就已經有所懷疑了」
一頁書:「然也,但當時不過是存疑而已,之後接二連三的事件,皆與冥界天嶽之行動不謀而合,尤其吾之功力被封,冥界竟趁機來攻,時間上太過巧合,才另吾疑竇大起」
上師:「吾明白了,唉,是吾警戒心太低,才導致慘事發生」
一頁書:「陰謀者計畫周密,非尋常人能破此次也是合眾人之力才定其罪洐」
上師:「但總算還世人一個公道」
一頁書:「冥界天嶽未破,事情尚未結束」
上師:「一頁書,若需要吾幫助之處,盡說無妨」
一頁書:「素還真昏迷未醒,當需上師留心照應」
上師:「這是當然,雲塵盫方面吾會多加注意,倒是你之傷勢不輕,不如暫留定禪天,讓吾為你醫治」
一頁書:「此等小傷,一頁書自行處理即可,武林紛擾未止,吾也該回雲渡山了,請」
四無君:「無吾不能之事,無吾不解之謎,無吾不為之利,無吾不勝之爭」
眾手下:「參見軍師」
四無君:「吾知道這段日子以來,你們心中有許多的疑問,你們說吧」
武咸尊:「屬下一直不明白,北方玄風雪地,東方地獄坑兩名刀客,皆是軍師所派,為何後來觀世刀會冒名頂替地獄刀呢,冷淊刀又意外出現在西方天一生水,軍師卻遲遲不對兩人動作」
四無君:「原因無他,沒必要而已,吾本來準備讓黑雪刀殺了地獄刀,藉此潛入中原勢力作臥底,但後來吾已有了更好人選,而且觀世刀、冷淊刀依然能夠達到混淆視聽的目的,何必打草驚邪,讓中原了解唯有黑雪刀是天嶽所派」
武咸尊:「那這兩人是何人所派」
四無君:「目前尚不清楚,但吾會找出幕後的主使者,現在最重要的是天嶽的目的已達成,鬼陽六斬刈已完成最後的成長過程,王者之刀,將震驚武林啊」
武咸尊:「軍師妙算,鬼神莫測,天有不測風雲,天象難以掌控,金子陵你能算的過我嗎,哈哈哈哈」
在樹林中,逍遙子研究著金子齡的鑄劍手札,書中記載的金子陵的鑄劍心得,但是逍遙子不懂其中奧妙,扁用黑暗靈思呼叫四無君
逍遙子:「四無君,吾需要你的幫助」
四無君:「逍遙子,尋吾何事」
逍遙子:「我已經找到線索,但我對鑄劍之術所知甚少,無法堪破其中玄機」
四無君:「什麼線索」
逍遙子:「金子陵的鑄劍手札」
四無君:「將手札交吾吧」
逍遙子:「你有把握找出地點」
四無君:「無吾不解之謎」
逍遙子:「在哪裡交給你」
四無君:「就在此地」
天之翼衝出拿走手札
逍遙子心想:「此人之速度不下于風之痕」
四無君:「逍遙子,從今你就只是逍遙子,但無奉勸你一句話,愛惜性命,就放棄冥界之主的位置,哈哈哈哈」
逍遙子心想:「四無君,此人大是勁敵,我該如何做,幫助素環真對付此人,還是獨善其身」
在雲渡山
一頁書:「刑天師那方面也該有結果了」
小無慾:「是也呆」
也呆:「@#$」
小無慾:「他說刑天師叫他來,刑天師要轉告前輩一切都照安排原來的計畫完成了」
一頁書:「請告知刑天師,一頁書感謝他」
也呆:「@#$」
小無慾:「刑天師又說希望工城方面,就包在他身上」
一頁書:「吾明白了」
也呆離開
神童:「前輩好似心事重重,陰謀這伏誅,前輩應該如釋重負才是啊」
一頁書:「陰謀者雖除,刀王之禍猶在,仍然大意不得,對了,關於刀王異象,靜琉璃伏誅後,你是否仍有感應到不尋常之事呢」
神童:「之前腦中盤旋不去的黑影,在淨琉璃伏法後就不再出現」
一頁書:「果然如此,嗯」
在天一生水
秦假仙:「冷淊刀你算什麼刀王,你的功夫根本算二流而已,因為在武林上,真正的刀王已經出現,你根本就是假冒者,水貨、冒牌貨」
冷淊刀突然出現
冷淊刀:「你可以繼續說」
秦假仙:「嘿嘿…原本全武林都以為你、觀世刀、黑雪刀三人中有一個是刀王,所以呢,我們對你們可是又怕又敬,但是現在嘛」
冷淊刀:「如何」
秦假仙:「第一個黑雪刀在不久之前,已經死在佛門高憎牟尼上師的手上」
蔭屍人:「而且是一掌斃命,根本是肉腳一個」
冷淊刀:「還有嗎」
秦假仙:「有嘍,昨日跟你打平的觀世刀,聽說也死了,而且是死在一名用刀高手的刀下,這樣比起來,你們三個算什麼刀王,不過是江湖上的普通刀客而已,我看,你可以包袱收一收退隱去,也不用跟人家做什麼刀王」
冷淊刀:「我從未說過自己是刀王」
業途靈:「大仔,他說的沒錯,我們當作他們是刀王,但是他們都不曾承認他們就是刀王」
秦假仙:「我知,不要吵」
秦假仙:「你跟觀世刀爭刀王的名總是沒錯吧」
冷淊刀:「爭名嗎?算是吧」
秦假仙:「好吧,我換個方式問,你為什麼一直注在這裡」
冷淊刀:「償恩、償情」
秦假仙:「什麼人對你有恩,什麼人對你有恩情」
冷淊刀:「救我一命的人」
秦假仙:「他總是有個名字吧」
冷淊刀:「你不用知道」
秦假仙:「湛哥,我們是朋友、是兄弟,你這樣講就太見外了」
冷淊刀:「有嗎」
秦假仙:「當然,朋友講情,兄弟講義,可以兩肋插刀赴湯蹈火,你救過我,就是我秦假先的朋友,秦假先的兄弟」
蔭屍人:「大仔的朋友就是我蔭屍人的朋友」
業途靈:「大仔的兄弟就是我業小靈的兄弟」
秦假仙:「既然我們是朋友也是兄弟,所以你的麻煩就是你的麻煩,我的麻煩也是你的麻煩,而且,兄弟的事,我秦假仙一定會關心到底」
冷淊刀:「觀世刀如何死,死在何人手上」
秦假仙:「你先對我講你欠什麼人恩情,我就全部講給你聽」
冷淊刀:「我自己查」
秦假仙:「不要這樣啦,我們是兄弟呢,我怎會不對你講呢」
冷淊刀:「講吧」
秦假仙:「就是那天,你何觀世刀決鬥到一半,觀世刀就追一到光而去,對不對?

冷淊刀:「嗯」
秦假仙:「他就是追那到光追到凡塵崖,聽說是跟真正的刀王決鬥而死的」
秦假仙:「你打算要去哪裡」
冷淊刀:「打敗殺死觀世刀的刀王」
蔭屍人:「打敗真正的刀王,你就是刀王了」
秦假仙:「蔭屍人給我閉嘴」
秦假仙:「你不要想不開啦,聽兄弟我的勸先不要這樣衝動,連觀世刀刀打不過那名刀王了」
冷淊刀:「觀世刀是觀世刀,我是我冷淊刀」
秦假仙:「湛哥,我們是兄弟,你是兄、我是弟,人講兄長有事小弟服其勞,你要找刀王,小弟可以幫你找」
冷淊刀:「不用,我直接前往凡塵崖」
秦假仙:「他不在凡塵崖了」
業途靈:「大仔,冷淊刀不理我們,我們又追不上,現在要怎麼辦」
秦假仙:「不怎麼辦,先回去報告刀王的事情,再想辦法處理,我們只要比冷淊刀早一步找到刀王,就有辦法阻止了」
天嶽內部,四無君拿著金子陵的手札在研究
四無君:「嗯…哦…」
鄒縱天:「四無君,看你口中喃喃有詞,讚許有加,這本書想必很有趣吧」
四無君:「妙 妙阿,好一個金子陵,哈哈哈」
鄒縱天:「是妙在何處呢」
四無君:「手札中所寫,陰陽相鐵陰陽調合,至陽聖劍至陽而生」
鄒縱天:「所謂陰陽調合,想以水火龍麒之骨,來造一把極陽之劍,就必須在至陽之地,吸納天地至陽之力,再以純火調和,產生極陽之力」
四無君:「鄒縱天你認為這樣正確嗎」
鄒縱天:「以鑄劍之法而言是正確沒錯,所以找出至陽之地,就能找到金子陵的行蹤」
四無君:「錯 非常之錯,鄒縱天,哼哼哼,你也不過爾爾乎」
鄒縱天:「哦,不然軍師認為怎樣是對的」
四無君:「淺 淺薄,這只是淺薄的鑄劍之理,所謂物極必反,名劍鑄手金子陵,何等之先天,怎會不知道一般至陽之地,原本就是由極陰之地所生,他若找尋至陽之地鑄這口劍,他就不配稱為名劍鑄手」
鄒縱天:「軍師這樣認為,那其中必有詐,若是這是一個局呢」
四無君:「鄒縱天,你的口氣帶著質疑,吾四無君就點給你明瞭,所謂極陽之地,根本無法再升至陽剛氣,因為極陰來自治陽,至陽來自極陰,到達頂點,便會產生極反之力,所以真正的極陰至陽,是由兩極地氣轉換而成,因此這是一個局,也就是金子陵再等我們前去,吾四無軍不去,起不是對不起他的盛情相邀」
鄒縱天:「那你認為他會在何處」
四無君:「世上三玄地,極陰不歸路,陰陽並生陰陽兩隔日月昏,至陽便是近日峰,金子陵欲煉此劍,以此人身藏不露的先天之功,必是在極陰之地轉換地氣,所以他人在不歸路,非是近日峰」
鄒縱天:「既然知道目標,就要即刻行動,否則失了先機讓他脫逃,要再抓此人便難上加難」
四無君:「不急不急」
鄒縱天:「何來不急」
四無君:「你的記性實在差了,方才說過這本手記遺落在寂山靜盧,乃是他有意設下的局,時機未到,吾前去赴約,未免勝的無聊,有一件事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
鄒縱天:「何事」
四無君:「你必需離開冥界天嶽」
鄒縱天:「嗯 為什麼」
四無君:「希望工城之主勸我,不可在收留你呀」
鄒縱天:「既然從他手上救走我,你又聽他的話」
四無君:「有人衷心勸告,就要聽嘍」
鄒縱天:「四無君你變的好快」
四無君:「其實從一開始的對談,你就讓我試出你根本不是能聽從命令的人,不過,要吾收留你也是絕對可行,只是…在天嶽對抗希望宮城而來保護你之前,你是不是該建設必要性的功勞呢」
鄒縱天:「說 要做什麼」
四無君:「你的任務是刑天師,至於要做什麼在要我提醒未免太魯鈍了」
鄒縱天:「知道了知道了,請」
四無君:「鄒縱天,可能保你魂魄不散的事刑天師,以及聽命吾冥界天嶽,你會怎麼選擇,哈,現實就是這麼傷人哪」
四無君:「天之翼、絕燁,傳令備戰」
兩人離開
四無君:「金子陵啊金子陵,有一個人期待會你已經很久了,你千萬不可讓我們失望啊,哈哈哈」
在雲塵盫
屈世途:「事情真是麻煩,一下子出現三個王者之刀,結果都是假的」
逍遙子:「白馬縱橫死後,四無君就知道我們必會針對王者之刀下手,故意放出三的假冒者,真正的王者之刀卻留在凡塵崖,我們中計了」
素續緣:「事情不是如此簡單,若是三名假冒者皆是天嶽派出,為何觀世刀跟冷淊刀行事作風如此正派,再說冷淊刀曾經救過秦假仙,此事透露著不尋常」
逍遙子:「也許是虛實之策,四無君乃絕代奇才,行事不能以常理度之」
素續緣:「吾則認為,三名刀者之中冷淊刀跟觀世刀並非天嶽之人,這樣說來也不對,只派一名假冒者,四無君必然料到我們會針對此人下手,陰謀很快就會敗露」
逍遙子心想:「素續緣智慧果然不差,虎父無犬子,也是需要注意的勁敵」
屈世途:「你在想什麼」
逍遙子:「我正在想也許天嶽派出的不只一名假冒者,又或者…這是四無君的計中計,想利用一名假冒者,偽裝侵入我們之中,伺機下手」
素續緣:「我不這樣想」
逍遙子:「喔 願聞其詳」
素續緣:「如果只想混入我們之中,只要派出冷淊刀與黑雪刀即可,王刀之刀現世後,只需讓冷淊刀親手殺死黑雪刀,再編個理由,便可取信於我們,為何四無君不這樣做」
逍遙子:「那你的見解呢」
素續緣:「三名假冒者中,只有黑雪刀是天嶽之人,另外兩人的出現,絕對在四無君的意料之外」
屈世途:「喂喂喂,你剛才不是說過如果只派一名混淆視聽,陰謀很快就會敗露」
素續緣:「所以四無君所派出的最少兩名」
屈世途:「那還有一個呢」
素續緣:「已經死了」
屈世途:「什麼死了,你怎麼知道」
素續緣:「我認為冷淊刀與觀世刀其中一人,必是殺了天嶽所派出的假冒者,然後順勢頂替」
屈世途:「我看你是頭殼壞了,想太多去了,這樣做的用意呢」
素續緣:「這…我也不明白,也許是為了阻止別人去尋找真正的王者之刀,也許是針對王者之刀的反擊」
逍遙子:「素續緣說的有理,王刀三分成為武林的焦點,幕後的指使者,也許是擔心太多無辜受害,所以派出觀世刀與冷淊刀混淆視聽,一名對抗真正的王者之刀,再者不要讓太多的人找王者之刀挑戰,成為刀下魂」
屈世途:「自己派出的人被殺為何四無君不追究」
素續緣:「四無君的主要目的是混淆視聽,也許還希望藉由另一人混入我們之中,頂替者可以幫助他達到目的,他沒有必要多此一舉,何況針對頂替者,會更快暴露出他的詭計」
屈世途:「那背後的主使者到底是誰」
素續緣:「我也不知情,也許是另一個組織」
屈世途:「哈哈哈」
逍遙子:「屈世途你笑什麼」
屈世途:「我想到我們背後還有這樣的助力,不由得心花怒放啊,哈哈哈」
逍遙子:「屈世途你開心的太早了,一切都是我們憑空幻想,也許是第三勢力是一個邪惡的組織也說不定」
屈世途:「你別嚇我,一個四無君已經很恐怖了,你還要嚇我」
秦假仙:「屈世途你在怕什麼,有我老秦在什麼都安啦」
屈世途:「秦假仙你回來了,事情辦的怎樣了」
秦假仙:「整個武林走透透,看不到什麼王者之刀,連一個鬼隱都沒」
屈世途:「什麼,鬼隱 鬼隱死很久了」
秦假仙:「啊…抱歉抱歉,不小心講錯話,是連鬼影都沒有啦,鬼隱這個哀尾道人下三濫再加上卑鄙小人,我連提都不想提」
逍遙子:「秦假仙所言甚是,既然找不到王者之刀的下落,目前大家不宜分散力量,以免被各個擊破,不如留在雲塵盫等待金子陵的消息」
素續緣:「這樣做會不會失卻先機」
逍遙子:「素還真負傷、金子陵行蹤未明,除了一頁書無人能抗衡鬼陽六斬刈,按兵不動才是上策,等待金子陵鑄劍成功,我們在一舉殲滅冥界天嶽」
屈世途:「言之有理,我們耐心等吧」
逍遙子:「我前往打探消息,暫別了」
樹林中
刑天師:「啊…天地玄靈,魂歸來兮」鄒縱天現身
刑天師:「死鬼,這麼久沒消息」
鄒縱天:「我被城主打傷,差點魂飛魄散,至今傷痕未癒」
刑天師:「嗯…他與沾血冰蛾合而為一你確實不是對手,但是你還是要留在希望宮城外圍監視」
鄒縱天:「我最近感覺到元力枯竭,全身好像快要散光了,這是什麼原因」
刑天師:「因為你沒寄體的緣故,一般的魂魄若經過十數天未曾寄體,就會魂飛魄散,等到情辦完我會替你找個新鮮的屍體」
鄒縱天:「呵呵呵,剛殺死的人最新鮮」
刑天師:「勸你最好不要亂來,第一寄體的身體不能亂挑的,需要找適合的,第二你若殺人本天師不會放過你;還有,找一隻鬼來吸收,也能維持你的能量,不過,你現在的情況還是不要輕舉妄動比較妥當」
鄒縱天:「呵呵…別嚇鬼,我若魂飛魄散,對我也沒好處,不如你先幫我一下」
刑天師:「算我怕你,這張符能鎮魂固魄,拿去吧」
鄒縱天:「多謝,年輕人我感覺的出來,你對我的恨意真重喔,呵呵呵呵」對天忌說的
刑天師:「天忌、也呆,我的傷勢還沒完全復原,還需要一些草藥,這張藥單拿去,替我找這些草藥,我要療傷」
也呆:「@#$%」
刑天師:「較你做事就拖拖拉拉,還敢頂嘴」天師在欺負也呆,天忌拿走藥單
刑天師:「真是麻煩」
在茶棧
路人甲:「你們最近有聽到一個武林的大消息嗎」
路人乙:「你是指刀王事件嗎」
路人甲:「對對,原本刀王有三個」
路人丙:「那三個算什麼,真正利害的是凡塵崖那名刀王」
路人乙:「說的不錯,北方下黑雪的刀王最早死,地獄坑的刀王觀世刀,昨日也死在凡塵崖,就只剩一名冷淊刀」
落子商:「哈,說人人到」冷淊刀來到
路人甲:「聽說那名冷淊刀也不怎樣,最多跟觀世刀平齊而已,這樣就妄想稱刀王,會笑破人的嘴」
路人乙:「沒先秤秤自己的斤兩就假厲害,這總人一定是小丑而已」
路人丙:「好了,不要一直談論那三名假刀王,來講講真正的刀王,聽說凡塵崖那名刀王的刀法非常厲害,不過三招就殺了觀世刀」
路人甲:「對沒錯,真正的刀王就是這樣厲害,講他是刀界的超級新星就對了」
路人乙:「要在江湖走動,絕頂的武功才是真正的靠山,而且要最頂尖才可以」
路人丙:「有高強的武功才能令人崇拜、令人敬佩,講到高強的刀法,有一個刀法也很厲害,但是做人很恐怖很殘酷」
路人乙:「你講炎熇兵燹喔」
路人甲:「噓 小聲一點,這個人變態變態,不能讓他聽到」
路人乙:「那你就不要講他阿」
路人甲:「我只是好奇那個人有到刀王的境界嗎」
路人丙:「這個嘛…很難講喔」
路人甲:「為什麼」
路人丙:「沒有戰過,講什麼都不準啦」
路人甲:「也對啦」
路人乙:「好啦,今天閒聊的太久了天色也晚了,走吧」
路人丙:「好,老闆算帳」
落子商:「感想如何」
冷淊刀:「找刀王」
落子商:「哦,我們真是有志一同,我也對刀王很有興趣,一起去凡塵崖找他喝茶吧」
冷淊刀:「你也要去」
落子商:「是阿,有這麼好這麼趣味的戲不看,人生就太無味了;我去的地方一定比你多,這次我來領路,順便替你介紹介紹」
冷淊刀:「我該說感謝嗎」
落子商:「不用客氣,這頓我請,走吧」
夜晚的樹林之中
兵燹:「這種味道,連死還是這麼臭,鄒縱天,你陰魂不散啊」
鄒縱天:「兵燹,你對我真是深刻難忘」
兵燹:「嘖嘖嘖,以前是醜的像鬼,現在是名副其實」
鄒縱天:「嘿嘿嘿,你不是要我死不透嗎,一顆長生不老丹真是妙用無窮」
兵燹:「哦」
鄒縱天:「藥丹保留我所有元氣,連其他的靈體也被吾融合,兵燹,我從來沒有這麼感謝你阿,哈哈哈」
兵燹:「孤魂野鬼你做的倒很開心」
鄒縱天:「哼哼哼,你以為這麼簡單嗎」
兵燹:「哦,你想找人附身」
鄒縱天:「兵燹,當今是上還是只有你最了解我」
兵燹:「鄒縱天,想附身就找一個美麗的軀體吧,或是,出現在我面前,莫非是對我有意思」
鄒縱天:「嘿嘿嘿」
兵燹:「不過,這麼迷人的外貌,配上你這醜陋的靈魂,根本是天地不容」
鄒縱天:「哼哼哼,兵燹,希望城主讓你吞了不少怨氣吧」
兵燹:「是呀,多到讓我想一刀毀掉你的靈魂」
鄒縱天:「哦哈哈哈,這麼憤怒,這總比人還不像人比鬼還像鬼的人鬼不分,想不到,我們都變成他的人囉」
兵燹:「錯了 錯了,你是被追殺的鬼,我是接受挑戰的人,你講的是哪一種人啊」
鄒縱天:「兵燹,我的中暗示什麼,你一定想的出,想殺他一定要有特殊的途徑」
兵燹:「哦,你想借我的手殺他呀」
鄒縱天:「你不是要反敗為勝嗎,刑天師是你唯一的機會,人在龍騰山的山腰,是上只有刑天師才知道殺他的方法」
兵燹:「哈哈哈,人去聽鬼的話,真是天大的鬼笑話」
鄒縱天:「你要去哪裡呢」
兵燹:「抓鬼呀,咯咯咯」
鄒縱天:「希望城主,你的得意時間不長了」
在雲塵盫
秦假仙:「這個金子陵實在是跑去哪裡練劍也不說一聲,現在鬼陽六斬刈已經現世,大家等他的絕世好劍,也不知道情形如何了」
蔭屍人:「為什麼金子陵堅決不讓我們知道鑄劍的地點」
素續緣:「為了安全,不只是他的安全,也是為了我們大家的安全」
屈世途:「這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素續緣:「如果我們知道鑄劍地點,天嶽還會放過我們嗎,早將我們抓去嚴刑逼問了」
屈世途:「說的也是,尤其我們這裡來有漢奸」
秦假仙:「喂喂,你現在是在說誰」
素續緣:「殺氣」
屈世途:「哇,看來適硬角」
素續緣:「兩位是」
武咸尊:「武咸尊拜候」
歿鋒:「歿鋒」
素續緣:「嗯」
歿鋒:「真好」
屈世途:「秦假仙我看這裡沒有我們的事,我們先下去了」
秦假仙:「說的好,我們走吧」
屈世途:「我看我們也有麻煩了」
秦假仙:「你說錯了,是你有麻煩了,不是我們」
屈世途:「真的是漢奸」
雲渡山上
一頁書:「嗯」
四無君:「無吾不能之事,無吾不解之謎,無吾不為之利,無吾不勝之爭」
一頁書:「笑盡英雄啊」
在龍騰山的山腰
兵燹:「你就是刑天師」
刑天師:「你嘛…炎熇兵燹」
兵燹:「任何話省起來,炎熇兵燹挑戰你」
刑天師:「哦..很久沒跟人照角了喔」
兵燹:「咯咯咯」
曾經輝煌一時的不歸路,曾經叱吒一時的激烈之戰,如今傳出不歸路的,不是昔日狂傲的笑聲,來到不歸路的,不是昔日狂傲的身影,是沉重的打鐵聲,是…王者之刀
金子陵:「我終於等到你了;昔日的名言,不歸路上人不歸,如今,盛名不變,不歸路上一人歸」
刀王:「你 值得華麗而死」
金子陵:「我很期待」
極端極端極端,不歸路上極端之戰,絕代的名劍鑄手,絕代的王者之刀,刀劍爭王的絕代之戰,誰才是走出不歸路的最終勝利者呢
兵燹找上刑天師竟是挑戰而來,受傷的刑天師能化解死劫嗎
平風造雨四無君一會百世經綸一頁書,先天拼先天
冥界天嶽第一軍師奇策頻生,素環真如何挽救頹勢
金子陵巧布之局真能逼退冥界魔掌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43 集 天地不容


絕代的地點、絕代的刀劍,促成絕代的爭戰,神秘的名劍鑄手,多迷的王者之刀,不歸路,只有一人能存活
金子陵:「喝」
悠然的喝聲,金子陵初現絕代劍術,渾厚又穩實的劍招,毫無破綻攻向刀王
刀王:「呀」
刀王以攻化守,挺身直迎削身的劍氣,鬼陽刀直刺劍心,劍心卻忽然轉變
力拼力,略勝一籌的金子陵泰然自若,悠閒輕鬆的應對逼身的凜冽
金子陵:「唉呀」
刀王:「華麗之劍不該有任何瑕疵」
金子陵:「說的是,來吧」
刀王:「喝」
不歸路雙雄激烈交手,名劍、絕刀以生命編織著當世無雙的華利之戰
金子陵:「名劍無雙●絕代天驕,呀」
刀王:「鬼陽逆斬」
在雲塵盫裡
文定九冠武咸尊、歿鋒,率領冥界天嶽眾將士攻上雲塵盫,葉小釵、素續緣等人出手反擊,燃起了熊熊的戰火,
秦假仙:「冥界天嶽竟趁素環真昏迷,一頁書也不在的時候派大隊人馬攻上雲塵盫」
武咸尊對上失去刀劍護身的葉小釵,連發文冠十字掌,掌掌渾厚,招招含殺;葉小釵守勢帶攻,拳腿迴旋,勁道十足
業途靈:「看業小靈的火龍金佛體,呀呀呀」
蔭屍人:「一千零二招─菩薩印,喝」
素續緣對上冥界用劍高手歿鋒,掌風對劍氣銳渡稍弱三分,但術法的護持,歿鋒難以傷及素續緣,五五分的戰況僵持不下;冥界天嶽眾多的戰士持久的對戰,是體力的考驗
蔭屍人:「阿爸喂,快擋不住了」
業途靈:「業小靈也快沒招了」
秦假仙:「真是太久沒操,才打一下子就喊擋不住」
頁小釵看眾人逐漸不支,真氣再運,般若懺再出,頓時佛光聖氣憾動川宇,震攝天地
天嶽士兵:「哇」
武咸尊:「哼 葉小釵再接招,喝,十方冠宇怒川流」
武咸尊絕招再出,掌氣蕩蕩,猶如怒瀑川流,威震十方;沸騰不止的戰火,在葉小釵、武咸尊之間,激烈併發;另一方面,歿鋒與素續緣的戰況也有轉變,無法遏阻的戰鬥是奔瀉的殺意竄升
歿鋒:「極鋒之劍」
素續緣:「指虹一轉」
秦假仙:「冥界天嶽這兩個不是小角色,繼續打下去葉小釵和續緣不知道擋不擋的住,我若一跑出去搬救兵,一定會被抓到,怎麼辦」
不歸路之戰火熱延伸,實力莫測的金子陵對上刀王雖有必勝把握,可是,面對越戰越強的刀王,面對黃昏漸漸消退,兩人每一招的激戰卻帶出金子陵每一分的變化,刀劍爭鋒的瞬間,劍上竟劃出一道裂痕;神氣自若的金子陵雖露緊張之態,冷漠高傲的刀王雖露艱辛之姿,但決戰時分依然充滿高手風範;而在山巔之上,兩雙銳眼正盯視著不歸路之戰,透過冥界天嶽頂尖好手天之翼的冷冽之眼,連接四無君緊緊盯視著金子陵的一舉一動
四無君:「金子陵,你打什麼主意呢」
雲渡山上
四無君念著出場詩,藍色羽毛飄下了
四無君:「平風造雨四無君」
一頁書:「笑盡英雄啊」
神童心想:「這…好熟悉的感覺」
一頁書:「小無慾,你眾人且退」
一頁書:「天嶽軍師造訪,所謂何事」
四無君:「問罪而來」
一頁書:「罪從何來」
四無君:「殺害天嶽之主淨琉璃」
一頁書:「無原本以為淨琉璃只是與冥界勾結,想不到竟是天嶽之主,他委身潛伏定禪天多年,果然工於心計;冥界人界原本相安無事,但犴妖神跟天嶽先後挑起紛爭,吾殺天嶽一人,四吾君問罪而來,天嶽殺中原無數,吾又該問誰之罪」
四無君:「哈 中原奔鹿,群雄逐之」
一頁書:「既然如此一頁書不能坐視」
四無君:「一頁書,莫以為你殺了天嶽之主,就能阻止天嶽的計畫」
一頁書:「一頁書望你回頭」
四無君:「天嶽自有主張」
一頁書:「據我所知,天嶽的目標是肅清冥界,既是同族,何必相殘」
四無君:「因為他們不配為冥界之人」
一頁書:「喔,哪一種人才能成為冥界之人呢」
四無君:「唯有天嶽之內,才是純正的冥界種族」
一頁書:「純正與否如何分別」
四無君:「冥界數千年歷史,除了天嶽之內嚴禁族外通婚,天嶽之外的妖魔邪皆摻上人類或其他血統,此種不純之血令人作嘔」
一頁書:「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種思想殆禍千年,四無君睿智之人,怎樣也勘不破」
四無君:「血的純正才能保持一心,也士兵進中原的開始」
一頁書:「喔 兵進中原,天嶽的野心不小」
四無君:「哈哈哈,冥界種族,不論妖邪魔靈,在武功智慧壽命,無一不比人族優秀,廣大富庶的中原,本來就該接受冥界的統治」
一頁書:「冥界人族互不侵犯,冥界族群想居住中原,大可學習天魔的方式,不需要引動干戈兵燹」
四無君:「只可惜天嶽不願意與卑賤的人族共存」
一頁書:「嗯 四無君,你在此拖延時間,言語中句句帶刺,企圖引動吾之怒氣,究竟有何目的」
四無君:「一頁書的智慧反應,確實不容讓人小看,接我一招」
拖延不成,四無君出手攻擊,一頁書挺身應戰
一頁書:「你查到金子陵的下落」
四無君:「你來不及救他」
一頁書:「他現在人在何方」
四無君:「你問的愚蠢了,蘭羽飄殺」
四無君藍羽輕拋,化作片片非星,意在牽制;一頁書佛塵揮動,捲起漫漫黃沙,志在退敵
一頁書:「大梵聖掌」
回到雲塵盫
戰鬥持續至夜晚,雲塵盫之內戰況更為激烈異常,但冥界天嶽以人海戰術消耗葉小釵等人的體力,疾風戰士一批接一批洶湧而來
秦假仙:「哇 人真的死不完」
當戰到難分難解之際,一到清聖的佛影來到
上師:「冥界天嶽邪魔惡徒,竟敢侵犯中原淨土,喝」
天嶽將士:「退」
秦假仙:「讚就是讚,這掌真夠力」
屈世途:「感謝牟尼上師出掌相助,多虧有你忙,冥界天嶽才知難而退,否則我們都快支撐不住了」
上師:「阿彌陀佛,雲塵盫逢劫,眾人皆為正義之師,吾自當略盡棉薄之力,護眾人平安」
屈世途:「只是,冥界天嶽的動作恐怕沒有這麼簡單就結束」
上師:「眾人若擔心冥界天嶽會再來犯,讓吾在此守護吧」
秦假仙:「這樣最好 這樣最好」
屈世途:「是啊,這樣我們也比較安心,只是有勞上師了」
上師:「素環真乃中原正道之棟樑,該當護之」
秦假仙:「沒錯,像我秦假仙這種忠貞愛國的高操義士,也該一並保護」
素續緣:「令尊現今情況如何」
素續緣:「啊 續緣無能,父親仍是昏迷不醒」
上師:「吾曾交代秦假仙一顆藥丹可有服之」
素續緣:「有,但是並無起色」
上師:「想不到素環真的病情如此嚴重」
素續緣:「續緣翻遍各種醫書,仍然尋不到讓父親清醒的方法」
屈世途:「唉 天嶽不知道用什麼東西,這麼厲害
上師:「嗯 素環真重傷實乃不妙也,讓吾在此護持」
洛子商跟冷淊刀在一處郊外走著
洛子商:「今晚的黑夜氣氛特別奇怪,想必將有大事發生」
冷淊刀:「沒興趣」
洛子商:「你好像對中原的生態不十分了解」
冷淊刀:「這有很深的理由」
洛子商:「這句話通常代表很難對他人說明」
冷淊刀:「嗯」
洛子商:「那為何那天你會出現在天生一水呢」
冷淊刀:「恩情所託」
洛子商:「我若問什麼人你也一定不會講」
冷淊刀:「確實」
洛子商:「我發覺你是個正直老實的人」
冷淊刀:「怎樣說」
洛子商:「我所問的問題你刀照時回答」
冷淊刀:「你認為我說的都是實話」
洛子商:「我相信你的話囉」
冷淊刀:「哈 善信人,易成人之工具,不過這表示你也是一個老實人」
洛子商:「說的好 說好啊」
洛子商:「凡塵崖已經到了;這地上皆是刀柄與劍柄的殘骸,真是浪費鑄劍者、造刀人的心血」
冷淊刀:「代表這個地方確實有高手居住」
洛子商:「但是看這種情形,人很像不在此,你打算如何」
冷淊刀:「等」
洛子商:「很浪費時間喔」
冷淊刀:「你可以離開」
洛子商:「離開就看不到刀王的面貌,太可惜了」
冷淊刀:「只要記住我的容貌即可」
若子商:「這句話很容易讓人遐想喔」
冷淊刀:「為何」
洛子商:「通常只有美女才會要我記住他的容貌」
冷淊刀:「喂,我的意思是記住我的容貌等於見到刀王的容貌」
洛子商:「哦 意思是你將成為刀王」
冷淊刀:「沒錯」
洛子商:「很有自信嘛」
冷淊刀:「刀王只能有一名」
洛子商:「那我就拭目以待嘍」
在龍騰山的山腰
兵燹:「嘖嘖嘖」
天師:「怎樣,看你的靈光想要動手的光很亮喔,很簡單,想相殺儘管來」
兵燹:「重傷的人是沒什麼趣味」
天師:「要、不快選,別浪費我的時間」
兵燹:「咯咯咯你的反應真是令人充滿激情啊」
天師:「不相殺就走,有問題就問,我很忙沒這麼多美國時間跟人鬥陣激情」
兵燹:「希望宮城之主的死法」
天師:「是嘛,直接省事,問他怎樣才會死,當然是抓鬼的法術」
兵燹:「哦,又是一隻死不透的老鬼」
天師:「就是老鬼一隻,你如果不會法術就去砍斷他的沾血兵蛾是無濟於事的,要讓他死的徹底一定要靠法術,你的刀法只能殺死他的外表,殺不死他的靈魂,所以互相配合」
兵燹:「聽來是非你不可嘍」
天師:「他要殺我,我也要抓他,你若要插一腳,就看你是不是有這個能耐」
兵燹:「咯咯咯」
天師:「嗯 聽你的笑聲,實在會讓人起神經」
兵燹:「精神錯亂的美妙,充滿令人戰慄的快感;我記性差,你說你叫什麼名子」
天師:「來找我還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子,是哪個笨鬼介紹你來的」
兵燹:「腦袋裝滿毒瘤的人確實沒麼空間裝智慧」
天師:「鄒縱天,原來這個死鬼想借刀殺人;小子聽來,本人酆魁刑天師」
兵燹:「咯咯咯,天師你知道嗎,你說的每一句話,皆是你的保命符;我會期待是你先抓到鬼或是我先讓他魂飛魄散,再會嘍,啵 咯咯咯」
天師:「這個人的意志與靈氣太強,若是明白如何運用靈氣,就能傷的了鬼體了,不過是個危險人物,天忌阿天忌,除了城主之外,這個人才是你畢生的死敵啊」
也呆:「#$%@」
天師:「除了我哪有什麼高手」
天忌:「有人來過此地,而且來意不善」
天師:「反正人已經走了,就別理了」
天忌:「嗯 這道氣…是他」
天師:「哇 訓練有成,你可以分辨氣息了;怎樣不追嗎」
天忌:「時候未到」
天師:「老弟 好啊,哈哈哈」
天忌:「先上葯吧」
天師心想:「未來只有你自己去探索,哈哈哈」
天忌:「太用丹田之力會影響傷勢」
天師:「安啦安啦,我很好,你們兩個就別念了,哈哈哈」
不歸路上
微微的喘息,薄薄的熱汗,不歸路上,瞬間只有靜悄悄的氣氛,數道淺淺的裂痕,數道輕輕的傷痕,對立的時刻是無言的最高張
刀王:「你的劍無法支撐多久」
金子陵:「哈哈哈,真是出乎意料,想不到這口劍能擋這麼久」
刀王:「絕士名劍呢」
近日峰上
認吾師:「劍阿劍,你絕對不能出差錯阿,前輩正在等你呀」
絕鳴子:「耐心吧,冥劍不會辜負金子陵」
認吾師:「真是令人心急」
不歸路上
金子陵:「在名劍之外,遇上我,讓你求勝意志更強了喔」
刀王:「哈哈哈,絕代高手,就要燦爛結束華麗離開」
金子陵:「好勇氣;相見恨晚,也許可以形容這個時候」
刀王:「可惜刀與劍不能並存」
相惜的對語也是再戰的衝擊
金子陵:「天劍無雙●一氣震九霄」
刀王:「鬼陽破天池」
極招、天時同時交錯,金子陵一時錯愕;神秘的雲天頂,一聲天狼吼,天象瞬間異變
絕鳴子:「烏雲蔽日,遭了」
認吾師:「天時將過,前輩阿」
金子陵:「你真要助虐嗎,天阿」
怒威騰騰的金子陵,劍法更加銳利逼人,王刀也發揮著至極之力,黑暗中,只見青泓劍光的殘影,鬼陽刀光的幻影,不停揮舞這著更快的殺招,更很的刀劍;逆天的名劍,逆天的王刀,瘋狂又冷靜的心,憤怒又平靜的人,刀光劍影之中,無言的不歸路,正在等待最後的勝利者
雲塵盫上
月明深夜,忽然烏雲急湧,狼嘯之中,捲起颶風
秦假仙:「哇 是發生什麼事,烏漆抹黑,什麼都看不到」
業途靈:「大仔、二仔」
秦假仙:「肥靈不要亂摸啦」
屈世途:「眾人不可慌張,我馬上點燈」
秦假仙:「牟尼上師,究竟是怎麼回事」
上師:「天生異像,烏雲掩月,必有大事發生」
秦假仙:「是什麼大事,難道是金子陵寶劍鑄成了」
上師:「嗯 金子陵不是已神錯亂了」
屈世途:「其實這一切都是金子陵安排的,事實上金子陵並沒有異常;他只交代素環真制衡希望宮城與冥界天嶽,並再九九重陽夜讓六刀合一,然後就離開了」
上師:「如果這是寶劍現世的異像自當最好,但…」
秦假仙:「金子陵都這麼有把握了,我們應該相信他,期待寶劍出世吧」
雲渡山上
突如其來的黑暗,讓戰事更加膠著,一頁書心繫金子陵安危,交手數招不能取勝,五指運轉之間,絕招應運而出
一頁書:「破甲尖峰七旋指」
四無君:「彌天之壁」
指氣夾帶破天之能,四無君負傷,同一時間,舊創未癒的一頁書也口吐朱紅了
四無君:「嗯」落跑
四無君:「百世經輪果名不虛傳,四無君領教了,哈哈哈哈,」
小無慾:「哇 怎麼會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師尊,你實在真厲害,兩三下就把惡徒打到落跑」
神童:「這是有心的作為,絕非普通異像」
綠釵:「主人,火把來了」
小無慾:「哇師尊,你怎麼吐血了」
一頁書:「無妨;神童,是否能罰凡你測知金子陵的下落」
神童:「我試看看,啊」
一頁書:「如何」
神童:「不知為何,我感受到一股力量干擾,讓我無法測算出金子陵的下落」
一頁書:「嗯 讓我助你一陣,啊」
只見一頁書運動元功,一股暖流,流經長河南星四肢百骸,腦中霎時一片清明,神童定心守念,潛心推算
近日峰上,烏雲密佈,悶雷陣陣,黑暗中傳來陣陣的打鐵聲;相同的鑄劍爐,不同的鑄劍師,絕鳴子汗如雨下,認吾師焦急萬分
認吾師:「奇怪,麼會突然一片昏天暗地,而且鑄劍尚須最後一道天雷,為何天空中悶雷陣陣,卻不見落雷擊下」
絕鳴子:「靜心,金子陵鑄劍將最後一到程序交給我們,孤身應對王者之刀,這是他對劍的執著,我們不可辜負他;你要去哪裡」
認吾師:「你應該知道」
絕鳴子:「我無法分身,這時候如果有外敵來襲,導致鑄劍功敗垂成,你要讓金子陵一生心血白費嗎;只要在一道天雷,我們就可以將劍送到不歸路,金子陵就能取勝王者之刀」
雲天頂上,狼影猶存,呼見烏雲見散,透出一絲月光,望月天狼也在一聲狼嚎後消失無蹤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絕鳴子、認吾師越來越焦急,此時天空中慢慢露出光華,大地恢復明亮,突然間一道驚雷落下,不偏不倚擊中八卦鑄劍爐,雷霆之氣在劍爐四周遊走,隨即夾帶天地精華之氣,灌入鑄劍爐之中
認吾師:「終於等到了;這是…」
絕鳴子:「金子陵的頭髮與鮮血,用來替名劍開封;鑄劍已經完成,就看金子陵的方式是否能成功」
就再金子陵的鮮血頃入鑄劍爐的同時,鑄劍爐產生變化,萬丈豪光衝向天際,剎時雲散天清
認吾師:「危險」鑄劍爐爆炸
絕鳴子:「怎會如此」
認吾師:「快找尋名劍;在此,嗯 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就是名劍,這就是前輩已生命換來的神兵利器」
絕鳴子:「鑄劍失敗了」
認吾師:「為什麼 為什麼」認吾師以劍瘋狂的敲打石塊
絕鳴子:「住手 認吾師快住手」
認吾師:「咦 這是」
剝落的外殼漸漸露出裡頭不凡的光芒,認吾師、絕鳴子一時愕然了
絕鳴子:「鑄劍並未失敗,外殼只是附在劍上的雜質,我們成功了」
認吾師:「快前往不歸路」
希望宮城內
城主:「受傷的黑豹,垂死掙扎的模樣,真是讓人看的愉快萬分;我們父子終於重新再享天倫,為父實在想知道你的一切,兵燹,你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呢,想復仇嗎,想雪恥嗎,想再嚐勝利的滋味嗎,為父對你期望至深呀,還是你就這樣一陣不蹶了呢;哦,充滿挑戰的眼神,兵燹,期待是最怕無期,你不怕殺吾的機會永遠無法出現嗎」
兵燹:「咯咯咯」
城主:「失敗者能笑的這麼開懷,真是奇景」
兵燹:「嗯 故作清高的變態,以及表裡如一的變態,鄒縱天,實在是可愛的變態啊,咯咯咯」
城主:「你要離開了,不想與為父再享天倫之情嗎」
兵燹:「人話要對這人說;哦,這股冰冷的殺意,蘊藏很久了,炎熇兵燹非常歡迎,你的相殺賭」
城主心想:「他應該不知…」
兵燹:「哦 猶豫,退縮,實在不像是你啊,愛作夢的城主」
城主:「嗯 兵燹你知道嗎,當你越生氣,你就越會極端的反向表現,越是輕鬆的態度,就是你越憤怒的心情,能讓你這麼極端的表現,吾實在非常得意」
兵燹:「是嗎,你可知除了一個人之外,得意的人通常都沒有好下場」
城主:「是嗎,那個得天獨厚的人是誰呢,真是令吾好奇呀,是你嗎」
兵燹:「當今世上除了我還有誰呢,千萬不要輕易模仿吾啊,咯咯咯哈哈哈」
寒月嬋:「一定要用這麼激烈的方式嗎,城主」
城主:「越是激烈的猛獸,越要用激烈的方式才能讓他振作,寒月嬋,單純的母愛,是動搖不了他的意志的,既然他記不了愛,就讓他恨入血骨吧」
寒月嬋:「可是…」
手下:「參見城主、夫人,消息傳回定禪天淨琉璃菩薩已死」
城主:「哦 下去吧」
寒月嬋:「城主」
城主:「寒月嬋,希望你的能力是用在宮城之事,而不是全心在瑣事,你最近的表現實在是令吾失望,好好審慎思考吧」
凡塵崖上
洛子商:「總覺得昨夜特別的長,不管如何,黑夜已經過去了,天也亮了,我們是不是應該離開了」
冷淊刀:「我要繼續等」
洛子商:「都等了一夜,還看不到人影,你打算等到什麼時候,等到頭髮都變白嗎」
冷淊刀:「我說過,刀王只有一名」
洛子商:「你真是固執,好吧,我奉陪到底;刀王這個名詞對你真的這麼重要嗎」
冷淊刀:「人生的目標,總是向高處而進」
洛子商:「對你而言,刀王世最高處了嗎」
冷淊刀:「現在確實是如此」
洛子商:「以後呢;為何不說話」
冷淊刀:「不曾想過」
洛子商:「你認為天下間這名刀王的刀法最高嗎」
冷淊刀:「當然不是,他只是我眼前的一個目標;你學習劍術難道不想習得最高境界嗎」
洛子商:「劍王對我而言只是個虛偽的名詞,劍術再高仍然是難逃死劫,就像吾師,他已達到人劍合一,但是仍然是死了」
冷淊刀:「令師是怎樣亡故的」
洛子商:「說是因為我你相信嗎」
冷淊刀:「相信;那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遺憾」
曠野之上陰氣襲襲,有如魅影一般的刀鬼狂奔,來到中途,欲找寄體的鄒縱天攔路
鄒縱天:「來吧,成為我的餌食吧」
刀鬼:「哈…你找錯對象了」
緊急緊急,分秒必爭的緊急時刻,認吾師與絕鳴子帶著鳴劍火速奔馳,焦急萬分的心,只求能及時趕到不歸路
不歸路上
金子陵:「不歸路的迷咒從來沒有人能打破,頭一次我想明白誰是能離開不歸路的人」
刀王:「仰天長嘯的人」
至極至級至極,最後的時分,最終的決勝,不歸路上誰是不歸人
誕生的聖劍,遲來的聖劍,能及時摧毀四無君的連環計嗎
突破界線的神童究竟看到什麼
鄒縱天阻殺刀鬼,神秘刀鬼究竟來自何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44 集 天意

不歸路之戰
刀王:「逆天式●鬼陽六斬」
金子陵:「天劍無雙●天理不容」
天理不容的劍招、逆天六斬刀法,宛若開天闢地的刀劍交擊,震撼耳目的轟隆巨響,漫天的塵砂掩目,只有交錯的刀光劍影
極招對衝後,劍斷,金子陵敗
金子陵:「不歸路的盛名,從未曾失準,哈哈哈」
雲渡山上,神童長河南星全力施為,漸漸的突破無形的阻礙
一頁書:「在不歸路,小無慾好好照顧神童」一頁書離開
不歸路上,認吾師與絕鳴子到來
金子陵:「你們來了啊,這可終於讓我等到了」一頁書到來
金子陵:「是一頁書久仰久仰」
一頁書:「你…」
絕鳴子:「前輩,王者之刀呢」
金子陵:「就如你所看到的」
認吾師:「既然刀王已失敗而回,快讓我們送你回靜盧修養元氣吧」
金子陵:「哈哈哈,金子陵,想不到你直率的一生,竟說不出一句真實」
絕鳴子:「此話何意」
金子陵:「要承認這句話,確實需要一點勇氣,讓我有點心理準備吧;我名劍鑄手金子陵也是不歸路上的不歸人」
絕鳴子:「前輩你別再說笑了」
金子陵:「我是不是說笑,一頁書來時應該就已經知道了,想我畢生未食敗果,今天竟敗在天之一著,看來是上天給輕狂的金子陵一種人生新的體驗吧;哈哈哈,想一想,華利的結束還真適合我的一生」
認吾師:「前輩,世上沒什麼不解之招,我們快走,素還真父子一定有辦法」
金子陵:「來不及了」
絕鳴子:「沒什麼來不及,金子陵,我還沒一償先師的遺願,不准你就這樣逃避」
金子陵:「哎呀,你還有你該做的事情,你的師父應該早就準備好要再跟我比一次了;認吾師,把劍讓我一觀」
認吾師:「是」
金子陵:「劍阿劍,你真是跟我一樣天理不容阿,哈哈哈,天時過了,劍就會有了瑕疵有了時限的絕代之物,更要再有限的時限內完成他的使命;認吾師,這口劍名曰九天驚虹,請你把這口劍交給天忌」
認吾師:「是」
金子陵:「這是我畢生鑽研鑄劍之道的手記─名劍,絕鳴子收下吧」
絕鳴子:「金子陵,我會讓你失望的」
金子陵:「哈哈哈,我就是在等你讓我後悔;認吾師,這本天劍無雙唯一僅傳於你,不要讓我每年七月,還要回來盯著你呀」
認吾師:「你放心吧」
金子陵:「我畢生最愛藍色,願你們兩個能創造出比我更耀眼更出色的藍光。無來的從容,去的瀟灑,各位請了」
鮮血所化的藍色光彩,消散天際的不是悲傷的色彩,仍舊是神秘的名劍傳說
金子陵倒下
一頁書:「生的從容,死的瀟灑,凡境中的非凡人啊」
一頁書三人來到了靜廬,眾人皆因結果感到驚訝
絕鳴子:「這完全是金子陵精心排步的計畫,此乃希望在名劍鑄成時,引來真正的刀王,一舉除之;金子陵以鑄劍手札為餌,引四無君上勾,更利用四無君多疑的個性,讓四無君認為鑄劍處在極陰之地不歸路;因此金子陵就在不歸路等待刀王前來,而我們就守在近日峰,等待寶劍鑄成」
屈世途:「這樣聽來,金子陵算對了,怎會」
絕鳴子:「金子陵與刀王應戰所持之劍並不足以抗衡王者之刀,金子陵憑藉自身功力與劍法,知悉自己只能撐六個時辰,而他推算寶劍也必在時辰內現世,但是,唉,要完成寶劍須七七四十九道天雷擊劍,但是,最後一道天雷卻遲遲未落,使得寶劍形成整整延了兩個時辰,再加上烏雲掩月,鑄劍爐得不到月光照耀,因此必須等待第一道曙光補充能量,當天一亮寶劍現世,我與認吾師帶著寶劍奔往不歸路,卻見金子陵斷劍身亡」
在金子陵的墳前,眾人一片哀淒
上師:「刀王竟一再殺人,牟尼實難再容其禍世阿」
對話後牟尼離開
一頁書:「逝者逝矣,認吾師,你應該放下心中的遺憾」
認吾師:「多謝前輩指點」
一頁書:「吾回雲渡山了」
素續緣:「不打擾靜盧安寧,我等先告辭了,請」
在凡塵崖,洛子商正對著湛江雲開導
幾句對話後
湛江雲:「我們離開吧」
洛子商:「哦 想通了」
湛江雲:「挑戰自我確實有意義多了」
為了加強靈體,鄒縱天找上神秘的刀鬼了
幾句挑釁的對話後
鄒縱天:「啊」
刀鬼:「來吧」
鄒縱天先發制人,兇殘的殺招,狂襲著眼前未知的強敵
鄒縱天:「一劍寒霜四川流」
刀鬼:「吸」
鄒縱天:「這…」
刀鬼:「你太久沒寄體,力量微薄」
鄒縱天:「妖之焰」
刀鬼:「鬼輪閃」
只見刀鬼初現絕學,利芒破招而出,鄒縱天負傷了;當鄒縱天欲再出殺招,刀鬼快了一步,鄒縱天被吸收了
畢生作惡多端的鄒縱天,最終也是消滅在罪惡的報應下
刀鬼:「靈體不足的小鬼也敢找上我,真是愚蠢,哈哈哈」
天嶽內部
武咸尊:「好恐怖的殺氣,是誰」
莫大的壓力,逼命的氣息,武咸尊、歿鋒靜一時不能動彈
藍羽飄落,四無君念著詩出現了
刀王:「參見軍師」
四無君:「起來吧,這段時間辛苦你了,鬼陽六斬刈合一,你的任務也即將到一段落,前往關雲渡做你該做之事吧」
武咸尊:「軍師,此人就是王者之刀」
四無君:「除了他,還有誰能給你這種壓力」
武咸尊:「軍師派此人對付金子陵為何不問結果」
四無君:「你不是看到他回來了,哈哈哈;金子陵,你能掌握時間,我就不難掌握天時,讓名劍不能出爐嗎,哈哈哈哈」
在野外
天忌:「有事發生了」
天師:「究竟是要高興還是難過,老不死的,頭一次我對你五味雜陳,唉,不能再叫你老不死的;啊…有了,叫你死不老的好了,哈哈哈」
認吾師:「在下認吾師見過天師」
天師:「你什麼都不用講,我已經知道了」
經過一些對話後
認吾師:「此次前來一是為了報訊,二是前輩的交待;這口劍名曰九天驚虹,乃前輩豁盡心力鑄成,他臨終前託我交與天忌」
天忌:「如此無價之物我不能收」
天師:「唉,早就知道他打你主意很久了,你就下吧」
認吾師:「這是前輩的遺願,希望你能好好運用;認吾師告退了」
天師:「不要太難過,他到哪裡都可以過的很好,去做你該做的事,不要讓過去的人牽掛」
認吾師:「我會,多謝天師,告辭」
天師:「老弟,你知道老不死的替這把劍取的名字是什麼意思嗎」
天忌:「請天師開破」
天師:「九天驚虹,意思是九之內的最強者,但是時限短暫,只能驚虹一撇,而所謂無敵並不合天理循環,金子陵深之這個道理,依然逆理而行,但其心出自善意,雖然他終於等到能鑄出這口當世無敵之劍,人與劍卻不能長存,所以他取這個名字也是憑悼他名劍鑄手畢生之痛,天忌你要好好替死不老的發揮這口劍的執念吧;好了時間差不多了,跟我走」
在雲塵盫
幾句話後
屈世途:「現在怕的是冥界天嶽的動作」
素續緣:「確實,六刀已經合一,卻不見冥界天嶽如何打算,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提防冥界天嶽再功雲塵盫,先做下準備以應萬全」
屈世途:「冥界天嶽上次的兵力看來尚未完全調出,下一次若真正來功,恐怕沒這麼簡單就結束,我想到時候也只能請一頁書前輩幫忙了」
素續緣:「這是不得已的辦法」
天師帶著天忌來到一處古廟
天師:「很久沒來這了;天忌阿,好話只說一次,忘記了不負責任喔」
天忌:「嗯」
天師:「嘖 每次跟你講話都很像跟木頭說話,好啦不拖時間,這本書這本書啦,你拿著這本書呆在這哩,好好的給我練,沒悟通就不准給我出來,聽到了沒;嗯 還不拿去」
天忌:「先說你要去哪裡」
天師:「嗯 這這這,沒有阿沒有要去哪裡阿,來啦拿去」
天忌:「沒說清楚,恕難從命」
天師:「耶 別人求我我還不肯教,你這個死小孩居然不知寶,還要還我,給我拿去」
天忌:「不說明便不能收」
天師:「喂喂喂,你這個小孩怎麼這麼固執,你可是屬牛的」
天忌:「講」
天師:「哇 這麼兇,自我長眼睛以來,敢跟我兇的都已經進鬼樓去了,你以為我怕你,說就說,我就是要交你我所有的真傳,一起來去打那隻死鬼啦」
天忌:「是真」
天師:「不然我是在騙鬼喔;好啦,以你現在的功力有金子陵的這口寶劍也沒有用,一定要配合我的劍術,才能成功宰了那隻死鬼」
天忌:「好我相信你,你要等我」
天師:「當然;君子一言」
天忌:「駟馬難追」
天師:「拿去;記得啊,未到成功不准出來」
天忌進去後天師急用法術把門封上
天師交代也呆要照顧天忌,隨後就說要去收龍魁海這隻惡鬼了
觀雲度上
上師:「王刀,對上金子陵仍能獲勝,但你也受傷沉重」
刀王將刀交給上師
上師:「你真甘心將刀交吾」
刀王:「命令」
上師:「天嶽需要的便是你這種人」
隨即刀王便跳下了無底深淵的觀雲渡了
就在刀王墜身絕崖,牟尼手握鬼陽刀,瞬間刀一體,妖異的邪光頓時沖天掩日
上師:「哈哈哈」
雲渡山上
一段對話後也呆到來
也呆:「@#$%」
隨即拿了兩個東西給一頁書
一頁書:「嗯 吾明白了,為何不見刑天師」
也呆:「@#$%」
小吾慾:「前輩啊,刑天師說他任務到此為止,以後就交給前輩你處理了,他要去辦他自己的事情」
一頁書:「這段時日有勞刑天師相助,煩請也呆代為致謝」
也呆:「@#$%」
小吾慾:「他說他會;以後如果有事情可以找天忌」
一頁書:「多謝」
希望宮城內
城主:「期限已過,四無君你的答覆呢」
藍羽飄下,出現一段字「名劍抱憾天時恨 不歸路上人不歸」
城主:「哦 金子陵死,刑天師接下來就是我們的決鬥了,哈哈哈」
黑暗中,逍遙子與滅輪迴對話
一段對話後
逍遙子:「當我再以鬼隱面目出現時,將是率領冥界一舉反撲之日,哈哈…」
天嶽內部
天上天下,為吾獨尊天嶽之主現身
無吾不能之事,無吾不解之謎,無吾不為之利,無吾不勝之爭
四無君:「恭迎天嶽聖主」
一聲恭迎聖主,天嶽之主竟是牟尼上師
天嶽之主:「軍師免禮了」
四無君:「你兩人退下吧,聖主許久未回是被一頁書所困嗎」
天嶽之主:「哼 一頁書老謀深算,假意回到定禪天,其實存心監視我與淨琉璃;幸好軍師用計誤導一頁書,讓他殺了淨琉璃,本座方能脫身」
四無君:「你先干擾長河南星的靈思,讓他繪出淨琉璃的圖像,然後由本座出手殺了黑雪刀堅定一頁書的信念,現在本座又殺了王者之刀,更確定我的地位」
四無君:「嗯 聖主殺了王者之刀」
天嶽之主:「鬼陽六斬刈以認王者之刀為主,他不死此刀不會認本座為主」
四無君:「這…王者之刀乃天嶽大將,如此身亡不免可惜」
天嶽之主:「他並非冥界之人,對於存正血統並無幫助」
四無君:「這…」
天嶽之主:「四無君,本座明白你栽培他的一片苦心,但是他的存在是對天嶽純正血統的質疑」
四無君:「聖主所言有理」
天嶽之主:「四無君,雲渡山一行可有收穫」
四無君:「一頁書智慧過人,短暫交談便發覺吾之用意,經過一番試探,吾認為一頁書確實不知金子陵的下落便抽身而退」
天嶽之主:「可有與他過招」
四無君:「過了幾招,被他所傷,不過…一頁書也口吐朱紅,可能負傷在身」
天嶽之主:「一頁書負傷是好事一件,為何吞吞吐吐」
四無君:「雲渡山一會,吾認為一頁書不是易與之輩,那一口鮮血可能是誘敵之策」
天嶽之主:「你多慮了,以本座對一頁書的了解,為解救金子陵,他必然全力施為」
四無君:「全力施為是真,示弱誘敵亦是真;一頁書一定深知無萬全準備,吾不會輕易上山,全力一掌既可退敵,口吐朱紅又可誘敵,所以吾對此事持保留的態度」
天嶽之主:「無妨,只要本座與鬼陽六斬刈合一,天下間便無人可敵,小小一頁書又能耐吾何」
四無君:「寄命需要祭血,聖主並無血親,必須一名功力根基深厚之人,不知聖主屬意人選為誰」
天嶽之主:「素還真」
四無君:「以素還真之根基確實夠條件祭血,聖主準備何時動手」
天嶽之主:「就在近期」
四無君:「嗯」
天嶽之主:「你在懷疑什麼」
四無君:「請問聖主可知冷淊刀的來歷」
天嶽之主:「牟尼生前對冷淊刀有恩,冷淊刀不知本座佔據了牟尼的身體,我以巧言令他前往天生一水,混淆視聽,分散眾人的注意力」
四無君:「那觀世刀呢」
天嶽聖主:「嗯…觀世刀非你所派嗎」
四無君:「連聖主也不知來歷;吾認為聖主必須放慢腳步,延遲寄命的時機」
天嶽之主:「為何呢」
四無君:「第一觀世刀來歷不明,究竟是第三勢力所派還是素還真的暗樁,吾認為此事必須詳察」
天嶽之主:「觀世刀已死了,此事無關緊要」
四無君:「素還真受傷之事不知是真是假」
天嶽之主:「在金子陵死前,本座在雲塵盫守了一天,不見素還真動作,以素還真之個性,絕不會坐視不理的」
四無君:「金子陵所在位置連素還真也不知情,以素還真之智慧會做毫無把握的事情嗎,再說金子陵的佈局在完全隱瞞素還真的情況下進行,素還真如何知曉金子陵遭受攻擊,以金子陵的修為,能殺他者寥寥數人而已,素還真如何確定他會有危險」
天嶽之主:「那為何要本座前往雲塵盫顧守素還真」
四無君:「多一分謹慎便多一分安全,我不能確定素還真與金子陵之間的交流究竟到了什麼程度,素還真若是詐傷,又明白金子陵的下落,天象一變素還真必然急速馳援,此事豈能不防」
天嶽之主:「素還真之傷完全出自你的策劃,以你之能難道傷不了素還真」
四無君:「一切謹慎為上;第三點,一頁書是否真的負傷,傷勢又到何種程度,尚須查明」
天嶽之主:「那依你之見如何」
四無君:「一吾之見,不管素還真真傷假傷,一切目標以一頁書為主,一頁書誤殺淨琉璃,以此打擊一頁書之心智,聖主趁隙出手,就算一頁書無傷在身也必敗無疑;一頁書死,素還真敗亡不遠,屆時聖主在以素還真祭血,天嶽進軍中原有誰能擋」
天嶽之主:「軍師所言固然有理,但是曠時費日,而且鬼陽六斬刈形成不久,妖邪怨氣正盛,若是拖延日久,怨念消散,將導致威力稍減」
四無君:「一頁書、素還真敗亡,雖然鬼陽六斬刈威力稍減,又有誰能擋聖主霸業呢」
天嶽之主:「非也,就算一頁書未曾負傷在身,一頁書遠在雲渡山又如何來的及救素還真;素還真就算為負傷,以鬼陽六斬刈之威能,也難逃吾之掌握;其餘葉小釵、素續緣等輩,不足為懼」
四無君:「只怕尚有變數」
天嶽之主:「四無君,思慮周密是你的長處,但過於謹慎往往錯失趁勝追擊的好時機」
四無君:「吾只是認為天嶽穩佔優勢,無須操之過急」
天嶽之主:「這樣吧,本座前往雲塵盫,你隨後打札,有你護持縱有閃失也能全身而退」
四無君:「這…好吧」
天嶽之主:「冥界肅清、中原底定,一切盡在今朝,哈哈哈哈」
茶棧中
洛子商、湛江雲正在聊天喝茶
秦假仙:「呦 洛哥、湛哥」
洛子商:「何事呢」
秦假仙:「有人有事拜託,………」
在靈山上
天師:「嗯…這樣就完成了,唉」
經過一段感性的對話
天師:「太陽西沉就是決戰時刻」
在希望宮城內,夫人準備了豐盛的晚餐
豐盛的晚宴,依舊是獨伴寂寞的燈下,漸漸空茫的心靈,縱使千行淚,人不還,終究影孤單,等何時,萬般總休然,總休然
寒月嬋:「兵‧兵燹,是你嗎」
兵燹:「你一個人」
寒月嬋:「你用過晚膳了嗎」
兵燹:「我…不用了;我是說不用收了;不陪我做嗎」
寒月嬋:「當然、當然陪你坐」
一段溫馨的對話
黃昏餘暉,照映在幽靜的雲塵盫,今日,一道清聖的佛光降臨
屈世途:「原來是牟尼上師大駕光臨」
上師:「殺害今子陵的王者之刀已經伏誅了」
眾人一片歡喜
一段話後
素續緣:「唉」
上師:「素續緣為何嘆氣呢」
屈世途:「素還真身上所中之傷,至今無法痊癒,上次服下牟尼上師你與淨琉璃菩薩之藥丹,也毫無起色」
上師:「淨琉璃是天嶽之主,他給的藥未必是真藥,讓我一觀素還真的現在的傷勢吧」
素續緣:「爹親就在內中休息,請進吧」
牟尼上師進入見素還真躺臥在床,便欲拿出鬼陽六斬刈…
靈山上
天師:「該來的總是要來」
希望城主:「該結束的今日結束」
天師:「來吧」
緊張緊張緊張,刑天師再鬥希望城主,這場最終的決鬥誰能勝出呢
天嶽之主竟是殊勝天牟尼,散發邪光的鬼陽六斬刈,素還真命在旦夕,緊要時刻誰能救命
王者之刀墜崖,其命運又會變成如何
天忌掌握決世名劍,他能再創高峰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45集 勝敗


(雲塵盦之內)
牟:素還真.你傷勢無恙否?
{牟尼仔細的注視著素還真}
牟:嗯...
{牟尼抽起腰間的鬼陽六斬刈}
旁白:就在牟尼上師,揮刀欲取素還真性命的同時!
突然間,素還真身形急轉,天君絲應手而出!
牟尼上師猝不及防,鬼陽六斬刈脫手了~
牟:是天君絲,素還真你...
素:素某命大,今天做不成刀下亡魂,喝!
{素還真出掌,開始與牟尼激戰}
牟:但你仍然要死,佛體邪魂!
{牟尼強勁一招,將素還真逼退房外}
牟:螳臂擋車,不自量力!啊...無明法相.鬼羅邪指!去!
旁白:不同的力量,融合成至極殺招,牟尼上師驚天一擊,
山河變色.草木皆摧
{此時一道光團來到擋下了牟尼之招}
一頁書: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啊!
{一頁書武戲配樂開始響起}
牟:是一頁書,我中計了!
淨琉璃:牟尼上師!
牟:淨琉璃!
一頁書:素還真,四無君必派人配合,外面尚需要你的協助!
素:前輩小心,劣者暫退!
{素還真抽身遠離戰圈}
牟:原來你一切早已有預謀
一頁書:若非如此,怎能讓你現形!
淨琉璃:牟尼上師,錯了! 真正的牟尼上師早已死了!
你的身份是「天嶽之主」!!
牟尼:你的臉色,原來如此,哈..淨琉璃,剛取回肉身,
妳有能力與我周旋嗎?
一頁書:請菩薩暫退,妖魔邪道,讓一頁書處理即可!
淨琉璃:一頁書小心!


(雲塵盦之外)
歿鋒:怎麼那麼久?
武咸尊:嗯..不妙,眾人快上雲塵盦!


(雲塵盦之內)
牟:喝!
一頁書:啊!
旁白:四掌相接,風雲捲動山河變,日月無光雷電鳴,
牟尼身負佛魔之力,舉手之間~威力萬鈞!!
一頁書運起佛門密式,拂塵飄動,自有驚世之能!
牟:大悲~大慈~千佛手!
一頁書:大梵聖掌!
{二道氣勁對擊,牟尼震退嘴角滲血}
牟尼:你並未負傷!
一頁書:天路引歸~不凡聖功
(雲塵盦之外,天嶽眾人對上素還真眾人)
洛子商對上天之翼
洛子商:除了憶秋年與風之痕,你是我看過最快的人,不過..
我也不慢!
天之翼:哼!


某一處空地上
鬼陽六斬刈插在地上,正當秦假仙欲上前取刀之際,
一旁的兵燹拔起鬼陽六斬刈,鬼陽六斬刈露出不服的姿態!



(鏡頭回到雲塵盦之內)
旁白:中原第一高手,冥界天嶽之主,驚天之戰~挾帶滅世之威
一頁書~牟尼,各逞威能!!
交手數十招,雲塵盦四周盡成平地
牟:哼!
一頁書:啊!
旁白:連番激戰,牟尼逐漸失利,但卻是嘴角微揚~成竹在胸
牟尼:邪天魔焰!!
一頁書:破甲尖鋒七旋指!
{二招對擊,牟尼小退數步,二人嘴角皆滲血}
淨琉璃:嗯,看來天嶽之主,不但佔據了牟尼的身體,
也接收了牟尼所學的武功招式,啊...
一頁書:蓮華聖路開天光!!
牟尼:虛空藏.五蓮閉鎖!!去!
旁白:一頁書再出救世之招,殊不料牟尼早有準備,
反制之招應手而出,一頁書只感氣息窒礙~口吐鮮血!
一頁書:啊...噗..
牟尼:噁...噗...
淨琉璃:不妙,五蓮之力被鎖了
牟尼:淨琉璃能鎖住五蓮之力,我也做的到!一頁書,
現在我們的立場平等,再戰下去,將是同歸於盡!
不如就此罷手,他日再戰!
一頁書:縱虎歸山~後患無窮~妖魔邪道~天理難容!
天--龍--吼 !!  啊....!
牟尼:可惡,御皇之氣,天冥絕式!
旁白:一頁書絕技再現,牟尼運動全身真力,最後一招,
就是勝負的終點!
一頁書:啊...!
牟尼:哼!你..你竟敢再次突破禁錮,你不怕功體盡廢嗎?
一頁書倒退數步:噁...噗...
{一頁書吐出鮮血,鮮血化作蓮華飛散}
牟尼:本座悔不聽軍師之言,一頁書.你真使人怨恨!!
哇...!!!!
{牟尼身軀爆炸~粉身碎骨}
淨琉璃:一頁書!
一頁書:無妨,咱們先離開吧!
{二人化作光團消失現場}



雲塵盦之外,天嶽大軍仍持續戰鬥
但是,四無君被素還真纏住無法突圍,突然間,一頁書宏亮的詩號來到現場,四無君察覺到牟尼上師已亡,連忙發出數道氣功天嶽眾人隨之退兵!
洛子商:這樣就要走了嗎?
天之翼:...
洛子商:喔,你在等我的右手嗎?
天之翼:...  (消失)
一頁書遭到五蓮之力反噬,先是被素還真急救,隨後被淨琉璃帶往定禪天療傷!



靈山之上
刑天師與龍魁海鬥法,刑天師使出最後一著「天神借法~天靈聖劍」
龍魁海也使出「九邪至陰~冥道開生~惡靈齊出」
刑天師使出最後極招,最有鬼靈皆被神劍吞噬
龍魁海被神聖天力震驚不已~發出數劍急忙撒退,
刑天師:跑哪裡去!天劍追靈~去!
(刑天師跪倒在地,鮮血不斷流失)
龍魁海連忙化出數位暗黑武士,但天劍神威銳不可擋,就在
龍魁海危急之際,一道驚雷竟打中天劍之威!!
天劍靈氣化出直射龍魁海,惡鬼之靈瞬間被打出肉體了!
刑天師:天意...天意啊..
(刑天師濺出鮮血隨之死亡)
龍魁海重回希望宮城之主軀體內,洋洋得意!

也呆跑來找刑天師,刑天師迴光返照,告知也呆一些事情,
並對也呆說完人生最後的感性談話,刑天師口吐鮮血~喪命!!

雲渡山
葉小釵來接神童與小無慾到雲塵盦居住,小無慾不願意,
葉小釵只好帶神童前往雲塵盦~

雲塵盦之內
葉小釵帶著神童來到
素還真開始解釋為何天嶽之主潛伏在牟尼上師體体,使得
淨琉璃無法察覺~這也造成黑雪刀被牟尼上師利用而不自覺~
同時,並解釋為何天嶽三玉之威力沒炸傷素神人的主因;因為素神人早已發現三玉之中的端倪,正好藉機隱居幕後,再者,素還真也識破逍遙子乃鬼隱~
{此時飛信一封~希望宮城邀宴素還真}



某處神秘冰室
刀鬼來到冰室之內~與一名同伴「伴刀刑者」簡單對話之後~
牽扯出一位醫術能人「醫魔」
冰室之內,刀鬼軀体被冰封,刀鬼魂魄回轉肉身,肉身
震破冰塊,刀鬼重生~並揚言挑戰魔流劍風之痕~

天嶽之內
四無君仔細思考今生第一次的挫敗,開始對素還真倆人
間的佈局感到天衣無縫!
由於天嶽聖主亡於一頁書的消息開始流傳天嶽,有一部份的人認為,這是四無君設計想謀奪天嶽聖主之位~
也有有部份天嶽人士開始有了相取代天嶽聖主的異心
四無君叫天之翼前往觀雲渡找尋王刀~

天一生水
冷淊刀將其佩刀丟在湖裡,並帶領洛子商前去觀戰他的秘密~

希望宮城之內
龍魁海告知素還真刑天師已亡的消息,並要素派投誠希望宮城,素還真表示,要等看到希望宮城的未來目標與保障,龍魁海將指針對向冥界天嶽,素還真表示需要時間考慮,匆匆離開~

靈山之上
素還真來到刑天師墓前,哀弔一番並表示不可能與希望宮城合作,
也呆告知有些事想請素還真幫忙,也呆跟素還真交頭接耳一番~

在一處空地上
兵燹望著不肯認他為主的鬼陽六斬刈對話,表示自已比其他人更有實力當他的主人,此時..
歿鋒與武咸尊來到~要兵燹交出鬼陽六斬刈,兵燹要鬼陽六斬刈好好看他表現,看他是否夠資格成為鬼陽六斬刈的主人!!   
兵燹抽起魔刀..開始狂笑...



冷淊刀帶著洛子商來到一處地方,讓其見識一艘能在天空飛翔的船「翔翼之舟」
冷淊刀承認自已是來自那裡,天外南海由一座刀城所統治
二人坐上飛船,開始前往一處跟苦境相似的地方「天外南海~波羅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46 集 天外南海~波羅境

兵燹對上歿鋒與武咸尊等二人,先是玩弄一番,
爾後氣走鬼陽刀,歿鋒二人以為是日毀星沉,
沒想到竟然是「日影刀流」極招過後,歿鋒亡~武咸尊逃!

素還真來到風之痕住處,告知刑天師已亡,
目前只有天忌可以開鬼樓,風之痕感到世間的緣份真是奇妙!

定禪天內部深處,淨琉璃全力施為救助一頁書,但是~五蓮反噬的情形遠超過淨琉璃原先掌握的情況,淨琉璃功力未復目前無法讓一
頁書功力完全回復,此時~四無君闖進定禪天~淨琉璃察覺異狀,
急忙耗損自身一半的功力「聖法梵諦現冰華」將一頁書冰封住!
四無君來到,邀請淨琉璃到天嶽說法,淨琉璃答應~

風之痕來到古廟,天忌已學成天師絕技,帶領風之痕前往
萬惡鬼樓準備讓其帶出黑衣,天忌告知風之痕必須在香燃完之前
趕回來,天忌開啟鬼樓~風之痕快速進入鬼樓之內,隨後..
傳來陣陣刀劍交擊的聲音,此時,刀鬼偷襲~白衣負傷~
素還真以天君絲應戰,在你來我往之中,刀鬼刀氣將香砍斷隨即消失現場~
風之痕也快速的由鬼樓出來,天忌素還真雙雙離開,風之痕看到白衣身上的傷口~似乎想到了什麼~

在翔天之舟,洛子商感到這樣的速度,是一種刺激也是種興趣~
冷淊刀與洛子商不斷的閒聊著~天外南海是一處境外之界~

四無君來到素還真面前,告知素還真淨琉璃目前人在天外南海作客,如果在三個月內不找回淨琉璃的話,一頁書將有喪命之憂!
四無君表示希望素還真陪他玩個遊戲,至於賭注~就是一頁書的性命!
四無君給素還真一張路觀圖,要素還真前往天外南海~

素還真來到定禪天,看到一頁書被冰封,誓言讓一頁書復原~

冥界天嶽之內,天之翼回報四無君找尋王者之刀未果,武咸尊來到並回報鬼陽六斬刈目前人在兵燹手上,四無君以安撫天嶽內部人心為由,要眾人暫且按下此事,四無君事後解釋,鬼陽刀在兵燹手上,將會為他除掉最後的心腹之患!

四無君來到希望宮城希望能與城主聯手除掉兵燹,事後鬼陽六斬刈歸還界天嶽,龍魁海不接受,四無君告退! 寒月嬋在旁偷聽~

素還真向眾人解釋天外南海的方向與地理,並告知眾人希望宮城之
主要其投誠於他,素還真必須坐鎮中原,素續緣自願代父前往天外南海,素還真並請秦假仙陪同前往,要進入天外南海~還必須習得某一武功招式才行!

寒月嬋找到兵燹,要兵燹不可與龍魁海對抗,兵燹要其永遠中立並表示,不想親手了結妳!

天忌初展絕學,請出刑天師的魂魄,刑天師的魂魄剛與金子陵打麻將將贏之際,突然被請出來,有點小小的發牢騷!刑天師表示自已在裡面過的很好,而且自已與天忌相處的日子很快樂!刑天師也看到容衣,不過..容衣卻有許多追求者,要天忌多加把勁~並轉達容衣怗記著天忌~要天忌好好的照顧自已!

寒月嬋找上素還真,要其幫助兵燹,素還真點破寒月嬋早已知道城
主非是昔日之人,要其救助兵燹,唯有除了希望宮城之主,同時要寒月嬋告知城主~
天忌手上擁有能剋制泣血冰蛾的絕世名劍「九天驚虹」素還真將安排讓其對上龍魁海~

素續緣與秦假仙來到一處雪湖,小船來到,二人上船!

兵燹注視著鬼陽六斬刈,此時,希望宮城之主來到,揚言殺掉兵燹,同一時分,希望宮城四武將圍殺天忌,兵燹~天忌~將成希望宮城圍殺對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47【復仇的王者】


(荒野之上...)

荒野上的決戰,正是追求勝負的淒燄。

兵燹:「淒燄,咯咯咯~~~逐漸醜化的天地正需要淒厲的火燄。」
龍魁海:「玩火自焚將是你的結局。」
兵燹:「咯咯咯~~~」

第二次的生死對決,互相了解的雙方,雙方互相盯視。
連戰皆勝的希望城主面對兵燹手握鬼陽刀,心中自信但以靜制動,欲探鬼陽刀配合兵燹之威,可是應該是謹慎的第二戰,疑惑、小心、算計、探測,龍魁海卻算不出看似輕戰的兵燹,出招皆是不曾重覆的招式。

龍魁海:「嗯~~」
兵燹:「咯咯咯~~~」

越戰越快的身影,龍魁海從容應戰,相當的兵器,龍魁海越戰越不明白,瞬間...

兵燹:「喝~~」
龍魁海:「兵燹,變化多端的招式與戰術乃是上上之策,但憑你的道行還不夠力,刀劍之上你果真是上駟之材,所以要立即斬斷,九邪至陰掌,呀~~~」

至陰九邪威力再現,瞬間狂風大起、天上烏雲急摧。

龍魁海:「喝~~~」
兵燹心想刑天師之言:「你能殺得了他的肉體,傷不了惡靈。」
兵燹:「嗯~~~日影刀流~~」

日影刀流至陽之招對上九邪至陰,兵燹突破邪光,但龍魁海至陰之力竟源源不絕,使得日影刀流後力不足。

龍魁海:「該死~~~」

九道掌氣藉沾血冰蛾之威化成劍氣再出,危急之際...
(寒月嬋急奔來到...)
寒月嬋:「兵燹! 」
(劍招盡中寒月嬋...)
寒月嬋:「啊~~~~」
兵燹:「妳... 」
寒月嬋:「兵燹...快走... 」
龍魁海:「妳們母子同命吧! 」

龍魁海欲再發招,瞬間...

兵燹:「可惱啊~~~」

可惱可惱可惱,憤怒不已的兵燹全身暴射憤怒之火,火之靈氣擊退惡靈之體。

龍魁海:「啊!! 」
(兵燹、寒月嬋消失...)

龍魁海:「哼,你們逃不出我的掌心!! 」


(荒山古寺...)

荒山古寺,冷風輕拂,寂靜中是逼命的殺機。

也呆:「@!#$%^&...」
殺手:「殺~~」

希望宮城四名戰將,依著朱雀、玄武、青龍、白虎四方之位連環攻擊,天忌冷眼以待,絕快的身影來回穿梭,尋找破陣時機。

殺手:「殺~~」

綿密的攻勢不能傷及天忌,四人漸漸感覺心慌了。

殺手:「四象化殺~~」

黑暗中一絲光芒,快的令人不及眨眼,名劍一出轉瞬間劍斷、頭落。

也呆:「@!#$%^&...」


(冰河天川..)

秦假仙:「啊妹喂,續緣,船上那個人看起來怪裡怪氣會不會有危險? 」
素續緣:「秦假仙放寬心吧,既然是父親的指示,在安全上應該無慮才是,我們上船吧~」

在素續緣兩人上船之後時空開始變化了。

秦假仙:「現..現在是什麼情況,啊~~哇~~天旋地轉,我昏倒了。」
素續緣:「秦假仙你醒醒,我是續緣啊! 」
秦假仙:「是續緣啊,那方才是... 」
素續緣:「因為我們處於時空細縫之中,時空產生錯亂造成激烈震動,你一時不能適應所以昏倒了。」
秦假仙:「原來如此,這隻船實在很怪異。」
素續緣:「秦假仙,你一定很捨不得花非花和你的兄弟吧~!」
秦假仙:「說不會捨不得是假的,但話又說回來,緣你不是也一樣,只要換得武林和平,一切犧牲都是值得的。」
素續緣:「嗯~~」
秦假仙:「啊~~現在又是什麼情形?? 」
素續緣:「應該是目的地快到了。」
秦假仙:「阿妹喂~~」


(路上...兵蛾飛舞~~)

匆忙、急切,如風奔馳在荒野之上的兵燹,從來不曾緊蹙的眉間首次露出心中的焦急,背上逐漸冰涼的感覺以及眼前飛舞的冰蛾在在警示著死已的訊息。
茫然的意識、虛弱的氣息,睜開雙眼的寒月嬋見到飛散的冰蛾,她知道時間不多了...
寒月嬋:「這條路的終點是雲塵盦,兵燹,將我放下。」
兵燹:「要我欠妳人情,免想。」
寒月嬋:「刀口軟心。」
兵燹:「別再飛了!! 」
寒月嬋:「不要生氣,你知道沒有用,到雲塵盦結果還是一樣。」
兵燹:「妳真多話。」
寒月嬋:「兵燹,死,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孤單,我知道在你的心裡,我沒有資格,可是...我還是抱著一絲的希望,那夜雖然只是短短的晚餐卻是我後半生最快樂的時光,兵燹,你一定覺得我很貪心,人說亡者最大,我不敢要求你叫我,但請你...請你成全我的願望,讓我叫你一聲...一聲...一聲... 」
兵燹:「叫啊!! 」

雖是冷硬的語調,卻是焦急的表情,但寒月嬋明白,她明白所有的眼淚
都化為值得。
寒月嬋:「吾兒,這樣..這樣我就滿足了~~」
兵燹:「這樣妳就滿足了,那我呢?炎熇兵燹絕不,絕不承認這種懦弱的人。」
寒月嬋:「呃~~~我想..我很想...我想要你承認我,叫我一聲...可是我...我... 」
兵燹:「我不准!!我不准妳這樣就放棄,妳聽到沒有!! 」
寒月嬋:「我對不起你,更對不起...容衣... 」

再也無淚的時刻,眼見著漸漸稀少的冰蛾,第一次,炎熇兵燹深深體悟到死亡,原來有第二種滋味!!


(翔異翼舟...)
洛子商:「天外南海風景還不錯。」
湛江雲:「天外南海的山川地理與苦境大同小異,而區域上大致分成五域四族二城。」
洛子商:「哦~~」
湛江雲:「五域是以地理畫分,東、南、西、北、中,東域是獸族所居之地,獸族之人攻擊強悍、作為野蠻,域內全是又高又密的叢林樹木,南域是蟲族之地,地質貧乏、黃土遍佈,而蟲族之人較為狡詐,擅於使毒,必須小心,北域是翼族之地,因為翼族擅於飛翔,所以域內全是奇山峻嶺,行事謹慎、防禦心強,西域是人族所居,但是居住者皆是平民階層的人,外表也最為接近苦境的人。」
洛子商:「平民?意思是天外南海有貴族制度?! 」
湛江雲:「是,中域,以你習慣的名詞就是中原,有兩域,一為冰川刀城,一為傲刀天下,這兩城就是皇族所居,但冰川刀城在十數年前被五名殺手所滅。」
洛子商:「一夜之間全數被滅? 」
湛江雲:「嗯!因為冰川刀城世代精研鑄刀之法,習刀之人漸少,加上久處和平盛世,所以才輕易被五名殺手所滅。」
洛子商:「只鑄刀,不用刀,那就難怪了。」
湛江雲:「而傲刀城一脈,與冰川刀城恰巧相反,代代精研刀法,人族的刀法幾乎以他們為首,冰川刀城與傲刀城雖同屬貴族階層,但是不同的派系也可說是兩國並立、各自為政。」
洛子商:「兩城的人不曾往來嗎? 」
湛江雲:「早前來往不算密切,不過冰川刀城最後一代城主卻將其女兒嫁給了傲刀城的三城主,而且以冰川刀城世傳絕代寶刀-冰川刀鋒做為嫁妝,據說此刀的鋒利程度任何刀也難擋其鋒。」
洛子商:「如此鋒利的寶刀我倒想一試。」
湛江雲:「以玉璃劍為試嗎?」
洛子商:「當然,再不然我還有一項壓箱之寶。」
湛江雲:「.... 」
洛子商:「哦,憶秋年的遺物啦!有機動再給你見識一番。」
湛江雲:「嗯!! 」
洛子商:「傲刀城刀法出名又得寶刀,豈不是更加強大了?! 」
湛江雲:「沒錯,之後也是傲刀城替冰川刀城追緝兇手,傲刀城可說是掌控了整個天外南海。」
洛子商:「我看所謂的掌控,應是人族而已吧?! 」
湛江雲:「為何這樣說? 」
洛子商:「你說天外南海分四族,而且又分得如清晰明白就不難了解種族彼此之間的芥蒂,既有派系之分、異族之見,當然也難以和平共處。」
湛江雲:「我現在發覺你是一個極聰明的人。」
洛子商:「哈~~過獎,過獎,也許你們可以試著種族融合,就可以一統了。」
湛江雲:「虧你想得出來。」
洛子商:「難道沒有人試過嗎? 」
湛江雲:「之前沒有,現在我就不清楚了。」
洛子商:「天外南海的人太死腦筋了,對了,你的刀法是起源於傲刀城嗎? 」
湛江雲:「這...算是我的秘密。」
洛子商:「嗯~~我是君子,所以不強人之所難,不過我想你應該是人族之中的平民吧! 」
湛江雲:「我的故鄉就在天外南海西域的一個小村落。」
洛子商:「那我們落地之後的第一站是那裡? 」
湛江雲:「冰川刀城。」
洛子商:「哦~~」


(風之痕的住處...)

風之痕:「白衣退隱吧! 」
白衣:「啊~~師尊,是因為黑衣之事嗎? 」
風之痕:「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我從鬼樓而出沒帶出黑衣,相信你已經了解發生何事,再來就是你身上的傷痕... 」
白衣:「難道此人的刀法真的有這麼可怕?! 」
風之痕:「此人名喚刀鬼,刀法高強是必然之事。但更要提防的是他的個性,刀鬼狡猾異常,無所不用其極,只要你在我的身邊他必定向你下手。」
白衣:「這... 」
風之痕:「其實還有一事令我驚訝,就是此人在多年前已被我所殺。」
白衣:「啊~~」
風之痕:「但我可以確定你身上的刀傷是他所留,事情並不單純,所以白衣,退隱吧! 」
白衣:「此人如此陰險,那我更該留在師尊身邊啊! 」
風之痕:「你留在我的身邊只會成為我的包袱。」
白衣:「我... 」
風之痕:「你好好想想看吧~~~」
(風之痕離去...)
白衣:「唉~~為什麼,為什麼啊~~~」


(天外南海某處...)
苗蜜:「呀~~」
殺手:「啊~~」
苗蜜:「哼~~」
殺手:「苗蜜,你身為蟲族之人竟然一再殺人,傲刀城律不由得妳任意妄為。」
苗蜜:「哼,什麼城律,欺凌沒武功的百姓就是城律,偽君子!!就憑你們還不夠資格教訓本姑娘。」
殺手:「可惡~~」
苗蜜:「呀~~」
殺手:「呃~~」
苗蜜:「喝~~」


(雪船...)
船伕:「請下船。」
秦假仙:「什麼,這是半空中呢,叫人怎麼下船?! 」
(雪船消失...)
秦假仙:「哇~~續緣,你不能放手啊,不然會摔死,唉唷~救人喔!! 」
素續緣:「喝~~」
秦假仙:「啊...這種..自由落體的滋味..啊...實在...太恐怖了。」
素續緣:「我們已經到達天外南海了。」
秦假仙:「哈~~續緣,你可有感覺有一點喘不過氣?! 」
素續緣:「方才運功跳落之時有氣滯的感覺。」
秦假仙:「但是..我...我...我快要不能喘氣了。」
素續緣:「喝~~這樣好多了嗎? 」
秦假仙:「呼~~好很多了,續緣為什麼會這樣? 」
素續緣:「應該是天外南海的空氣較苦境稀薄,我們初來到這種環境身體無法適應才會呼吸漸喘。」
秦假仙:「原來如此。」
素續緣:「嗯~~」
(打鬥聲傳來...)
秦假仙:「咦,前面好像有人打鬥?! 」
素續緣:「我們對這個環境不熟悉,暫時不宜出手,先在暗處觀察吧。」
秦假仙:「當然。」

苗蜜:「啊~~」
殺手:「抓起來! 」
苗蜜:「喝~~」
殺手:「呃~~啊~~」
秦假仙:「續緣,那名小姑娘受傷了,我們不能見死不救。」
苗蜜:「呀~~」
素續緣:「小心!! 」
秦假仙:「哇啊!! 」
苗蜜:「你們是什麼人?! 」
素續緣:「姑娘我們並無惡意,只是見姑娘受傷沉重,我略通醫術可為姑娘醫治。」
苗蜜:「哼,暗地偷看算什麼? 」
素續緣:「我們初來此地,人、地不熟,所以若有冒犯請姑娘見諒。」
苗蜜:「你們是外地人? 」
素續緣:「是,在下素續緣,這位是我的朋友秦假仙。」
苗蜜:「你們,呃~~」
素續緣:「喝~~」
苗蜜:「我是苗蜜,素續緣我會記住,姑娘且慢,此瓶藥可治姑娘之外傷。」
素續緣:「這是解藥。」
(苗蜜離去...)
秦假仙:「這隻蜂實在有夠毒,叮得我滿臉包。」
素續緣:「是我們不該暗處偷看。」
秦假仙:「隨便她啦!我們辦我們的正事吧! 」
素續緣:「嗯~~」
秦假仙:「什麼,這麼多的屍體難道都是方才那名小姑娘殺的?小小年紀看不出來這麼狠毒,素續緣,你實在不應該救她。」
素續緣:「也許他們衝突原因不是我們表面所見就能了解的。」
秦假仙:「這麼說也是啦。」


(冰川刀城...)
湛江雲:「這裡就是冰川刀城。」
洛子商:「確實有被滅城的模樣,你好像有很多的感慨?哦!~才剛到,麻煩就來了。」
傲刀城將:「你們是什麼人,竟敢擅闖冰川禁地?嗯~~你是湛江雲,傲刀城的通緝犯,抓起來! 」
洛子商:「針對你的,看你囉~~」
湛江雲:「嗯。」
傲刀城兵燹:「喝~~」
洛子商:「一個...二個...三個...四個...嗯~~這種速度比較慢一點。」
傲刀城將:「呃~~~」
湛江雲:「離開吧~~」
傲刀城將:「啊~~快回報傲刀城。」

(城外...)
洛子商:「方才戰鬥中你的速度似乎與常人一般了,是你認為沒需要還是... 」
湛江雲:「天外南海的環境與苦境的不同就是在此。」
洛子商:「哦~~」
湛江雲:「在天外南海速度會造成心臟的負擔,因為天外南海空氣較苦境稀薄,速度越快越容易產生呼吸上的問題,心臟也會因此難以承受。」
洛子商:「空氣稀薄嗎?難怪我剛到天外南海的時候曾有一陣不適應的感覺。」
湛江雲:「不管什麼人都一樣。」
洛子商:「日後我若和人相殺,最好不要使出快速度的功夫了。」
湛江雲:「沒錯。」
洛子商:「無妨,功夫一流,什麼情況都沒有影響,但是幫助一個通緝犯是有一點過份。」
湛江雲:「你都知道了?! 」
洛子商:「我可是明眼人喔~」
湛江雲:「我還是送你回苦境吧~」
洛子商:「都還沒玩到,怎能回去!! 」
湛江雲:「你無需涉入這件事情。」
洛子商:「我也沒有動手啊~」
湛江雲:「傲刀城不可能輕易放棄,也許將有大軍圍捕。」
洛子商:「講你的故事吧,我想聽聽~~」
湛江雲:「我與父親在村落以務農為生,因為有兩名丁口,所以每年需交一百元傲刀幣入司府為稅,但父親身體漸弱、年年收成變差,稅金漸漸難以負荷,最後我只好欺騙父親說要入城謀生、投身軍團,實際上卻是成為以金錢為買賣的殺手,很抱歉,故事並不精彩。」
洛子商:「但我很感動,當年你若投身軍團又如何? 」
湛江雲:「入軍團必須有功勳才能升等,初入軍團並無法改變什麼,而我希望改善父親的身體與生活,父親早已不適合下田工作了。」
洛子商:「你也算孝子一名。」
湛江雲:「我也希望我是。」
洛子商:「再來呢? 」
湛江雲:「我接到滅冰川刀城的買賣,這樁買賣利潤甚大,我原想此事之後便收手回鄉與父親一同生活,但誰知當晚傲刀天下大軍獲報而來,我們五人因而被追殺,我好不容易殺出重圍,但追兵不斷,最後不得以以翔翼之舟逃至苦境,卻也因重傷昏迷。」
洛子商:「剛好被路過的牟尼所救?! 」
湛江雲:「嗯!! 」
洛子商:「但我感覺有很大的問題,這其中太過巧合了。」
湛江雲:「你的意思... 」
洛子商:「若不是你的買主有問題,就是你們五人之中有叛徒。」
湛江雲:「追究這些事情並無意義,事實上我仍是滅城兇手。」
洛子商:「殺手的邏輯我無法理解,你不想追究就算了,你總不能一直活在讓人追緝的生活之中吧。」
湛江雲:「在我伏法之前,我想找一個人。」
洛子商:「什麼人? 」
湛江雲:「冰川刀城的遺孤,當年他被一道光芒所救,不知下落。」
洛子商:「找到他你又如何? 」
湛江雲:「結束一切。」


(雲天崖下...)
陰濕之地赫見跳落絕谷的刀者,他靜靜躺在地上,令人懷疑他的生死,這個時候黑暗之中出現一對眼睛,冷冷盯視。


(希望宮城...)
龍魁海:「哼,寒月嬋你死不足惜。」
小卒:「啟稟城主,四大將軍奉命尋找天忌,不幸慘亡了。」
龍魁海:「可惡,為什麼我的手下不是無用之輩便是叛徒呢!好了,你下去吧。」
龍魁海:「不要緊。」


(大雪原...)
素還真:「又是武林的殘酷,唉~~請放心,我並沒惡意。」

靜默的空間、靜默的兩人,再無其他聲音的氣氛,只剩冰川緩緩流動的水聲,帶走了永遠不停止的時間。

兵燹:「原來你也是放棄的懦夫。」
素還真:「原地不前才是真正的放棄。」
兵燹:「咯咯咯~~」
素還真:「由你的笑聲就可以明白你現在的心情,兵燹,有一個人要我轉告你一句話。」
兵燹:「有什麼話你可以說出口,你是聰明人。」
素還真:「兵燹,你與希望城主交過手應該知道他的體內是惡靈。」
兵燹:「怎樣。」
素還真:「刑天師點明強烈的意志可以藉由精神的修練來化為靈力便可傷害靈體,可是時間有限完全修鍊的時間不足,所以要除掉此人除了你還需要一個能使用靈界法術的人。」
兵燹:「我不需要其他的人。」
素還真:「與其說是需要,不如說是彼此的競爭,其實他與你皆是對希望城主充滿仇恨之心。」
兵燹:「天忌嗎? 」
素還真:「正是。」
兵燹:「咯咯咯~~兩件事一併處理,哈哈哈~~~」
素還真:「所以說能否報仇是你們彼此的競爭,兵燹,誰前誰後,你們兩人皆是明白人,人正在龍騰山的古寺,告辭。」
兵燹:「是嗎?世間上還有真正明白的人嗎?真是令人萬分期待呀~~」


(路上...藍羽飄落...)
素還真:「明日未申之交,相邀是非亭,護衛且相隨,嗯~~四無君,你這是空城計。」


(天外南海...)
秦假仙:「續緣啊,走大半天的路又累又餓。」
素續緣:「詢問附近哪裡有客棧吧。」
秦假仙:「前面有人。」
村民1:「這兩個人的穿著真奇怪。」
村民2:「是啊,是啊,沒有揹刀,不是武者,有一個還是沒有鼻。」
村民3:「看他們穿的衣服好像不是在地人。」
村民1:「也不像獸族、翼族或是蟲族的人。」
素續緣:「請問... 」
秦假仙:「奇怪,我們又不是有什麼傳染病,看到我們就跑。」
素續緣:「可能是我們的打扮比較不同吧。」
秦假仙:「講得也是,這邊的人穿依服只穿單一色。」
素續緣:「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秦假仙:「他們根本將我們當成怪物在看。」
素續緣:「各位,我們是外地而來的,沒有任何惡意。」
村民3:「外地,我就知道他們不是在地人。」
素續緣:「我們兩個人來自苦境。」
村民3:「苦境,那是什麼地方? 」
村民2:「聽起來名字不很好。」
村民3:「顧名思義那個地方一定很貧窮,百姓三餐不飽,生活很艱苦,所以叫苦境。」
村民1:「有可能,有可能,喂,你們來我們這裡做什麼? 」
秦假仙:「先告訴我們可以吃飯、休息的地方。」
村民3:「休息、吃飯?司府附近就有啦! 」
村民1:「但是若要住得比較舒適要去城內。」
素續緣:「入城要往哪個方向? 」
村民1:「往東走,大約半天就可以看到城門口。」
秦假仙:「什麼,還要走半天?! 」
村民1:「對呀,而且入城要有通行證。」
秦假仙:「什麼通行證?! 」
村民1:「司府所發的入城通行證明,你們是外地來的,身上有錢嗎? 」
秦假仙:「當然有,這綻可以吧?! 」
村民1:「不對不對,這不是錢。」
秦假仙:「什麼?!金元寶不是錢,你在說什麼瘋話?! 」
村民1:「這啦!這才是錢。」
素續緣:「這附近可有錢莊可以兌換? 」
村民1:「要換錢同樣要去司府附近才能換。」
素續緣:「請問司府在什麼地方? 」
村民1:「往南走三里,你們就會看到了。」
素續緣:「非常感謝。」
村民1:「你們若要見司府,最好要有揹刀,刀是我們這邊身份地位的象徵。」
秦假仙:「刀,這口如何?! 」
村民4:「啊~~金色大刀。」
村民3:「離開,離開~~~~」
秦假仙:「這支刀的威力這麼強,不錯不錯,續緣,等一下司府那邊給你處理,你去辦理通行證,我去換錢。」
素續緣:「好。」
(暗處...)
嘎庫婁契:「嘎嘎...純金大刀...嘎嘎... 」
小嘎庫婁契:「婁契大仔,現在要怎麼辦? 」
嘎庫婁契:「你去司府,這樣,這樣...知道嘎? 」
小嘎庫婁契:「嘎嘎~~~」
嘎庫婁契:「來去騙凱子,嘎嘎~~~」


(市集...)
秦假仙:「這個地方這麼大是要去哪裡換錢? 」
嘎庫婁契:「 這位大爺,小人叫嘎庫婁契,你要換錢嘎?有需要我替你引路嘎? 」
秦假仙:「嘎庫婁契?不就是蟑螂? 」
嘎庫婁契:「大爺實在很有智慧,很聰明的嘎,我是蟲族的人,蟑螂小子,嘎嘎。」
秦假仙:「免褒了,什麼地方可以換錢,帶我去。」
嘎庫婁契:「當然沒問題,嘎嘎,不過我們這個地方要有黃金刀才能換錢,嘎嘎。」
秦假仙:「這口有夠嗎? 」
嘎庫婁契:「有嘎,有嘎,大爺你若將刀扛在肩頭更加有氣勢嘎。」
秦假仙:「真的嗎? 」
嘎庫婁契:「真嘎,真嘎,你可以試試看。」
秦假仙:「好~~哈~~真的很有氣勢,第一次走路這麼威風,很像王爺出巡一般。」
嘎庫婁契:「很嗆嘎。」
秦假仙:「換錢的地方是到了沒? 」
嘎庫婁契:「快到了,快到了~~」
(司府之人來到..)
秦假仙:「現在是什麼情形?? 」
府兵燹:「果然私造大刀意圖謀反,抓起來~~」
秦假仙:「什麼,放開我,你做什麼? 」
府兵燹:「帶回司府論罪。」
府卒:「是!! 」
嘎庫婁契:「嘎嘎...成功了~~~嘎嘎... 」


(是非亭...)
四無君:「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哈哈哈~~素還真,領教! 」
素還真:「拜候! 」


(水淵之濱......)
蕭瑟淒楚的景象,沉葬著久遠的謎霧,冰冷的空氣透著一股不安的詭譎,風之痕踏著詭異的冰濕,心中起了濃厚的警戒...

風之痕:「嗯~~~」

狂如野火的魔流劍化身而出,緩緩走近了水淵之濱。

魔流劍:「屍體果然不見。」
刀鬼:「風之痕,死亡的危機永遠伴著你,伴著你啦~~」


(龍騰山...)
今日的龍騰山,秋風格外寒冷...
也呆:「嚇.... 」
龍魁海:「看來你是刑天師的傳人,眼神銳利,金子陵的劍在你手,哼,你的師父已敗,你又有何能為?!拿著九天驚虹只會讓你敗得更徹底,刑天師,你在九泉依然含恨啦~~~」
(兵燹來到...)
兵燹:「這種遊戲實在寒酸... 」
龍魁海:「兵燹!! 」
兵燹:「想為你們一族報仇嗎? 」
天忌:「不報此仇,誓不甘休。」
龍魁海:「好,好啊~~」
兵燹:「咯咯咯~~~天忌,你敢賭嗎? 」
天忌:「賭什麼? 」
兵燹:「賭他身上的第一道傷痕,若慢在我的刀痕之後,你仇也免報當場自盡,若是我慢在你之後,炎熇兵燹也免報仇自盡當場!! 」
天忌:「賭約成立! 」
龍魁海:「哈哈哈~~何不賭你們兩人的死法呢?! 」


兵燹賭命的快感、天忌報仇的決心,兩人聯手的賭局、三人至極的決戰,龍騰山風暴見證,誰才是最終的勝利者?
緊張取張緊張,風之痕再出武林,是誰欲一報前仇?是誰的陰謀詭計?
是非亭上,四無君刀劍會還真,是戰還是和?
菩薩行蹤成謎,進入天外南海的秦假仙、素續緣能順利找到線索嗎?
最終的復仇之戰、最終的刀劍爭王,欲知精彩結果,請勿錯過霹靂兵燹最後第四十八集...
「亂世狂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兵燹 】

霹靂兵燹第 48 集 亂世狂刀


在風之痕的回憶中
神奇的水淵之濱,風之痕眼神冷漠注視著前方的敵人
魔流劍:「是你發信約戰此地」
刀鬼:「聽說魔流劍利害非常,我有興趣一試」
魔流劍:「我不殺無名之人」
刀鬼:「刀鬼,啊」
未知的對手,殺機就在轉瞬之間
魔流劍走勢兇猛,銳利無雙的氣芒迸射四方;鬼弒刀威力震天,剛勁無倫的流光橫掃千軍
刀鬼:「鬼哭十連斬,殺、殺、殺啦」
刀鬼有如野獸一般的瘋狂,加上鬼弒刀無窮的威力,使得魔流劍更為謹慎,採取守勢之間,狠野瘋狂的劍式同時而出了
魔流劍:「劍魔流」
極招對衝後,刀鬼手斷了
刀鬼:「很甜,哈哈哈…」
刀鬼再把手裝上
刀鬼:「喔~~哈哈…鬼煞鐮刀」
只見刀鬼運作手上鬼弒刀,強烈無比的殺氣瞬間爆發,鬼刀、刀鬼分不出看不清,只讓人感受到催命的壓力
魔流劍:「劍●泣血」
無情的狂劍,弒殺的鬼刀,在鋒芒交閃之間勝負判定
魔流劍:「啊,可悲的高手」
刀鬼:「魔流劍,我們會再會啦,哈哈哈」
回到現在
風之痕:「你沒死」
刀鬼:「我說過我會再回來,哈哈哈;聽說魔流劍之後,你又悟出名為風之痕的劍法,我會從地獄回來就是要向你報復,讓你體會死亡的感覺」
風之痕:「只怕你沒這個能耐」
刀鬼:「我會讓你風之痕痛不欲生,死無葬身之地啦」
風之痕:「勝負的結果永遠不會改變」
刀鬼:「記得你這句話」
風之痕:「珍惜你的生命吧」
變相的聯手,最終的決戰,二對一,最強的刀劍之王對上最殘的沾血冰娥,是復仇的賭約更是心理戰的致命,龍魁海緊握劍炳,捉摸不清的兵燹,不動聲色的天忌,誰會先出第一招,是他、還是他,逐漸加快的心跳,逐漸加溫的耐性,動手的人竟是賭約的祭品;相同的速度不同的殺招,靈劍天馳雷嘯千里,雙雙逼殺,龍魁海及時發出護身劍網,留下的第一道傷痕是誰
龍魁海:「天忌、兵燹,你們將散盡冰蛾而死,啊」
怒火攻心的龍魁海,沾血冰蛾配合九邪劍法,渾厚的威力魔魘的威能,瞬間逼向同時出招的兵燹與天忌,九天驚虹、鬼楊六斬刈,神聖的劍芒、魔幻的刀光,兩人不惶多讓,兩人不甘示弱,兩人獨自的戰法,竟然配合的天衣無縫
龍魁海:「九邪至陰冥道開生惡靈齊出,啊」
無數惡靈透過劍鋒,竟成惡靈劍氣,殺向天忌與兵燹
天忌:「靈劍辟萬邪」
兵燹:「哼,陰險,妖刀弒鬼神」
龍魁海:「自找死路」
天忌:「危險」
一聲危險,日毀星沉同時及發而出,龍魁海雙眼緊閉,但九邪至陰掌及時發出
兵燹:「你」
天忌:「還你一刀」
兵燹:「咯咯咯,別期待我會刀下留情」
龍魁海:「哈哈哈,何必禮尚往來,反正你兩人都要死」
就在龍騰山激戰之時,一雙眼睛正在暗中窺伺
刀鬼:「嗯,這兩人聯手確實麻煩」
神秘的人影冷眼盯視著這場激戰
在是非亭之內
四無君:「素賢人大駕光臨,有失遠迎,請入內奉茶一杯,讓四無君賠罪」
素還真:「不敢當,請」
經過一段看似談話其實是嗆聲的話後,來到了龍騰山之戰
白日、黃昏,逐漸消減的天光,正是決戰的最終時刻;龍魁海借惡靈之力。源源不絕的魔威,隨著西沉的日光,九邪之氣更加強盛;反觀天忌與兵燹,負傷累累的軀體,逐漸消耗的體力,兩人心知一但入夜,此戰便會更加艱辛
龍魁海:「你們的死刻即將來臨,納命吧」
注視時辰的天忌正在等待唯一的時刻
也呆:「嚕」
靈獸一聲天吼,此時正式黃昏入夜,天忌即刻發動陣式
天忌:「阿,靈劍起,五神天威」
龍魁海:「五神術,啊」
發現天忌的計策,龍魁海即刻殺向天忌,兵燹揮刀一擋,即時纏住殺招
龍魁海:「找死」
兵燹:「妖刀烍」
心急的龍魁海揮劍而來,同時一掌逼面,受傷的兵燹毫無懼色,更以快制快
兵燹:「想逃嗎,寒月嬋的怨靈正在向你招手,紅蓮妖火」
兵燹一聲冷笑,瞬間全身發出火焰靈光,龍魁海靈體再傷,登時被震入五神陣
兵燹:「手腳太慢了,天忌」
五神借法惡靈定身,龍魁海被五道靈光同時擊中,無法脫身之時在引烏雲欲界九邪至陰之力
龍魁海:「九邪至陰掌」
兵燹天忌見狀,九天驚虹、鬼陽六斬,雙雙殺出
兵燹:「日影刀流」
天忌:「靈劍九天現驚虹」
刀劍交錯之光,只見沾血冰蛾脆碎斷,龍魁海雙目一睜,肉體已滅,惡靈離體急欲脫出生天
兵燹:「想走」
天忌:「休走」
火靈燄牽制惡靈,五神滅靈術瞬間罩體,只聞驚聲哀嚎,逆天的惡靈終受天威所滅
刀鬼:「此人竟得刑天師真傳,若是這兩人的靈法與靈力合併,將是禍根」
兵燹:「咯咯咯,終於死了,接下來」
天忌:「明日黃昏,由哪裡開始便由哪裡結束」
兵燹:「同意,咯咯咯」
來到天師墓前
天忌:「天師、容衣,現在只剩我最終的仇恨了」
四非亭之內
四無君:「悠閒的時光,總是短暫阿」
素還真:「放開手,才能得到更多」
四無君:「哈難矣,素還真,天忌與兵燹此時應該已經擊敗龍魁海了吧」
素還真:「你不從兵燹手中搶回鬼陽六斬刈不就為此」
四無君:「聖主死後此刀對天嶽已失去功用,無只是讓他發揮最後價值,龍魁海短視近利,雖有絕世武功,難成大器;但是你素還真卻是吾畢生難逢的對手」
素還真:「素還真只是貢獻一己心力,意在維護武林安定」
四無君:「聖主臨行前,吾曾經再三勸阻,但淨琉璃未死,實超乎吾之預料,回想當初,就算聖主聽從吾之意見,先針對一頁書下手,結局也是必敗無疑,分析敗因,第一、觀世刀乃淨琉璃所派,但吾不知觀世刀死在雲渡山,尚來不及追查觀世刀的來歷,一頁書以迅雷之勢擊殺淨琉璃,吾誤信為真,乃是一大失策」
素還真:「前輩本疑心牟尼卻苦無證據,觀世刀臨終遺言加強了前輩的信念,便拜託刑天師代為實行離魂保體之術,目的就是引邪出洞,想不到你竟能看出此術,利用菩薩功體未復的時間進行反擊」
四無君:「讚謬了,第二點失策便是你與一頁書之間的默契,吾對你的傷勢本就心存懷疑,你始終沒動作讓吾不能肯定真相,在你詐傷的這段期間,吾密切注意你與一頁書之間的互動,卻無法相信短短的時間,你兩人竟然合作的天衣無縫」
素還真:「劣者與前輩相交知心」
四無君:「兩項失策導致聖主喪命,但現在失去一頁書的你,才是你我之間的公平競爭」
素還真:「如牟尼已死,相信天嶽也是一片混亂,後續的公平競爭還要繼續嗎」
四無君:「冥界需要更廣大的生存空間」
素還真:「和平共處有何不可」
四無君:「唯有天嶽才是真正的優越種族」
素還真:「看來你我之間並無任何交集」
四無君:「單奕不成名局,這個道理相信你素還真應該知道,唯有實力相當的兩名高手,才能奕出絕世棋局,素還真,四無君特邀你奕這一局」
素還真:「如何奕法」
四無君:「乾坤為盤,蒼生為子,中原為注」
素還真:「好沉重的一盤棋」
四無君:「你沒選擇的權力」
素還真:「既然如此,素某只好捨命陪君子」
四無君:「第一盤棋,就在天外南海,四無君看你是否能扭轉乾坤,及時帶回淨琉璃,挽救一頁書的性命,哈哈哈哈」
素還真:「四無君,你也是素還真最大的勁敵」
在天外南海的公堂上
秦假仙:「大人阿,我是冤枉的」
經由素續緣與司府的週旋,秦假仙受打20大板後被釋放
冷風簌簌,雲霧O緲,不知何時刀者已被帶到高峰之上,在夢中漸漸回到過去;當金烏西墜後,一條魁梧的人影展翅飛下
在一處屋內
秦假仙誓言要找蟑螂小子報仇,而素續緣說蟑螂小子的門路可能很廣,以後說不定要靠他入城,秦假先打包票一並處理
回到竹林小屋的風之痕,白衣已經離去,落葉飄飄中,風之痕陷入久遠的記憶;論劍的對手,多年的至交,不能回報的感情,難忘的師徒之誼,或離開、或退隱、或慘亡,風之痕心中百感交集
風之痕:「刀鬼、鬼樓、生死未卜的黑衣,啊…」
在一個山洞內
刀鬼與其朋友討論著對風之痕的復仇,刀鬼說要對黑衣跟妖后下手,但是在這之前他要先去找四無君
在日陽台
刀鬼:「在下刀鬼,專城拜訪天嶽軍師四無君;我為殺天嶽心腹大患風之痕而來,還望四無君指點」
四無君出場詞
經過一些對話後四無君派出天之翼欲試探刀鬼實力
刀鬼:「這是」
四無君:「印證你實力的人,若是你沒這份實力,你將為你的莽撞付出代價」
刀鬼:「若是你太低估我的實力他將替你付出代價」
四無君:「如果你做的到的話」
天之翼速度奇快,攻勢凌勵,刀鬼不敢輕敵,刀光舞動捲起滾滾黃沙
刀鬼:「鬼影旋」
刀鬼:「武功不差,看清楚這招,鬼輪閃」
刀鬼再現絕技,鬼輪閃直逼天之翼,天之翼身影一動卻是瞬間消失戰場
刀鬼:「人呢」
四無君:「比試到此為止」
刀鬼心想:「鬼輪閃失手,好驚人的速度」
四無君:「武功不差,但老實說,憑你的武功在苦境還殺不了風之痕」
刀鬼:「那我要如何做」
四無君:「將風之痕引入天外南海」
刀鬼:「天外南海」
四無君:「在那個地方,環境對你有利,要取勝風之痕將會比較簡單」
刀鬼:「吾要如何將風之痕引入天外南海」
四無君:「鬼樓鑰匙將是關鍵」
刀鬼:「天外南海在哪裡」
四無君:「看你的腳下」
刀鬼心想:「恩,此信何時放下,我竟渾然不知」
四無君:「裡頭有如何將風之痕引入天外南海的方法與要注意的事項,至於你報仇能否成功,就看你的能力了,哈哈哈哈」
在苗疆
素還真跟雲袖再經過一段對話後,素還真欲取回狂刀的獅頭寶刀,雲袖將刀拿給素還真
素還真:「感謝」
雲袖:「素還真,能否替我傳一句話」
素還真:「請說」
雲袖:「雲袖期待忘心無我的亂世狂刀雄風再起」
素還真:「素某會轉達姑娘之意,請」
在天外南海
為探查境琉璃菩薩的蹤跡,素續緣尋遍了各個莊落,卻苦無線索;而秦假先利用賭技問到了蟑螂小子的下落,然後與素續緣相遇,討論之後決定先找蟑螂小子算帳
到了蟑螂小子的住處,秦假先以超大size的拖鞋毒打蟑螂小子,並且得知淨琉璃被關在皇城之中;蟑螂為了賠罪拿一張欲進入皇城必備的通行證給秦假仙,秦假仙不相信其真實性,便拿著通行證去試真偽
在大雪原
兵燹:「難得一片雪白的山洞會讓我多次停留」
默默坐在大雪原的兵燹,一向無法捉摸的表情,如今卻是十分平靜,有生以來頭一回,他聆聽著流水聲,感受著微風的冰涼,這是等待著決戰的情緒呢,或是品味著孤獨的滋味,空白的雪原、空白的情緒,就如同自己一生除了腥紅便只有空白,驀然想望,他還有什麼想做的事,究竟自己要的是什麼,勝利,似乎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情,破曉的黎明,清晨中的一片曙光映射著雪地中,漸漸驅走黑暗的光明,心中的一點感觸是什麼
在龍騰山
望著墓碑,他也不明白;最後的生存者,不是最重要的結果,一切的恩怨將隨最終的決戰而結束,但心中的感觸是什麼,人的一生所追求的最終到底是什麼,生死瞬間的一線之隔,來到人世,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或許過了今天答案便會出現
天忌:「鑰匙仙交給素還真,這場決戰生死難料」
也呆:「@#$%」
天忌:「你自己多保重,我會盡力」
也呆:「@#$%」
天忌:「我明白,我也只剩你了」
曠野之上,也呆急急而奔欲將鬼樓鑰匙送上雲塵盫,來到中途刀鬼攔路
刀鬼:「交出鬼樓鑰匙,我不會為難你」
不由分說,也呆搶先出擊,卻是不能傷及對方分毫
刀鬼:「老實說,我很佩服你的勇氣」
也呆:「@#$%」
只見也呆吸收天地靈氣,將身子漲大數十倍
刀鬼:「雕蟲小技,喝」鑰匙到手
刀鬼:「風之痕這下子你不得不出面了,哈…」
在天外南海,湛江雲與洛子商來到了獸族領域的叢林前,突然大軍圍繞
將士:「湛江雲,今天你哪裡也不能去」
湛江雲:「又是你們,失敗一次還不夠嗎」
武訓:「此次失敗者將是你們;冷淊刀,束手就擒」
在竹林小屋外,風之痕接到刀鬼的飛信
內容:「風之痕,想救黑衣與妖后嗎,到冰河天川找我吧」
風之痕:「刀鬼,你在玩什麼把戲」
神秘的冰河天川,神秘的舟中人影,陌生的空間,正默默等待唯一的對敵
風之痕:「昂首千秋遠,嘯傲風間,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刀鬼:「前方的陌路是完全未知,你魔劉劍風之痕趕上這條不歸船嗎;哈哈哈,當我們腳踏黃土的瞬間,就是刀劍相見的一刻」
詭異的冰河,詭異的前路,風之痕風之痕,平靜的風之痕即將捲入險惡的漩渦
在望歸族遺址
兵燹:「站在此地,你感受到什麼嗎,黑煙的廢地,空白的雪原,你與我只有光與影、血與肉;咯咯咯,可愛的敵人阿,你我生存的意義就在此刻,劍鋒、刀刃交錯的瞬間」
最後的決戰,表生存的最終意義,兵燹、天忌生存者只能有一名,是驚虹結束一生血腥的殺戮者,或是炎熇毀滅一生仇恨的復仇者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6:29 , Processed in 0.87034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