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劇情】 【 【霹靂】萬里征途】

[複製連結] 檢視: 11094|回覆: 31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作者:花果山的小猴(zandy)/布布家族的子彈
出處:小猴的花果山(http://163.25.10.166/zandy/)
出處:霹靂創世錄(http://98.to/pilicreateworld)
出處:布布家族(http://www.pilinet.idv.tw/)
時間:2003年10月28日

萬里征途第三十一集【夜峰俠影】

【夜明峰】
武痴傳人會聚,夜明之鋒、光芒熠熠、燦燦生輝,武之風、劍之光,渺若煙塵、飄似雲霓,發劍者正是漂流之舟航谷風…
(留名者共有:沐流塵、金犀、白靄、空谷殘聲、絹刀、漂流之舟航谷風等六人,航谷風漫步前來)
航谷風:「在下航谷風,現醜了~」
沐流塵:「劍似飄舟,氣如流水,好妙之劍!在下雲濤夢筆沐流塵-此次召集者,幸會!」
航谷風:「幸會!」
(雙方上前握手,此時,柳無色轉身離去)
航谷風:「我是第六位,來得遲了。」
沐流塵:「只要願意攜手合作,怎麼都不嫌遲。」
航谷風:「哈…說的也是。」
沐流塵:「不知是否尚有同道之人願意挺身而出。」
語因未止,一道刀氣再度劃入,嘯聲霍霍,刀風昂然,只見瀟灑俠名留存,夜明光華再現…
(石壁上出現『俠』字)
沐流塵心想:「俠!會是他嗎?俠刀-蜀道行!」
吳了然心想:「現在這隻惡鬼全沒有防備,從腰後給他捅下去!不行,那是我的身體,若是刺中腎我不就敗腎,我堂堂男子漢的雄風怎能敗去!好,換捅背部,不行!萬一刺中肝,我以後的人生不就變成黑白的,不行!嗯,捅胸口!萬一刺中心臟!捅頭!啊,不行…」
航谷風:「亥時已過。」
沐流塵:「想來已無同道之人。雲濤夢筆感謝諸位參與盛會,今日大會就到此為止。」
航谷風:「哦,七個人,也是不錯的成績。」
沐流塵:「只可惜有三位未肯露面。」
航谷風:「無妨,四人就四人,你有何對抗葉口月人的方針?」
沐流塵:「此地非是談話之所,請金犀、白靄雙座以及航俠士一同前往寒舍商談談如何?」
白藹靈座:「可以。」
航谷風:「走吧!」
(沐流塵四人離開)
惡鬼秦假仙:「老弟,走~」
吳了然:「好,就往屁股捅下去!」
(一捅落空)
吳了然:「咦,人呢?可惡!很狡猾的惡鬼,哼!我就不信我本尊真仙治不了你!」
(吳了然離開)
路人一:「喂~你們可相信這塊山壁真的有這麼硬?只有什麼武痴傳人才可以留名?」
路人二:「我不信!世上哪有這麼神奇的事情!」
路人三:「不如試看看!」
路人一:「好!我先來,喝~」
(一陣亂砍,石壁毫無所傷)
路人一:「什麼!怎麼可能?!」
路人二:「一定是你功力不夠,換我,喝!」
(還是相同的結果,石壁無損)
路人三:「一揮天下!」
(看起來厲害了點,但是結果相同)
路人三:「這…真是太…太不可思議了!」
路人一:「武痴傳人深不可測,可怕!」
路人三:「快離開吧!」

【九州聯盟】
(正當青陽子以七月笙醫治路斜陽之時,一鎖鏈飛出,打掉飛懸空中的七月笙)
九州聯盟變生肘腋,路斜陽暗施偷襲,詭異鐵鍊趁隙而來,突來的攻勢,令青陽子一時不能措手,路斜陽把握時機奪笙而逃…
青陽子:「道威無極!」
(七殺火羚被逼退數步,青陽子趁隙追出,路斜陽奔至九州聯盟外,寒凌霜出掌擋下路斜陽)
莫名的劍氣,寒凌霜反擊一掌,路斜陽藉著掌力逃出九洲聯盟了…
(此時,青陽與七殺衝出)
寒凌霜:「含霜千里,去~」
(寒凌霜出招攻擊七殺火羚,青陽子見狀轉身直追路斜陽而去)
寒凌霜:「霜華萬光!」
七殺火羚:「火燿麒麟!」
同一時間,在九州聯盟之外,旋璣子、平劍江湖同遭襲擊,紫月揮虹意在牽制兩人行動…
紫月揮虹:「喝~」
紫月映照,銀光寒動,如暴雨、如勁風綿密不停,平劍一旋,如盾、如壁;旋機萬道,盡於化,火花迸射之間,燦爛異常…
紫月揮虹:「紫月-舞!」
平劍江湖:「劍平一生!」
旋璣子:「旋元一動昊陽開!」
欲追回七月笙的青陽子,來到中途,鈸聲忽響…
青陽子:「咦…」
劇烈、刺耳的敲擊聲,舞動、飛揚的殺人利器,青陽子凝神以待,雙掌揮動之間,盡是道門絕學…
青陽子:「道徹無憾!」
冰心血魄:「攝魂奪魄!」
(青陽子略勝一籌,冰心血魄被震退數步)
冰心血魄:「想追回七月笙,不可能!」

【林內】
(希羅聖教眾教徒團團圍住醉不醒)
盈月女:「希羅聖教青衣宮都穆,盈月女拜上!請君一行~」
醉不醒:「唷,我聽過佛教、道教,就是不曾聽過什麼希羅聖教!小姑娘,有人請我是很高興囉,尤其對象是妳這種水姑娘囉,可惜咱們又不認識,我這個人天生就比較怕生、內向,去妳家作客我會不好意思,抱歉囉。」
盈月女:「拒絕吾教誠意之邀,閣下敬酒不吃吃罰酒將惹禍上身!」
醉不醒:「我不吃敬酒也不吃罰酒,只喝清涼退火的苦瓜酒囉;小姑娘,要喝一杯降火氣嗎?」
盈月女:「承蒙美意!閣下執意不肯賞光,盈月女只有回報宮主,再派能人相邀!希望到時閣下還能保持這種悠哉之態!」
(盈月女等人離開)
醉不醒:「哼哼!女人就是這樣,心腸狹小不講理,不如意就翻臉!奇怪,希羅聖教怎麼會找上我囉?會是因為孟德文這隻惡鬼嗎?不對囉,這個孟德文又不知道我蜀老弟的關係,要找也是會先找蜀老弟,不可能找上我囉…難道是因為我在找這隻惡鬼的事情洩漏出去了?我看不趕快找出這隻惡鬼的下落不行囉!」

【妖刀界】
妖后:「嗯…」
玄掣:「玄掣氏葉拜見妖后,並帶來邱霍輔權感謝慰問之意。」
妖后:「承蒙。」
玄掣:「為表達無族之誠,輔權特遣吾協助妖后,共襄大業。」
妖后:「有勞,吾會妥善安排!你們兩人遠道而來辛苦了,妖熒!」
(一黑影由地面浮出)
妖后:「好生款待。」
玄掣:「多謝!」
(玄掣兩人退下休息)
妖后:「邱霍蛉葉!你所掌握的將會成為吾手上的棋子!」

【林中】
惡鬼秦假仙心想:「今日留名者皆非凡俗之輩!武痴、武痴,嗯…留下俠字那道刀氣與他神似又有所出入…」
蔭屍人:「大仔,你失神失神是在想什麼?」
惡鬼秦假仙:「我是在想這個武痴到底是什麼樣了不起的人物?傳人這麼多,而且個個都是了不起的大角色。」
業途靈:「武痴、武痴,嘻嘻嘻,練武練到呆痴,嘻…」
惡鬼秦假仙:「這種思考模式只適合你業阿途靈這種超級的頭腦,天下間沒第二人選,給我閃一邊涼快去!」
蔭屍人:「大仔,我想到了!那個全身上下黃透透,不輸香蕉的高級小白臉─柳無色,也有去參加呢!」
惡鬼秦假仙:「柳無色?哼哼!這個柳無色外號遊俠,今日上面的簽名也有一個俠字,難道會是這個兔崽子?」
業途靈:「大仔,柳無色外號遊俠你怎麼知道!?我連聽都沒聽過!」
惡鬼秦假仙:「這就是做大仔的不同!隨時掌握武林最新資訊,隨時更新記憶庫資料,才能跟的上潮流,曉不曉得?」
業途靈:「喔!」
吳了然:「與其好奇武痴的事情,不如去妖刀界探查惡鬼的事情比較重要!」
惡鬼秦假仙:「又是你這個蓋頭蓋臉、骯髒流膿的瘋乞丐,不然你是吃飽太閒是嗎?老是跟在我的屁股後面轉!」
吳了然:「我是將秦假仙應該要做的事情提醒你,以免你敗壞了秦假仙響亮的名氣!還是說你怕不小心挖出自己的秘密,露出狐狸尾巴?」
惡鬼秦假仙:「我秦某人豈是讓你這個臭乞丐可以料想的!什麼叫明查、什麼叫暗訪你知道嗎?難道我衝去妖刀界問妖后說『惡鬼在哪裡?你們這些惡鬼怎樣才會死?』她會跟我講嗎?」
吳了然:「當人不會!」
惡鬼秦假仙:「所以必須從長計議,一步一步來,這些惡鬼個個精的要死,我才不去送死!啊好,講來講去你就是在打這個主意喔!老弟們,給我打!」
蔭屍人:「喔!」
惡鬼秦假仙:「死乞丐!賞你一頓粗飽,看你以後敢不敢!老弟們,走!」
(惡鬼秦三人離開)
吳了然:「唉唷,你這隻死鬼,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揭穿你!」

【樹林中】
(青陽與冰心血魄之戰)
戰火持續延燒,冰心血魄牽制青陽子,手中飛鈸忽爾敲擊,忽爾迴旋,飄移不定;青陽子雙掌一合,極招瞬間發出…
青陽子:「道臨天下!」
道臨天下,氣勢震天憾地,冰心血魄不敢直纓其鋒,身形幻化卻仍被餘勁波及…
冰心血魄:「走~」
青陽子:「哼!」
(青陽子離開)

【九洲聯盟】
七殺火羚:「住手!」
寒凌霜:「嗯…」
七殺火羚:「剛才為何你不出手攻擊青陽子,反而牽制我的行動?」
寒凌霜:「以你、我兩人武功,未必然能格殺青陽子!倘若一擊不中,身分敗露矣!」
七殺火羚:「罷了!按照軍師吩咐,我現在回轉天嶽派人馳援,牽制青陽子。」
(就當七殺與寒凌霜擦身而過之時,寒凌霜出手偷襲)
寒凌霜:「呀~」
七殺火羚:「啊!」
(七殺火羚被擊飛出好幾呎)
七殺火羚:「你…背叛…啊~~」
(七殺火羚倒地而亡)
寒凌霜:「呵呵呵呵,青陽子!吾就幫你到這兒了。」

【路上】
(旋璣、平劍江湖與紫月揮虹之戰)
紫月揮虹:「喝~」
平劍江湖:「哼!」
旋璣子:「呀~」
紫月揮虹雙戰旋璣子、平劍江湖,劍光、掌氣縱橫之間,雙方鬥志更顯昂揚…
紫月揮虹:「紫月-舞!」
忽然間,一條人影傲然而現…
(青陽現身,翻手化解紫月舞)
旋璣子:「道主!」
紫月揮虹:「走!」
(紫月揮虹離開)
平劍江湖:「追!」
青陽子:「窮寇莫追!」
(此時寒凌霜到來)
寒凌霜:「道主!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青陽子:「嗯!盟主無恙否?」
寒凌霜:「殺手已被老夫所殺!」
青陽子:「路斜陽奪走七用笙!」
寒凌霜:「路斜陽為何要這樣做?」
青陽子:「他可能是天嶽的奸細。」
寒凌霜:「什麼!想不到連路斜陽也是四無君所派!天嶽魔手無所不在,令人防不勝防。」
青陽子:「四無君心思慎密,確實是不世雄才!」
寒凌霜:「但天嶽奪取七月笙有何用意?」
青陽子:「這吾也不明白,但相信四無君必有深意!盟主,青陽上有要事在身,吾要先告辭了。」
寒凌霜:「告辭了,請~」
青陽子:「請~」
(青陽子等兩人離開)
平劍江湖:「盟主,我們是否要派人協助青陽子?」
寒凌霜:「現在九州聯盟必須嚴加徹查,否則派出的人選中若藏有天嶽的細作,豈不反害了青陽子?」
平劍江湖:「盟主所言有理。」
寒凌霜:「我們先回九州聯盟吧。」

【不落凡塵】
沐流塵:「三位共襄盛會,雲濤夢筆銘感五內,在石上留字之人共有七位,但卻只有四人願現身一見。」
金犀武座:「哼!既然留字卻不願出面,這三人之心態著實可議!」
航谷風:「留字已表示認同!江湖路險,持觀望心態實不能怪罪。」
白靄靈座:「航兄此言有理!帶我們的理念、行動受到認同,其他的人必也會受到感招而加入我們。」
(王隱來到)
金犀武座:「此人為合會來到此地?」
沐流塵:「是吾約他前來。」
金犀武座:「哼!有此人在此,金犀與白靄告辭!」
沐流塵:「兩位且慢!今日王隱前來是要透露敵方訊息!好友你何不說出葉口月人之組織架構,讓眾人明瞭。」
王隱:「就我所瞭解,葉口月人以一幽艫飛船為交通工具,他們身上揭穿有堅韌不摧的戰甲。」
金犀武座:「鬼樓一役,這兩點我們便一目了然!」
王隱:「可怕的是在於他們的實力!葉口月人共分四族,四族皆有一執首統轄,執首之下尚有策宦、武冠等;本來四族皆各持立場,但自從一名女子九幽出現後,葉口月人現在是團結一致!」
沐流塵:「先前在黑霧森林出現之邪惡氣息,也許與她有關。」
金犀武座:「難道她就是出現在鬼樓與吾以及白靄交手之人?」
王隱:「沒錯!不只是她,鬼樓一役葉口月人所派出僅是策宦而已,就已經能與中原一搏,如果執首與武冠再出,那情況之險峻可想而知。」
沐流塵:「嗯…葉口月人在暗,我們在明,以我們目前的實力要對付如此組織,比較起來實力稍嫌薄弱;目前有兩點必須積極進行,第一、趕快使其他繼承武痴精神之人認同我們,第二、徹底了解葉口月人的成員以及兵力到什麼程度。」
航谷風:「如你所說葉口月人在暗,我們如何能掌握線索?」
沐流塵:「王隱曾經接觸過葉口月人組織之人,可以利用這點深入調查。」
金犀武座:「哼!誰知此人不是包藏禍心,如何能用?」
白靄靈座:「吾亦認為不妥!不是吾懷疑王隱人格,而是此事關係重大,稍有差池便前功盡棄,不可不謹慎。」
沐流塵:「耶~自古成大事者,必須決斷機先,臨事果斷,吾與王隱肝膽相照,吾願以與他做保同生共死!」
王隱:「好友你…唉~」
航谷風:「雲兄豪氣干雲,相信王兄有不會有負於他。兩位覺得如何呢?」
白靄靈座:「嗯,既然有雲濤夢筆作保,我們也不便說什麼。」
金犀武座:「哼!」
沐流塵:「今日之會就到此,五日後不落凡塵再會。」
航谷風:「嗯,五日後再見,告辭。」
沐流塵:「請~」
(航谷風離開)
王隱:「吾亦要先行離開。」
沐流塵:「王隱…」
(沐流塵使了一個眼神)
王隱:「吾明白。」
(王隱離開)
沐流塵:「能否勸服策衍先座就全靠兩位了。」
金犀武座:「嗯,前往參木空谷。」

【林中】
(王隱獨自走著,步懷真由後方追上)
步懷真:「這樣作好嗎?使武痴傳人浮上檯面這種情況真正如你所願嗎?」
王隱:「必須先集中力量方能與之抗衡!」
步懷真:「雲濤夢筆以公開的方式招集武痴傳人,如果反被敵人利用導致武痴傳人被一一擊破呢?難道沒更加圓融的方式嗎?」
王隱:「是雙面刃、是兵行險著。」
步懷真:「目前葉口月人隱而未現,你又將如何動作呢?」
(王隱不語)
步懷真:「即使葉口月人不主動出擊,你該如何?」
王隱:「我確實沒辦法回答。」
步懷真:「等待只是消極的做法。」
王隱:「我明白。」
步懷真:「你的眼中少了灑脫多了無奈,你已經作下決定了嗎?」
王隱:「嗯。」
步懷真:「我了解你想要放手一搏的決心,但現在尚未到最後關頭。」
王隱:「路行已絕,不得不搏!」
步懷真:「我絕對尊重你的決定,只是…」
王隱:「你擔心吾的做法錯誤?」
步懷真:「有一點…」
王隱:「只有一點嗎?」
步懷真:「老實說非常擔心!」
王隱:「哈哈哈…吾亦擔心。」
步懷真:「那你為何堅持?」
王隱:「因為吾已經沒有退路了。」
步懷真:「現在你所走的是一條鋼索,只要一步踏差,你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境。」
王隱:「但是現在這條不確定的路卻是我目前唯一的選擇!」
(王隱離開)
步懷真:「王隱…唉~」
(瑤琴巧韻前來)
瑤琴巧韻:「步懷真!」
步懷真:「咦?約戰的時間未到啊,難道是陰陽師想提前解決?」
瑤琴巧韻:「非也!陰陽師想請閣下前往天蕩月品茗賞月。」
步懷真:「哦,看來陰陽師也滿寂寞的,好吧!反正我肚子也餓了,來去喝茶賞月吃月餅也不錯。」
瑤琴巧韻:「請隨我來~」
步懷真:「嗯。」

【樹林中】
吳了然:「嗯…這個惡鬼武功那麼強,大家又不相信我是正牌秦假仙,這是要怎麼辦呢?」
(百朝臣遠遠而來)
吳了然:「是百朝臣…哈哈~這下子我有救了!」
(吳了然假意要上吊)
吳了然:「唉,看來我這一輩子沒辦法報仇了,秦假仙我恨你!啊~」
百朝臣:「哎呀,兄台不可啊!去~」
(百朝臣出招解斷繩索)
吳了然:「為什麼要救我?為什麼不讓我死!」
百朝臣:「這位兄台何事想不開呢?」
吳了然:「我…我…我身負一椿深仇大恨但卻無法得報,我恨蒼天、我恨眾神,我只好一死了之,希望作鬼之後能報大仇!」
百朝臣:「在下百朝臣,武林道上也算是小有薄名,也許可以幫的上你的忙。」
吳了然:「什麼?!你就是一字鑑史百朝臣!」
百朝臣:「然也。」
吳了然:「你就是人稱百青天的百朝臣?」
百朝臣心想:「我有這個稱號嗎?」
百朝臣:「沒錯!」
吳了然:「你就是用乾坤雙貫打得素還真做狗爬的百朝臣?」
百朝臣:「嗯…嗯…對啊。」
吳了然心想:「我聽你放屁,明明就是你被打得做狗爬!」
吳了然:「小人吳了然,有百朝臣替我伸冤,我的大仇有報了!」
百朝臣:「先講出你的冤情吧。」
吳了然:「好,咳…咳…老師,『節奏』來一個!小的本是有錢人,人稱田僑仔,家中有屋也有田,生活像神仙,可恨可嘆秦假仙,他詐賭將我騙,勾結官府目無天,佔屋奪良田,打死老父、逼死老母,還將我趕出門,從此以後銘記此仇,不共戴天呀、不共戴天!」
百朝臣:「嗯,唸得很好,節奏的當中帶著深深的恨意與情感,深得『嘻哈』的精神!原來你的仇人是秦假仙,這樣我就愛莫能助。」
吳了然:「此話怎講?」
百朝臣:「此人實在太狡滑太厲害,我與他鬥智不下數百次,雖然有勝有敗,但結果都是令吾心傷,所以我建議你,此仇只好等下輩子再報了!」
吳了然:「不可能,小周瑜、賽孔明、中國『蘇格拉底、素還真剋星之稱的百朝臣,也沒辦法對付秦假仙嗎?我不信、我不信!」
百朝臣:「這…唉~雖然我已決定退隱江湖了,但看在你一片赤誠之上,我就決定幫你一次!」
吳了然:「多謝、多謝,我吳了然一定做牛做馬報答你。」
百朝臣:「不用,君子施恩不望報,只是此事非同小可,必須從長計議。」
吳了然:「我心中早有腹案,只是缺少像你這種的武林高手相助,有恩公你相助,我的大仇必定得報,事不疑遲,恩公,我們速速進行計劃吧!」
百朝臣:「嗯,有我小周瑜、賽孔明、中國的『蘇格拉底、素還真剋星之稱的百朝臣出馬,一定馬到成功!」

【泊柳舍】
(四口組來到)
惡鬼秦假仙:「喂~煮不熟的啊!哈囉,好久不見啦!你家那隻寵物怎樣了?還平安健在嗎?有需要我再替你介紹什麼獸醫嗎?」
柳無色:「哈,秦假仙,你天天這樣無事忙、四處遊蕩,不覺的累嗎?」
惡鬼秦假仙:「什麼無事忙!本仙所處理、所接都是武林中最熱門、最重要的案子,像現在我就是專程來請教你啥是武痴?」
柳無色:「武痴?你想知道?那麼應該去問今天大會的召集人才是。」
惡鬼秦假仙:「因為我跟他不熟,跟你較馬吉,不要這麼小氣,你會在石頭上留一個俠字,代表你也是武痴傳人之一,稍微透露一下嘛!」
蔭屍人:「就是嘛,將秘密悶在心裡是會得內傷的。」
柳無色:「你誤會了,在石頭上留字…我沒這種才情,關於武痴我也很好奇,不過愛莫能助。」
惡鬼秦假仙:「別裝了,你若不是,到現場做什麼?」
柳無色:「你不也在現場?我去的目的與你同樣啊!」
惡鬼秦假仙:「好啦,我知道你們這種角色都喜歡耍神秘、吊觀眾胃口啦!」
秦假仙心想:「沒關係,秘久你就不會秘,哼哼!」
惡鬼秦假仙:「這間泊柳舍造景不錯,大又舒適,老弟們,我看我們就在這裡住幾天,研究一下怎麼查出這個武痴的來歷!想不出來,我們就在這落戶定居不離開!」
業途靈:「大仔,這個主意讚!」
哥庫婁契:「真好、真好,哥哥~」
柳無色:「請便啊,此地不過是我暫居之處,你們若喜歡,別客氣,恕吾不陪囉~」
(柳無色離開)
蔭屍人:「哇,跑掉囉!」
業途靈:「柳無色不吃這套,計劃失敗!」
秦假仙心想:「推託吧、閃避吧,吾終會一步一步撕碎你-不管你是他的誰!哈哈哈~」
蔭屍人:「大仔,現在我們要怎樣?」
惡鬼秦假仙:「沒關係,A計劃行不通,我還有B計劃!咱們走~」

【吟嘯枋山腳】
(山下石碑寫著『欲賞吟嘯明媚景,絕崖如履平地行』)
航谷風:「欲賞吟嘯明媚景,絕崖如履平地行…真是刁難的條件!喝~」
只見航谷風足運真氣旋身而起,在半空中借石壁之力直上雲霄…
(航谷風到達峰頂-吟嘯枋)
點岳筆:「嗯,清風徐來好福氣…」
航谷風:「偷得浮生半日閒!」
點岳筆:「哈~有朋自遠方而來,人生一大暢事也,好山、好水與好茗,配好友囉!」
航谷風:「我比較喜歡好酒!」
點岳筆:「哈~吟嘯枋現此時正缺杜康啊!」
航谷風:「下次我會記得帶一壺太白酒!」
點岳筆:「見好友神清氣爽,夜明峰之行想必盡如人意。」
航谷風:「確實認識不少志同道合之俠士。」
點岳筆:「士為知己者死,馬為策已者馳,武痴傳人聚集所向披靡,看來曠世奇功指期可待!」
航谷風:「是嗎?我聽你的語氣可是言不由衷!」
點岳筆:「耶~我是為你擔心啊!」
航谷風:「身為武痴傳人一員,我也非浪得虛名。」
點岳筆:「好友,葉口月人之事尚在其次,難道忘卻閻羅宮以及寰宇樓之征戰?」
航谷風:「多年之前一役,點岳筆妙計連環,閻羅宮潰敗,就此銷聲匿跡,我又何須擔心呢?」
點岳筆:「除惡務盡,須知星星之火也可燎原!」
航谷風:「你太多慮了,自古以來邪不勝正,如果閻羅宮再行不容正道之事,徒然自取滅亡而已,而且相信點岳筆徐行不會坐視其為惡!」
點岳筆:「哈,也是。」
航谷風:「當然最好是麻煩少些,我也樂得輕鬆。」
點岳筆:「難得好友前來,今夜就秉燭長談吧!」
航谷風:「想談什麼?」
點岳筆:「嗯…一談夜明峰之盛況吧!」

【春秋兩不沾】
(瑤琴巧韻帶步懷真來到)
瑤琴巧韻:「參見陰陽師!」
步懷真:「哇~原來這裡就是春秋兩不沾啊!看起來很大很舒適,而且還有很多特殊的景緻,就不知陰陽師你有開放參觀嗎?」
陰陽師:「對方予吾多少誠意,吾自當禮尚往來!」
步懷真:「好說、好說,只是步懷真一介窮酸,怕是沒跟你家門當戶對的背景與居處咧!」
陰陽師:「好說了~瑤琴巧韻,你們先退下吧!」
瑤琴巧韻:「是!」
(瑤琴巧韻與侍人退下)
步懷真:「今日找我來不單單只是賞樂弄月吧?」
陰陽師:「單純為這個原因也無不可啊~」
步懷真:「陰陽師,江湖一點訣,無事不請鴻門宴,你我還不算是朋友,甚至可說是仇人,既然你請了、我來了,所以我直問、你直說,感情慢慢來培養,在決生死的時間來到之前,我們以朋友相交也不錯啊!」
陰陽師:「很好的提議。」
步懷真:「那就進入正題吧!」
陰陽師:「鬼樓破後,你們會採取什麼對策?」
步懷真:「若是有危害生靈的害物當然要抓!」
陰陽師:「那是正面迎敵了?」
步懷真:「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說是正面迎敵也看敵方如何運作!陰陽師,莫非…你也開始自危了嗎?」
陰陽師:「是啊,我正在防範此事沒錯。」
步懷真:「哦~好直接的承認,就不知你是防備哪一隻?」
陰陽師:「妖后-她已經對邪能境採取動作,乃是過往的仇怨!論她的野心未來也會進犯中原!」
步懷真:「看來鬼樓脫出的惡鬼皆是先以私慾為主了…可問邪能境是怎麼被攻入的?兇手的手法?」
陰陽師:「黑衣劍少,而所用的手法已不是風之痕的魔流劍以及妖刀訣,是陰沈狠辣!」
步懷真:「莫非是在鬼樓中有人重新指導他?」
陰陽師:「原因該是出在此,步懷真,可騰出聯繫的空間嗎?」
步懷真:「我明白你的意思,但總不能你隱於幕後、我們去衝鋒陷陣吧?」
陰陽師:「你我各有目標,誰都不想腹背受敵!什麼是最有利的行動,你我明白!」
步懷真:「可以。」
陰陽師:「互不侵犯?」
步懷真:「雙方聯手囉!」
陰陽師:「在明的背後將有暗的助力!」
步懷真:「就你這句話!」

【林中】
(路斜陽負傷取回七月笙)
路斜陽:「軍…軍師!」
四無君:「路斜陽,辛苦你了~」
路斜陽:「七月笙…七月笙到手!路斜陽…不…不負所託…」
四無君:「讓吾先替你解毒!」
路斜陽:「不用…路斜陽…已經沒救!能為軍師而死,路斜陽…不負…為天嶽之人~啊~」
(路斜陽交出七月笙後不支倒地而亡)
四無君:「路斜陽!」
(紫月揮虹、冰心血魄來到)
紫月揮虹:「軍師!」
四無君:「哈哈哈~青陽子,吾說過-你將會將七月笙拱手送到吾之手上!喝~」
(四無君運功使用七月笙療毒卻反被所傷)
四無君:「啊~」
(四無君嘔出一灘黑血)
紫月揮虹:「主人!」
四無君:「七月笙裡頭尚有萬毒珠餘毒!吾…吾中計了!」
(金瓜孫帶青陽子、旋璣子、狂刀等來到)
金瓜孫:「瓜瓜,七月笙的味道就是在這兒!」
青陽子:「四無君!」
四無君:「青陽子,妙計、妙計啊~」
冰心血魄:「可惡,殺~」
四無君:「住手!」
紫月揮虹:「主人…」
青陽子:「四無君,勝敗已定,青陽子勸你莫做困獸之鬥!」
四無君:「你是如何查到吾之行蹤?」
青陽子:「七月笙的特殊氣味。」
四無君:「又如何得知吾需要七月笙?」
青陽子:「對素還真出手,是你的失策!而且四無君殺一名路斜陽何須用毒?又如何能有活口?」
四無君:「想不到吾竟被自己所誤!青陽子,局勢至此,我們兩人之間的勝負無須牽連他人,四無君希望你放過吾之隨從。」
紫月揮虹:「主人,紫月揮虹願與主人同生共死!」
四無君:「退開吧!」
冰心血魄:「主人…」
四無君:「連吾之命令都不聽了嗎?!」
紫月揮虹:「啊…」
(冰心血魄、紫月揮虹離開現場)
青陽子:「狂刀、旋璣,也請你兩人暫退。」
旋璣子:「道主…」
青陽子:「這是四無君與吾之間的勝負。」
旋璣子:「是!」
(旋璣子、狂刀、金瓜孫離開現場)
四無君:「四無君領教了!」
(一觸即發之際,劍君劍架忽然飛至)
四無君:「嗯…」
青陽子:「劍君!」
(劍君十二恨來到)
劍君:「一恨才人無行…這不就是你的寫照?!」
四無君:「哈哈哈~連劍君你也來了!」
劍君:「策衍的斷足之恨,今日作下了斷!青陽子,請你讓步。」
青陽子:「嗯。」
(青陽子退至一旁)
劍君:「注意來,四無君!」
劍、冷冷的殺意,羽扇、負傷卻仍不羈的狂傲,智者、武者,飄零的落葉、夕陽降下的一瞬…
劍君:「喝~」
四無君:「呀~」
劍君:「喝~悲劍式!」
四無君:「藍羽飄殺!」
劍君:「八風劍法~」
四無君:「藍武殺招!」
黑暗之中擦出萬點金星,毫無保留的揮灑,是對敵手最後的敬意…
劍君:「毀劍式~」
四無君:「凌渡雲池!」
風停的瞬間,氣氛為之一凝…
四無君:「藍羽天翔~」
劍君:「劍-武!」
豪光之後只見一片靜默…
青陽子:「四無君…」
(四無君嘴角緩緩淌出鮮血)
四無君:「智巧終歸庸俗、雄謀只餘虛話,素還真,黃泉之下,四無君等你再續未完之局…哈哈哈~」
無吾不能之事、無吾不解之謎,無吾不無之利、無吾不勝之爭!機關算盡、梟雄末途,冥界天嶽軍師平風造雨四無君終也是倒落塵埃,王圖、霸業,如夢、如幻…
青陽子:「四無君…你不失梟雄氣度!」
劍君:「我要將四無君的屍體帶往參木空谷,青陽子,此次多謝你的告知,讓劍君能順利還了這條人情。」
青陽子:「嗯,青陽子亦多謝你的協助。」
(劍君帶著四無君屍體離開,旋璣等人返回)
青陽子:「我們回轉天地門吧。」

【閻羅宮廢墟】
幽暗、濕冷的氣氛,恐怖、詭異的景像,此處正是武林禁地-閻羅宮,生人勿入的閻羅宮、今日卻有一道人影出現其中…
閻羅宮主:「青氤邪指,喝~」
神秘人影向天一指,瞬間青邪之氣狂閃,青氤之中赫見兩道光芒乘風而降…
毒赤燐:「恭迎宮主回歸!」
雷邪:「恭迎宮主回歸!」
閻羅宮主:「哈哈哈~我回來了,沒錯,我回來了!哈哈哈~」
暗處之聲:「恭迎宮主回歸~恭迎宮主回歸~恭迎宮主回歸~」
雷邪:「稟宮主,我們什麼時候要舉兵殲滅寰宇樓,以報前仇?!」
閻羅宮主:「不用急,我自有主張!」
毒赤燐:「宮主,眾兄弟都在等待你重整閻羅宮。」
閻羅宮主:「揹著閻羅宮之名行事只怕會使敵人更為警惕,雷邪、毒赤燐,你們兩人率領所有兄弟加入九洲聯盟!」
雷邪:「是!」
毒赤燐:「是!」
閻羅宮主:「九洲聯盟將是我們東山再起的第一步!哈哈哈~」

【參木空谷】
金犀武座:「好消息,真是好消息,夜明峰刻石為誓,共有七人留字,一舉殲滅葉口月人為時不晚了!」
策衍先座:「哦~」
白靄靈座:「其實不只是武痴繼承者,凡武林中志同道合者皆可加入!」
沐流塵:「靈座此言甚是有理,眾人一致對外,待聲勢一起、王隱訊息一到,便可正面對葉口月人宣戰!」
金犀武座:「策衍,你似乎對此事漠不關心?」
策衍先座:「這嘛…」
金犀武座:「莫非道友至今仍執著於四無君斷足之恨?」
(策衍先座低頭不語,此時四無君屍首飛入、劍君來到)
劍君:「仇已報、恨已了!」
策衍先座:「四無君!真是四無君,哈哈哈~」
劍君:「三劍換得三命,你我之間再無瓜葛。」
策衍先座:「當然,策衍先座言出必行!」
劍君:「那我告辭了,請~」
(劍君離開)
沐流塵:「好友啊~一旦無常萬事休,沐流塵斗膽請求是否能將四無君交於吾,讓吾為他安葬吧!」
策衍先座:「哦~你想要為他保留最後一絲尊嚴嗎?喝~」
(策衍運功發掌將四無君屍首打碎)
沐流塵:「先座你…你又何必如此呢?」
策衍先座:「哼,比起吾斷足之恨,這又算得了什麼呢?!」
沐流塵:「唉~」
白靄靈座:「四無君已經伏誅,道友心中再無掛礙,可往夜明峰留名,以示決心!」
策衍先座:「留名之人有幾位露面?」
金犀武座:「我、白靄、雲濤夢筆以及航谷風等四位。」
策衍先座:「這算什麼?!其他的人想不費力氣而坐享盛名嗎?!」
金犀武座:「哼!總強過連留名也不願意之人!」
策衍先座:「嗯…你是在講我嗎?喝~」
(策衍先座大怒,身子飛出石轎,已斷的雙足竟緩緩伸出)
參木空谷之內局勢緊張,策衍與金犀兩大高人真要反目了嗎?

【天地門】
青陽子:「路斜陽之事寒凌霜雖說是意外之變,吾仍不能完全放心。」
旋璣子:「但九洲聯盟其中成員大部份是名門正派,四無君既死,若九洲聯盟真是四無君暗中操盤,此刻必然解體。」
青陽子:「吾也這樣認為,在九洲聯盟之內吾細心觀察寒凌霜的動作神態,卻是毫無破綻。」
旋璣子:「那只有繼續觀察。」
青陽子:「希望是吾多慮!」
狂刀:「青陽子,我需要離開一段時間。」
青陽子:「發生了什麼事情?」
狂刀:「我回到苗疆發現苗疆族民遭到攻擊,雲袖失蹤,此事必須再做調查!」
青陽子:「嗯…欲蒼穹亡故已久,苗疆族民又一向與世無爭,事情發生的時間又與鬼樓開啟綿密相扣,難道…是鬼樓之鬼…」
狂刀:「遇妖斬妖、遇魔誅魔!」
青陽子:「惡鬼的實力未明,還是小心為上。」
狂刀:「我明白,請~」
(狂刀離開天地門)
旋璣子:「希望狂刀此行不會發生意外!」
青陽子:「放心吧,狂刀的實力能應付任何難關!」
(金瓜孫由內出來)
金瓜孫:「瓜瓜,金瓜可以回去了嗎?金瓜想家!」
青陽子:「此次多謝你的協助,麻煩將此信代為轉交給素續緣。」
(青陽子取出書信交予金瓜)
金瓜孫:「瓜瓜曉得。」
青陽子:「勞煩了~」
金瓜孫:「瓜瓜要回去了~」
(金瓜孫離開天地門)

【路上】
(四口組被吳了然、百朝臣蒙面攔路)
吳了然:「圍起來!秦假仙~」
百朝臣:「該死!」
業途靈:「哇~有埋伏!」
蔭屍人:「啊,是壞人!」
哥庫婁契:「喔,哥哥~」
惡鬼秦假仙:「嗯…」

【林中】
醉不醒:「苦為補心藥、酒是救世方,三杯通大道、一斗合自然,但得酒中趣、何必求神仙!嗝~」
夜深沉、月三更、馬嘯鑾行聲促促,醉不醒再遇攔阻…
醉不醒:「你們真不死心囉!」
華菱女:「哼!」

【某墓地】
黑沉沉、邪冷冷,為擒惡鬼,天忌遊走在陰森之地,突然間陰氣籠罩、寒風襲襲,三道鬼魅之影迅速竄上…
天忌:「鬼形邪道!」
鬼魅:「天忌,受死吧~」

【夜明峰】
月輪西斜,兩道銀影藉暗夜遮掩,欲以特殊儀器探查夜明峰的秘密,就在雲影移行之刻,金色的雙眼盯住葉口月人囉…

【妖刀界】
步懷真:「這裡就是妖刀界的大門啊,刀型的大門,好像隨時要給人虎頭鍘的感覺,唉呀呀~我打冷顫了!不管如何,該逛的還是要逛,這才不虛此行!」
妖后之聲:「步懷真,你好大的膽!」
步懷真:「哇~」

緊張、緊張、緊張,步懷真一闖妖刀界,妖后一怒斬來人,妖刀鍘即將砍落,受困的步懷真如何脫逃?

夜明峰銀狐欲擒葉口月人,他能探出源地、解放獸族的自由嗎?

銀槍華菱女親自出陣,醉不醒再度被希望聖教所圍!

蒙面人圍殺秦假仙,被矇在鼓裡的蔭屍人、業途靈、哥庫婁契何時才能明白真相?

欲知結果,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最後一集… -分裂的版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作者:創世錄的笑盡英雄/一葉書
出處:小猴的花果山(http://163.25.10.166/zandy/)
出處:霹靂創世錄(http://98.to/pilicreateworld)
出處:布布家族(http://www.pilinet.idv.tw/)
時間:2003年10月28日

萬里征途第三十二集【分裂的版圖】(終)

【暗夜叢林】
(希羅聖教欲強請醉不醒)
華菱女:「拿下!」
聲落身動,靜夜孤林戰端再起,希羅聖教恃強力邀,醉不醒仗藝堅拒,似癲、似醉、忽虛、忽實,醉不醒身影挪騰,自是意態從容,四兵衛連袂並攻,仍是難越雷池…
醉不醒:「年輕人,火氣大是會傷肝、傷胃兼傷心囉,別激動、別激動喝,一口苦瓜酒,降火氣囉~」
(醉不醒苦瓜酒噴向四兵衛)
四兵衛:「呃~」
(四兵衛被酒醉倒)
醉不醒:「怎樣?獨家釀造,滋味不差吧!」
華菱女:「哼!」
見久取難下,車上人一聲嬌喝冷嗔,身若驚鴻,槍若迅雷,躍身應戰…
醉不醒:「哇哇哇,小姑娘這麼恰巴巴,小心嫁不出去喔!」
顏似雪,月下玉女舞動掌上銀槍如冰,力拔山河氣蓋天,身比羅剎,猛醉不醒以掌拆招,不敢輕忽…
華菱女:「呀、呀、呀~」
醉不醒心想:「這樣打下去也不是辦法囉,有一就有二,光應付他們糾纏正事就甭辦了!」
華菱女:「啊~呀!」
醉不醒心想:「乾脆啦,去聽他們要問什麼,順便探探那隻惡鬼囉!」
醉不醒:「停、停、停啦!」
華菱女:「嗯…」
醉不醒:「看你們這麼拼命要請,我和你們走一趟就是了!」
華菱女:「識時務,走吧!」
醉不醒:「稍等囉,稍等囉,妳不請我上車嗎?」
華菱女:「輦車只能乘坐一人。」
醉不醒:「意思不就是叫我走路,你也幫幫忙囉,要請人也要有誠意一點,我看是咱們兩人擠一下,還是你要下車走路,叫我這個客人自己走路是很沒禮貌喔,怎麼樣?」
華菱女:「你…存心刁難!」
醉不醒:「別說這麼難聽,我不是尊重妳讓妳囉,快囉,我還有很多事情要辦,不要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華菱女:「你…上車!」
醉不醒:「這樣就對了!」
(醉不醒一躍上車,一把抱住華菱女)
華菱女:「放手!」
醉不醒:「這臺車這麼擠,不抱著妳我會掉下去囉,回去車記得做大一點,別這麼小氣!」
華菱女:「哼,回駕!」

【夜明峰】
鷲羽儺葉:「低下的奴才!」
葉口月人:「抓回去審理!」
月上夜明峰,月蔭戰影起,銀狐為追尋線索,對上身披寶甲的葉口月人…
鷲羽儺葉:「喝~」
葉口月人:「呀!」
斷戟、長刀雙面夾殺,銀狐氣定神閒,紅狐刀瞬間一閃,只見刀斷戟飛,紅狐刀直抵住葉口月人…
鷲羽儺葉:「哈哈哈,奴才,你以為普通的兵器殺的了我嗎?」
銀狐:「哼、哼、哼!」
銀狐一聲輕笑,鷲羽儺葉同時眼神一變,鮮血竟自七孔而出,寶甲之下身體同時碎裂…
葉口月人:「鷲羽啊,好膽就放開我一戰,奴才!」
(銀狐捆住另一名葉口月人)
銀狐:「三次!」
葉口月人:「說什麼?」
銀狐:「總共喊了三次,要留手還是留腳?」
葉口月人:「你…」
銀狐:「乖乖說出實話,也許我會留你一手苟延殘喘!」
(銀狐勒緊手中繩索)
葉口月人:「呃~」

【荒郊野墳】
妖刀界動作再出,三名妖邪分立天地人三角,天忌雙眼冷視,傲立當中…
妖靈女源:「呀~」
夜越深,風越急,妖靈女源身形詭異,戰過數招,天忌寶劍出鞘了…
天忌:「雙劍異行,喝~」
月夜之下,雙劍異行再現,似風消遙的劍法,無堅不摧的劍威,妖靈女源一一命喪劍下…
妖靈女源:「啊~」
也呆:「哇,偶像、偶像!」
就在也呆欣喜之際,戰況有變,兩條黑衣人闖入…
黑衣人:「喝~」
也呆:「哇,我中鎗!」
天忌見狀,劍氣即發…
妖靈女源:「哈,雙劍異行不過爾爾乎呀!」
措不及防的戰況,天忌明白妖靈女源非是刀劍掌氣能傷,他準備施展天一道法了…
天忌:「炎龍訣!」
炎龍訣一出,炙熱炎流凝成漩渦,妖靈女源漸漸被吸入其中…
妖靈女源:「啊~」
(黑衣人趁機奪走千斤藏)
黑衣人:「走!」
天忌:「追!唉~追之不及!」
也呆:「都是我害的!」
天忌:「不怪你,是他們的手段太過狡猾!」
也呆:「天忌…」
天忌:「奪走千斤藏必是為了裡面的法物,以及萬鬼誌,看來惡魂已經開始大舉肆虐人間!」
也呆:「放心,千斤藏要正一道法才能打開!」
天忌:「話雖如此,還是要積極將千斤藏找回,走吧!」

【路上】
(吳了然、百朝臣攔阻惡鬼秦假仙)
吳了然:「秦假仙,今日就是你的死期啦!」
惡鬼秦假仙:「憑你們兩人就想收掉本仙,難啦!小弟們,上!」
蔭屍人:「yes!」
業途靈:「啊~喝!」
哥庫婁契:「哥哥!」
業途靈:「別走!」
(吳了然將眾小弟引至一山洞)
蔭屍人:「不妙,有埋伏!」
業途靈:「喝~啊,佛天佛地,佛法無邊!」
蔭屍人:「菩薩印,給你去!」
(洞口被封,哥庫婁契飛出)
哥庫婁契:「哥哥~二仔、三仔!哥哥~慘了,快去找老大幫忙!」
吳了然:「百朝臣,你就千萬要加油,不要讓老子失望!」
(百朝臣與惡鬼秦假仙之戰)
百朝臣:「只剩下你我兩人,正好來一場燦爛之戰!」
惡鬼秦假仙:「憑你,哈哈哈哈~」
(惡鬼秦假仙一聲狂笑林木震搖)
百朝臣:「虛…虛張聲勢,看招~乾坤雙貫!」
(惡鬼秦假仙反手一擋,輕易化解)
百朝臣:「這…」
惡鬼秦假仙:「不自量力,喝~」
惡鬼秦假仙反手之間,內力送出,百朝臣被步步吸近了…百朝臣:「啊、啊!」
惡鬼秦假仙:「死來!」
(就在惡鬼秦假仙欲下殺手之際,哥庫婁契衝回來)
哥庫婁契:「哥哥,大仔~」
惡鬼秦假仙:「嗯…去!」
(惡鬼秦假仙見哥庫婁契來到,將百朝臣丟出)
哥庫婁契:「哥哥,好強!」
惡鬼秦假仙:「小蟑螂,咦,蔭屍人跟業途靈呢?」
哥庫婁契:「哥哥,他們被困在山洞,就是如此如此…」
惡鬼秦假仙:「這兩個實在很沒用,還要我親自去救他們!」
哥庫婁契:「哥哥,這是什麼功夫?好利害!」
惡鬼秦假仙:「這是我壓底的絕招,不隨便使用,今天的事情你要替我保守秘密,誰都不能講,要不然…」
哥庫婁契:「哥哥,遵命、遵命!」
惡鬼秦假仙:「嗯,很好,走,來去救這兩個飯桶!」

【參木空谷】
策衍先座:「喝~」
策衍先座在眾人面前提運真元,劍指挪移之間,無濤劍氣脫弦而出…
策衍先座:「去!」
一道強猛無濤的劍氣飛離參木空谷直射夜明峰…

【妖刀界】
(門口妖刀鍘抵住步懷真頸子)
妖后:「步懷真,你好大的膽,未應門先闖入,吾可以直接殺你!」
步懷真:「妖后啊,我的膽很小,最怕有人嚇我了,尤其是…唉呀~我怕鬼啦!」
妖后:「怕鬼還敢來到妖刀界,步懷真說明你的來意!」
步懷真:「當然,是有要事一談!」
妖后:「不同立場有什麼好談,還是你要向本座說你殺了鬼隱的功績!」
步懷真:「妖后,你挑釁陰陽師,滅了邪能境,這條比我那條更是豐功偉業呀!」
妖后:「步懷真,擇言慎行,否則頭上的妖刀可是不眨眼的!」
步懷真:「越嚇我,我頭腦越混沌,不如禮尚往來,我退一步,你也收起刀,大家好好說話如何?」
妖后:「這句話隱藏目的…」
步懷真:「是啊,可有興趣聽聽看!」
妖后:「哦…」
步懷真:「其實剛剛一到大門,就深深的感覺到妖刀界與以往大不相同!」
妖后:「步懷真此話好笑了,你不曾來過妖刀界!」
步懷真:「你怎麼能肯定呢?」
妖后:「你以為你掩飾的天衣無縫嗎?」
步懷真:「我從來沒想過可以滴水不露呀,只是沒什麼人發現嘛,而你妖后自認為現在的情況好嗎?」
妖后:「有什麼不好嗎?」
步懷真:「以往的妖刀界是一切自主,現在卻多了幾隻的背後靈干涉,傀儡政權真的甘願嗎?」
妖后:「凡事自有權衡得宜,步懷真這個問題問的獃了,想要平安長久你知道方法!」
步懷真:「妖后,這句話有陷阱喔,妳有可能放過青陽子或是素還真嗎,答案是不可能!」
妖后:「你很肯定嘛!」
步懷真:「身無三兩三,豈敢上梁山,妳想做什麼我不是不知道!」
妖后:「哈哈哈,知道就好,妖刀界的霸權一定要完成!」
步懷真:「很難喔~」
妖后:「嗯,步懷真我忽然好奇你的用意了!」
步懷真:「怎說?」
妖后:「你來妖刀界不是為了雙方不傷和氣,卻是來挑動彼此的爭端,你又是殺鬼隱的人與邪能境應該為敵,而你不思合作,卻說我必殺素還真和青陽子,步懷真,你不怕腹背受敵嗎,還是你若不是與陰陽師早有了共識,就是愚蠢到了極點!」
步懷真:「說不定我只是來提出忠告,與虎謀皮反傷自己喔!」
妖后:「你現在不就是如此?」
步懷真:「是不是但看個人,因緣天註定!」
妖后:「步懷真,明槍易閃,暗箭難防!」
步懷真:「妳也在提醒我嗎?」
妖后:「與虎謀皮,反傷自己喔,當你步出妖刀界,陰陽師、妖刀界左右夾殺的危機即生!」
步懷真:「哇,生死帖下了,要戰也沒辦法了,只是妖后,步懷真衷心祈禱妳不是為葉口月人而出生入死!」
妖后:「為吾妖后,為吾妖刀界之霸業將延續流傳!」
步懷真:「個人自求多福囉,妖后,請了~」
妖后:「不送!」
(步懷真離開)
妖后自語:「哼,陰陽師就算你做下防範,但防得了對你心心念念的人嗎,哈哈哈~」

【夜明峰】
(銀狐拷問葉口月人)
葉口月人:「呃~啊、呀!」
銀狐:「何必硬撐,說出組織的秘密,你就可以輕鬆了!」
葉口月人:「哼,誰知狐狸安什麼心,呃~」
東曦昇起,一道劍氣隨著破曉一瞬印上夜明峰的石壁,刻下策衍兩字,同時柳無色也來到…
柳無色:「兄台,我們又見面了,又有一人簽字,策衍先座,你有興趣嗎?」
銀狐:「我現在有興趣的是這個。」
柳無色:「兄台你下手很重、流了不少血!」
銀狐:「比起他們奴役的獸人,不過九牛一毛!」
柳無色:「你要刑他,但是這種方法不夠兇,無法奏效!」
銀狐:「喔~你有方法!」
柳無色:「你的方法刑不倒他,我自有辦法讓他說出,跟我走!」
葉口月人:「呸,士可殺不可辱,我寧可自盡,也不願受下賤的狐種欺凌呀!」
柳無色:「咬舌自盡喔!」
銀狐:「既然你不怕死,就慢慢而死!」
(銀狐勒緊繩子)
葉口月人:「噁~放…放開我,饒命!」
銀狐:「求饒,你不是視死如歸嗎!」
柳無色:「果真是萬般禍口出,銀狐,再勒下去,他會智能障缺,變白痴就問不到你要的事了,閣下,你就安份一點!」
銀狐:「走吧!」

【參木空谷】
沐流塵:「嗯…劍氣如穿風破浪,直達夜明峰,如此氣壓山河之勢,令沐流塵驚喜不已!」
白靄靈座:「道友能脫出心中囹圄,可喜可賀呀!」
金犀武座:「如此一來,你我三人合力,三先座永遠不遇難題!」
策衍先座:「對抗葉口月人之事,在夜明峰之時,眾人可有擬出對策?」
白靄靈座:「雲濤夢筆之意,是善用王隱之關係,與葉口月人接觸,待更了解其內部組織以及兵力之後,再行討伐!」
沐流塵:「而我們這方面也要積極找尋志同道合之士,待時機成熟,正是成就不是偉業之時!」
策衍先座:「兵貴神速,兩軍交戰雙方勝負之戎機,在於哪一方先能統轄戰力,在這點葉口月人佔盡優勢!」
沐流塵:「先座神思清明,想必有了決斷之策!」
策衍先座:「推出一領導者,眾人再討論出可行之策,層層分功下去,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白靄靈座:「嗯…策衍此言甚是有理,距離下一次集會時間在即,不如就在會中提出。」
沐流塵:「那就這樣說定,沐流塵先行一步。」
金犀武座:「吾與白靄也要回九天峰。」
策衍先座:「請~」
(眾人離開)
策衍先座:「鬼樓被毀,開啟邱霍蛉葉的生機,哼!你我之間第二次的決戰近矣!」

【暗夜叢林】
雷邪:「看來千斤藏暗藏機關。」
(閻羅宮主-惡鬼寒凌霜來到)
毒赤燐:「宮主!」
雷邪:「宮主!」
惡鬼寒凌霜:「免禮,事情辦的如何?」
雷邪:「千斤藏在此,但我們兩人試了數種方式皆無法將之打開。」
惡鬼寒凌霜:「嗯…喝~」
(寒凌霜一試千斤藏)
惡鬼寒凌霜:「此物有正一天道術法護持,無法由外力破壞開啟。」
毒赤燐:「宮主,那現在要如何處理千斤藏?」
惡鬼寒凌霜:「毀掉萬鬼誌勢在必行,我會命人與你們配合,設法開啟千斤藏!」
雷邪:「是!」
毒赤燐:「是!」

【路上】
百朝臣:「唉呦~」
吳了然:「恩公-百朝臣,恩公~原來你在這!」
百朝臣:「我差一點就被你害死,想不到秦假仙的武功這麼好,幸好你有送我這些東西,替我擋住,否則必死無疑!」
(百朝臣身上卸下一大堆寶甲)
吳了然:「我收藏的寶甲可都是萬中選一的好東西,就算是他是菩薩印的第十式也擋的下來,快點給我看看!」
吳了然:「你要看什麼?」
(吳了然翻開百朝臣的衣服看到傷痕)
百朝臣:「耶~此舉甚是無禮!」
吳了然:「太好了,有這個就可以證明這個秦假仙是假的!」
百朝臣:「秦假仙是假的?!這是什麼意思?」
吳了然:「你不用管這麼多,跟我走就對了!」
百朝臣:「這,你要去哪裡?」
吳了然:「你不用問這麼多啦!」

【天地門】
旋璣子:「道主,步懷真來訪!」
青陽子:「有請~」
旋璣子:「是!」
步懷真:「青陽子,我剛去過妖刀界,特來告知你妖刀界的動向。」
青陽子:「請明示。」
步懷真:「脫離鬼樓束縛的妖后,對妖刀界征服天下的野心有增無減,對名利權勢妖后依然無法割捨!」
旋璣子:「以妖刀界之前的殘餘兵力,有可為嗎?」
步懷真:「妖后今非昔比,而且有鬼樓之鬼撐腰,又有葉口月人支援的力量,實力大有進展!」
青陽子:「反觀中原正道連番爭戰,犧牲慘重,素還真、一頁書行蹤成謎,葉小釵、佾雲、傲笑紅塵、莫召奴山林退隱,而狂刀也為了苗疆之事暫時離開了…」
步懷真:「講比較難聽的,剩沒幾隻貓,只有尋求外援了!」
青陽子:「你想與陰陽師聯手?」
步懷真:「這也是一個方法!」
青陽子:「嗯…」
步懷真:「一事未平,一事又起,四無君死、邪能境藏,目前檯面上最明顯的目標就是你,青陽子,天地門要小心防範!」
青陽子:「青陽會多加小心!」
步懷真:「言盡於此,我要再去一趟無邊無涯,請了~」
青陽子:「請~」
(步懷真離開、四口組來到)
秦假仙:「青陽子啊!」
青陽子:「是秦假仙,有什麼事嗎?」
秦假仙:「我是來借緹娃離開的。」
業途靈:「大仔,你借緹娃做什麼?」
秦假仙:「這你就不知道了,最近武林道上到處出現怪人,講的都是聽不懂的話,像上次那個獸人就是這樣,所以,我想緹娃的言語也算是很特殊,帶在身邊也許有機會用到!」
業途靈:「原來如此!」
秦假仙:「而且,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最近有很多人想害我,明刀明槍我是不怕,但是萬一對方來陰的,下毒、放迷藥什麼的,緹娃萬毒不侵,有必要的時候,嘿嘿…」
業途靈:「可以做替死鬼這才是你的目的吧,大仔~」
蔭屍人:「還有什麼人比你更陰!」
秦假仙:「蔭屍人,別自作聰明!」
蔭屍人:「喔。」
青陽子:「若是緹娃答應,那便無妨,旋璣,請緹娃出來!」
旋璣子:「是!」
秦假仙:「聽說四無君都被你做掉了,那素還真是不是也被你救出了?」
青陽子:「吾未曾與素還真接觸,對他的近況亦不明瞭!」
秦假仙:「那步懷真呢,步懷真總該知曉了吧?」
青陽子:「這就要問步懷真才清楚了。」
秦假仙:「這個步懷真神神秘祕,一定大有來頭,青陽子,你知道他是什麼人嗎?」
青陽子:「這…」
秦假仙:「你一定知道,你若知道就快點跟我講,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你知道喔?你知道喔?」
青陽子:「哈~步懷真不就是步懷真。」
秦假仙:「切~不講拉倒!」
緹娃:「你找我幹嘛?」
秦假仙:「帶妳出去漂泊啦!」
緹娃:「我很想也呆,我想找也呆!」
秦假仙:「好啦、好啦,什麼呆都好啦,我們現在出發!」
緹娃:「出發~」

【無邊無涯】
(步懷真來到)
步懷真:「耶~不見人影了,效率真的不錯!」
正當步懷真欲離去之時,突然昊昊光茫迸射,一條人影翩然出現…
冷非顏:「冷然一身落紅塵,真顏非顏是吾身!」
步懷真:「你…是你!」
冷非顏:「你不是專程來找我的嗎?」
步懷真:「哦~你講是就是囉!嗯…你的身上缺了不少東西哦!」
冷非顏:「你也一樣!」
步懷真:「我一樣是我-步懷真!」
冷非顏:「委託之事處理得如何了?」
步懷真:「抱歉,最近雜事繁多,你的事情還來不及處理,但是向你保證這兩天我就會去辦!」
冷非顏:「嗯,你的雜事何不說來聽聽呢?」
步懷真:「就妖刀界囉,妖刀界再起讓我頭痛不已!」
冷非顏:「這件事情簡單!」
步懷真:「簡單?哦~你有辦法了?」
(冷非顏交予步懷真一封信)
步懷真:「這封信要做什麼?」
冷非顏:「這封信的內容和妖刀界息息相關!」
步懷真:「哦,我可以偷看嗎?」
冷非顏:「當然可以!」
步懷真:「嗯,算了我等一下才看!」
冷非顏:「還有一件秘密要告知你!」
步懷真:「秘密,這我喜歡聽!」
冷非顏:「附耳來!」

【希羅聖教】
(華菱女帶著醉不醒來到)
華菱女:「到了,下去!」
醉不醒:「這麼快就到了,可惜、可惜囉!」
華菱女:「帶白驍下去,好生照料!」
護衛:「是!」
(護衛帶馬匹白驍退下)
盈月女:「華菱,妳因何臉色泛紅?」
華菱女:「這名臭酒鬼酒氣薰天…」
醉不醒:「小姑娘臉皮薄,害羞就害羞,別牽連我老頭子的酒香囉!」
華菱女:「嗯…」
(華菱女雖然生氣卻說不出什麼)
盈月女:「閣下肯賞光一行,希羅聖教蓬蓽生輝!」
醉不醒:「看妳們這麼拼命要請,我不來也不好意思!」
盈月女:「宮主正在裡面等候,請~」
(眾人進入希羅宮殿之內)
富麗高雅的殿堂,莊嚴肅穆的氣氛,乍然火舌吐豔,華燈耀目中清靈光影乍現…
希羅宮主:「慧思不染,在有識之無識;智巧不用,在無限之表限!」
盈月女、華菱女:「拜見宮主!」
希羅宮主:「起身吧,華菱,辛苦妳了!」
華菱女:「華菱幸不辱命!」
醉不醒:「我說小姐囉,我一不欠妳家的債,二沒欺騙過妳的感情,沒關沒係大老遠派人將我拉來是什麼意思,妳要說清楚囉!」
希羅宮主:「請尊駕前來只為吾教聖女之下落,請閣下指點!」
醉不醒:「奇囉、怪囉、笑話囉,問妳家聖女的下落,妳有將人拿來寄我保管嗎,問我我不就要去問神囉~」
希羅宮主:「瞞者瞞不識,吾教聖女乃是蜀道行之女,由閣下撫養長大,閣下豈有不識之理?」
醉不醒:「蜀道行是那一根蔥,連聽都不曾聽過,憑什麼我要替他養小孩!」
希羅宮主:「也許此物能喚醒閣下的記憶…」
(希羅宮主化出一塊玉佩)
醉不醒心想:「這不是蜀老弟跟他老婆的定情玉佩囉,怎麼會在這兒?」
醉不醒:「一塊破玉佩沒什麼希罕、沒什麼好看的!」
希羅宮主:「此人破壞吾教教規,擅行帶走吾教聖女,現又闖進吾教意圖干預吾教教律執行,被吾教所擒獲按律當死,但念其為聖女生父,若是聖女出面討保便可赦免其罪行!」
醉不醒心想:「聽妳在胡說,憑妳們這班卒仔三腳貓的本事想要抓他,把我的頭剁下來我也不相信!」
醉不醒:「這個人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要煎要煮是妳家的事情,我很忙沒時間跟妳廢話!」
希羅宮主:「吾教聖女非是一般的凡軀肉體,為承受上蒼所賜之神力,生帶殘疾,一旦時候來臨體熱沸騰,必須回轉吾教接受聖禮,否則將無法承受自己的體熱、自焚而亡!」
醉不醒:「還有嗎?」
希羅宮主:「髮色轉變是一種開始,伴隨而來的是身體上越來越激烈的疼痛,等髮色完全轉變就是毀滅的開始!」
醉不醒:「妳跟我說這些有什麼用,我看妳還是趕快去找,免得妳家聖女烤成乾就來不及囉,沒其他的事情我可以走了吧?」
希羅宮主:「吾既告知嚴重性,請閣下好生思量,華菱,送他出聖域。」
華菱女:「是!」
(華菱女與醉不醒兩人離開)
盈月女:「宮主,此人矢口否認,要找回聖女恐怕要大費周章…」
希羅宮主:「不用急,咱們既將問題丟出,他自會引咱們找到目標,盈月,再去尾隨監視此人!」
盈月女:「是!」

【路上】
(馬車送醉不醒來到)
醉不醒:「小姑娘多謝妳囉,人家說一回生二回熟,再多擠幾次妳的技術一定更好囉!」
華菱女:「哼!」
(華菱女駕車離開)
醉不醒心想:「這個傢伙說的是真是假,萬一若是真那不將小湘湘送回來不是害死她,萬一若是假,唉呀~麻煩!」
醉不醒:「不行,我還是先回去看看,確定一下比較保險!」
(盈月女跟蹤醉不醒之後)

【九洲聯盟】
這天毒赤燐、雷邪率領大隊人馬投靠九洲聯盟,聯盟內外頓時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路上平劍江湖看到此景,不禁生疑)
平劍江湖心想:「為何突然那麼多人加入聯盟,而且皆是身手不凡之輩,嗯…」
寒凌霜:「這兩位名叫毒赤燐、雷邪,皆是屬於外域一帶高手,他們率領自己派門加入聯盟,我們又多了一支生力軍,眾人要齊心合力同為武林和平努力!」
毒赤燐:「維護正義乃是我等該為之事,寒盟主威名遠播,群俠來附正是眾望所歸啊~」
寒凌霜:「哈哈哈,多謝各位英雄共襄盛舉,現在四無君已被青陽子等人所殺,武林已滅了一害,但聽說妖刀界再起,想必又將是一場武林風暴!」
毒赤燐:「不知盟主有何計劃?」
寒凌霜:「第一步就是先監視妖刀界之動態,觀察妖后之後的行事方針,再擬定作戰計劃,雷邪,此事就交待你率人去辦!」
雷邪:「是!」
(雷邪離開)
寒凌霜:「另外一方面四無君雖死,但據吾所知天嶽狂人尚有暗藏勢力未被滅盡,而現在百朝臣等眾人尚在武林道上行走,我們必須在他們鬧事之前先行消滅!」
平劍江湖:「這樣做法是否太過殘酷,而且又沒具體證據證明他們將危害武林?」
毒赤燐:「平劍江湖此言差矣,俗語說的好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如果等到這群天嶽餘孽再度為惡,屆時將後悔莫及,我贊成盟主先下手為強的手段!」
平劍江湖:「這…盟主,平劍江湖有一提議,可否將百朝臣等一干人士先擒回聯盟,在聯盟監視之下行事,不但可以防範他們為惡,而且又能避開師出無名、胡亂殺人之謠。」
寒凌霜:「嗯,此舉也不失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好吧,平劍、毒赤燐就由你們兩人擒回天嶽餘孽,不得有誤!」
平劍江湖:「是!」
毒赤燐:「是!」

【泊柳舍】
(柳無色與銀狐帶回葉口月人,泊柳舍內傳出獸人吼聲)
獸人:「吼~」
葉口月人:「啊……」
柳無色:「怕了嗎?這隻獸人被葉口月人虐待的非常可憐,只要看到他們就會發狂,把他們拆吃到屍骨無存,可見的獸人對他們的深惡痛絕,這幾天我又不在餓好多天了,方才一塊肉就已經讓他蠢蠢欲動,你若進去不知道會引起什麼狀況?」
葉口月人:「你…」
柳無色:「幸運可能一次就死,不幸可能是慘絕人寰的下場!」
葉口月人:「你…你一刀殺了我吧!」
銀狐:「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柳無色:「把他丟進去!」
葉口月人:「哇啊~饒命、饒命!我說就是、我說就是!」
銀狐:「說吧!」
葉口月人:「我們的組織排佈就是這樣……」
(葉口月人詳述)
銀狐:「怎樣能上幽艫?」
葉口月人:「你看我手上的金扣環,環上的金扣按下就可以連絡到幽艫,到無機之原接送人員出入,內部構造就像我剛才說的!」
柳無色:「我方才帶回來另一個屍首的遺物上確實有金環。」
銀狐:「哦~你可以輕鬆了!」
(銀狐抽出紅狐刀)
葉口月人:「你…你出爾反爾!」
銀狐:「我有說過要讓你活嗎?」
葉口月人:「我已經說出實話了,你們就大發慈悲放我一馬吧!」
柳無色:「銀狐,看他這麼沒骨氣的份上就饒他不死吧!」
銀狐:「交給你了!」
(銀狐解開葉口月人的繩索便離開泊柳舍)
葉口月人:「我可以走了吧?」
柳無色:「放你走是一定,不過…」
葉口月人:「不過什麼?」
柳無色:「就是…」
(柳無色將葉口月人推入屋內,屋內獸人發狂聲傳出)
葉口月人:「哇啊~」
獸人:「吼~」
柳無色:「要勞你先委屈一下囉!」

【不落凡塵】
(沐流塵在四無君墓前敬酒)
沐流塵:「草不謝榮于春風,木不怨落於秋天,誰揮鞭策驅四運,成敗興歇皆由天,萬里雄才只餘孤墳一座,好友啊~你可曾後悔投身江湖、逐鹿霸業!」
(沐流塵拿起酒杯灑酒而祭)
沐流塵:「哈~你笑我問的太痴,四無君平生從不言悔、從不有憾,說得是!沐流塵自罰一杯!」
(王隱來到)
王隱:「這是…」
沐流塵:「四無君之墓,我應該沒寫錯字吧?!」
王隱:「又是另一個局嗎?」
沐流塵:「這一次貨真價實,四無君真的死了!」
王隱:「誰?」
沐流塵:「策衍的仇、青陽的計、劍君的劍,當然還有他自己的失!在他化身百朝臣之前,吾一直有與他聯繫,其實在他的心中他早就想與你言歸於好,只是找不到機會…」
王隱:「多年的知交我了解他的身段!」
沐流塵:「真可惜,我們三人不再有機會共醉一場,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王隱:「嗯…」
沐流塵:「劍君是策衍所傳,策衍已在夜明峰上留名,眼前的局勢你應該看的清!」
王隱:「那下一步你有什麼想法?」
沐流塵:「現在在夜明峰上總共有八人留名,但若要讓武痴一脈真正團結起來需要有人進行統合的工作,也就是領導者!」
王隱:「人選?」
沐流塵:「應該是白靄靈座!」
王隱:「此事交你進行,只要能同心對抗葉口月人,其他我沒意見!」
沐流塵:「那另外一件事情相信你也沒意見?」
王隱:「醉倒在他面前做他的笑柄嗎?」
沐流塵:「如何?」
(王隱轉身面對四無君墓)
王隱:「好友,今夜酒醉夢深,你會來陪我們共飲一觴嗎……」

【路上】
冰心血魄:「可恨吶~」
紫月揮虹:「冰心血魄…」
冰心血魄:「主人身亡,我們若不能替他報仇,獨活何用?」
紫月揮虹:「冷靜,報仇需要從長計議!」
冰心血魄:「回天嶽調動人馬殺入天地門!」
紫月揮虹:「青陽子不是簡單的人物,憑我們想報仇困難!」
冰心血魄:「那要如何是好?」
紫月揮虹:「加入妖刀界。」
冰心血魄:「加入妖刀界?!」

【妖刀界】
妖后:「天嶽餘孽想投誠吾妖刀界?」
紫月揮虹:「是,望妖后收容!」
妖后:「昔日天嶽對我百般逼殺,今日天嶽對我卑躬屈膝,何以前後轉變之大?」
紫月揮虹:「妖后有容能度,定會不計前嫌!」
妖后:「你倒是伶牙俐齒,想加入妖刀界所憑是什麼條件?」
紫月揮虹:「只要妖后同意,紫月揮虹願意率領天嶽所有殘兵加入妖刀界,作為馬前卒、以供驅使!」
妖后:「你以為現在的妖刀界需要天嶽的殘兵敗將嗎?」
紫月揮虹:「這…」
妖后:「是否收留你端看我的心情決定,而無關天嶽的殘兵敗將!」
紫月揮虹:「那妖后妳現在的心情呢?」
妖后:「現在我的心情不想回答你,靜等吧!」

【路上】
荒野之上,吳了然、百朝臣向著天地門急急而行,準備揭穿惡鬼秦假仙的陰謀,誰知來到半途…
(毒赤燐率眾攔路)
毒赤燐:「乖乖隨吾回九洲聯盟,否則…」
百朝臣:「事情不妙!」
吳了然:「分頭溜呀~」
毒赤燐:「平劍江湖你追百朝臣,另外一名讓我來!」
平劍江湖:「嗯。」

【參木空谷】
(步懷真來到)
步懷真:「唷~策衍大先座,好久不見了!」
策衍先座:「嗯…步懷真,你好大膽竟敢闖入參木空谷!」
步懷真:「耶~我們都是老朋友了,你該不會趕我出去吧?」
(步懷真看到策衍之雙足)
步懷真:「哇、哇~黑金、黑金,造形奇特,策衍老大,你這雙腳實在美的不像話,什麼時候也做一雙給我穿看看?!」
策衍先座:「廢話少說,說!你究竟為何而來?」
步懷真:「別兇、別兇,我來是要送你一份大禮,去~」
(步懷真丟小策衍一封信予策衍觀看)
策衍先座:「嗯…信中所言是真?」
步懷真:「步懷真用生命保證!」
策衍先座:「哈哈哈~」
(策衍先座離開)
步懷真:「一下子人就不見了,實在好厲害啊~」

【無機之原】
(銀狐與柳無色穿上寶甲、扮成葉口月人向王隱行禮)
王隱:「免禮!」
(此時其中一名用手上的金環向天一射一道光芒,三人隨即上到幽艫之中)
文聱:「執首,幽皇正在主殿等你前去面呈結果!」
王隱:「我知道了。」
(王隱前往主殿會見九幽)
王隱:「參見幽皇!」
九幽:「王隱,此回可有任何收獲?」
(主殿外,臥底的柳無色、銀狐在一旁)
柳無色:「階級不夠不能輕易接近!」
銀狐:「我去、你把風!」
(銀狐瞬間進入主殿一旁偷聽)
柳無色:「喂~就算你聽力好、速度快,也要考慮到同伴啊~」
(主殿內,九幽手拿名冊觀看)
九幽:「武痴名冊…」
王隱:「冊中八位有數人尚未露面,尚需一段時間調查,再進行下一步行動!」
(臥底銀狐在一旁偷聽,手已緩緩按上紅狐刀)
九幽:「王隱,在八人未完全集結之前,採取個個擊破!」
(主殿外,文聱看到臥底的柳無色)
文聱:「喂~」
柳無色:「參見策宦!」
文聱:「怎不來報告調查夜明峰的結果?」
柳無色:「因為事出突然…」

【斷崖】
(吳了然逃命來到)
吳了然:「糟了!前無生路、後有追兵,這…難道真是天要滅我?!」
(毒赤燐追至)
毒赤燐:「秦假仙!」
吳了然:「你…你知道我是秦假仙,你和那個惡鬼是同路的!」
毒赤燐:「哈哈~你竟然破壞我們的好事,乖乖受死吧!」
吳了然:「哈哈哈,天意、天意,是天要亡我老秦,好、好!」

殺機逼近,秦假仙命在旦夕,他能安然脫險嗎?

【路上】
步懷真:「耶~前面有人攔路,苗頭不對我看還是回頭!」
(步懷真緊急掉頭而行)
步懷真:「嗯…這裡也有人!」
(此時大軍出現,團團圍住步懷真)
步懷真:「唉呀~有備而來呢!」

【天地門】
天地門之外突然響起了奇異的法螺聲,宏亮、奇妙的音符一聲一聲衝擊著天地門,天地門乍然而動,強烈音波震撼天地門,竟緩緩開啟…
(紫月揮虹率軍攻入)
紫月揮虹:「青陽子,納命來!」

奇詭的音波、突來的大軍,天地門遭到襲擊,妖刀界伸出魔掌,青陽子能避過此劫嗎?

【春秋兩不沾】
(柳鷦與三昧服侍著陰陽師)
柳鷦:「主人,請用茶~」
(陰陽師捧茶飲用)
柳鷦:「茶味可好?!」
陰陽師:「嗯…」
(突然柳鷦臉色反綠)
柳鷦:「我好想你啊!好久不見了,你好嗎?陰陽師!」
陰陽師:「是你!!」
柳鷦:「哼、哼、哼!」

一聲好久不見、一聲是你,第二度的警訊,再逢舊日大敵的陰陽師初現錯愕之貌,控制柳鷦的來者莫非是妖后口中對陰陽師心心念念的復仇者嗎?

【夜明峰】
夜風輕輕吹拂,巍峨的石壁靜靜聳立,一旁兩對眼神如鷹隼一般監視夜明峰,靜等新的留名者,瞬間風停了,一股沉沉的氣息懸浮在空氣之中,鹹澀的氣味帶來有如海水的味道、瀰漫四周,就在此時赫見天際昊光一閃,一股強悍無濤之氣夾帶熊熊激流向石壁旋飛而至,無濤激流以威壓之勢擊中山壁,整個夜明峰竟開始緩緩沉入地底之中…

探子一:「氣流來自東北方!」
探子二:「追~」

【小東湖】
烘雲托月,太陰之下小東湖更顯虛無縹緲,水霧中隱約可見五條人影遠行而上…
邱霍蛉葉:「你們四人在此顧守!」
葉口月人:「是!」
就在邱霍蛉葉走進船屋之時…
策衍先座:「喝~」
邱霍蛉葉:「喝!」
整個小東湖震動異常激烈…
葉口月人:「啊~發生什麼事情?!」
同一時間震天狂笑破空而出…
策衍先座:「哈哈哈~久違了,邱霍蛉葉!」
邱霍蛉葉:「策衍先座!」

至極、至極、至極,策衍先座與邱霍蛉葉這場至極之戰將要分出生死了嗎?

夜明峰突來宏大的氣勁擊沉石壁,此人會是傳說中的-俠刀蜀道行嗎?

春秋兩不沾之內,遭逢死亡壓力的陰陽師,他該如何應對呢?

地獄人形師是誰,這其中又牽連什麼恩怨?

東山再起的妖刀界,蛻變的妖后與黑衣劍少會為武林掀起什麼風波?

風之痕又是抱持什麼態度?

銀狐與柳無色潛入祭月幽艫,他與王隱之間的情仇該如何了結?

鬼樓被毀、萬鬼亂世,末日血劫將近,一頁書與素還真下落不明?

青陽子岌岌可危,誰能一肩挑起武林重責,是雲濤夢筆還是步懷真?

欲知最精彩的結果,請繼續租看霹靂布袋戲最新一檔鉅作…『霹靂九皇座』

-鬼樓飛絮血劫臨-
-千年論武九龍身-
-幽皇邪帝染紅月-
-一頁天書點真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0:12 , Processed in 0.065312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