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隨雲飄

回覆: 影天幻俠錄

30.汛矢

「我的忌日...哼!...別笑死人了」oc喃喃自語,一邊望著空盪盪的門外,一邊搖醒winrod。

「醒醒啊!」oc搖晃著winrod的衣領,過了許久,winrod才漸漸醒來,睡眼惺忪。

「呃!我怎麼了...」winrod大驚,忽然想起自己為何突然會睡著了起來。

oc將剛剛與仿打鬥的經過全盤告訴winrod。

「也就是說...他能夠模仿別人的招式了」winrod整理了一下思緒,緩緩的道。

「我該如破解...總不可能老是利用身上的金屬來反射光線,讓他無法模仿我的招式。」

「只要不被他發現就好了...有了!」winrod叫道。「有什麼?」OC問道。

「嘿嘿...我知道了!」只見winrod臉上透露出充滿自信的笑容,一直不斷的笑著。

「你別賣關子了!快點說...到底是甚麼辦法?」oc眼中充滿希望的光芒,興奮的詢問著

「比...快」winrod簡潔明瞭的說出這兩個字。「比快...?難道」oc立刻猜出winrod的語意,

「沒錯...速度與動作比他快的話,他就無法記憶整個攻擊的過程,

也就不容易模仿我們的招式,如此一來他就只能靠自己的本事了。」winrod說道。

「問題是...我們並無法明確知道他攻擊的速度,也許更快也不一定。」

「哼...這還不簡單,兩人對一人還會輸嗎!只要我們肯合作,要將他打敗可說是輕而易舉的事」

「那要怎麼合作?」「我們就採用...『聲東擊西』的方法,如果其中一人失敗我們可就孤掌難鳴了」

「你的意思是說,到時候就算只是某一個人受傷或著是實行計畫不完全,而那個計畫就等於失敗了。」

「沒錯!」「也就是說...」「絕不能失敗!」此刻winrod的眼中閃爍著異樣的光芒。

「對了...我們得該走了。」oc收拾行李,起身就走。「嗯...去找師父!」winrod意志堅決的道。

誰也不能動搖他救師父的心,因為winrod知道...「Mr.CR」是個極為危險的人物。

在他們打倒孟達思之前,還有CR這個極為艱難的難關。

「唰!」oc將燕刀丟出,旋刃,接刀,將前方的草叢一一砍掉,好讓兩人步行,

「我們走!」winrod大喊一聲聲音回想於整山谷,兩人的旅途,就這麼開始了。

路途中有悲有歡,至於會發生什麼事,就得看他們怎麼造化了。

----------------------------------------

「該死的孟達思!...天殺的孟達思!」從某個黑暗角落,發出狂暴的吼聲。

紫灰色的煙霧,瀰漫於整個石牢中。時間與光影互相穿梭著,令人產生詭異的感覺,

此處正是邪神教的石牢...『紫獄石牢』。

裡面終日不見陽光,密不通風,石壁也很鋼強,是經由特殊花崗岩打造的。

這裡被關著一位男子,一位曾喪失記憶的男子。只見他蓬頭散髮,眼神呆滯,目光一直注視於地上。

這個男子沒有名字,其實也不能說是沒有,只不過他已喪失了記憶,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了,

但是邪神教的人都稱呼他為「恍」。恍恍忽忽,隨風搖擺,沒有一定的性格,易忘記一切事物,對事物都感到陌生。

「我...到底是誰?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恍沉思的道,但腦海中還是一片空白。

「恍」總是生存在靜謐的黑暗監牢中,令人淡忘了他的存在,但他是孟達思的主要秘密武器。

恍待在這已不是一、兩個月的事了,有半年?不一定,有一年?或許還不只,長久以來,

恍實在難以以此種方式存活下去,人生既沒目標也沒存活的動力,只是無意義的待著,

過著如同行屍走肉的日子,甚至連自己在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價值都不知道?

他到底是誰?為什麼會被關在這裡?種種雜亂的思緒在恍的腦海中飛快的閃過。

人總是如此,若人沒有目標,心中不免有些無力感,就如同身在浩瀚的黃沙,一望無際,

沒有終點,亦沒有方向,但最主要的是他孤獨,四周一片死寂,貪婪的黑暗吞噬著光和聲音,

這是個毫無生機的世界,沒有人與他談話,更沒有人能夠聽自己訴說心事,

此刻的寧靜,不再是安祥,而是無助與恐懼。但恍已習慣了這種生活,心中的「靜」已超越了一般德道高僧,

雖然都是靜,但恍的靜和高僧的靜是截然不同而又兩極化的

此刻恍的心中不在理會四周的環境,只是試著回想那段遺忘的記憶。

「咚...咚...」走廊外的樓梯發出腳步的聲響,恍就是在等這一刻,這一刻,他已等了很久了

待到孟達思一來時,先給他發動攻勢,讓孟達思突然不知所措,再快速逃離這座教堂,

雖然這聽起來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但恍依舊抱持著「死馬當作活馬醫」的希望,

即使機率只有百分之一...但恍還是願意直得一試,因為他賭的就是這成功的百分之一。

「匡...」鐵門再度被打開,恍握緊拳頭準備對開門的人攻擊,但天總是不從人願,

來的人竟不是孟達思,而是一名神秘的黑衣人,他腳步極輕,幾乎是以懸浮在地面上過來的。

雖然服裝並不顯眼,但身上所傳來的殺氣絕非一般高手所為,

「你...是誰?」恍疑惑著,因為自從失去記憶後每天見到的人恐怕也只有孟達思了。

「你不需要知道這麼多...」黑衣人緩緩的道,袖口中散發出微微的紫光,一股寒氣席捲而來。

「呃...他是個巫師」這是恍第一個心中的念頭。

「甚麼!那你來這做什麼!難道你是被孟達思派來問我記憶有沒有恢復嗎!

告訴他,就算我記憶恢復,我也不會做他的手下!」恍罵道。

「誰說我是他的手下了...」黑衣人輕聲道。恍頓時了解這位男子並不是孟達思的部下,

因此戒備心就緩和下來了,接著又問道:「那你來做什麼?」恍疑惑著,實在不明白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來救你的...」黑衣人首次出現了笑容,但整個臉部被斗篷的帽子蓋住,因此他的表情恍也只能用猜測的。

「是嗎?」恍半信半疑的道。「跟我來...」黑衣人甩著披風領著恍走出門外。

靜靜的,恍愣了一下,「你不走嗎?」黑衣人問道。「等等...我們認識嗎!為何你要幫我逃離這裡?」

黑衣人答道:「我們並不認識...不過我得救你」「是嗎?」恍懷疑道。

「一句話...要跟我走嗎?」黑衣人冷冷的道。

此刻的恍並沒有想那麼多,一心只想離開這裡,也因此毫不考慮的作出了這樣的判斷「好!我跟你走!」

-----------另一方面---------------------

邪神教大殿

「教主!屬下聽說有不明人士闖進來了」灰衣人緩緩走上台階,每走一步,都帶著一股令人窒息的氣息,

這表示自己武功的不凡,他正告訴著這孟達思這件驚天動地的消息。

出奇的是,孟達思絲毫無驚訝之樣,反而緩緩的道:「這我當然知道...這一天我已等了好久了」

此時的灰衣人並無發現孟達思所說的話有些蹊蹺,只是不斷的思索著。

「此人的功夫高深莫測,光是一個人就衝破了許多層士兵的界線...」灰衣人道。

「這並沒甚麼稀奇的,那些士兵本來就很弱...畢竟他們只是凡人」孟達思充容不迫的道。

「但...」灰衣人欲說到一半,孟達思便打斷了他的話。「依照你們的觀察,他是個異能者嗎?」

「是的,聽下面的說他手持一根怪異的魔杖...全身上下不時散發出沉重的氣息。」灰衣男子說著。

「你立刻派六使中的『樂』與『曲』去包圍他...阻止他進教堂內來」孟達思叫道。

「可...可是」灰衣人緊張的道。「可是怎樣?本王下的命令你敢違抗嗎?」孟達思眼神帶著一絲殺氣。

「這兩個人現在的情緒位於癲狂時期,因為修練的邪氣攻心,隨時都可能失去理智,可能不分敵我的破壞。」

「這樣很好...你就去告訴他們吧!這是本王下的命令,如果他們敢反抗...你就把他們殺了」孟達思笑道。

灰衣人知道,孟達思所做的抉擇是對的,兀道:「遵命...」

「樂雖然狂暴,不過『曲』可能會較理性點,他做任何事都很冷靜,即使處於癲狂之態,他也可以保持冷靜」

「唉...怪人中的怪人啊...」此時的灰衣人嘴角浮現出一絲令人百思不解的微笑,正準備轉身就走。

「對了...順便將本教的『鬼蛇雙刃』和『愁魂蕭』交給他們,已好戰鬥。」孟達思突然說道。

「這...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這兩樣武器可都是神魔兵器...」灰衣人疑惑道。

「不...此人竟能夠單槍匹馬的闖入本教,可見身手絕對不凡,何況那個人...」孟達思深思道。

「這個人的來歷不明,屬下無法查知他是誰,難道大王...」灰衣人喃喃道。

「如果他不是CR,也不是那傳說的異能戰士,那他就是...」


---------------------------------------------

一路上,都是血跡泊泊的屍體,腥味散佈於整個走道,可見黑衣男來的途中遇到了許多的敵人

「走過這條走廊,大概就沒甚麼士兵了...待會走個幾分鐘就可以逃離了。」黑衣人靜靜的說著。

「那你呢?你不跟我逃嗎」恍問道。「我必須完成我該做的事...」黑衣人不冷不熱的道,繼續走著。

「等等...我還沒問你的名字」恍對於這個男子感到極為好奇。

此時,黑衣人停下腳步,緩緩的道:「人們都這麼稱呼我...『引魂侍者-魔風繁』!」

--------------------------------------------------

「等等我!」聲音來自死神RC的後方,此人正是順風影,他正以極快的速度跑過來。

死神RC心中微微一驚,隨即轉頭說道:「你來做甚麼...?」

「呼...呼...我來找你的啊,父親說待在家中很危險,

因為邪神教已知道我們所住的地方,繼續待在那,敵人很可能會從那圍攻。」順風影喘氣道。

「你...剛剛哭了」死神RC靜靜的道,發現順風影的眼角是濕的。

「哭?我哪有哭,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怎可能會哭!」順風影辯解道,實在不願意回想剛剛所發生的事。

「算了...」死神RC知道順風影不願多說,自己就不問下去了。

「其實呢...只要是人都會哭,哭,不一定代表懦弱,它可紓解你的情緒,使自己便的更堅強!」

死神RC緩緩的道,雖然不知道剛剛順風影發生了什麼事,但多多少少已知,這一走,順風影的父親是凶多吉少了,

也因此,他只是意味深長的望著順風影。「你真的要直接去找CR嗎?」順風影問道。

「不了...我得先回『暗黑教』,我已許多年沒回去了,不知道現在變成了什麼樣子,至於CR...

該來的總是會來的...現在不必擔心這件事」

「暗黑教?那是個什麼地方?這裡是台灣...離中國大陸西部可有一段極長的距離啊!」順風影好奇的問道。

「呵呵...那將會是你一生中...最難忘的地方」死神RC笑著道。

第三十章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影天幻俠錄

31.叛徒

「呃...」正當死神RC走到一半時,整個人冒著冷汗,牙齒開始發顫,臉色蒼白,

「你沒事吧?」順風影著急的道。「你別管我...!」死神RC吼著,似乎在跟某樣物體戰爭著。

「啊!」尖叫由死神RC的口中傳出,手上突然無原無故的冒出黑色之焰,發了瘋似的,

向四周狂掃,將周遭的景物毀於一旦,有好幾次,差點攻擊到順風影。

「可...惡,你會後悔的!」死神RC吐出了兩個字,突然間,整個人昏厥了下來,

眼中的赤紅轉變為平靜的紫色,狂亂的紫髮不在浮起,整個人的殺氣,頓時減緩了許多。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令順風影不知所措「你怎麼了?醒醒啊?剛剛你不是還好好的嗎?」

順風影搖著躺在地上的RC。過了幾秒,RC雙眼微睜,意識朦朧,無力的道:

「好險...我的內心差點被死神人格所侵蝕,這小子...竟想將我原本的個性消滅,獨占我的身體。」

語罷,已掌快速擊中地面上的岩石,受到炎氣的侵蝕,岩石頓聲碎裂。

「你剛剛到底怎麼了?」順風影問道。「呃...剛剛你所見到的死神人格已被我封住在內心深處了,

這得消耗非常多的力量...所以剛剛才會有這種昏厥狀態。」RC喘著氣,緩緩的道。

「原來如此...」順風影的神經鬆懈下來,本以為又要發生什麼事了。

「你知道嗎...我的黑暗人格擁有八種,死神人格是其中的一種,是破壞力最強大的...

而另外的七種,則是別種的黑暗人格,這些人格都是由秦皇陵底下八個不同的詛咒所產生的...」

「秦皇陵?八個不同的詛咒?」「以後有空我會解釋給你聽的...總而言之,

這是不詳的前兆...走了...我們先回暗黑教吧...。」RC嚴肅的說道,

眼中帶著一絲迷惘的神情,嘴中喃喃的唸道:「怎麼會這樣呢...難道...將會有一場人類史上最大的戰爭嗎?」。

「你為什麼會想回去?」順風影問道。「好歹我的主人也是暗黑教的教主,身為一個教主,不回去怎行?」RC冷冷的道

「但是...我認為事情絕非那麼簡單」順風影將眼鏡擺正,對著RC問道。

「唉...其實我是要暗中調查一個人,那個人,是我的屬下」RC嘆著氣,似乎在想什麼事情

「屬下有什麼好查的?莫非...你的教中有叛徒?」順風影疑道

「嗯...我就是為了這種事才會回去,只是我們還沒查清楚並不能斷定他是叛徒。」

「你為什麼會這麼認為?」順風影問道。「因為...他的手臂有著D.M的烙印...

有這種記號就代表他是邪神教的人!」「那個人叫什麼名字?」

「Alex...」RC靜靜的道。

這是怎麼回事?Alex不是邪神教中的人嗎。

----------------------------------------

夜黑風高,明月高照。微風吹撫,柳樹搖曳。

四人步行於森林之中,除了許劍風,其餘三人互相說著悄悄話。

而許劍風只是漠然不語,當然,許劍風了解他們的用意,他們其實是商討暗殺自己的計畫,

只是,許劍風想先了解他們的計畫,暫且不發動攻勢。

「大哥...你決定採用哪種計畫?」銀衣男子對著墨鏡男道。

「噓...現在先別跟我說這個,你不知道,學武之人的耳朵特別靈敏的嗎,

雖然我們的聲音特別小聲,但還是有可能被他聽見的,

待到時機成熟時,我們再討論,至於計畫...先暫且不談吧,」墨鏡男謹慎的道。

「或許...我們的動機已被他發現了」烏鴉男冷靜的道。「是嗎...但是,他卻沒對我們做出不利的舉動啊?」

許劍風聽著兩人的話,嘴角浮現出了一絲微笑,隨即轉頭道:「我聽說...你們認識一個劍豪,

威力絕不小於我...他到底是何方神聖?」許劍風裝做不知三人的對策,還故意轉移他們的話題,認真的道。

「這個人...嗯...該怎麼說呢?是個很沉默的人...但拿刀的時候,個性卻大大的不同,

就好像變一個人似的」墨鏡男道。「怎樣的變法?」許劍風疑道。

「跟你一樣,擁有『斷魂眼』的灰色眼睛...是個極為冷血的殺手,我們都知道,擁有斷魂眼的人,

能夠激發出人類所沒有的強大力量...連聽覺、視覺、觸覺,都比一般人還要靈敏...」

又接道:「其實我們跟他並不是很熟,只能說是碰巧遇到的,你千萬別招惹他...連我們都無法讓他克制。」

語罷,隨即瞄了一下許劍風,怕許劍風心生妒氣,講話得罪了他,畢竟自大是許劍風個性上的一大缺點。

出乎意料的是,許劍風並非不悅,反而還對這個人充滿了好奇心,

雙手摸著劍柄,欲拔刀之樣,心中有股說不出來的感受。

「它叫什麼名字...?」許劍風雙眼精光一閃,笑著問道。

「夜刃風...」墨鏡男接道。「夜刃風?他到底是誰?我怎麼從來沒聽過它的名字?」

許劍風問道,隨即表現出一種輕視的態度。烏鴉男心中暗想:「你當然沒聽過,

我們邪神教所認識的人可說是包羅萬象,就連對於隱居人士的資料都可說是撩如指掌!

何況...像你這種心高氣昂的人,怎可能會注意到其他的人呢?」當然,這種話烏鴉男是說不出口的。

許劍風道:「你們知道這個人在哪裡嗎?」銀衣男子接道:「它是個忍者,來無影,去無蹤,

很少人知道他的來歷與名號,除了我們以外,就算知道他的名號的人,

多半不是死了就是受重傷...但這也是身在江湖中的前提之下,那個人告訴我,他有個習慣,月圓之時,

他都會在這片森林出沒...而今日...就是月圓之時,也因此...他有個稱號『孤月魅影』」

說完,仰頭望著天空上的明月,隨即透露出了一股令人匪夷所思的微笑。

此時,許劍風笑道:「經你們這麼一說,看來,我得領教領教他的功夫了」

「對了!」墨鏡男突然叫道。「什麼對了...?」這次不只是許劍風,連其他兩位兄弟也不知道。

「你要小心...他身上擁有一把號稱三大神劍的妖刀,雖然我們不知道叫什麼刀,

但既然他是傳說中的三大神劍,威力絕不可忽視。」頓時,墨鏡男覺得很羞愧,

覺得自己不應該說這麼多,因為當初他的任務就是暗殺許劍風,不管用什麼手段...借刀殺人也可以,

但現在自己怎反而製造讓許劍風生存的機會呢?

「不可忽視...哼...傳說三大神劍中的兩把我都擁有了,『嗜血狂劍』和『痴絕劍』

既然如此,就算他擁有剩下的那一把刀...哼...兩把對一把,也不一定對付的了我,

只不過,我很好奇,傳說中的第三把劍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呢」許劍風心中暗想,

臉上浮現出自己一定能獲勝的神情。銀衣男又道:「你真的要找他決鬥?這個人可不容易對付!」

「哼...我可是想要當世界第一的劍客,怎可以輸給他,你們要知道,

我對於每場戰鬥,都保持著必死的決心,絕不會畏畏縮縮,因為...

這就是對決鬥者的一種尊重」言畢,許劍風緊握著劍柄,掌心中冒著冷汗。

「你仔細看著這片烏雲...當它移動時,原本被遮住的月亮,將會全部呈現出來。」銀衣男子說道。

「哼...我就來看看傳聞中的『嗜血劍魔』和『孤月魅影』到底誰強誰弱,

若許劍風被殺死了,我們三兄弟的任務也達成了,就算呈平手狀態,

相信他的力氣也應該用光了,到時候我們就來個落井下石。」墨鏡男心中暗想笑著道,隨即與兩兄弟對望了一下。

許劍風並不是遲鈍之人,當然也明瞭他們的用意,但我們一定會認為既然如此,那幹麻還要順從他們三人的計畫呢?

只有一個原因,許劍風是個熱血少年,對於任何高手,心中就有股澎拜的感覺,也因此,就是利用這種想法,

許劍風的劍法才能達到真正的顛峰,超越武林上的所有劍客,在眾人物之中,許劍風算是典型的劍客。

「要怎樣才能向他挑戰呢?」許劍風問道,忽然感覺到胸口中的心跳數竟頻繁起來了,

對於許劍風來說,這並不是害怕,而是興奮,隨著時間的流逝,臉上的冷汗也漸漸增多。

「對了...我忘了對你說,你只要將劍拋在空中,他就知道你要向他挑戰了,不過...」

墨鏡男話說一半,許劍風已經將嗜血狂劍拔出來丟入空中了,一股狂風吹襲,頓時血氣瀰漫,殺氣四處散射,

這是何等妖劍?這是何等魔物?劍鋒閃爍著輕而淡的橘黃色之氣,在皎白的明月間,

畫出一道橘黃色的烈焰,光彩奪目,漸漸的...炎氣和月色已融在一起了...

這已不是普通的挑戰,而是一種示威的方式,「唉呀!你一下就丟入空中了,

待會你別衝過去撿,因為沒接好了話,你的手絕對會被砍斷的...你那把魔劍就算是外行人也

看的出來是一把鋒利的寶劍啊!」墨鏡男急道,但這已太遲了,許劍風已躍上空中,單手將劍抓了下來,

緩緩的落下,整個動作是多麼的俐落。「要來了...」銀衣男子輕聲道。

突然間,一陣狂風吹襲,樹葉形成了一團漩渦,圍繞著許劍風,

沉重的殺氣飄散過來,「唰!」藍光一閃,不知為何,有兩顆樹竟無緣無故被砍下來了。

此時,許劍風就是再等這一刻,他緊握著嗜血狂劍,身上的殺氣使的頭髮四散,

眼畔由黑轉為灰,而他...斷魂眼也浮現出來了,拳頭流出少許的血絲

,他狂傲的笑道:「來了...今日我就讓你看看什麼是真正的劍法!什麼是令人畏懼的劍客!」

同時,三兄弟的嘴角也透露出了一股異常的笑容,彼此似有默契的說道:「計畫,開始了...」

第三十一章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影天幻俠錄

32.驚魂

一場戰鬥即將開始!

「他要來了!」三兄弟不約而同的叫道。

草動風鳴,殺氣爆發,劍光四射,身分不明的殺手暗藏其中。

「唰!」狂風一陣,揚起漫天塵沙,吹的眾人睜不開眼,紛紛都想落跑,除了許劍風,

他依然戰戰慄慄的握緊狂劍,神色凜然的凝視著前方,毫不畏懼的站立著。

這是一種劍士該有的態度,不畏懼死亡的態度,許劍風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煙霧由濃厚轉變為輕薄,為當煙霧散開之時,靜靜的...從樹林中間冒出了一道人影。

「鏘...」金屬撞擊的聲音,人影朝向許劍風走了過來,此人步伐蹣跚,平步輕雲,約二十三、四歲

擁有一頭烏黑的長髮,身材中等,臉部極為蒼白,身著青綠色的唐裝將雙腳遮掩著,好似幽靈般,

眼神帶著濃厚的沉默氣息,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神秘感,但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手上的那一把妖刀,

此妖刀打造的技術,足以媲美許劍風身上的嗜血狂劍與痴絕劍,此妖刀的刀鋒異常的鋒利,至於空中,

好似透明之樣,而刀面擁有規律性的紫色波浪紋條,散發出一股強大的怨念

在怎麼外行的人都看的出來,他,絕非一般高手,就連許劍風也不禁皺起了眉頭,

生平第一次,這是許劍風生平第一次感到如此強烈的壓迫感,相較於苗劍影之戰,

這種壓迫感可真是小巫見大巫,稍待片刻,許劍風指向神秘男子道:「就是...他?」

「嗯...」三人做了個回應,不禁覺得自己竟如此沒用,身為孟達思旗下的十軍將領之一,為何如此懦弱。

「適才...向我挑戰的人應該就是你了吧...」男子緩緩的道,腳下刮起一陣微風。

「正是...你就是『孤月魅影』了吧!」許劍風神氣凜然的道,隨即揚起了嗜血狂劍,

在漆黑的夜空中,畫出了一道弧光。「瞧你手上的那一把劍...應該就是人稱的邪劍...

『嗜血狂劍』了吧,而你...就是江湖中令人聞風喪膽的嗜血劍魔-許劍風?」男子若有所思的道。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到底是什麼因素?讓你便想向我挑戰...」男子輕聲說道。

「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客...但是...在這之前,得先奪取你的武器...第三樣神劍」許劍風冷冷的道。

原來,許劍風之所以故意掉落三兄弟的陷阱,一切都是為了奪取神劍。

「身為一個真正的劍客...不需名劍,也可稱霸天下...」「哼...這點道理我當然懂...」許劍風咬牙切齒的道。

「但是...我認為你還是不了解這個道理...」男子一語道破許劍風的心思,雙眼閃爍著一絲光芒。

「哼...我不需了解,亦不想明白,待會經過一戰之後,才能決定你的理論是對是錯。」

許劍風叫道,已不想聽這麼多煩人的道理。「算了...跟你說這麼多是沒用的...當初看到空中的神劍,

本以為此劍的主人應該也是領悟世俗高的劍客...但現在...唉!」男子嘆道,顯示自己是多麼的無奈。

「你究竟要不要與我一戰...『夜刃...風』」許劍風對於男子的調侃怒道。

「年輕人...不要這麼心急,既然你向我提出挑戰,我又怎會辜負你的心意呢?

只是...看樣子,你還沒有資格與用神劍的我決鬥...」男子笑道。

「什麼!」許劍風怒道,這是一種其大的汙辱,因為從過去到現在,沒有一個對手敢和自己說出這樣的話。

「我說...你亦還沒有資格讓我使出『鬼襲千月刀』...」男子斬釘截鐵的道,

隨即將妖刀收回刀帩中,但妖刀的殺氣依舊存在。「你...」許劍風大驚,沒想到此人竟如此狂妄,

「我倆互不相識,實力也沒見過,太小看對手可是會吃虧的...」許劍風寒氣逼人的道,身形一動,

隨即將劍猛然一揮,「嘶!」數十道澄芒劍氣噴射而出,欲將男子四分五裂,但沒想到男子卻不躲不閃,

迅捷的從腰帶中間拿出一把桃木製成的劍,在空中揮了幾下,輕描淡寫的將劍氣一一化解,

「啵!」劍氣被打散的清脆聲音,就連當初幻影十軍的苗劍影要破此招都非常的吃力,

可見男子的武功絕不低於苗劍影「怎麼可能!」許劍風驚呼。

「為什麼不可能...這就是你所謂的實力嗎?」男子擺擺頭瀟灑的道。

「為什麼?為什麼木頭製的劍竟不會斷,難道...他以真氣灌入木劍,

使的木劍如同剛鐵一般堅硬,就猶如沾水的布一樣,使的纖維質韌性增高,

不易斷裂,但是他是如何使真氣不外流的呢?」許劍風暗想著,對此事做了一個結論和疑點。

「好...既然如此,我就使出血鳴劍法第六重,看你能不能接的住!」許劍風吼道。

第六重?指血鳴劍法第六重,至今能逼許劍風使出第六重劍法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

「血鳴劍法第六重...『六盡魂嘯』!」許劍風力量湧起,頭髮都被真氣衝的豎起來,如同一隻猛獅,

雙眼一闔,以右手持劍,在四周圍劃出了一道紅旋之光,地面吹起大量塵土,將男子的視線完全擋住。

「嘩...」隨即塵土都落下之時,許劍風的人影也不見了。

「嗯...我來看看,應該是在...」男子充容不迫的道,緩緩的將劍伸出。

「鏘!」劍鋒相交的聲音,木劍依然保存完整,沒有被砍斷,而許劍風的影子漸漸浮現出來了,

成為一個半模糊的狀態「咚...」數十道橘色劍氣在男子的前後穿梭著,如同閃電,

此刻,男子臉上的微笑突然停止了,隨即轉換為一股緊張的神情,就連在旁等待暗殺許劍風的

三兄弟亦也沒有插手的機會。隨然男子閃過了重重殺招,但男子高興的太早了,這些只是六盡魂嘯的前奏,

突然間,六道劍氣從沙土中噴射而出,但這次不是攻擊男子用的,而是對著天空散射,

「喝!」一道黃影躍入空中,此人正是許劍風,劍氣凝聚於嗜血狂劍,血腥之味環繞於劍身,

在空中形成了一股極大的壓迫感,好似巨龍在空中般,霎時間,許劍風臉上透露出了一股狂暴的神情,

雙眼爆滿血絲,吃力的舉著狂劍,大聲喝道:「六盡魂嘯...血鳴斬擊!」

這次許劍風可真是豁出去了,將身體中所有的真氣一點一滴輸入到劍內,也因此,身上產生了許多冷汗。

劍氣四處掃射,語畢刀落,劍氣如雷霆般直墜,一股巨大型的紅色牙月劍氣破空劃出,掃遍之地,

成為一片焦黑的荒土與怵目驚心的地面裂痕,而它正直衝男子所站方向,

「不妙了...」男子緩緩的道,藍光乍現,手中的妖刀又再次露面,以右手持刀,邪氣佈滿男子全身,

難道男子要將此招硬生生抵擋下來,而不閃躲,這真是太瘋狂了,一但失敗,只有被撕裂的命運,

「『幽冥斷劍訣』第六式『愁風嘆劍』萬刀斬擊...」男子輕聲道,突然間,男子身形一動,

好似分身般,竟再這一瞬間之內形成了五個重影,成為天羅地網的攻擊方式,

,而眾身影立即化為數十道藍光劍氣「唰!霍霍...」藍色劍氣如同狂風暴雨襲捲而來,

周圍的樹葉都被狂風吹撫下來,與許劍風的劍氣互相抵銷,赤紅劍氣與冰藍劍氣之間形成特殊的美景,

令人嘆為觀止,就這樣持續了許久,兩股能量立即化為一股蒸氣。

「你的劍法缺點就是太過於猛烈了...」「猛烈?難道劍法還有柔和的嗎?」

「當然,關鍵在於你的心」「我的心?」「對...身為一個劍客,就是需要有一顆靜如止水的心」

「我不懂你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說,當你的心定下來之時,所有事物...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

「是嗎...」「現在的你...了解我們之間的差距了嗎?」

差不多隔了幾秒,一片死寂,雙方就這樣互相凝望了許久,因為許劍風已用了太多的力量,差點不支倒地,

待到方才,男子才透露出一絲微笑:「你可知...我為何要在這間樹林裡尋找劍法極高的人?

而在這待了數十年之久...」「這我並不曉得...」許劍風疑道。

「我並不是無意議的在這等待高手,而是有原因的...」「什麼原因?」

「看來...你應該也不認得我了」男子立即收回臉上的笑容,隨即恢復先前的沉默。

「認得?我應該不認識這號人物啊...他到底與我有什麼關聯?」許劍風苦思。

「唉...也難怪你會沒有記憶了,因為這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男子嘆道。

「好幾年前?為何我一點記憶都沒有,難道...」正當許劍風苦思,突然後方感到了一陣涼意,

「咻!咻!咻!」三隻裝滿不明物體的綠色針筒射向許劍風,每一個準頭都是朝著許劍風的後腦杓,

許劍風已來不及閃身,因此隨即就將左腰間的痴絕劍猛然一提,揮刀猛砍,「鏘!」

三隻針筒一一被砍落,裡面裝的綠色液體噴灑而出,當液體滴入地面時,隨即爆出了一陣火花,

這也代表了針筒內強烈的毒性,「哼...看來你們的暗殺計畫已開始行動了...」

許劍風冷笑,望著三兄弟,但墨鏡男卻大笑道:「我再次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幻影十軍之一的邪醫殺手...我叫『簡曚流』!我的任務...就是將你的命取下」

「唉呀...大哥,你怎麼這麼心急呢?哈哈哈!」「既然明的不行,當然只能用暗的啊,呵呵...」

銀衣男子與烏鴉男也跟著笑道。「哼...你們是想趁我的力量達到消耗量最大的時候才開始攻擊我啊!」

許劍風苦笑,接著又對男子道:「你願意與我合作嗎?孤月...魅影-夜刃風」

男子好像與許劍風心靈相通似的,微微頷首,將妖刀至於胸前,擺出攻擊之勢,

而隱隱約約之間,妖刀的刀鋒竟出現了一些淡黑色的漩渦。

「你有幾成把握...」許劍風問道。男子不語,隨即比出了個一,

「一成?」「不...十成,十分之十成,也就是等於一...」

「那你的意思是...」「絕不會死...」男子意志堅定的道,將妖刀輕輕往樹旁一掃,數十顆大樹登時斷裂。

「好...我順便也用最近練的新招!」「新招?」「待會你就知道了」

「哼...連你也站在許劍風那邊,看來...免不了一場大戰了。」

烏鴉男笑道,甩甩雙手,竟無中生有的出現兩把漆黑的鋼爪。

「沒關係...這一切全都在我的預料之中。」墨鏡男充滿自信的道。

「廢話少說,放馬過來吧!」許劍風大吼,隨即將嗜血狂劍與痴絕劍互相交錯,

這是許劍風頭一次使出的新招。「難道...他是想使雙刀流?」男子微微揚眉,

對於這種少見的招式感到十分好奇。

「哼...誰管你什麼雙刀流還三刀流的,兄弟們...我們上!」墨鏡男大吼,一場血腥的屠殺在此起幕。

------------------------------------------------------------

魔風繁與恍停了下來,徘徊在黑暗的走道上。

「你說你是魔風繁?曾經在十年前與魔影均戰鬥的十天兵之一?」恍疑道。

「哼...既然你對這種事情記得那麼清楚,那先前的記憶怎麼會流失呢?」魔風繁冷笑道。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好像曾經頭部有受到一次猛烈的撞擊過,

至於是被什麼撞的,我已經忘記了。」「車禍?摔入山谷?還是其他因素?」魔風繁問道。

「嗯...這我也不清楚,但好像是某件重大的事...回歸正題吧,你為何要救我出來?」恍問道。

「你可知道...我與孟達思是什麼關係?」魔風繁語中帶著玄機問道。

「什麼關係?」「我是他的父親...」「什麼!」恍驚道,實在無法想像這兩人身上到底有什麼相同的特質,

唯一相同的特質,就是都是巫師,和額上的黑十字記號與魔杖。

「唉...這事說來話長,要不是我們守穴一族的規定,孟達思也不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們越克制他的野心,他的慾望就越大。」「所以說,你是要去阻止孟達思,將整個邪教毀滅掉?」

「嗯」「那你為何要幫助我逃離這種地方?」「你知道為何孟達思要軟禁你?他想藉由你身上的某種力量

來組成一支軍隊,由於你記憶力已喪失了,他便想利用這個機會來給你洗腦,

所以我得趁你還沒被洗腦的這段時間,將你救出,破壞孟達思的計畫。」魔風繁說道。

「我身上的力量?我身上除了會使用闇氣之外,根本就沒什麼力量?」

魔風繁仔細瞧瞧恍胸前的寶石,好奇的問道:「這是什麼?」只見那顆寶石閃閃發亮,

中心鑲著一顆純白鑽石,表面參雜著水藍與碧綠的斑點,令人賞心悅目。

「不知道,可能是什麼裝飾品吧,好像我從小就有帶過了...但是什麼時候帶過了,我就忘記了」

「你說...從小就帶過了」魔風繁神秘的問道,微微頷首,似乎在端詳著什麼。

「怎麼了?」恍問道。「或許我可以幫你記起以前的事...」「幫我?怎麼幫?」「等我們先逃出去再說...」

兩人衝向漫長的走道,一路上,都是陷阱與機關,令人難以招架,「啊!有飛箭!」恍驚道。

隨即兩旁的牆壁,突然冒出了許多小小的孔,「唰!」萬箭齊飛,箭與箭之間,絲毫沒有距離,

若被射中,絕對必死無疑,魔風繁則是快速的從斗篷內拿出了一面鏡子,此鏡子呈紫色,閃閃發亮,

鏡面有些異樣的波紋,就好像無底洞似的,所有的弓箭竟被吸進去了,

「這是什麼東西?」恍疑道,因為這實在是太科幻了,用普通的常理根本無法解釋。

「太古魔鏡...深淵魔鏡,只要是我們守穴一族的人都擁有這樣的東西...」

魔風繁又道:「這面鏡子跟一般的鏡子不同,是由幾千年前所造成的,他的鏡面能分割空間,排列時空

帶領我們走向另一個世界,宇宙?這也沒什麼,人類已可以自行抵達了,它真正強大的力量

可帶領我們到過去的時空、未來的時空、異次元、電子世界、黑洞、白洞、輪迴...

甚至是人的內心與意志...也因此,那些弓箭可能已飄散到世界的某個角落」

「那帶領我到過去如何?我想看看我那段消失的記憶!」恍嚴肅的道。

「我正有此意,不過,就算回到過去,也有可能是別的國家...所以,為了預防萬一,

就用你身上的那顆寶石來讓魔鏡判斷位置。」魔風繁道。「真的嗎!那太謝謝你了!」恍喜出望外的道。

兩人步行了許久,突然看到門口站了兩個人,這兩個人給恍一股異樣的感覺。

「咯咯咯!我等你們很久了!曲...這下又可大開殺戒了」首先發話的是個怪異的胖子,

此胖子一襲綠衫,擁有一頭紅色的短髮,頭上則戴著一頂綠色的帽子,上面寫著一個『樂』的白色大字,

而臉上則掛著一副滑稽到不能在滑稽的紅色墨鏡,手上握著一把雙頭鐮刀,上面盤旋著一條細長的蟒蛇,

這也更能顯示出邪神教中的人都是個瘋子。「樂...耐住性子,別被殺慾衝昏頭了。」

次發話的男子是個瞎子,兩眼慘白,蓬頭散髮,一襲白衫,胸口有著黑色的烙印『曲』,

手中則握著一把橘紅色的蕭,這兩位便是六使中的『樂』與『曲』...

「你們想怎樣!」魔風繁喝道。「奉教主之令...殺了你們...」曲冷冷的道。

「哼...你們真的以為你們殺的了我嗎?」恍殺氣濃厚的道。

「呵呵...不試看看怎麼會知道呢?哈哈哈!」樂大笑道,聲音在密室中繚繞,

充分的顯示出自己的力量是多麼的驚人。樂代表兩個意思...一個是音樂中的樂,另一個則是愉悅的意思。

「算了...恍...你會什麼招術?」魔風繁嘆道,隨即拿出了一把魔杖。

「我最自豪的...『撒旦.西里克之爪』」恍笑道,這種笑容是恍不曾有過的笑容,

「嘶...」隨即話一說完,恍的右手間突然出現了一絲絲的黑色閃電....

第三十二章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影天幻俠錄

33.回歸

恍的右手帶著閃電,直貫橫掃著兩人,但兩人的速度實在非常快,立即閃過了,

而掃射出去的雷,將石柱燒了一個大洞「怎麼能...以人類來說,怎可能速度比雷還快...」恍驚道。

「哈哈哈...更令你吃驚的是,我這個胖子是六使之中,移動速度最快的呢...」樂笑道。

「什麼...」魔風繁驚道。「『樂』他歧視胖子呢...」曲緩緩道。

「什麼!」樂怒道,將拳頭直擊於在旁的牆壁,牆壁立即被貫穿了過去。

「好恐怖的破壞力...」恍心中暗道,舉有右爪又是向兩人橫掃。但兩人就好像會瞬間移動般閃過。

「唉呀...真是可惜,主上本來想把你排道六使的階級呢...」樂說道。

「沒辦法...這世上就是有人這麼愚蠢...」曲嘆道。

「曲...要殺他們嗎?」樂問道。「殺!」曲的白眼中爆發出一種沉重的殺氣。

-------魔風繁暫且不提,我們轉到另一個場景-------------------------------

在深沉的黑暗中,白棲雲沉睡著,夢裡,有著他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 * * * * * * *

「嘩嘩嘩...」黃豆般大小的雨水打落在泥寧地上,使的地面滿目瘡痍。

在浩渺煙波的京戒城裡,來了一群不速之客,這一群人,全身佈滿了黑衣,

唯前頭的帶隊將領,穿著灰色斗篷之外,幾乎每個人的臉都是隱藏起來的。

他們每個人的胸前都寫著一個『邪』字,很顯然,這群人是邪神教的人,

但是,這個年代,連孟達思都只是個小孩,怎麼會有邪神教呢?

這時,白棲雲一家人正在家中一邊吃著飯一邊觀察著窗外的動靜,

白棲雲的母親從小就因為生病而過世了,也因此白棲雲是由他的父親與叔叔照顧。

父親是當地赫赫有名的火焰異能者,因此天生就會玩火,而叔叔則是截然不同的寒霜異能者。

這兩個人也是曾經與RC並肩作戰的戰友,只是村裡的人都不知道罷了,就連白棲雲也不知道。
[詳細情節請看魔影滅殺傳]
其中一個叫烈齊天,另一個則叫黃翔天,灰衣人停下了腳步,召領部隊走向白棲雲的家中,

似乎這群人絕對不懷好意。「糟糕了...我們快逃!」白棲雲的父親叫道,趕緊將門窗鎖起來,

欲從後門走「已經來不及了...」不知何時,灰衣人已站在外面了,「轟」一聲,整個門登時碎裂,

灰衣人與眾黑衣人也走了進來,他緩緩的道:「『雙極扇』在哪裡...把它交給我,或許你們就可以免一死。」

言畢,指著白棲雲腰旁的銀柄扇子,此年紀的白棲雲因為年紀幼小,所以並無反抗能力,

「想...都...別想」白棲雲顫抖的道,畢竟白棲雲年紀幼小,沒有見過世面。

「別給他...雙極扇一但交入壞人手中,他就會失去了它的力量和原來的光彩。」烈齊天叫道,

示意白棲雲不要將雙極扇給灰衣人,而此時灰衣人身後的兩位士兵已耐不住性子了,便前往奪取。

「去死吧!」烈齊天也衝上前來,舞動著雙手,雙拳夾帶著焰氣,給與兩人奮力一擊,

「咚!」沉重的聲響,兩人當場死亡,屍體上的皮膚突然無原無故的脫水了,在空氣之中散發著一股燒焦味。

「唉...真是沒用,黑衣兵團...上!」灰衣人又叫道,指揮了四個人衝上去搶白棲雲的雙擊扇,

烈齊天立即搶在前面,將右手舉出,空氣中突然爆出了許多火花,一團團的炎氣向眾兵團侵蝕著,

此時隱隱約約充滿火焰的空氣中,竟出現了一條條火蛇,所有的兵團立即被火燒死。

黃翔天立即欲做出拔劍樣,將空氣中的水分子已寒氣凝結,行成了一把冰造成的劍,

這種能力只有黃翔天的族人『冰之民族』才能使用的,若是凡人,得要練個十年。

利用身上的寒氣降低周圍空氣中水分的溫度,空氣中的水分就會產生放熱現象,放出來的熱,

利用寒氣將他逼去遠方上空,而剩下的水就會凝結成冰劍,除此之外,黃翔天小時後曾

待在南極中央最寒冷的地方『澳地』修練,因此身上的冰之能力已超越一般的冰之民族,

此劍是絕對低溫,溫度至少有負一百多度左右,隨便一掃,利用空氣對流,

周圍的空氣也立即轉冷,力量也會倍增,但可惜的是,身旁的烈齊天擁有火之能力,

時時散發出熱氣,因此,將冰劍的寒氣抵銷了許多。「哼...『嘆霜之劍』,小意思...」灰衣人不屑的笑道。

「待你接過此招就知道是不是小意思...」黃翔天冷笑道,但灰衣人卻沒有任何動靜,說完,黃翔天抬起冰劍

隨即便揮砍過去,一股絕寒的氣勁直逼灰衣人,「唰!」灰衣人的身體竟被劈成兩半,但卻沒有一絲慘叫與鮮血,

感覺...好像是在砍空氣。「呃...」黃翔天突然感到一陣窒息感,整個人懸浮在半空中,

原來,黃翔天的身後正有人在掐他的脖子將他高舉空中,此人便是...灰衣人!

「怎麼可能!」「叔父!」烈齊天與白棲雲大叫,隨即左手燃燒起了一團火焰,欲向灰衣人丟去。

「等一下,你不怕他死嗎?」灰衣人笑道。「可惡...」隨即火焰消滅。「你太卑鄙了!」白棲雲吼道。

「笨蛋...」灰衣人又笑道,隨即將食指緩緩出,「咻!」一響,一道紫色的光芒從灰衣人的食指射出,

烈齊天的心臟登時貫穿。「啊!」烈齊天慘叫,口吐鮮血,整個人當場暴斃身亡。

此招...正是當年RC屠殺北京寒冰寺眾弟子的招式-『敦魔指影』

「爸!」白棲雲怒吼,隨即拿出了雙極扇,欲將灰衣人殺掉,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不...要...白...棲」黃翔天口中緩緩的吐出了幾個字,欲阻止白棲雲的攻勢

「唉...將雙極扇給我不就沒事了嗎!」灰衣人嘆道,隨即「卡擦」一聲,黃翔天的脖子竟被扭斷了。

灰衣男不屑的將這具冷冰冰的屍體丟在一旁,如同垃圾看待。

這種絕望,令白棲雲感到如此的憤怒,如果雙極扇不是他所擁有,或許命運就不一樣了。

「我殺了你!」此時的白棲雲並還不會使用雙極扇,雙眼冒出熊熊怒火,舉起雙掌,

回憶起當年父親傳授自己的必殺招式-『灼炎掌』,雙掌帶著如以燃燒一切的炎勁,

掌心的周圍,帶著一團團的蒸氣,欲將灰衣男子燃燒怠盡,但正當白棲雲揮掌時,

整個人的手卻被灰衣人抓住了,但灰衣人的左袖已被燃燒怠盡了,偶爾出現一點血絲,

灰衣人隨即笑道:「呵呵喝...不愧是烈齊天之子,但是此招已被我...」

話還沒說完,白棲雲的另一隻手已穿入灰衣人的胸口了,傷口之處舖著一層寒霜,冒著霧氣

此招正是黃翔天的招式-「寒冰碎裂爪」「嗯...看來我是太低估你了。」而白棲雲只是喃喃念著:「我要殺了你!」

灰衣人闔起雙眼,靜靜的說道,沒有一絲的慘叫與痛苦的表情,這稍微讓白棲雲吃驚了一下。

隨即,灰衣人將白棲雲甩開,讓白棲雲整個人撞擊到後方的牆上,

緩緩說道:「算了...反正當邪神教統一全世界的時候,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區區雙極扇,

實在無法滿足我的胃口,這次看在你對你的親人保有一絲感情,我就放了你...

我相信...幾年過後我們還會在相見的,但是那時若你輸了...可是要以命來賠賞的...黑衣軍團們...我們走!」

「哇啊啊!」白棲雲大吼,整個人已完全崩潰,眼淚流出,不敢相信自己的親人已被殺了,

這對於幼小的他是多麼殘忍的事情。「嘩嘩嘩...」大雨無情的灑落在街道上,

不知為何...白棲雲此刻的心境是多麼的惆悵。

此時的白棲雲不再多想,因為他已知,現在活著的目的就是...「報仇」,只是,他已遺忘了多年。

* * * * * * * *

「啊!」白棲雲從夢中驚醒,不知為何,整個人的心情變的如此糟糕,胸口好像有一團怒火要爆發一樣,

雙眼迷離,整個人被仇恨衝昏了頭,嘴中不斷念著「報仇」這兩個字...不管了身上的傷勢,

穿戴好雙極扇,隨即走出了大廳。

--------------------------------------------

「喂!影天幫老闆!你在不在啊!」飛刀傑叫道,敲著電話,不知影天幫的老闆-「沙」已經被CR給殺死了,

差不多過了許久,飛刀傑將電話桶掛下,口中唸道:「奇怪了...打了這麼多通,他還是不在!啊!

白棲雲你傷勢好了啊...」飛刀傑見白棲雲從房間走了出來,因此問道。「好了...」白棲雲冷漠的回答,

另飛刀傑感到他跟以前的白棲雲不一樣了,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這令飛刀傑感到很尷尬,不知如何發話。

只見此時白棲雲雙眼怒視地板,雙拳緊握,撕牙裂嘴,好像樣把什麼人殺了一樣。

「叮咚...」門外的門鈴已響了,飛刀傑隨即叫道:「我去開門好了!」當飛刀傑一開門之時,

門外的人竟令飛刀傑如此震驚:「我還以為是誰,沒想到是斬星慎,你怎麼這副打扮...怪好笑的,

什麼啊...原來順風影也來了啊...」飛刀傑的表情由高興轉變為險惡。

「什麼叫順風影也來了!」順風影怒道。「好久不見了...咦,坐在那位的老兄是誰?」RC笑道。

「呃...他啊!是我意外遇到的一位朋友,對了!他好像就是你說的十天兵之一」飛刀傑答道。

此時的RC臉色卻如此的凝重,靜靜的說道:「小心一點...哼...看你那個朋友,好像被某種仇恨吞噬了,

雙眼充滿了怨毒,一招惹到他,後果可真是不堪設想了...」話還沒說完,一個水藍色的毒針已朝向RC射去了,

發射此暗器之人竟是白棲雲,只見他說道:「哼...『魔物』你別偽裝了,瞧你身上的邪氣,

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紫煞襲勁...」RC舉起掌心,噴出了一團紫色煙霧,將暗器給銷毀了。

「老兄...我惹到你了嗎?你為何手段如此狠毒?」RC靜靜的道,看的出來,RC稍微已動了怒火了。

「不錯嘛...至今能抵擋住我寒元冰龍錐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白棲雲笑道,從腰間拿出了雙極扇。

「白棲雲快住手!他是我的一個朋友!」飛刀傑叫道。「哼...連你也鬼迷心竅了」白棲雲不屑道。

「你清醒一點,你已被仇恨給束縛住了...若你在糾纏不清,就別怪我手下無情了...即使你是十天兵」RC道。

「清醒...我現在已很清醒了,不需要你這魔物說...我要用我的雙手,將你殺了!

雙極扇流斬...奧義一,『炎寒星碎』」白棲雲吼道,隨即拿起扇子,揮出了一直陣又一陣的狂風,

招招戴著炎勁與寒氣,不知為何,這次白棲雲的攻擊比往常還猛烈,足以將周遭的景物割裂。

「順風影!飛刀傑!你們快閃開!」RC叫道,將兩人推開,身上的頭巾也立即化為灰燼了,雙手交叉,

抵擋這如狼似虎般的攻擊。「邪王刀!」RC左手冒出了黑色光束,一把烏黑長刀竟無中身生有的冒出來了。

白棲雲看到RC招出了一把劍,便停下了攻勢,隨即說道:「你...是怎麼辦到的,

竟與我叔叔黃翔天一樣,能造出氣化劍」「黃翔天...等一下!你跟他是什麼關係!」

RC叫道,回憶起國中時代,與自己並肩作戰的朋友,人稱的寒冰使者-黃翔天。

「哼...這你不必知道...」白棲雲冷冷道,衝向RC將扇子舉起於後方,欲將RC砍成兩半。

「鏘!」扇子與黑刀相交的聲音,「看來...你那把扇子,因該就是傳說十二大兵器之一的『雙極扇』了吧!」

rc說著,隨即身上冒出了一陣冷汗,這並不是對白棲雲的恐懼所冒出的冷汗,而是RC內心深處的八個人格

的詛咒又在蠢蠢欲動了。「去死吧!灼炎掌!」白棲雲掌心冒著紅光,手臂上盤旋著一條紅色的火龍

直擊RC的胸口,RC立即閃過,「等一下...這是烈齊天的招式!你果然認識他們!」RC叫道。

「那又怎樣!」白棲雲雙眼充滿了陰戾之氣,將火掌橫掃RC的披風,RC的披風沒有什麼燃燒起火的現象,

只是一瞬間化為了灰燼,RC:「有沒有搞錯!連我披風也燒!」「去死吧!」「該死!」rc又是驚險一閃,

他比十軍強太多了,何況此刻的白棲雲心中只有「殺」這個字,攻擊比以往很毒許多。

「要比玩火是不是!極天暗...黑炎秒殺!蝕火輪!」RC用食指在空中畫出了一道黑色的圓圈,

用手將它抓住,就如同奪命環一樣將它射出,白棲雲:「怎可能...黑色的火焰!」說完,

便將雙極扇合起來,將他抵擋住,「呃...」只見黑色火輪漸漸要將雙極扇砍斷,

「算了!」RC嘆道,右手一揮,黑色火輪便消失殆盡。「哼...放過我就是你最大的損失!」

白棲雲笑道,從腰間拿出了一排排的暗器朝著RC發射,其中一個是一把短刀。「唰唰唰!」

RC用邪王刀將他一一砍斷,但是有一把刀刺中了RC胸口,而這正是心臟位置,流出濃厚鮮血。

「邪王刀...這可是幾百年前有一位妖僧所換化而成的刀啊!你果然...

不是簡單的魔物。」白棲雲冷笑道。「呵呵...可不是嗎...呵呵..哈哈!」RC放聲笑道,臉色極為怪異。

「有什麼好笑的!你都快死了!你這瘋子!」白棲雲吼道。「呵呵...呵...既然你想將我的主人殺了,

我也不得已出來了...呵呵...等著...我要吸光你的腦漿挖出你的腸子...呵呵呵...哈哈哈」

RC答非所問的笑道,舔試著自身的鮮血,這是人格情緒上的一大的轉變,就如同CR般的變態殺人狂。

而此時RC的容貌也即將改變,原本紫色的頭髮竟變為綠色的頭髮,眼珠子也變為一貫的水藍,

這是生理機能上的一大轉變。在旁的飛刀傑亦也不自覺的冒出冷汗,

說道:「糟糕了...封印許久的八個人格之一變態人格『癲皇』怎麼出來了呢?」

順風影:「完了...好在,他的功力比死神差了許多」「但武功念力也是變態的可以!

不行...絕對要停止這場戰鬥」飛刀傑叫道。「你瘋了嗎!你有辦法你就停啊!」順風影罵道。

「靠!你找死嗎!我有說是我衝進去停止他們的爭鬥嗎!」說完,用手將順風影胸前的衣衫拉了起來。

「我看你是看我不爽!藉機找碴!」順風影吼道,賞了飛刀傑一拳,「渾帳!你想死嗎!」飛刀傑也回敬了一拳,

「你們夠了沒!」隨即柳悅青從門口走了進來,制止了飛、順之間的爭鬥,便問他們事情的經過。

「嗯...事情這麼複雜啊!」柳悅青皺著眉頭,緩緩道,不敢相信白棲雲竟變成如此之人。

「哼!該死的魔物...吹風斬極」白棲雲將扇面打開,散發著寒氣,正當欲將RC的頭盧斬下,

但癲皇RC的頭卻如同鋼鐵般斬不下來,反倒是白棲雲的手有一陣麻麻的感覺。

「呵呵...你了解我們之間的差距嗎?呵呵呵!」癲皇RC笑道,隨即賞了白棲雲一拳,

白棲雲立即被打飛,本來依白棲雲平常的狀況,受到這點攻擊是站的起來的,

但傷勢剛復原不久,傷口還是有可能裂開,因此身體極差,當場昏倒。

癲皇RC舔試著鮮血,走向白棲雲「完蛋了!白棲雲會死的!住手啊!斬星慎!」飛刀傑叫道。

「哈哈哈...開玩笑的,他可是十天兵,我怎可能會殺他呢?」隨即,癲皇RC的頭髮與眼珠,

立即便回了原狀,「呃...真是抱歉,我也不想這樣,只是這位白兄邪氣攻心,一定要制止他才行。」

說完,RC將原本化為灰燼的披風與頭巾,以散發紫光的右手輕輕一撫,立刻又恢復原狀,如同便魔術般

而身上的傷口也消失了,就連飛刀傑與柳悅青也叫道:「神...」

「唉...我看他好像二度創傷一樣,趕快將他送進房間休養!」「我來抬他好了...」柳悅青著急道。

「唉喲...才認識個幾天就這麼關心他啊!」飛刀傑調侃道,實在非常討厭。

「哈哈哈!你姐這麼喜歡他啊!」順風影也跟著笑了起來。「神經...」而此時,柳悅青的臉上也紅了一陣。

至於RC則對他們的對話完全沒興趣,只是不斷研究著白棲雲的暗器,不斷說道:「這武器真是恐怖啊...

裡面裝有機關,一但射中敵人裡面的毒液會打進去,若是凡人早就死了...」

「對了...斬星慎,為何你會來我們家啊?」飛刀傑問道。

「嗯...我有一件事想要請你們幫忙」RC說道。「哈哈!盡管說!」飛刀傑道。

「我想要你們跟我暗黑教一下」RC說道。「暗黑教?為什麼?」飛刀傑問道。

「笨啊!當然是有事情啊!」順風影挑釁道。「你...」看到飛刀傑自身姊姊柳悅青嚴厲的目光,

便停下了怒罵。「哈哈」順風影心中暗笑。「唉...你們真是的...」RC嘆道。

接著又說:「在幾年前我發現本教有一位叛徒,我懷疑他是邪神教的臥底....它的名字叫『Alex』」

「臥底...膽子真不小啊,那派給你的手下做掉他不就行了」

「但是...我們還不能確定,何況我已有一段時間沒回去了,不知現在變成怎麼樣...」

「嗯...那個人會很危險嗎?」「很危險...心機極重」「ok!你只要告訴我他武功階級如何?」

「高等異能者...」RC緩緩的說道。

第三十三章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影天幻俠錄

34.雙魔

「高等異能者,那是什麼東西?」順風影問道,因為充其量,順風影對這些事還算是個新手而已。

RC說道:「異能者有分四種,像你這種尚未完全發現潛能的,稱為初級異能者,

大多數人都是這種類型的,人類的身體有些我們所不知的潛能,有的人會人體自焚、

也有的人能潛在水中長達好幾個小時、更有的人能知道天機,與往生者溝通....

由於大多數人都認為這些事都只是無稽之談,因此很少有人會相信這些事,如果發生奇異的事,

都只會認為這些只是幻覺罷了,而次等異能者,是能運用自如,擅用自己身上的特殊能力的使者,

這種人已不少見了,至於特殊能力之人較為傑出的話,則稱為『高等異能者』,他們能力較強的話,

甚至可以將身體作為變化,改變身體物質,除此之外,還有超能力與催眠能力。」「超能力與催眠能力?」

「是的...有些人,可運用自己的意志力達到改變外界物質的變化,甚至可以利用催眠製造令人產生

幻覺的世界,這種世界連萬物的呼吸都如此的真實...」「催眠...啊!對了,說到催眠,

我之前就剛好遇到一個人,能夠製造催眠境界,當時我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能破壞如此境界」飛刀傑道。

「原來...早在我見到你之前,就想問你身上的傷口是怎麼來的」RC恍然大悟道。

「算了...這件事就別提了」飛刀傑嘆道。「那第四種呢?」順風影問道。

「第四種更是人類難以達到的境界...稱作為『皇型異能者』

你要知道,我們異能者大多只會利用身上的特殊能力來生存,可是當你學會武功時,

就能二合一...完完全全利用到人類的潛能,神的領域,攻擊力量、移動速度,

都比一般的異能者高出許多倍。」「是嗎?那我就可以繼續練武了,已提升自己的等級」

「除此之外,皇行異能者還有預知能力,當出現危機時,手上會出現紅色的光芒,腦海中會浮現情景...」

「也就是說...」「出現了就遭殃了」「原來如此...這樣我大概懂了。」順風影囫圇吞棗的道。

「哈哈!你連這都不知道!還什麼異能者之子,我看是異能者之恥!哈哈哈!」飛刀傑挑釁著道,

已報剛才的一箭之仇,畢竟少年心性,個性衝動,何況飛刀傑又是愛面子之人,有這種有仇必報

的心態是很正常的。[當然,這種行為是不對的。]「什麼!」順風影怒道,握緊拳頭,惱羞成怒,

欲做勢打人」「唉呀!適才你罵我我可沒動手喔!俗話說的好『君子動口不動手』,

你可別動手喔,除非你不是君子!」飛刀傑笑道。「哼...我本來就不是君子!」順風影忿然道,

捶了飛刀傑一拳,「唉呀!好痛啊!可惡!信不信我用轉空刀把你撕裂」飛刀傑忍著疼痛,怒罵道。

「有種就來啊!」「好!這是你說的!」兩人就這樣互相爭罵,就連柳悅青也無法制止,

好像水火不容似的永遠都是敵對,直到兩人到了面紅耳赤的地步,才停下來。

「總算停下來了...其實不知道這些是也是很正常的,畢竟要順風影從凡人變為異能者實在太突然的」RC說道。

「也對...」飛刀傑擺擺手,嘆氣道。「記得我少年時也是像你這樣還不知道自己的潛能,

但那時我始終相信,我跟一般人絕對不一樣,胸口沸騰,有一股不明的力量湧出,

直到遇到一些朋友,我才知道我真的有人類所沒有的能力...嗯...這樣講,或許你們會覺得我很自以為是,

但是我真的跟一般人實在有大大的不同...」「比如...」柳悅青問道。

「每當月圓之時,我的影子...竟是血紅色的!」「怎麼可能...已光學來說這並不合理...」順風影疑惑道。

「是不合理,起初我以為是血影鐮刀的紅光造成我眼睛的幻覺,但是仔細想想,我並沒有召鐮刀啊!」

「後來...某些因素,我跑到了深山去練武,從那時...我才開始學會了黑炎拳...

回歸正題吧,除了飛刀傑願意外,你們兩人也願意跟我去暗黑教嗎...」

RC問道。「我是沒問題,多多少少也會射飛刀的技巧...但是還沒完全發現潛能的順風影...」柳悅青道。

「我沒問題...老早我就抱著必死的決心,去剷除邪神教的人了」順風影眼神鎮定的道。

「很好...有骨氣,你真像你的父親。」RC笑道。話說同時,飛刀傑與柳悅青也透露出了一絲哀傷,

「抱歉...我不該說這些話,你們還沒找到你們的父母嗎」RC問道。「多年以前,他們出車禍了」飛刀傑道。

「怎可能...你母親我沒話說,因為他是普通人,但我所認識你的父親『疾風閔』速度比風還快,

擁有風之能力,怎可能那麼容易死呢?」RC問道。「說不定...」飛刀傑道。「說不定什麼」柳悅青也問道。

「當初發生車禍時,來不及救出媽,因此對我們非常抱歉,不敢見我們,而獨自將媽的屍體埋葬,

繼續過著盜賊的生活。」「這很像他的作風」RC嘆道。

「那...現在還不知躺在床上的那位叫做白棲雲的仁兄如何,雖然我與他是萍水相逢,

而且他剛剛還攻擊我,但是多一人也是不錯的...眾人之中,他可能是最大的生力軍。」RC說道。

「可是他現在呈昏迷狀態,怎麼跟他說...」順風影嘆道。「好!我跟你走!」此時,房間的門被打開,

隨即出現的是...白棲雲!「你不是...」RC驚道。「哼...好歹我也是十天兵,

受到了這點攻擊...在嚴重頂多只是昏迷個幾分鐘」白棲雲首次出現了笑容道。

「可是...你不是說我是魔物?」RC說道。「真是抱歉...剛才因為想起了某些事,

搞的我整個人性情變的急躁...其實,觀察了這麼久,你也不像壞人的樣子...但是。」白棲雲靜靜說道。

「但是什麼?」RC問道。「聽說你是曾經屠殺過三大洲人民的兇手...,但我看你不像如此狂人啊?」白棲雲道。

「狂人...適才你所見正是我所付身的八個人格之一,怎麼說不像呢?」「哼...我的直覺,

你雖然殺過許多人...但是這並非你願意不是?」「當然不願意...」

「而且我曾聽說過你的傳聞...你的前世是個死神?」白棲雲問道。「所以...」RC問道。

「死神的職責就是奪取別人性命,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生命不該隨意奪走,所以還是有罪,

但這是你前世死神的所為,不是你現代RC的所為,所以你並沒罪孽...」白棲雲輕聲道。

「哼...真虧你想的出來...不過你錯了,我就是我,罪孽還是在我身上。」「當然...」

話一說完,白棲雲發現RC一直盯著自己,感覺很不自在,笑道:「我有什麼好看的...

容貌英氣逼人嗎?還是臉上有什麼髒東西」「鄉下人?」RC問道。

「你是怎麼知道的?」此時白棲雲終於恍然大悟,於是問道。「哈哈...瞧你這一身衣服,

顯的如此樸素...何況還有些腔調,不是鄉下人難道是都市人?」RC反問道。「哼...」

白棲雲輕嘆了一聲,顯的自己有多麼無奈,因為他自己也沒想到自己的成長環境竟與外界差許多。

「初次見面...我叫陰陽使者白棲雲...九陰教主即是我」白棲雲笑道,隨即友善的伸出了手。

「初次見面,我叫...RC斬星慎,新任暗黑教主...」雙方互相握著,更能感到對方的氣息,

由他的氣息,更能感到他是怎樣的人。「甚麼...這到底是什麼氣啊?既帶炎氣又帶點寒勁,

陰中帶陽,陽中帶陰,氣勁比當年的黃翔天跟烈齊天還要驚人...看來,這世界真是廣大啊,什麼樣的人都有...」RC心中嘆道。

而白棲雲心中也暗想道:「為什麼?為什麼我感覺不到他有條不紊氣息?這種氣勁竟沒有規律

難道是他功力弱嗎...但這是不可能的事,說不他的體內真的存在著八種人格,導致對方無法摸清他的氣,

死神啊...死神...你果真不愧其名,看來,以我們普通人類真的無法摸清楚你這個神啊!」

過了一段時間,RC立即說道:「走!滅叛徒去!」「走!」眾人歡呼道。

隨即十神兵集合的日子已不遠了,每個人都即將要走出自己人生的道路,

目前十神兵已有了RC、oc、winrod、順影、許劍風、白棲雲、飛刀傑這幾位,危機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戰亂即將開始。當眾人走出門後,RC望著自己的手套,皺著眉頭,

不知在思索著什麼,可能...將會有一人送命。只是,這已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

「喲...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是個雷人啊...不錯,有資格當『六使』」曲調侃道。

「唰!」一道黑影衝向曲,曲立即經線的閃過「轟!」仔細一看,此黑影竟是魔風繁,

魔杖重即於地,將地板打的碎裂「唉...你為何要向我們邪神教作對呢,但是...

我知道,你身為教主的父親也不得已看到自己的孩子變成這樣...你說是吧!魔風繁」曲笑道。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曲聽得此話,更是哈哈大笑:「守穴者一族,

世世代代額上都要有個黑色十字烙印,何況守穴者一族,終生只能有兩個人守穴,

直到那個人死亡,才可換新人,而除了我們的教主之外,不是他的父親『魔風繁』還有誰?」

「叱...你知道的還真詳細啊。」魔風繁不屑道。「可不是嗎?哈哈哈」取笑道。

「呵呵呵...還是不行啊,以你們兩人的攻擊程度,是絕對打不敗我們的...」樂哈哈大笑

「紫黑雷...」恍伸出手黨,激射出了一股黑色閃電,將周圍的場地,燒成了一個大洞。

「啊!好險!若被這種攻擊電到可是會死人的...」樂笑道,隨即伸出手掌,躍上天空,直轟恍的腦門。

「噗哇!」恍口噴鮮血,鮮血沾滿了衣衫。「哈哈哈...我說過了你是打不敗我的」樂嘲諷道。

「可惡...若是這招呢...」恍靈機一動,似乎想到了什麼,將雷炎之勁舉起,猛然朝向樂身戰的地面一揮拳,

氣勁將地面打了一個數十公尺深的凹洞,「你在打哪裡啊!」樂挺著他那肥大的肚子道。

「你等一下就知道了」過了幾秒,凹動發出了一種聲音,「嘩!」是水,水噴灑了樂的地面四周。

「你死定了!」恍手掌中帶著雷電橫掃出去,「難道...」樂發覺事態嚴重,但他以閃避不極了,

「啊!」慘叫聲連綿不絕,電勁經由水的傳導,也傳到了樂的身上,搞的樂渾身是燒傷。

「好極了,趁現在,星幻影雲...」魔風繁冷冷道,將魔杖拿至前方,一股紫紅色的氣體快速射向樂,

「啊!糟糕了!」樂驚道。「咚!」曲立即衝上樂的身前,轉動著手上的笛子,將氣勁打散,

「我們是所有六使中,最有默契的組合...魔王樂章三重奏『音震』!」

曲吼道,將長笛至於口中,吹奏出了一連串三種不同的樂曲。「你還有心情吹笛子啊!」魔風繁揮拳衝向曲,

但揮拳同時曲也消失不見了,「在哪裡?」魔風繁望著四周,卻依然沒發現到曲,「在這裡...」

曲突然出現在魔風繁的上方,整個人懸掛在天花板上,「神麼!」魔風繁驚道。

曲仍就吹奏著笛子,而沒被手指按到的孔,立即噴出了好幾到強烈的藍色氣勁,「轟!」音震波炸的場地都是煙霧,

令人看不清楚方向,在地面留下了十三尺長慘不忍睹的裂痕,「快閃開!」魔風繁對著恍叫道。

「死...吧」樂突然出現在恍的身後,冷冷的道,隨即將手上的雙頭鐮刀揮砍下去,

「啊!」恍與樂兩人同時慘叫,這就奇怪了,被砍的是恍,怎麼樂野手傷了呢,原來在砍恍的同時,

雷電也經由刀面傳到了樂的身上,「你這白痴!不會隔空攻擊啊!真是個死胖子,頭腦簡單,四隻發達...」曲叫道,雙眼爆滿了血絲。

「我看你才是白痴,魔風繁在你身後啊!」樂唉叫道。「甚麼!你敢耍我!」曲一回頭,

結果一看,根本就沒有人,魔風繁依然站在自己的斜前方「誰叫你罵我白痴!還汙辱我是胖子!」

樂吼道,樂就是那種不喜歡別人罵他胖子之類的話。「渾帳!現在不是爭吵的時候!」曲叫道。

「自古以來...天空的雷電一直是人類所怕的物質,而同時早在三十五億年前,雷電造就了萬物,

與氮氣、氨基酸...等物質產生了反應,出現了生物體,算是我們的造物主,俗話說大地為母,

上天為父...現在,我就讓你們嘗嘗看天雷的滋味....闇雷爪奧義一『狂雷』。」語畢,恍的全身佈滿了雷電,

正準備了攻擊正在吵架的兩人,「去死吧!」所有的雷集中於恍的右手,變成了一條巨龍激射而出,

「吼!」龍的嘶吼聲,令人震耳欲聾「該死!」樂將雙頭鐮刀拋向雷電巨龍,準備化解恍的攻擊,

「魔王樂章...血鳴..」曲從腰間拿出了一把小刀,將手臂割畫出了一條血痕,沾滿了笛身,

猛然一揮,一股似若似無的紅色波浪型音波,從笛管冒出來充衝向巨龍之處,

「哈哈哈!在加一記...槍拳!」樂大笑道,將地面岩石打碎,以抵擋攻擊。

「斬空波第四式-虛魂滅徹..!」魔風繁說道,雙掌散發出耀眼的紫芒,直砍出去。

「唰!」黑色巨龍,立即變為了紫黑色巨龍,威力更是浩大,化解了樂與曲的抵擋

「嗚哇!」兩人被電勁燒焦,渾身是血,不支倒地,「不要殺....殺我們」樂與曲慘叫道。

「誰要殺你,我們逃出去都來不及了!」恍說道。兩人立即走了出去,待到一段時間,

樂突然起身,傷口快速複合,好像剛剛是假戲一樣,對著曲說道「呵呵...不追他們嗎...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假裝輸掉的感覺...」「是嗎?」曲說道。「我看我們還是直接

殺了他們吧!採用我們的計畫真的很浪費時間」「算了...到時候被『寒襲風』跟『灼魔炎』這兩個劊子手,

以為是我們暗殺失敗的話就慘了。」「跟他們說個明白不就好了...」

「罷了...他們不會裡我們的,尤其是寒襲風,你跟本不用跟他說半句話,

他就會把你殺了,這個冷血動物。」曲嘆道。

曲露出了一股令人百思不解的笑容。「所以說...還是得照我們剛剛所說的計畫進行。」樂笑道。

「嗯...回去跟教主說個明白,說我們決定採用長期追殺的方式進行...同時也找出其他的異能者」曲道。

「好!就這麼決定!哈哈哈!哈哈哈哈!」樂狂笑道,拍拍身上的灰塵,緩緩的走了出去。

第三十四章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影天幻俠錄

35.蹊蹺

話說上回winrod與oc兩人開始尋找師父的旅程。

日正當中,搞的兩個人汗流浹背、氣喘如牛,樣子十分狼狽。

「先生...請問一下,你有沒有看過一個背上拿著棍子的人!」winrod望見前方有一名男子,隨即問道。

「嗯...有啊!」男子吞吞吐吐道。「真的!」winrod喜出望外,高興的叫道。

「就是你啊!」男子指向winrod,搞的winrod差點發瘋要把男子作掉。oc緊張抓住winrod:「別太激動啊!」

「可惡...若是這麼簡單的問題我還會問你嗎?」winrod抓起男子衣衫,怒道。「好吧!那沒看到!」男子笑道。

「你快給我滾!下次在讓我見到你就完蛋了!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神經!如果是我我還會問嗎?混帳!」winrod罵道。

男子則是一邊離開一邊喃喃自語道:「我神經病?你們自己還不是一樣,哪有人在馬路上背著一跟棍子跟一把回力標」

「可惡!你剛剛說什麼!」winrod吼道,做勢要打人。「好了啦!」oc拉住winrod。

「你幹麻拉我!他連你也罵啊!」「哎呀!你莫須生氣,現在的時代背景以大不同了。」

「真是可惡!那當我們是賣藝的也好啊!我就是不喜歡別人罵我神經病」「你省省吧!」oc心中笑道。

這兩人找了老半天,老人的行蹤一點也沒有,這已不是第一次,前幾天也是。

「我記得新聞上說...CR曾在這裡出沒,師父應該也在這啊?」winrod著急的說道。

「算了吧!都已經找了好幾天了,都還找不到,這是你師父的人生,他的路,他自己走,

你這樣阻止他,他也會死不暝目,能親手殺死CR,這可是他這生最大的願望,所以我看我們還是放棄算了...

繼續找其他的神兵以對抗孟達思黑暗集團吧...」oc嘆道,背起了燕刀。

「你說這是什麼話...他可是我師父,年紀已大了,但CR不知是什麼鬼暗黑教一族,

擁有跟一般人類不同的生理機能,能永遠保持著年輕,若與他鬥,必死無疑!」winrod神情激憤的道。

「難道你對自己的師父這麼沒信心嗎?」oc說道。「就算師父再有通天本領!也不一定敵的過陰險的CR,

假若CR故意設陷井...在依他的身手敏捷來推論,那師父絕對會完蛋!」

「煩死了...你真是講不聽,你阻止他,他反而會更生氣,當初他趁我們在山上練武時,

獨自離開,就是不希望被我們知道!何況,信中也寫到了!叫你不必去找他,

你卻不聽你師父的話...那不是違背師令嗎?你為何如此頑固呢?」oc不耐煩的道。

「違背師令...哼...別笑死人了,我問你...救人一命,跟遵守師道那個比較重要?

他可是我師父!我若連這點都做不到,做什麼徒弟啊!」winrod氣憤道。

「你到底有沒有想過?若連你也去...豈不是白白送掉一條命!你師父也會傷心的

你以為你自己是誰!你只是個徒弟!連你師父都不一定都打不過!何況是你...愚蠢至極。」oc罵道。

「你說什麼!...我懂了,你這個冷血的傢伙,原來連一個老人的生死你都不管,

只顧著自身的性命就好......也對,你本來就是半人,一半身體是由機械打造的,思想當然也冷血的。」

winrod罵道。oc聽了,立即反駁吼道:「你根本就不明白你師父當初獨自離開的用意,

只是逞匹夫之勇...你去又能做些什麼!就算真的找到他,他也會回絕你的!到後來,不但被CR殺死,

也對師父一點幫助都沒有,這樣你還敢說你幫的了你師父,你到底幫的了什麼?你說啊!你說啊!」

「...」winrod沉默了一陣子,待到方才才發話:「至少...如果CR放過他了,師父也剛好身受重傷,

我們也可幫師父療傷啊!」說完,不禁掉了眼淚下來,緊抓著泥土。

oc看到如此情景,邊搖搖頭,邊心中暗道:「唉...你為何這麼天真,你真的以為以CR這種

殺人魔王會放過他,就算真的放過他了,以那老頭的個性,就算犧牲性命也會全力以赴的...

畢竟,CR曾是老頭子殺父弒母的仇人...老頭子絕對不會放過他的。」OC雖這樣想,

但嘴上還是答應了,雖然答應了,但winrod的神色也變的如此凝重,似乎在想什麼事情

「怎麼啦!」oc疑惑著。「呃...不!沒有!」winrod擦拭著淚水,忘掉這一切的悲哀。

走了一段時間,發現一路上都是煙霧,讓人視線模糊「怎麼回事?一路上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水氣...」

oc驚道,隱隱約約之間,看到遠方有個黑色人影在前飄動。「難道又是邪神教的人...」winrod疑惑著,

又苦笑道:「算了,怎麼可能嘛!」「難道是仿在這埋伏...不可能,仿的氣息非常強烈,

但他卻沒有什麼氣息...難道他是凡人嗎」「是凡人就不必太擔心了!」winrod說道。

煙霧漸漸散開,出現了一個怪異的男子,他非常沉默,如同淨水般,

就連武功較強的w、o兩人也聽不到他呼吸的聲音,如同死人般,雖沒有殺氣,但也令人感到恐懼,

有一種特殊的力量佈滿在他身上...難道他又是哭冥軍的其中一位?

此男子全身上下都是武器,頭上帶著如同RC般的頭巾,只不過顏色是為沉默的、冥鬱的死黑色。

身穿一襲流線型的黑袍、黑手套,和兩條的長型的符紙綁在雙間,

整張臉被一條大型的黃色布條遮住,因此看不到臉,而布條上面還寫著許多密密麻麻的符咒,

為中央寫著一個大型「卍」字,最引人注目的是他雙手的武器,左手是一把紫黑色的鋼爪,

而右手是五把純白的指劍,所謂的指劍是指可套裝在手指頭上,細長而又鋒利的刀刃,

通常一共有五把...破壞力比勾爪還要強大。而男子整個人忽隱忽現,如同朦朧之物。

「你為何要擋我們的去路?這位旅客?」oc緩緩的問道,心中不禁對此人感到無比的恐懼。

男子開口說了,他緩緩的道:「別...裝...和...善...了...你們早知道...我是...邪神教中人。」

「那你到底是誰!」winrod罵道。但男子卻依然聞風不動,連衣服也沒晃動一下,漠然道:

「我啊...嘿嘿...你們...別想知道我是誰,因為...就連六使...也很少見過我呢...」

「你是敵人,就應該報上名來,那是應有的尊重。」oc冷冷的道。

「喔...那麼...你們呢?」男子的聲音有氣無力,令人無法捉磨他武功的高強。

「在下是...飛燕oc與武棍師winrod」winrod說道。

「喔...哈哈...開玩笑的...我早就知道...你們是誰了?」男子輕聲道,語氣薄弱。

「這麼說...你是耍我們?」winrod冷冷的道,隨即將棍子拿了出來,

這種態度寒氣逼人的態度,自從拜師以後就沒有了。

「那麼你到底叫什麼名字!」oc說道,言語中帶著一點威嚴的氣勢。

「我啊...黑夜的嘆息者,迷芒中的引魂人,孟達思旗下「殘行元帥」兩人組中的黑色殘行者,

你們也可叫我『玄虛』這是我的代號,另一個則是...『迷濛』不過他今天並沒出現...」

「我知道了,你是哭冥六使的異能者吧...」「錯...階級更高...」玄虛嘆聲道,

拿出兩條黑色緞帶,分別綁至雙手袖口中,以整理好衣飾。

「你今天是來暗殺我們的嗎?」winrod殺氣逼人的道。

「嘿...你們想太多了,我只是剛好要執行任務路過而已...你們連仿那種小角色都打不過,

那又怎麼打的我過呢?」玄虛調侃道。winrod:「你別想騙我們了!你一定很弱,

所以找藉口以躲避我們...這種弱者我看多了!你只是因為敵不過我們,怕引來殺機。」

「喔?是這樣的嗎?」玄虛輕聲道,話中引藏玄機,又道:

「那就來...試試看啊!我先讓你三招...你這個所謂的強者武棍師-『winrod』。」

OC聽得此話,不禁大驚,心中暗自道:「太詭異了!這傢伙絕對不是弱者...弱者不可能隨意激怒敵人。」

於是,便告訴winrod:「不要啊!不能與他硬碰硬...你絕對會輸掉的!」

winrod神色漠然不知回憶起了什麼,說道:「你管不著!我要怎樣是我的事,我的生命由我決定,不許由你干涉」

「你為什麼就是不聽...」「你管我!」「算了!隨你吧。」「好!...迅雷棍法五式...風雷舞影」語畢,身行一動,

棍身帶著勁電與風砂,衝向前,身形一動,立即便出了許多幻影,直劈玄虛。

「甚麼!」winrod沒想道,就在快要打到玄虛頭頂時,竟被一股強烈的氣震了過來,

導致力道被打散,winrod也受了重傷,這種氣是一股充滿死亡感與極煞的氣息。

「為什麼會這樣...我竟感覺不到他的氣!照理來說我應該感覺的道,只有一種可能,此人功力遠在我之上。」

「噗哇!怎麼可能!他連動都沒動!難道是以氣震傷我」winrod吐著血驚道。

「第一招...」玄虛緩緩的道,語氣是多麼的安祥、和諧,也顯的他對此戰是多麼的不屑、輕視。

「渾帳!」winrod將疾風棍置於前,與手臂平行,將氣凝結於棍身,插入地面,

低聲道:「疾風棍法第八層...『風弒魂襲』」「轟轟!」隨即,巨響一聲,塵土與沙石紛飛,

從地面爆出了許多的龍捲風,捲起了巨石,一一朝向玄虛,

「有希望!...這樣或許可以打敗他」oc在一旁看,高興道。但隨即風勢散去,

只見地面被龍捲侵蝕成一團散沙和許許多多的大小坑洞...滿目瘡痍的令人驚心動魄。

「這已是第二招了...要好好把握機會啊!」玄虛竟沒事,更令人驚訝的是,就連衣服也無一點塵沙,

能保持原來的光鮮亮麗,就跟新的一樣「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他為何連點傷都沒有」

winrod瘋狂的叫道,隨即躍上天空,旋轉了棍棒,變成了一個大車輪,而棍身也漸漸變成了水藍色。

「疾風棍法第九層...『矣風輪迴』!」話一說完,winrod分出了許多殘影,每一個殘影都化為一陣風

,作為棍身動力,旋轉的棍身立即噴射出許多龍捲氣流,強烈的龍捲爆裂氣流,

有一道?不只,甚至最少也有十幾道,招招帶著有如利刃的風,正如同死神般等待著玄虛被摧毀性的一刻。

風勢過強,河水漸漸被吸入整個龍捲,許多的樹叢與大石立即被攪進去,令人怵目驚心「玩夠了吧!別耽誤到我的時間!」

清晰的聲音,在龍捲風範圍內竟能說話如此清楚,可見玄虛功力不凡,單手一揮,所有風勢隨即煙消雲散

「別怪我...我已讓你了三招」此刻的玄虛舞動著勾爪,整個人衝上天空,化身為一團黑色的光暈,如同汛矢般,

給了winrod致命的一擊,將他橫掃下來,這看是簡單的動作,其實隱約中武器灌溉了內力,因此殺傷力極大

「噗!」不只是winrod整個人被打下來,連周圍的地面也被撕裂,慘不忍睹。

「哈哈哈,我現在只用勾爪的百分之一的力量對付你你就輸的那麼慘了,

那用指劍你豈不是被我分成六塊」玄虛在空中翻了個跟斗,怪異似的對著winrod鞠躬。

「可惡啊!」winrod滿口鮮血怒道。「真是抱歉,因為我得趕時間,孟達思教主的命令我得遵守,這是部下的本分

否則會被殺頭,為了表示歉意,我...向...你鞠躬」玄虛嚴肅的道。

「不必了...你這個瘋子,我們可是敵人啊!」winrod嘆道。「那麼...你應該也有要做的事,再...見...啦!」

殘行元帥首次發出了這麼爽朗的聲音,懸掛在半空中,「咯」手指一彈,人影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一點朦朧的身影與爆炸聲都沒有,只是無聲無息的消失在兩人的眼前

「呃...沒想到殘行元帥的人這麼強,就連winrod也傷不了他!何況玄虛的力量根本用不到萬分之一

就可把winrod打敗了,」oc嘆道,隨即轉身對著winrod

說道:「看來...我得要背你了...你如果不與他決鬥,你也不會搞成這樣」。

「啊...該死的邪神教!該死的孟達思」winrod仰天大罵,吃力的拿起棍子。

「別再大驚小怪了,你不是要救你師父嗎?走了...」oc抬起winrod說道。

兩人又開始了他們的旅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殘紅的夕陽漸漸剝落,轉變為深藍色的布幕,偶爾點綴著星塵。

使寂寞的黑暗,多了光明陪伴,比起都市的燈光更是溫暖多了。

這裡是某處高山,從上瞻望,可看見川流不息的紫色小河與高峻的連綿的山巒,

茂密的樹叢,經由不知名的風規律性的搖動,暖風...令人沉睡著。

高山上有座千年古堡,建築類似西藏那裡的皇宮,年代已非常久遠了,上面佈滿了許多攀藤植物,

這裡是邪神教的分站....我們稱他為『皇稔殿』,城堡的陽台上站著三個人。

這三人分別是孟達思與灰衣人,其中一個則是神秘的藍髮男子...寒襲風,

他的眼神雖沒有魄力,非常黯然,但身上卻散發出一種令人恐懼感覺,

身材看似瘦弱,其實令人恐懼的力量更甚幻影軍跟哭冥軍,他們正談論他們的對策,

「對了,那該死的CR,只不過會一點點異能力量就這麼的囂張,竟將我的部下『沙』給滅掉...」

孟達思雙眼殺氣逼人,令人感到無比的恐懼感。「請息怒啊...CR本與我們教中不合,

而且沙也是提出了對戰的起因者」「是這樣嗎?」「呃...這...」灰衣人不知該如何發話。

「還有...Alex的身分被拆穿了嗎?」孟達思嚴肅著道。「這不能怪他的錯...因為是RC親自發現的,

他們以往中國去了。」「那當初我給他信件不就白費了嗎?」孟達思怒道,隨即額頭上的黑色十字記號散發著紫色光芒。

「也好...」孟達思嘆道。「小的不敢...但是,聽說他已串通了暗黑教所有群眾,等待著RC的到來。」

「算了...這件是我就不再追究了...那麼,『樂』與『曲』這兩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不能怪我啊...這全是我的部下寒襲風的責任。」「哼...難道是怪我,你想違逆本王」

孟達思瞄了寒襲風一眼,但這話是對灰衣人所說的。「他們想以更好的方式...

來個長途追殺,順便找出其他十神兵...」灰衣人偌道。「叫他們已死謝罪...」孟達思說著。

「教主...您在開玩笑吧,但是他們不是真的失敗了,而是定了計畫...」

「隨意更動計畫的人...就算任務失敗了...到時候得由寒襲風或灼魔炎去殺了他們了...」

話一說完,伸出食指「轟」一聲,所有河川被炸開來,漸漸蒸發了...狂風將群樹吹倒,山脈也被轟成碎片。

「對了...寒襲風次等元帥...你這次有何計畫要告訴教主?何必這麼神神秘密跑來這裡談。」

灰衣人語氣不佳,顯的非常不耐煩,若不是孟達思堅持要灰衣人提拔寒襲風的階級,

否則灰衣人絕對會將寒襲風開除的,原因是灰衣人非常不喜歡這種心高氣昂的人。

「魔煞大臣...你先冷靜點,先聽聽他有什麼話要說。」孟達思對著灰衣人臉色嚴肅的道。

說道魔煞,就能與飛刀傑的轉空刀九式魔煞雷聯想,據說此招曾是灰衣人發明的絕命招數之一,

但多年以後,已很少使用了...因此武林中會使用此招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了。

寒襲風半坐半跪的蹲在孟達思前面,已一種既帶對孟達思的尊敬又帶點冷酷的語氣說道:

「稟告教主...屬下想到一個絕妙的計畫...就是屬下找到了一位異能者,很適合當我們本教的人才。」

孟達思聽得此話,隨即臉上透露出了一絲微笑,說道:「哦...這個人如何...」

「他曾是...RC的戰友,滅殺魔影均魔王的人之一,但後來不知為何,離開了他們,跑到山上隱居去了...」

寒襲風冷冷的道,揮動著披風,散發著一股強烈的寒氣,比先前白棲雲和黃翔天的寒氣還要更重。

這種憂鬱、冷絕、高傲、極煞等之感...都是令人不寒而慄的,這種不稱為冷靜...而稱為冷酷。

「RC的戰友啊...這下可有趣了,但是...你可曾顧慮過他背叛我們的危機嗎?」

孟達思眼神透露出一絲殺氣,與寒襲風不相上下,但臉上卻面帶著笑容。

「請放心。」「怎麼說?」「殘形元帥『大人』已將『他』洗腦了...至於武功高強也不必擔心...他的武功甚至比六使更強。」

寒襲風冷笑道,已表示他找到的部下.......都是百年一見的傑出人才,他的計畫,從沒一次失誤過。

「哦...那他到底是誰?我對他挺有興趣的...」孟達思笑道,擺擺手,換上輕鬆的態度。

「根據調查...他的名字叫做『疾風閔』,是個盜賊...據說...他擁有風的能力...無窮無境的風之能力。」

寒襲風冷冰冰的望著孟達思,又道:「屬下是聽說他有一個兒子叫做『飛刀傑』,

正好也是我們本教的敵人...」「這麼說...你是想...」孟達思語帶含義。

「讓他們父子相殘...因為最下不了手的就是他的兒子,而疾風閔已被洗腦了..因此只是個殺人機器。」

「不錯!這招不錯...我聽說過風之異能者有兩種,一種是『疾風族』與『血風族』的...

這兩個本是同個民族,最早稱為『天風族』,因為發生了糾紛...而導致了分裂.....可惜啊!可惜...」

灰衣人心中暗道緊張的握著拳頭:「不妙...不妙...教主真的是瘋了...就連該死的寒襲風也是,

怎可以讓這種人加入我們...說不定在他下手時,喚起了疾風閔的『記憶』那可就糟糕了...」

而此時孟達思竟說出了一句對灰衣人感到驚訝的話:「你說我瘋了?是不是...

你們的內心在想什麼...我都聽的到...因為我擁有至高無上的法力,同時也能判斷這個部下的忠誠度。」

「沒...沒有!大人,您誤會了」灰衣人害怕的跪了下來,微微顫抖。

「算了,起身吧...本王心情好,就饒你一命」孟達思闔起眼睛,收回殺氣,輕聲說道。

「謝謝教主!」灰衣人起身,拍拍灰塵。過了一會,孟達思又道:「那麼...此人在哪?」

「就在這...哭冥六使的『風』,你可以出來了...」寒襲風首次出現了笑容,消失了原有的冷酷,

也代表著...對這個找到部下十分有信心。在深沉的黑夜中站著一個人,一個瘦削的男子

眾人只見到...他有如月光般皎白色的頭巾!和一襲青綠色的披風,紫色冷酷的墨鏡!

與兩對刻劃著惡魔圖案的耳環,他的樣貌與RC極為相似,唯一大大不同的是...他黯然的眼神。

微風之下,隱隱約約之中,可見到他眼角有一滴...悲傷哀愁的淚水。

「哈哈哈!我傑出的部下,隨著我的意志、我的信念,與我在這不安的社會中,

讓人民獲得重生,稱我為王,飛刀傑...這次的難題,可要給你了!哈哈哈!」孟達思狂笑著。

而此時灰衣人心中也暗道:「大戰日子已不遠了...看來...不久之後,人世間將會有一場血戰發生。」

-----------------------------------------------------

「哼...先前你不敢發動攻勢我以為是你懦弱呢?」許劍風對著三兄弟嘲笑道。

「一對一,或著是群攻...」銀衣男子簡驚雷笑道,甩動著長槍,一陣強烈的風橫掃許劍風雨夜刃風兩個人

「隨意...」夜刃風笑道,揮動著妖刀,也不甘示弱的括起一陣狂風,顯使自己所使的劍氣威力是多麼的強大。

「有沒有搞錯...三對二,怎可能一對一。」許劍風叫道。「輪流淘汰制...如何?」簡行鶴笑道。

「聽似不錯的選擇...」夜刃風微笑著。「原來你這麼想死啊!誰先出來!」許劍風叫道,雙劍忽相交叉。

「我...簡驚雷。」銀衣男子簡驚雷舞動著長槍,眼神鎮定,逕自而出,實在難以想像的到先前的滑稽之樣。

「呵...這是你自找的!」許劍風收起了笑容,死灰色眼珠『斷魂眼』漸漸浮出...

「簡家槍法奧義...『幻夜矽流槍』」簡驚雷沉深道,槍鋒出現了微微的銀色光芒。

「這是...汞氣[Hg]...為何汞能以氣態方式存在」夜刃風眼神不安,因為汞就是水銀,

隨即一但身上有傷口,汞便會往傷口流,往肌肉組織深處流動,將皮膚與肌肉分離...

在武林之中......使用這樣能發射水銀長槍武器的人可真是空前絕後。

而許劍風也了解此物品的危險性,但心中一定,想道:

「身上並沒有什麼傷口,何況速度快的話...就不會被他攻擊到的」

而此時,簡驚雷將長槍插入地面,把泥沙撥撩起來,好像猜的出許劍風心思,笑著道:「你以為你逃的了嗎?」

「正是...不過看起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你果真不是省油的燈」許劍風凜然的道,兩把劍,

嗜血狂劍與痴絕劍,隨即散發出橘紅及水藍色的光芒。「人不可貌向...這句雖是老調牙的話,

但是我要告訴你,有時越看似平凡或懦弱的人也有可能越危險...相反的,外表凶惡、只會狐假虎威,

或裝模作樣的人,通常都只是外強中乾的鄙夫...你懂嗎?」「懂...你可住嘴了嗎!

我不想聽你說這些大道理。」「你死了不就聽不見了嗎!」「甚麼!」許劍風聽得這句充滿汙辱性的話,

殺氣終於爆發,而此時簡驚雷身後的兩位也透露出了一種百思不解的笑容,

對決即將來臨...夜黑風高,明月高掛...

第三十五章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影天幻俠錄

36.憤怒

皎月高照,黑暗的塵紗鋪於空中。

吸取了黑暗之氣息的許劍風,殺意爆漲。沾滿了紅色鮮血的魔雙刀,一觸即發。

「來啊!來啊!看樣子你好像很生氣呢...」簡驚雷樂不可支,不斷的挑釁道

「你竟敢如此侮辱我...」許劍風冷道。「彼此彼此!你也侮辱我不是嗎?哈哈哈!」簡驚雷大笑。

「別這麼激動...太傷神可不好喔...」簡驚雷笑著。「你閉嘴!」許劍風吼道。

「喔...對了,我差點忘了,你師父當初就是被苗劍影所殺的,唉呀!好可憐

現在我要你像你無能師父一樣...命喪黃泉,這樣...你們就可以見面了!

哈哈哈,我多好心啊!」簡驚雷笑道。受到簡驚雷惡意的調侃,何況又汙辱自己的師父,

許劍風終於耐不住性子,砍殺過去,「混帳東西...看招!血鳴雙劍奧義一...『鬼靡夜嚎』!」

「呼...」許劍風深呼吸,將雙刀二合一重疊,在空中畫了一個圓,隱隱約約之中,

一股紫色的骷髏狀氣體,由刀尖前端慢慢散了開來,隨即當許劍風雙眼猛睜,氣團又吸入了劍體中,

許劍風旋轉的雙刀,將地面撥撩了起來,銀光一閃,隨即身影便不見,留下了一片片凋零的楓葉,

「不知死活...」簡驚雷將槍舉起,與肩成水平,不斷的向四周橫掃,形成了一個大車輪,

銳利的槍氣,狂暴的散發於四周「在這裡!」話一說完,隨即躍上了天空,舉起槍,

已撲天蓋地之勢向地面猛斬,「鏘!」正當簡驚雷揮砍於半空中時,橘與藍之光乍現,一襲黃影出現,

原來,許劍風已擋住了攻勢,兩人的刀鋒相交,誰也不讓誰,簡驚雷原本想要加壓力量,

但是許劍風的力量卻勝過自己本身,因此刀鋒漸漸逼迫自身「可...可惡!」簡驚雷罵道。

「鬼靡夜嚎...旋風斬舞。」許劍風冷冷的道,舞動著雙刀,不斷旋身、不斷的快斬,

微微可發現紫紅色的火花燃燒其中「鏘!鏘!鏘!」一連串的長槍與雙刃相觸的爆響聲,

其中已佔優勢的是許劍風,他不斷的凌空躍起,不斷的旋身快斬,就像龍捲一樣,殘酷的摧殘著簡驚雷的長槍

「你死定了...」許劍風殘酷的道。「可惡...你是殺不了我的!」簡驚雷怒道,身型一動,

以長槍當凳子,躍上了天空,有三尺之高,「月異星墜!」簡驚雷大吼,舉起長槍直劈於地,

狂風暴動,地面炭塗生靈,爆射出了一團的水銀牙月波光,如同利刃,許劍風如影子般晃動,

雙眼閃爍著光芒,立即移動於簡驚雷身後「血鳴浪劍奧義二『牙浪風襲』!」言畢,許劍風猛然揮動著

雙刀,左手,嗜血狂劍將左邊場景以劍氣勾勒出排排紅色波浪,右手,痴絕劍畫出了排排水藍波浪,

兩邊劍氣波浪互相撞擊,行成了巨大了劍氣海嘯衝向簡驚雷「什麼!」「妙招!」夜刃風歡呼著。

簡驚雷再度以長槍作為凳子,利用反作用力躍上了天空,想躲避殺招「你躲不過的!」許劍風大叫,

跳躍上去將簡驚雷砍了下來,「哇啊啊啊!」嘶吼聲,劃破了天際,胸口前方,有著慘不忍睹的血痕。

血飛,收刀,血濺,回身。「你...你為什麼不使殺招...。」「算了...再跟你打鬥下去,只會讓我變回以前冷血的個性,

你們帶他回去療傷吧!」許劍風擺擺手,態度充容的道。「待會...你別忘了這是真正的死鬥,

不是一般的格鬥賽,你可別忘了...」簡驚雷笑道,在許劍風看在眼中充其量只不過是逞口舌之快罷了,

「你難道這麼想死...」「當然不想死,將你的人頭取下是我們的任務」「任務比性命重要?」

「身為魔之主孟達思的部下,就算是死,我也願意。」「愚蠢...不過這麼忠心的人我倒是很少見...」

「那麼苗劍影呢...?屠殺『魂劍門』的弟子呢?」簡驚雷帶著嘲諷的語氣向許劍風說道。「不准你在提他!」許劍風狂嘯著。

而在旁的夜刃風不禁皺著眉頭,心中暗道:「怎麼提到此人,會變的如此激動...看來他的定力還不夠...」

「唉...可憐啊,如果你的師父沒死,現在或許可以回家吃團圓飯,體會師徒之間的溫情,

可惜啊!可惜啊!哈哈哈!」簡驚雷語中帶著刺,用意就是要讓許劍風失去了冷靜狀態,以好發動攻勢

因為簡驚雷了解許劍風把師父看的比自己的生命還要重要。「對了,在我們三兄弟來的途中,

我們發現你有一個親人...」簡驚雷大笑道,就連其他兩人也笑了起來。「什麼親人!他怎麼了!」聽得此話,

許劍風心中一涼,回想起自己門派中許多親人與朋友被屠殺的悽慘模樣,慘絕人褱的模樣。

「嘿嘿...你以為我們完全沒做好準備,你看看這是什麼!」只見,簡驚雷手中拿出了一只戒指。

「什麼!你們為什麼會有我母親的東西!你們把他怎樣了!」許劍風吼道,雙眼發紅,頭髮凌亂不堪。

「糟了...他的心已經動亂了...」在旁的夜刃風隱隱約約感到不安。「哈哈哈!你猜猜啊!哈哈哈哈!」簡驚雷大笑道。

而在旁的兩兄弟暗自笑道:「妙計...在心裡戰上許劍風一直楚於劣勢狀態。」

「快告訴我的母親到底怎麼了!」許劍風大吼,實在無法承受待會聽到自己母親死亡的消息。

「她已經...哈哈,我只能說到這邊,其他的你自己慢慢猜吧!」許劍風心中是多麼的不安、焦躁、憤怒,

因為聽到『已經』這兩字已知是多凶少吉的了。「天殺的!看我怎麼殺了你!」許劍風瀕臨崩潰狀態,

因為在他的生命中已失去了許多人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對我!

哈哈哈!算了!算了!你們把我殺了好了!我投降了!這場戰鬥是我輸了,快啊!快啊!

我的人生已沒有任何意義了,連我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親人也去世了!快動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許劍風狂笑道,面目充滿修羅般的神情,痴痴的望著沾滿鮮血的地面。「白痴...我就隨你的意思。」烏鴉男簡行鶴冷笑道,

隨即衝上前,趁許劍風成瘋狂之際,伸出漆黑的鋼爪給予了許劍風致命的一擊,「嘶!」「呃啊啊!」

「鷹嘯飛爪!」又是一記上勾爪。「嗚啊啊啊!」「哈哈哈!活該!」簡行鶴大笑道。

「你們!」夜刃風拔刀,原本似閉似睜的眼睛突然猛然睜了開來,血霧瀰漫於空氣中,

與夜色行成了強烈的對比「你別管我...讓我死了!」此刻,許劍風好像失了神一樣,死灰色的目光轉為慘白

「感情用事的垃圾...」簡矇流從口袋中拿出了四隻紫色的針筒立即向許劍風射去

「哇啊啊啊!為...為什麼!」慘叫聲連綿不絕,許劍風語氣轉為悲哀,立即被毒液侵蝕著身體,不得動彈。

「不是說好一對一的嗎?你們竟然使奸...」夜刃風殺氣爆發,颶風颳起,草動風鳴,這是他首次爆發出如此強烈的殺氣。

「愚蠢至極...我們本來就要殺了你們,當然不管用什麼手段,如何?我應該說是你們天真?無心機?

還是...愚蠢?」簡驚雷大笑道。「我要殺了你們...你們這些小人」夜刃風怒道,身上彌漫著股殺氣。

「哈哈哈,想殺我們...來吧!簡驚雷特種『水兵』們,我以隊長命令你們...快快出來!」簡驚雷笑著。隨即,湖水暴漲,

出現了一堆穿著水藍色便衣的人「隊長,就是這個女人了吧!」一位帶頭的藍衣人道,突然間,

身旁抓著一位昏厥的中年婦人「媽...」許劍風有氣無力的苦叫道,嘴裡留著泊泊鮮血。

「吵死了!」簡驚雷不耐煩的怒吼,抬起長槍,向許劍風胸口刺殺過去「哇啊啊!」血花四濺,許劍風慘叫,噴灑著鮮血,淚水與血水充斥著,慘不忍賭。

「不......不要傷害我的母親。」許劍風哭著道。「唉...可憐的孩子...這就是江湖人的悲哀,

好了...我想他也差不多了...把他母親殺了!」簡驚雷大笑道,樂的拍拍手。

「是!」藍衣人說道。「唰!」藍光現,刀,落,血,飛。眾藍衣男子被砍成碎屍塊,場景慘不忍睹。

當三兄弟抬頭一望,只見...一把沾滿鮮血閃鑠著藍光的妖刀,與一種想趕盡殺絕死灰色眼珠...斷魂眼。

寒風吹襲,殺氣暴漲,另三人不禁戰慄,在漆黑的夜晚,有一種說不出的殺意,這不是狂暴,

而是陰戾...顛狂的陰戾。「誰碰那個女人...我就殺了誰!」夜刃風冷冷的道,向右一看,

只見還在顫抖的許劍風,身處於悲痛當中。「有意思...」簡矇流說道。「我...不會放過你們的。」夜刃風緊握著妖刀。

「我知道...」簡矇流詭譎的笑著,此時臉上的綠墨鏡也閃爍著一絲光芒。充滿自信的光芒。

「穿梭於死神中的月牙之刀...請破除我戒殺的欲望,流刀,玄血...我以忍之家族的名譽...

絕不能放過這些人。」夜刃風寒氣逼人的道。「謝...謝謝...」許劍風顫抖著說道。

「千蜂秒殺!」簡矇流抓起無數的毒針筒,噴射而出。「雷震千裂....」簡驚雷說道,閃爍著雷光,水銀掃射而出。

「亦幻流...影分身。」夜刃風將刀舉於明月,反射了無數的光芒,射進眾人瞳孔,行成了無數的重影

「怎麼可能...這麼多人。」簡驚雷驚道。「喝喝...這是...你們的錯覺。」聲音來自不知名的四周。

「哼...通常一個一個渺殺於愚蠢的...」簡矇流笑道,隨即將右掌的氣勁噴射而出「是毒氣!」

簡驚雷示意烏鴉男簡行鶴趴下。「嗚...」夜刃風口吐白沫,而身旁的分身也消失了,「轟」一聲,

原本的夜刃風竟變成了...簡驚雷,只見他不斷的抽絀著。而此時狂風在次吹動,落葉遮住了眾人的視線,

待到方才,葉落風止,才停止,回到原先的狀態。「幻術...」這麼說這裡的...簡驚雷。

「刷!」一隻飛毒針射去,卻沒想到,毒針從簡驚雷身上穿了過去,好像簡驚雷也是幻影般。

「怎麼可能!那真正的夜刃風...是簡行鶴」言畢,拿出了一把沾滿蛇毒的劍砍向簡行鶴。

「大哥...不要啊!嗚啊!」簡行鶴慘叫,只見簡行鶴身首異處,死狀淒慘,血如同煙火噴射而出。

而無頭屍身的背後,竟出現了夜刃風「該死!我竟中了這麼簡單的招術,仔細想想,

如果三弟是夜刃風...那三弟怎會不見...我怎麼這麼愚蠢」簡矇流殺了自己的親人,還能冷靜找出自己錯誤,

世界上應該沒幾個像它一樣的人吧!簡矇流拿出了一把塗滿毒液的刀投射於夜刃風,

但出乎意料的是...身後的夜刃風也是幻影「不...不可能...我不懂,為何會這樣?」簡矇流大叫道。

「懂了嗎...這就是幻影,你竟沒發覺我的分身也跑到了你三弟的身後...

能做這麼多招式...其實...我也是趁落葉散飛的時機...」夜刃風隱約出現於夜空中,帶著一絲微笑,輕蔑道。

「什麼!」簡矇流驚道,回頭看看自己死去的兄弟,心中突然起了一陣錯愕。

「真是報應啊...你看看我是誰。」夜刃風將臉皮撕去,竟出現了一張簡矇流熟悉的面孔。

比先前更蒼白的面孔,黑色的頭髮四散,眼睛是多麼妖異的青綠。

「你...你不是...」簡矇流徨恐。「我是...邪神教幻影十軍...『黃耀天』!

本來要聽教主的話暗殺許劍風,但現在我已經決定叛出了....回去跟教主說吧,哦!也對,待會你就死了,恐怕也沒機會了!」

[怕麻煩...姑且還是叫他夜刃風,請見諒]「為什麼!為什麼!你不是我們的人嗎!為什麼要幫他!你不怕教主殺了你嗎?」簡矇流大叫,心中充滿了驚恐。

「你猜猜...」夜刃風說出了當出簡驚雷捉弄許劍風的話...令簡矇流百思不解。

此時此刻,夜刃風出現了惡魔的微笑。陰沉令人恐懼的微笑。

令同時也是身為幻影殺手的他不禁感到戰慄。望著兄弟們的屍身,

心中感到萬分的後悔,想到夜刃風的身手,背後突然起了一股涼意。

----------------------

三人走到了海邊,rc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啊!對了...你們誰有機票或船票啊!我沒錢啊!」RC慅頭苦惱道。「你在說笑話吧!你是個醫生,怎麼會沒錢?」順風影笑道。

「不是的!在我前幾天裝辦成中學生時,錢就被我花光了...誰有錢?」RC問道。

「呵...我也沒有!」飛刀傑冷笑道。「叱...平常耍老大的人,也會沒錢?」順風影語中帶刺,很明顯的,是專攻飛刀傑。

「渾漲!你竟敢暗箭傷人,你這個小人。」飛刀傑忿然道,作勢打人。「小人又如何,不像某個只會為虎作悵的人」順風影回嘴說道。

「我忍你很久了!」飛刀傑怒吼。「你也不想想當初你是怎麼欺負我與其他弱小的人的!」順風影大叫。

「你...你這個記仇的小人」飛刀傑大吼。「是你傷天害理!」順風影不甘示弱叫道。

「是你不可理喻!我不是已改過自新了嗎?」飛刀傑狂嘯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改掉邪惡的本性就如同愚公移山...總有改過自新的一天!」

「該過自新?我看過了不久你又恢復本性了,逞口舌之快的傢伙...」

「你語中帶刺!」「你佛口蛇心!」「混帳!信不信我可以把你打到...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你們看...這叫做『不打自招』!流氓本性又出來了」「你...你梁上君子」飛刀傑氣急敗壞。

「你誣賴我!我啥時當過小偷了!」「我說有就是有!」飛刀傑強辯著。「什麼!」順風影氣道。

「嘿嘿...鬥不過我了吧!」「誰說我鬥不過你...至少我是偷東西來孝敬父母的...」「這樣你也能掰,我真服了你!」

「煩死了...你們安靜點行不行?連成語都用上了,我才真的服了你們。」白棲雲不耐煩的道。「少年心性嘛...」RC悠哉悠哉的道。

柳悅青則搖搖頭道:「唉...我有錢,你們就別吵了」「聽到沒有!我老姐叫你下跪才肯借給你錢!」飛刀傑樂的大笑道。

「我那有這樣說,還有,別一直叫我老姐個不停!我還很年輕,別把我叫的那麼老好不好﹗」柳悅青橫著,接著又道:「但是...錢不夠!」

「什麼!」rc驚道。「有了!叫白棲雲在海上製造冰面,從台灣海峽走過去!」順風影突發奇想道。

「你瘋了啊!這樣不但會引響船隻航行,截斷了海峽,還會讓世界大轟動,知道有異能者的存在...你真是異想天開。」飛刀傑反譏道。

「 對了!自己造隻船就好了...我會造船,以我的熟練呈度,三小時就夠了!」白棲雲靜靜的道,對此事極為把握,充滿了自信心

能在三小時之內完成絕非一般人所能達成,但是,這就是異能者的本領...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異能者都會有如此本領。

「你真的能嗎?」RC懷疑著,透露出一股不敢相信的眼神。「別把我說的那麼無能好嗎!」白棲雲沒好氣的說道。

眾人討論了一陣子後,白棲雲決定分配工作:「飛刀傑砍樹枝下來,我與RC則用火烤船漆,柳悅青鋸木頭,順風影釘釘子。

眾人努力的分工,冒著大汗,眼看著船艘漸漸完成,心中不覺有種莫名的成就感,連疲勞感都忘記了。

「三小時快到了,大家快點努力,二小時五十六、五十七、五十八、五十九......」白棲雲計時著。

「完成了!」飛刀傑樂的叫道,震臂歡呼。rc笑著道:「完成是完成了...但是...這好像是隨便拿幾個木板拼在一起的。」

仔細一看,還真的是由許多廢木頭所搭乘,八尺長寬,方方正正,大小不齊的板子,如同正方形的盒子般,

這種東西不能稱之為船,稱為...「箱」。「能用就好啦!」順風影敷衍了事的道。

「我真的很懷疑...這個能用?」RC皺著眉頭道。「安啦!」順風影說道。「那麼...」「我們走吧!」

白棲雲樂的大笑。將小木船推往海中...隨著波浪漂流。流到了幾公尺處,眾人驚呼「船槳呢?」

飛刀傑突然覺得大事不妙,心中充滿了惶恐,沒有槳,只能隨處漂流,幸運的話,可能會被沖到岸上

「我們死定了!連這麼要緊的是都忘記!」「我們怎麼那麼笨...」飛刀傑癲狂道。

「只有你而已......我們早就想到了!」順風影理直氣壯的道。「你騙誰啊!如果想到還會忘記做啊!」飛刀傑笑道。

「你...算了...君子不與小人之爭。」順風影擺擺手,顯示自己是多麼的有風度。

「對!你是個君子,還是個樑上君子,剛才你也自己承認了」飛刀傑大生笑著。

白棲雲生氣叫道:「夠了沒有,都以到了瀕臨生死存亡的危機,你們還想爭吵!」

「我們完蛋了...」柳悅青驚慌著道。「冷靜...冷靜...別擔心...我早有準備了」

RC不在乎的道,伸出右手,一把紫色的長型巨刀無中生有的出現在手掌中,

接著道「以我所召的邪王刀當滑動的槳...」「聰明!雙極扇流斬...『嘆霜之劍』」

白棲雲大笑道,隨即舞動雙極扇,以合閉的扇子當握把,一把水藍色的劍由扇柄破空而出,兩把槳就這麼便出來了。

「OK!這下子只剩下反作用力的衝力來增加速度...順風影,用輕微的掌勁來推動...不然會翻船啊!」RC嚴肅的道。

「目標...正西方,我們走吧...」RC拿下墨鏡靜靜的道。眾人不知道,他們這一走,

台灣將會變的非常多....邪神教的腳步慢慢逼近,危機時刻也更緊迫了。前往暗黑教之戰,即將開始。
﹍﹍﹍﹍﹍﹍﹍﹍﹍﹍﹍﹍﹍﹍﹍﹍﹍﹍﹍﹍﹍﹍﹍﹍﹍﹍﹍

「嗯嗯...這本『影天幻俠錄』真有意思...呵呵」CR走在路上,緩緩的看著從書店裡買來的書,看的不亦樂乎。

「狂人!你給我站住」殺氣凜然。「轟!」一聲,地面被某種物體打的稀趴爛。

CR走在於街道上,聽得背後一陣怒罵之聲,原來此人就是Winrod的師傅--鬱海棍,方才的不明物體正是棍子。

「你...是誰啊?」CR緊握著冥刀,疑惑著、尋思著,雖然自己的仇人已經不計其數,

但印象中卻沒有什麼老人。「四十年了...你還不記得我是誰嗎?」老人冷冷的道,以銳利的冷眼凝視著CR

緊握著一把金屬打造的長棍。「很抱歉...我不記得你是誰,而且我認為你可能是認錯人了吧!」CR苦笑著。

「是我!四十年前,被你所殺雙親的獨子!果然...就如同你所說的,你們暗黑教一族的人生理變化真的能保持年輕...」老人怒吼道。

「哦...聽你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嗚嗚...歲月真是殘酷啊,一點一滴侵蝕著你的青春、你的生命

而我呢?還能保持年輕......你就是當時的那個小毛頭啊!或許我應該說是...老頭!哈哈哈!」CR大笑道。

「當年你殺我父母的仇...我今日一定要報!」老人狂吼著,氣勢足以氣吞天下,揮舞著棍子,

一陣烈風襲捲而來,捲起漫天塵沙。CR欲做悲哀之樣,哭喪著臉道:「嗚嗚...可憐的孩子...讓我來幫你解脫吧。」接又笑道:

「我兩之間的恩怨...也是時候了...決鬥吧。」CR舔試著舌頭,抬起冥刀,一股血腥之氣擴散而出。

看到CR這個殺父弒母的兇手還幸災樂禍,心中不只是憤怒,而是癲狂、殺戮!

「等一下...我要在問你一次...你為什麼要讓我過著家破人亡的日子...我實在不了解,你為何如此對待我的家庭」老人冷冰冰的問道。

「因為啊!...我也曾是這種人...看到幸福美滿的家庭,心中就有種厭惡及嫉妒感...懂了嗎?」CR散漫的道。

「孽種!我今天一定要殺了你...」老人雙眼怒睜,流出長串淚水,以棍打向地面,碎石噴射而出,刮傷了CR的臉頰,流出濃濃鮮血。

正當鮮血流出於CR舌尖時,老人又是身形一動,將CR打飛「轟!」爆炸聲響起,CR撞擊於數尺之遠的牆面。

一點痛苦之聲也沒有。一點也沒有。老人錯愕了。CR毫不在乎笑著:「唉呀呀...生氣了...慢慢玩嘛,這樣我才有嗜殺的快感啊!哈哈哈哈!」

「今日...我絕不會放過你,我一定會將你碎屍萬段!為我死去的雙親復仇!」老人怒吼著,面目猙獰。

「有本事就來吧!」CR笑著,揮動著冥刀,跳躍於空中,死灰色的頭髮飄散著...鮮血,噴灑著,

接著又狂妄的笑道:「呵呵...活著......是痛苦的......現在...我來幫你結束你的一生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

昏暗的邪神教大殿,孤單的地下層階,此刻已無寒襲風在此。唯一只剩下的人只有孟達思、灰衣人、疾風閔。

孟達思打破沈默:「聽說你是個某個深山中的盜賊...?」「是的...」疾風閔應聲道。

「疾風閔,如果本教主要你去殺你的親生兒子...你願意嗎?」孟達思緩緩問道,語帶深意。

「教主所說之事...屬下一定照辦...」疾風閔凜然的道。「你真的忍心...」孟達思頓語。「如果教主有必要的話」

「嗯...很好很好...那你就將飛刀傑殺了吧!他現在應該已前往中國大陸了...」孟達思灑脫的道,簡短的與屬下對話。

「教主說的...我立即照辦...只是,小的不明白,為何教主要我與飛刀傑互相殘殺...」疾風閔疑惑著。

孟達思心中一驚,暗自叫道:「看來...殘行元帥並無完全對他洗腦...他還是有一絲的感情。」

「教主,您在思索何事?」疾風閔問道。「喔...沒事...你可以退下了...任務達成後,本王必定重重有賞!」孟達思將疾風閔打退堂鼓。

「但是...我的兒子飛刀傑身旁還有RC等人...只怕人手不足,吃了敗仗。」

「原來...你想要生力軍...沒關係,我會派一些守下來幫助你...這樣,你可安心執行任務了吧!」

「謝謝教主!」疾風閔說道。「別客氣...這也是應該的,只要能達成任務派再多人也行...

決戰之日已快到了,我們的勢力已贏過眾教了,下手得狠一點。」

孟達思語中身帶著寒意。「遵命...屬下立即去辦」「嗖」一聲,已消失人影。

站於孟達思身旁的灰衣人輕聲說道:「教主...那魔風繁他們...」

「別理他們了...畢竟那個人是我父親,我怎麼忍心殺了他呢?別問了...別問了。」

灰衣人又問道:「CR的事怎麼辦?教主好心送他冥刀,他卻將您的部下殺了。」

「小不忍則亂大謀...別管他了...」孟達思擺擺手,隨即又露出了一股令人恐懼的笑意:

「時候到了,他將會與RC決鬥的...讓他們互相殘殺...因為...這場遊戲的參與者似乎沒有我們。」

「呵呵...您真是殘酷啊!特別喜歡看這種親戚相殘的遊戲...」灰衣怪笑道,

即使情緒有極大的波動,但他的臉,始終被斗蓬遮住,令人難以捉摸...

「可不是嗎...呵呵」孟達思靜靜的坐於王位,突然間憶起了什麼事:「仔細想想...魔煞...你可算是我的恩人啊!我應該要好好對待你...」

「教主...您地位崇高...幫助你執行任務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灰衣人說道。

「好啦......別再阿諛我了,我不是指這件事...」「您是說是您當初剛當上教主的事」灰衣人問道。

「那件事的陰影...令我揮之不去...也因為那件事...我才能從普通的守穴者一族當上教主。」

孟達思說完,仔細回想起了當年的往事...

第三十六章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影天幻俠錄

37.波譎雲詭

在新章出來前,先提供一些資訊

(轉貼)

其實人人都有超能力, 只是多或少. 超能力大部分可以分為PK和ESP二種.

PK(念力)→令實在存在的物體發生變化,例如彎湯匙,浮空,令時鐘指針加快或減慢等都歸入PK類,

這一類的超能力者比較多都是假冒的例子,可以用不同的技倆來做成騙局,

正如魔術失就可以利用磁力和鏡子作出人體浮空,刀鋸美人. ESP→是感應力,穿牆視物,

他心聽或像最近很紅的俄羅斯少女的X光眼都是ESP能力,而基本上所有一切有精神的異能

(什麼未卜先知,出竅或陰陽眼)都歸入這類. 不論是PK或ESP,每個人都一定擁有,只是能力的大小罷了.
比較起來,ESP比PK更普遍,大家一定都有試過不祥預感,預知夢或隱若猜到別人思想的經驗吧!

別懷疑,這就是ESP! 我以前看書是說,這些超能力原本全部生物都有的,不過生存環境等令其部分退化,

某部份進化.蝙蝠和海豚的超聲波(ESP),螞蟻能舉起比體重重20倍的東西(PK),人類則是體能退化,

腦部思想發展進化,這也解釋為什麼ESP的情形比PK多. 雖然這些超能力已經被壓抑,但在某些強烈的刺激就可能被激發出來,

一個母親在嬰兒快被車撞的情況下把車子舉起來,男子被電擊中後能說出一口流利的德語,

那位俄國少女也是在做完手術(好像是切除盲腸…..)後來才有X光眼. 另外,

有些專家認為超能力可以透過訓練而激發或增強,但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

【也因此...在影天或各種小說出現的離奇內容並沒什麼好稀奇的,因為現實也有可能。】

﹍﹍﹍﹍﹍﹍﹍﹍﹍﹍﹍﹍﹍﹍﹍﹍﹍﹍﹍﹍﹍﹍﹍﹍﹍﹍﹍﹍﹍﹍﹍

「想當年...」孟達思回憶著說道,淚水不禁流了下來,因為他已永遠見不到自己的父親了,

就算見得到,恐怕也是敵對的狀態...事情已無法彌補了,走到這個地步,

已不能回頭...只能繼續走著魔皇的道路、貪婪與慾望的人生道路

------------------------------------------------------------

「劈啪!」清脆的碗盤爆裂聲響,陰暗的洞穴中,偶爾有幾盞燈光在石壁上搖曳著、閃爍著。

裡面有兩道人影,其中一位正是少年期的孟達思與中年期魔風繁,兩人在密室中不斷的爭吵著。

「我不是說過了!我們身為守穴者一族的人,除了出外練武以外,其他的事...不能隨意外出!」魔風繁吼著

「但...但是...」孟達思怯怯的到說著。魔風繁大吼:「你根本無視於祖先所定的規矩!

我不是說過,這個洞穴存在著我們祖先的遺產寶物與亡靈...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守護!但是你卻擅自離出」

「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將自己的生命整日禁閉於洞穴內,根本就是浪費時間!我認為...

父親你應該要好好仔細思考這回事,因為現在又沒有發生什麼動亂,也沒有盜墓賊、政府官員干涉...等可能危害到洞穴的人,而且...

若不到外頭走走,怎麼會知道外頭發生什麼事?這樣不就如同井底之蛙,現在世界已經變了...

沒有人會想破壞這裡的,難道...我們終生都得待在這裡,背負著如同...埃及『守墓者』一族的悲慘命運...

難道父親不曾想出去遊玩一陣子過?還是整日在洞穴內守著祖先這個無聊的規定?」孟達思反駁道。

聽完此話,魔風繁便勃然大怒,當場賞了孟達思一巴掌,令魔風繁臉頰隱隱做痛,浮起的一陣微紅:「渾帳!你這個逆子!

祖先的文化難道不重要?祖先的亡靈就如同垃圾讓人糟蹋糟蹋?你又怎知現在足以對洞穴造成威脅性的人有多少?練武時能夠外出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樣還不夠?

你現在竟要我們完全破除祖先所定的規矩!難道你忍心看見自己祖先一點一滴辛辛苦苦所建造的文明而被破壞,

然而自己還自私的只顧自己的利益?」「嗚...我的意思不是這樣...」孟達思欲解釋,但卻被截斷了。

「夠了!你想出去就出去吧!我不認你這個兒子了...從小到大,你沒有了母親,

一直都是我照顧你、遷就你,就是希望你能好好保護這個祖先所建的家園,這不但是祖先的,

同時也是我們的家園,每當我持著這種信念,心中就有種喜悅感,你現在竟對我說這種大逆不道的話,

你有曾想過我的苦心?從今以後,不准你再回到這個家...快出滾出去。」魔風繁大聲咆哮,對著孟達思斥責著。

「爸...」孟達思哽咽著。「不准你叫我...從今以後,我們已脫離父子關係!

快出去,你還待在這裡做什麼,要我轟你出去嗎?」「嗚嗚...」孟達思哭著逕自走了出去,

並無發現到,此時魔風繁也在強忍著哭意。『嘩嘩嘩...』天空看起來是多麼的晦暗,

黃豆般的大雨打落在我身上,令我感到微微生疼,雨水滴落於我的眼畔,遮蔽了我的視線,

遙遠的前方,看起來是多麼的模糊不清。算了,我沒這個心情抹去身上的雨水,就算抹去了,

那又如何,這種存在於內心的陰影又如何抹去?我已失去了這個家、唯一的親人,我已失去了母親,現在連父親也失去了

我無法過著這種孤單的日子而自立更生,對!你笑我懦弱那又如何?每當想起與父親歡樂的時光不禁悲從中來,

我後悔當初為何要為了這種小事而與父親爭吵,我真是愚蠢,也不滿父親所做的錯誤決定,我打算過著這種渾渾噩噩的悲慘一生,

死了也無所謂!我就是這麼的懦弱、悲觀。孟達思消極的想著,任由無情的雨水打落在自己的身上。

就這樣,一流浪,就是三個星期,整日只能吃野草,像是車前草、紫花、黃花作漿草...等。

後來,我遇到了一群流氓,他們向我勒索,由於我是山上人,根本沒錢,

於是不斷的受到他們的侮辱與虐待...他們將我毒打一頓後,倒吊在樹上,

我並無招到他們,但他們卻視我為魚肉不斷的糟蹋著,不斷的以滾燙的熱水與鐵生鏽的髒水淋我,

還逼我吃血淋淋的腐肉與狗腦,告訴我,若我不吃就將我殺了,當我淚水緩緩落下時,

他們卻不斷的大笑,一邊道:「媽的!這個廢物沒事幹嘛在外遊蕩...碰到我們算我們活該!哈哈哈!」

「靠!這小子大概是離家了...全身髒兮兮的,跟個垃圾一樣,有這種孩子可推測...他家的人都是垃圾...」

「天殺的!你們可以污辱我,但我不准你們污辱我的家人!」我大吼著,失去了理智,

也忘記自己身處於什麼樣的情勢「幹!老子訓你家人是我的事...你叫什麼叫!」說完,就拿拳頭毒打我了一頓

更令人辛酸的事,自私的人們看到了這種事也是避之不及,這種事我還可以理解,

因為人通常抱持著不想惹麻煩的心態,這是人負面心態的本性,但...令人失望的是,

他們甚至連報警都沒有...只是冷眼旁觀,有次警察看到了...也只是稍微瞄了一眼,

便快速逃離,從此便音訊全無,一個這樣的警察,也可顯示現今的社會是多麼的動亂不安,

我痛恨這個世界!所有的人!包刮我的父親,他們已遺棄了我,我又有什麼好留念的呢?

你們是多們的自私!總有一天我要所有的人稱我為王,拜我為皇,反抗我的人,只有......『死』!

多年以後,那群流氓不知為何...內臟被淘空而死,不是派我的手下,

而是我親手殺了他們!既然他們對我殘酷!我也反過來對他們殘酷!以其人之道還以其人之身。

你們別說我變態,既然上帝玩弄著我的一生,那我偏要做出違背倫理道德的事,從我親眼看到母親因病早死,

她那個死前的不安,令我多麼的痛心,到我遭受世人的遺棄,上帝...是多麼殘酷。人們所崇敬的神也只不過如此。

當我孟達思統一天下時,我將作為人民的主宰者、人民的上帝、人民的神!

--------------------------------------------------------------------

「教主...您果然對著十年前的事耿耿於懷」灰衣人說著。「唉...別提了...」孟達思嘆著。

「想當年...」灰衣人說著:「我步伐於山坡上...看見了你被一群流氓倒掛所包圍住,

那時我還不認識你,你也不是教主,但此時我發現了你額頭上的黑十字記號散發著微微的紫光,

我感到你體內有股強大的力量,但力量卻被封閉住了....我趕忙去救人。」

孟達思哼了一聲,說道:「那是守穴者一族代代相傳的規定...凡是本族的人都要接受烙印的洗禮,

要不然以後有人若逃離了洞穴,背叛了祖先,族人就可依循著這難以抹滅的疤痕找人,

以抓回去...不過...我們的族人恐怕...以目前來講只剩我們父子兩位了。」孟達思說道。

「唉...經過此戰恐怕又只剩下一位了,事情已走到了這個地步,你得去除感情才行,否則將來的仗,可能...」

「這我知道...不需你說,那時多虧了你救我,撫養我成為教主開啟了我人生另一條道路,

那時邪神教的教主便是你...『魔煞』」「唉...因為那時,我為了讓教繼續成立下去,永垂不朽

不得已面對年老的殘酷事實,退出教主地位,所以我必須找到擁有支配整個教強大能力的年輕人,

那個人,便是教主孟達思您。」「呵呵...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身上有股強大的力量,

甚至現今會走到這種命運也沒想到...你看,我多麼的享受啊!當上教主,享受著許多榮華富貴,

不過...等到當我統一世界時,所有的權力、財富都將屬於我的了,待到那時...

我就能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理想國度!殺戮代替於理性,哈哈哈....哈哈哈哈」孟達思狂妄的笑著,同時也顯現出了他的野心。

而此時在台下的灰衣人不禁暗道:「難道...他們倆父子勢必要來場生死決鬥嗎?

如果不是...就是狠下心來看著自己父親的死亡,當年我這樣輔佐他為王...這樣的選擇真的是對的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呼...別...別再讓我用降龍掌推動船隻了...呼呼...我快累死了...」順風影喘氣著說道。

「真是沒用...」飛刀傑調侃道。「唉悠...不知道是誰喔?整天只會靠一張嘴,什麼事都不會作。」

順風影反譏著。「你...可惡!」飛刀傑無法反駁,只能悻悻的望著外頭的海浪,裝作很瀟灑的樣子。「唉...你們怎麼老是常常吵架呢」柳悅青感嘆著。

「不然換人好了...」白棲雲熱心說著,拿起扇子輕輕的揮舞著藉由風力推動著船隻,

示意順風影退下。「謝謝!」順風影頗有禮貌的道。「哇!你真是熱心!這種人已不常見了」柳悅青稱讚著。

「沒有啦!助人為快樂之本...這是應該的啊!」白棲雲不好意思的笑道。而在一旁的飛刀傑只是碎碎念:「真是噁心...姐也太會阿諛別人了吧!」

「哼...沒想到你這麼熱心啊....但是另一邊的船槳怎麼辦?」RC冷笑。「嘿嘿...那真是抱歉,

你再召出另一把邪王刀吧!一次滑動兩個槳,我的冰劍已融化了...而且我在家中已受到了你的攻擊,

功力還沒恢復」白棲雲笑著。「那你一定很累!我來幫你擦汗!」柳悅青擔心著。「喔...謝謝...不用了啦!」白棲雲拒絕。

很明顯的,柳悅青對白棲雲情有獨鍾,不然幹嘛那麼為他著想,就算在擔心,也擔心過頭了,就連飛刀傑這個作弟弟的也沒受到如此照顧。

除了白棲雲以外,眾人對飛刀傑的姊姊作了這個評論,而同時也望向了RC,RC則是臉色蒼白的召出邪王刀,一語不發的划船著。

順風影暗道:「唉...RC一定很不爽,因為他的工作量比白棲雲還多...也沒受到稱讚,

而且他的心臟處,也曾被白棲雲的暗器傷過,隨然他沒提他已受到了重傷...

但是我知道他一定是強忍著痛處...奮不顧身前往暗黑教,處理叛徒大事!真是可憐的傢伙。」

飛刀傑則是想著:「RC你要忍耐啊!俗話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換做是我,

要我平白無故作這種粗活,我一定吃不消。」此時,RC的紫色雙眼突然閃爍著一絲光芒,

臉上浮現出了一陣微笑,指著他曾被暗器傷到的傷口,竟如同怪物似的復原了,

RC好像聽得到他們的心聲,但卻沒有直接說出來,待了片刻,RC才朗聲道:「抓緊了!」

「要作啥?」飛刀傑問道。RC不理會,只是緩緩的唸道:「存於嫣月殘魂中的斷魂之兵...

我以我的鮮血...與眾萬物之靈的血氣作為鐮刀召喚的動力...我以死神斬星慎之名命令...

死神鐮刀初等武器...『撩魂鐮』!」『唰』爆炸一聲,兩手的邪王刀竟變成了兩把血紅鐮刀,

但卻與血影鐮刀之樣不同,兩者都是血紅色,但血影鐮刀的刀面卻是閃閃發光,

而撩魂鐮刀卻是顯的陰暗,低沈...顯的如此鬱冥、陰戾。此時RC手中兩邊的刀突然自身旋轉,

瘋狂的快速旋轉,好像擁有磁力一樣,吸附於RC食指頂端上,形成了兩個紅色盤碟狀,分別於左、右兩手

只見,RC將手放入水面,立即捲起了一陣驚濤駭浪,船隻快速前進,就連白棲雲停止了搧扇子的動作,

船隻還是依然前進,勇敢的邁向亞洲大陸,捲起來的浪花偶而帶著血腥味道,飛刀傑竟在船外吐了,

不是因為血的味道,而是速度太快,顯的有點暈船,終於,經歷了三十分鐘,眾人終於可看見對岸,

沒有什麼狗屁海獅、海豹、海象[廢話!在種地方當然沒有],倒是危險的台灣海溝真的存在於這裡,

為了增加速率,RC建議搭船到上海直達重慶,只是讓眾人擔心的是,會不會被懷疑成違法度境於中國大陸的偷渡客,

更甚者,甚至被誤認為橡『魯賓迅』漂流記裡得人一樣是個漂流危難者,

飛刀傑顯的有點緊張,大叫道:「就算被誤認為漂流者,那些警察一定問東問西的,說:

『你是座哪一號船因為失故而幸運漂流過來,我來察看看台灣最近有沒有發生船沈沒的事件。』

靠!根本不可能查的到,被發現就遭了糟糕了!」順風影則冷冷的道:「把他們殺了不就好了!這樣我們就不會被抓到了!」

「嗜殺成性啊!我可不想作幫兇」飛刀傑擺擺手,絕對堅持反對順風影的意見。

RC突然想起了什麼事,緩緩道:「我以很久沒回大陸了...沒想到長江三峽竟變了這麼多...都被淹沒了...」

「三峽之中的...西陵峽、巫峽、瞿塘峽...都已看不見美景了...人們因為要求科技發展,

而破壞了許多環境...」順風影嘆道。「這個世界遲早有一天會毀滅的...溫室效應、酸雨...等,都是人為的破壞」白棲雲說道。

柳悅青道:「順風影...你也曾去過?」「以前父親有帶著我來過一次...」順風影說道,

突然想起了那段當初順影要求自己跟隨RC的往事,不禁悲從中來。

RC突然又道:「我們得快點達到西部...越晚去的話...麻煩越大...說不定艾力克斯趁機作亂...

我覺得可能性非常高...所以當我們到達時,一定要小心周邊的人與陷阱...所以我準備了三顆藥丸...」

「三顆藥丸?」眾人齊聲。「嗯...除了柳悅青當作醫療人員以外,其餘的三的都有!」「這是什麼東西?」白棲雲問道。

「每一顆藥丸...都加入了我精心特製的藥方...專門給異能者服用的,可藉由血液循環到達腦幹...

足以喚醒大腦的某些潛能...讓自己本來應該沈睡於大腦中的潛能完全發揮出來!

它依據你是什麼體質的異能者...就會依照情形進行化學變化,轉變為其他的物質...

所以每個人發揮出的效能都不一樣...有的人會發電,也有的人會噴火,更有的人會使用風...」

「是嗎?可是當初飛刀傑不是有說過他早已擁有風的能量?」順風影疑道。

「當然...有些人是天生體質...或者是他們辛辛苦苦練武所得到的力量,

但是我的藥效能讓本來擁有此種力量的人加強到更甚百倍!至於本來沒有特殊元素或念能力力量的人...

只會用一般的異能力量...我們都稱為初等異能者...但他們都會為了求助更高強的力量...都會借用藥物...」

「那我的...風之轉空刀魔煞雷九式不就可以連成了嗎?但是...這樣有點像服用禁藥。」飛刀傑說著。

「不一樣,吃一顆並不會造成上癮,反而吃下去會覺得很苦,但吃兩顆以上可能會因為身體承受不住而暴斃身亡...

我曾經有給過一個人...最後弄得他暴斃身亡,令我很感慨...何況,我們是做生死決鬥...

不需管君子問題...能利用技巧戰勝的人才是生存者...當然...也不可太卑鄙。」

RC靜靜的說道,突然發現自己心思以被死神的心智和定走時的哲理稍微給影響了,於是在後頭補上了這句話。

「吃太多會暴斃...還真可怕...那你不吃嗎?」順風影驚訝問道。「我...我不吃!我已經很強了!不需吃!」

RC趕忙說道,臉色蒼白,似乎有什麼隱情「該不會吃下去會怎樣吧...算了,是我想太多...」飛刀傑暗想。

「這個...真的有效?那我炎霜之能不是更強大」白棲雲疑道。「因為這只是試用品,期限三天就沒效了...」RC靜靜說道。

「果然...算了...有用就好了...」白棲雲歎道。「Shit!好苦喔!」飛刀傑與順風影苦叫連天。

就連白棲雲也不禁問道:「怎麼那麼苦...」「當然...我利用膠囊內的粉末合成的...因為想說塑膠對人體不好。」RC捎捎頭,滿懷歉意的道。

「嘿...原來喔...」眾人苦笑「知道了...RC你盡量以武器當船槳往前衝吧...我會看好暈船的飛刀傑的...」白棲雲說道。

「那麼...你們要再次抓緊了...」RC興奮的道,蓄勢待發,將力量爆發而出,鐮刀狂猛的旋轉著、浪花不斷的噴灑著。

第三十七章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影天幻俠錄

啊.....我太久沒寫了,目前其實已經做到40以上了,只是...之前電腦重灌,一切都消失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影天幻俠錄

其實中間有幾章漏掉..........因為資料失蹤了,暫時定為三十八

<影天幻俠錄>
作者:RC

38刀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無助。無力之感。黃沙。無限黃沙遼闊之感。此刻,就用來形容Winrod、OC兩人。

「該死...不論我怎麼用刀斬!分身依然不滅...這到底是啥物?」OC怒吼著,身上的力量已一點一滴的散失,

掛於肩上的銀色披風立即掉落了下來,銀髮已凌亂,雙眼漸漸感到疲倦,身上的每處關節越來越不靈活,

反倒是CR分身,即使你將他分兩半,他依然能化為一團火焰,再度回歸原狀,而它還有一種更令人恐懼的能力,

『它』只是一團氣!人形的氣,沒有固定形體,無殺意、無思想,也無情,這正是它的可怕之處,不死之身,讓OC覺得自己以快陷入絕境。

此種炎氣,用水滅也無法滅去...OC整個人已無計可施。流雲暗潮!無形氣息逐漸逼迫,一股如同黑暗狂刀的暗潮正朝向Winrod,

CR殘酷的狂笑著,再享受著這場死亡遊戲,狀況似乎已成定局,三人...將死於自己的黑冥狂刀之下。

狂刀吞蝕著黑暗,殺氣粉碎兩人的心。「哈哈哈...老人...你就在此乖乖別動...等著我給你催眠的指示吧

...放心,一點都不痛的...ONE、TWO...。」CR笑著,將發紅光的手放置老人頭上,老人卻被一股魔力控制住,不能反抗,雙眼黯淡。

「可...可惡啊...嗚!」老人怒吼著,吐出了一口鮮血,身體卻已相當的勞累,經由一翻戰鬥再加上發怒,使得老人的傷口又惡化了。

「你們真的以為...我會那麼容易被你們殺死」CR笑著,揮舞著強而有利的冥刀,一道道灰炎劍氣席捲而來

「唰!」狂風吹襲,一股狂風氣流隨著Winrod的疾風舞殺棍噴射出來,欲停止CR瘋狂的行徑,

地面碎裂!風聲貫耳,周遭景物皆以破滅,但是,CR四周圍似乎有一層屏障般,黯淡的、死寂的,

薄黑色屏障正保護著CR,讓CR完全不受影響「沒...沒想到你的邪氣竟如此濃厚」Winrod說著。

「這點丁兒也得稱的上是邪氣...看來,你也不過如此而已。」CR不屑的說道。

「這...這是....『闇駭魔氣』小子...這不是武林邪招嗎?中國五千年以來...」老人喃喃自語,

雙眼無神,似乎用殘存的意志說著。「沒錯...這的確是練得修羅大法的特徵...」CR微笑,玩弄於掌中灰色火炎

又道:「也只有肯將自己肉體賣給黑暗才能獲得...當然,修練此功,成功者,亦獲得完美的生命體,不成,

即死亡,肉體隨之灰飛煙滅...因此練得此功也要一個人的天賦,但是,可惜的是,修羅大法我未完全練成,

因此,我是不會隨隨便便讓自己死的...何況,我必須殺了某兩位眼中釘...這兩個人,若不立即殺之,

將留下後患,只可惜...這是很久以後的事了。」【你是指我和OC嗎?】WINROD冷冷說道。

「不是...並不是,你別自以為了」CR擺著手指,眼神中充滿了不屑之神情。「可惡...」WINROD怒道,心中正式怒火中燒。

「我要為我的親人報仇...」老人怒吼著,聲音威猛,足以驚天動地,而CR猶如瞬間一動般,

移動到老人背後,給了他一記手刀,老人立即昏睡,而CR原先所站的位置,只剩下飄搖不定的殘影而已

速度之快令OC和WINROD非常吃驚;「這...這種速度也大快了吧...真是恐怖!他...還是人嗎?」

「唉...當年我已說過了...這個社會就是太黑暗了...而我,正是來拯救你們的...不懂得知恩圖報,這就是人的本性,無知的本性。」

天空為之風雲變色,湖水為之暗潮洶湧,CR的氣息似乎與天地共存,不會隨著時間而因此消退,反倒是更強烈。

「你...你想做什麼!快給我住手」Winrod驚叫。「怎麼樣?控制他啊!」CR雙指出現了兩條青色的線,

似乎是從CR手指中長出來的,如同水流般的清澈,在寒月之下,更是燦爛。「在這世上...絕望是什麼?」

CR瘋狂笑道,展轉回頭望著驚慌荒失的Winrod「很簡單...那就是...當你陷入於黑暗中,變得無法自拔,

使你無助、驚惶...這就是絕望。」CR帶著黑色一層口罩,雙眼豎成一條直線,透露出一點血絲,

沒有人看過他的真面目,但從他的眼神可以看的出來,此面目一定非常猙獰、狂暴...殺氣足以撕天裂地。

「風崩落!」Winrod大吼,穴骨青筋暴露,舉起右掌,一股足以令人窒息的強大壓力,正集中於Winrod中。

「崩轟!」一聲響,以撕天裂地之氣勢將CR結界被打破,全身衣物被風擊吹的破爛不堪,當CR即將倒地時,

Winrod凌空躍起,以疾風棍將將CR重打於空中,出奇的是CR竟不還手,破空聲響轍雲霄,鋼筋、水泥立即變為粉末,

顯然先前的修練已進步許多,臂力非常驚人,被打於空中的CR依然冷冷的俯瞰著地面,血花四灑,

肋骨已斷裂,但他卻絲毫沒有哀號,他笑了,他詭譎的笑了,陰森令人恐懼。「呵呵...哈哈哈...真是厲害啊!」CR讚嘆著,

有時候含笑是一種殺機,令人致命的殺機。CR緩緩的闔上眼睛,食指撥弄著十條青色的怪線,訪若靈蛇,

不知CR有何打算。整個人重重的摔向地面,而與OC戰鬥中的火焰分身也消失了「這...這是怎麼回事...」

OC疑惑著,趕緊前去WINROD所到之處「嘩嘩嘩...」天空下起了大雨,由細針轉為米粒大小的雨滴快速落下,

洗盡了OC身上的血污,也洗盡了汙濁的空氣,周遭被火燄燒的坑坑洞洞也被水灌滿,看見倒地的CR與發楞的WINROD

「他...他死了...」OC說道。「不...還沒死...」WINROD突然臉色大變,陰森的笑著,

全身化為一團灰色火燄,緊抓著OC不放「你...你想做什麼.....」OC驚呼,不了解WINROD為何這麼做。

只見到在一旁CR突然緩緩的站起來,手裡操縱不明的線,冷冷說道:「暗黑教祖傳祕招...炎.操縱術...」

「被控制了嗎?」OC死命的將雙臂脫離WINROD的手,但依然不為所動。

[世界上...火分為許多種...其中以地獄之火來說...分為兩種,一種是『紫闇黑炎』...而另一種是『冥雹灰炎』...

兩者都帶著黑暗的氣息...紫闇黑炎足以燃燒世上任何事物...而冥雹灰炎能夠隨著意志使威力增強或減弱...甚至可超越黑炎]

[哼...問題是你似乎還沒練成吧..若已練成...要將我殺滅豈不是輕而一舉的事...]OC冒著冷汗,謹慎的說著,言畢,

便一拳打向WINROD,但卻被閃過了[我當然已經練成了...只不過,我若將炎氣增大,你的戰友...武棍師...可就被我的火燄線燒死了...若主角死了...這場遊戲...可就不好玩了。]

語罷,便猶如影子般衝向WINROD之處,當OC回神時,CR已露出血淋淋的手,由背後穿入WINROD的腹部,令WINROD痛苦不已

CR殘酷的微笑,詭譎的氣息,令人恐懼:我...得先和那位老兄鬥...你先暫時退場吧。「渾蛋!」OC破口大罵,伸出單掌,一隻隻鋼針從機械手臂噴射而出,CR微笑著,掌心冒著火炎,捉住鋼針,毀滅!

「嘿嘿嘿...你還不懂嗎...普通的攻擊是對我沒用的...」 只見CR將冥刀拋躍於空中,血腥氣息連雨都無法清洗,CR吸了一口大氣,

享受著鮮血的氣味,汙濁的空氣,此時此刻,CR將臉上的黑布口罩拆了下來「嘩」一聲,CR也隨之咯咯的笑了起來。「你...你....」OC雙眼猛然睜大,看到的是一張殘缺不齊的怪臉,左臉皮已不見,

腐爛的牙齒與牙肉完完全全的裸露出來,沾滿了斑斕的血跡,活像個死人,更像個喪屍「你害怕了嗎...這才是我的真面目...也是為何一直以來我都得帶著面罩

我是個毀容之人...身處於黑暗邊緣的人...像你這種凡人...是打不過我的」CR露出妖異的面孔,詭譎的大笑著,伸出右手,

將右臉皮血淋淋的撕下,樣貌恐怖,疏忽之間,CR又說了....玩弄著灰色的火焰,突然之間,變為一條灰色的氣狀龍,

盤旋於冥刀之中。「那麼.......遊..戲..可..以..開..始..了..嗎?」說完,一片黑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青綠色的小溪流動著,懸掛於天空的北斗七星照耀著,周圍一片血染之氣息,擁有一種壓迫之感。

「就是這裡了吧...我們殺到總部...」一群美國士兵走進幽暗的密室,各各穿著碳金屬防彈衣,

手上拿著火焰槍與氫彈,還有一堆穿著黑衣拿著日本武士刀的殺手衝進邪神教密室,氣勢駭人

「沒想到...邪神教的總部竟在這麼隱密的地方...」一位褐色頭髮的老外道。

「政府派來我們消滅地下組織的這個任務...老實說,我也還有點害怕呢...

我們都知道...這些人都是名符其實的怪物...能夠瞬殺敵人」另一位日本將領說著。

「哼...其實邪神教也沒什麼名堂...今日我引軍七千人,各各所拿的武器都是高科技的東西...

對付這幾百人...根本就是綽綽有餘...」「也對...再加上我這幾位生化日本武士,

連手槍都不怕...何況是那些只會拿有如破銅爛鐵的刀劍的中國人...今天美、日能夠合作...實在是非常榮幸。」

「那麼...我們先抓走他們的領袖吧...」日本鬼子說著,豪不畏懼。「對!殺了他們的領袖」其餘士兵高昂的說著。

「呵呵呵...」不明聲音在四周響起,另美日陷入了危璣「大家敢緊戒備!」

朦朧中,只見一團黑影,龐大的黑影,令人恐懼,霎乎之間,黑影變為一堆人群,穿著白色衣服的人群,

手上拿著寶藍色的軍刀,眾人如同幽靈般以詭異的身法在人群中竄動「啪...」骨頭與血肉碎裂的聲音,

不到三秒,數百人通通死絕,血肉橫飛,沾滿了密室通道的牆壁...白衣人們擦拭著寶藍軍刀,卻不言語,如同殺人機器。

「大家快測退!」一名還存活的日本兵忍住刺鼻的血腥味,瘋狂的嘶吼著,快速的奔跑,眾灰衣人便想去追,

但卻被一隻大手給擋住了「等一下...這些人已經跑太遠了...就憑你們是追不到的...」聲音來自黑暗,

「靄之...斬滅」慢條斯里的聲音,只見黑暗中噴出好幾道紅色的煙,壓力極為驚人,足以粉碎岩石,

每道灰煙猶如巨刃,使得室內砂石紛飛「啊!」慘叫生連綿不絕,使得日本兵們骨碎肉離、支離破碎,

一瞬間,紅煙以鋪天蓋地之勢,侵吞了槍械與眾人的屍身。一瞬間,紅煙撞擊牆面所產生的聲音已蓋過淒厲的慘叫聲。

隨即煙消雲散,黑暗中的手又縮了回去,優雅的收了回去。「無聊...我還以為他們有什麼本事...根本用不著我出馬...回去...部下們通通回去。」

一個穿著藍色衣服的男子說道,一頭散亂的灰髮,雙眼閉合,從人群中走出來,此人正是仿,孟達思的哭冥團殺手之一,

擁有模仿敵人能力的殺手「唉...難道是世上除了本教之外...沒有人可抵擋我的『靄之斬滅』...」仿嘆息著,玩弄著手上的輕煙。

「別擔心...未來強的對手可多的是呢...」一個文靜的中年男子無聲無息的出現在仿的背後,一頭翠綠的頭髮,

銀白色的披風,手持魔杖,胸口掛著一串由骸骨製成的項鍊,以及炯炯有神的明亮水藍雙瞳,

身上帶著不凡的王者之氣息,周圍散發著嫣紅的邪氣,最引人注目的是頭上的黑色十字架絡印,此人便是孟達思,擁有如同神力量般的孟達思。

「啊...嚇我一跳!原來是教主孟達思啊...」仿拍拍胸口,驚魂未定的說道。「哈哈哈....你有被嚇到嗎?」孟達思大笑著。

言畢,孟達思突然不再言語,闔起雙眼,似乎在聆聽什麼,稍後,孟達思又道;「你變弱了喔...還有一隻老鼠沒有殺到」孟達思微笑著。

「遵命...小的立即去辦...」仿緊張的說道。「不必了...本王想自己試試身手...

太久沒有活動筋骨...實在有點不習慣」孟達思靜靜的說著,慢步走向魔神教大門「那...我呢?」仿道。

「你就跟幽暗部隊回去吧...何況...殺人的事老是讓你們做,你們也會覺得厭煩吧!」孟達思背對著仿微笑道,

擺擺手,示意仿先回去。隨即笑聲完畢,孟達思已走出大門,只見數百位美國兵架起了大砲,準備轟向密室

「你就是地下邪教組織的首領吧...」一位美國兵說道。「外國人...這裡是台灣,我們要組成什麼樣的組織是我們的自由」

孟達思輕聲說道。「誰說不關我們的事...像你這樣恐怖的組織,若不立即剷除,可能會危害到全世界!」另一個美國人說著。

聽完此話,孟達思隨即一聲冷笑;「恐怖組織?別把我們這些人說得那麼黑暗...我們要做的...

就是拯救全世界!」「住口!」一名前衛兵罵道,但孟達思卻只是笑笑,緩緩的伸出食指,

並沒有散發出任何神秘的光芒,也沒有任何足以振憾大地的狂風,一切就是那麼的自然,單純的伸出食指

只見前衛兵的身體突然爆裂,內臟爆出,腦漿四溢,身體向炸藥似的不斷分離,從屍塊變為粉末,

再由粉末變為屍水,最後終於蒸發,回歸於大自然,只見孟達思望著天空說著;「去吧...回歸你該屬於的地方...」

當孟達思說完此話,眾人不禁駭然,孟達思與前衛兵之間的距離,少說也有一百公尺,為何能隔空殺人!

「瘋子...你根本就不是人...」老兵含著眼淚說道,望著曾經與自己生死共患難的兄弟,竟慘遭毒手,

看來今日的命運也只能走到這裡了吧。「我還算仁慈吧...並沒讓你看到他死後猙獰的樣子」

孟達思靜靜的說道,沒有殺人的遺憾,也沒有殺人的快感,就只是靜靜的說著,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

「媽的...殺了他!」隨即除了大砲,也帶來了三輛坦克車「轟!」巨聲一響,

不偏不倚的向孟達思所站的位置集中,但奇異的事,當砲彈衝向孟達思不到十幾公尺時,

所有砲彈一一粉碎,連爆炸的時間都沒有「人類就是那麼的愚蠢...明明面對自己所恐懼的惡勢力...

卻還勇敢的去挑戰它...最後還不是死於非命,現在可以換我攻擊了嗎...」孟達思笑著,慢步走向前方,

優雅的樣子,水藍雙眼依然動人,「怪物...真的是怪物...他竟能毀滅這數十顆炸彈...沒辦法...用

『狂暴』彈」老兵大吼著。「不行啊...這樣連我們都會被炸死的...」旁邊的小兵說道。

「這關係到全世界...犧牲我們幾人性命那又如何...」「可...可是...」小兵膽小的道「轟」一聲,

老兵拿起了手槍,將小兵的腦袋轟的稀巴爛,冷冷的說道;「你真是國人的恥?...」

只見一顆巨大的銀色砲彈懸空浮起,威力足以批敵原子彈,只是少了輻射「攻擊...」

一秒後的炸彈,颳起了暴風,一秒半後的炸彈,散發出高溫,兩秒後的炸彈外殼漸漸脫落,

兩秒半後的炸彈...消失蹤影。「跑那裡去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老兵驚惶的說道,

只見天色越來越暗,隨著天色越暗,恐怖與死亡的氣息更加倍增,

「在上面!長官...」一團巨大的黑影,孟達思以徒手接住了巨大的砲彈,臨空飛起,

七十呎、八十呎、九十呎...孟達思與地面的距離不斷升高「人怎麼可能做到這種事!」老兵崩潰的叫道。

所有兵團一一逃散,怕炸彈轟向地面,這顆炸彈的威力,足足有好幾公里...但孟達思卻不斷的狂笑著。

以富有磁性的聲音說著;「儘管逃吧...人類最終還是要面對死亡的...我是你們的主宰者...」

「不...不可能...你會甚麼有如此奇特的力量...」老兵場在草地上,將鋼盔遮住自己的臉。

只見孟達思高舉著銀色巨彈,向地面下猛然轟擊「哈哈哈...告訴你這是為什麼...」

「因為,我是神...」孟達思大笑著,聲音穿破了雲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樹林中還存活的,只剩下許劍風、夜刃風和簡矇流三人

許劍風還身處於惶恐狀態,還未醒過來,

兩人互相凝望對方的眼睛,並不言語,擔心誰一說話,誰就立即命喪黃泉了,

雙方冒著冷汗,滴到眼中,卻不敢眨眼,擔心一但閉起了眼睛,就再也打不開了。

「叛徒夜刃風...不...應該說是黃耀天...你要趁現在回心轉意也不遲...」簡矇流說著。

夜刃風冷冷的說著;「當初我們加入邪神教的目的是什麼...表面上說是要拯救世界,

其實是想要享受那些榮華富貴...」簡矇流說道:「那又有何不妥...若你堅持離開本教

從今以後你就沒有資格跟我們幾位並稱幻影殺手了...」

「沒資格又如何...對我來說擁有幻影殺手這個稱號是個恥辱...你還不了解嗎?

那些效命於孟達思的幻影殺手...最終不是獲得悲慘的下場...你身後死去的兩位弟兄,

就是最好的例子...我們加入孟達思的團隊...這又是為什麼」夜刃風神氣凜然的說道。

「你也不想想....當初收留你的人是誰...像你這樣就是忘恩負義」簡矇流怒吼著。

「幫助他統治世界...反而是害了他...讓他更沉浸於黑暗之中」夜刃風說著。

「你還不了解嗎?我們的教主一但走上了...這條路,就再也回不來了...若阻止他,

他就會對世界有所迷惘,有所迷惘,那他的人生就廢了...所以你在輕舉妄動一步...

即使你曾是我的朋友...我也會將你殺了...」簡矇流含著眼淚說道。

「殺就殺吧...我已對殺人這件事感到非常反感」夜刃風揮舞著猶如月牙的妖刀,刀面上亡魂的圖案清晰可見。

「那麼...就決一死戰吧」簡矇流從外套內部拿起一把金色的匕首,比手的後端綁著一條鐵鍊,

上面塗滿了劇毒,在加上簡矇流身上的瘴氣,使得刀面更加閃耀動人,照耀著黑暗。

「那麼...」

「我們之間的仇恨...」

「是該結束的時候了...」


第三十八章完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6:27 , Processed in 3.16052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