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睽違七年的再販,內容翻新更充實!超合金魂 GX-60R『宇宙大帝巨神西格瑪(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神勇戰士;太空戰神)』開箱報告



GGG《機動戰士鋼彈》夏亞.阿茲納布爾 藝術畫ver.(シャア・アズナブル アートグラフィックス) PVC塗裝完成品
毫無防備的誘惑❤ ALTER《出包王女 DARKNESS》西連寺春菜 1/7比例模型

熊倒
  • 人氣 5774
  • 1天前






2016 年,日本 BANDAI SPIRITS 公司收藏玩具事業部「TAMASHII NATIONS」 推出的超合金魂系列為迎接即將到來的 20 週年,舉辦了「最期待的再次販售商品」票選,最終結果選出了包含「GX-60宇宙大帝巨神西格瑪(GOD SIGMA)」在內的五件名作。經過近 2 年的等待後,內容經過更新的「超合金魂GX-60R 宇宙大帝巨神西格瑪(GOD SIGMA)」終於也發售啦!本週玩具人就要來開箱看看這與前作相隔 7 年的名作有哪些改變!


在這之前,先來介紹 1980 年推出的這部超級機器人動畫《宇宙大帝 巨神西格瑪》吧!
宇宙大帝 巨神西格瑪(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1988年於台視播出時譯為《神勇戰士》)是由東映企劃、GREENBOX製作的電視動畫,全 50 話。雖然動畫本身的作畫崩壞情況頻繁,但由村上克司設計的機械依然相當經典,巨神西格瑪的必殺技「無雙劍」的姿勢也是非常帥氣呢!


故事描述 2300 年,艾爾達星(エルダー星)遭到地球人類的侵略,人類使用以特里尼能源(トリニティエネルギー)驅動的強大兵器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艾爾達帝國則企圖改變歷史,回到 250 年前佔領地球人的木星衛星「埃歐」並奪取特里尼能源。擁有強烈正義感的熱血青年「壇 闘志也」與他的夥伴「朱里野口」、「吉良謙作」一同駕駛巨大機器人「宇宙大帝 巨神西格瑪」守護家園!

▼ 這次推出的 Renewal 版本整個外盒的設計也跟著煥然一新。

▼ 打開包裝後,盒內的景象也是格外地精緻,在機體部份有層封裝紙,隨著機體輪廓鏤空映出本體,非常帶感!

▼ 說明書內除了組合說明外,也收錄了動畫登場的角色、機械立繪與介紹,還有各個必殺技施展時的經典分鏡,絕對讓粉絲們都流下兩行清淚啊!

宇宙大帝巨神西格瑪」當然也是當代流行的巨大合體機器人之一,由風見博士開發的「空雷王」、「海鳴王」、「陸震王」以特里尼能源為動力,原是為了開發行星而建造的機器人,但隨著艾爾達帝國的襲擊而轉為戰鬥機器人。三架機體都有獨具特色的戰鬥風格與武裝,這次推出的 GX-60R 幾乎也是全數收錄啦!

▼ 配件的數量超級驚人!

▼ 不過不用擔心,內附有專門的收納架能擺放.展示眾多的武器與配件。

紅黑配色的1號機器人「空雷王」是由主角「壇 鬥志也」所駕駛,是三架機器人中攻擊力最為優秀,也擁有空雷劍、空雷弓等相當豐富的武裝,能在空中戰中發揮最大的戰力。合體後成為 巨神西格瑪的上半身。

▼ 機身的金、銀色部份都使用漂亮的金屬色塗裝,雙肩的砲管更有充滿光澤的電鍍質感。

▼ 手掌零件收錄了握拳手與可持武器的手。

▼ 空雷劍的劍身同樣是漂亮的電鍍銀!

▼ 由於雙肩使用可拉出式的合金關節製作,能夠提昇一定程度的可動範圍,拉起空雷弓的動作也非常自然!

• 與前一版本「GX-60」的不同之處:
▼ 空雷王的臉部使用新規零件製作,增強了雙眼部份的立體感。

駕駛藍色2號機器人「海鳴王」的是風見博士的助手「朱里野口」,具備高度的耐水壓性能,能夠在深海中執行調查、索敵任務,搭載了雙節棍、海鳴飛彈、水槍等武裝。合體後成為 巨神西格瑪的右腳。

▼ 海鳴王的機身使用大量的金屬藍塗裝,看起來相當有重量感。

▼ 頭部、胸部的細節塗裝也都很精美。

▼ 雙腿的管線結構更有漂亮電鍍銀!

▼ 手掌有三種造型,能對應不同的武器替換使用。

▼ 拿起會射出魚叉的水槍後,相當有氣勢啊!

▼ 而「雙節棍」這長長的金屬鏈就更帥氣了!

黃色的3號機器人「陸震王」則是交由鬥志也的好友「吉良謙作」駕駛,力量型的陸震王 擅長陸地上的格鬥戰,還能以腳裡的鑽頭潛入地底,使用的鑽頭、榔頭都保留著工作型機器人的特徵。合體後成為 巨神西格瑪的左腳。

▼ 陸震王的機身構造基本上和海鳴王近似,不過頭上短短的天線配上黃黑色的身體,看起來就像小蜜蜂呀!

▼ 頭部的塗裝細膩,眼睛透過出的光澤感與漸層非常美!

▼ 胸口的紅色透明件也能透出內部以銀色塗裝的零件

▼ 手掌有三種造型,能對應不同的武器替換使用。

▼ 鑽頭就是男人的浪漫!這把鑽頭槍看起來特別有力!比現實中的電鑽帥多啦~

▼ 而另一把武器「榔頭」則有樸實的外型,看起來很適合吐嘈呢~

無人飛行器「巨神飛翼」也是合體為「宇宙大帝 巨神西格瑪」的重要機械之一,合體後能提供特里尼能源增強性能,雙翼還是收納必殺武器「無雙劍」的劍鞘!最初的設計中其實並沒有巨神飛翼 ,而是到後來調整比例時才加上的,不過幸好有加上這對翅膀,因為使用必殺技時拔劍的動作非常帥呀!


接著就是精髓中的精髓,經典中的經典,準備將四機合體「宇宙大帝 巨神西格瑪」!合體的結構基本上和前作「GX-60」一模一樣,同時出色的合體結構設計也是這款超合金魂被譽為名作的原因之一。

宇宙大帝 巨神西格瑪
全高:65m
重量:1,200t
動力:特里尼能源

當合體指令「西格瑪———合體!」出現時,三人便會喊出「特里尼,充能!(トリニティ・チャージ!)」將空雷王、海鳴王、陸震王連結成三角形,並呼喚巨神飛翼前來合體,組成巨大機器人「宇宙大帝 巨神西格瑪」,擁有強大力量與西格瑪飛彈、巨神長鞭、迴旋飛盤、巨神戰斧等多種武裝,以必殺技「無雙劍」來對抗艾爾達軍所開發的金屬生命體「金屬獸宇宙恐龍(金属獣コスモザウルス)」!

「西格瑪———合體!」「特里尼,充能!」

▼ 透過特殊的腿部設計,空雷王能夠一鍵就將膝蓋關節抽出,抽出後的空間就能和海鳴王、陸震王結合囉,而巨神西格瑪的雙臂也像動畫中的設定一樣藏於空雷王的腳掌。

▼ 海鳴王、陸震王則是從胸部展開內藏的合體結構,將雙手藏於體內,準備合體!

▼ 巨神飛翼展開胸甲零件準備合體。

▼ 組合先前藏於空雷王腳掌的雙臂零件。

• 與前一版本「GX-60」的不同之處:
▼ 新版空雷王胸前的原型透明零件可以拉出,直接和巨神飛翼胸甲預留的圓孔組合。

▼ 宇宙大帝 巨神西格瑪!

▼ 合體完成的巨神西格瑪擁有細膩的塗裝和極具魄力的身形比例。

• 與前一版本「GX-60」的不同之處:
▼ 新版的腰部零件追加了「∑」圖樣能替換。

▼ 新版胸口V字型透明零件內的銀色零件造型也有所改變。

▼ 肩部的砲管可替換兩種造型。

▼ 手掌有三種造型,能對應不同的武器替換使用。

▼ 握拳手附有大/小兩種尺寸,能隨喜好替換,帶來的視覺效果也不一樣喔!

▼ 由於合體機構的關係,腿部的可動並沒有那麼出色,不過腳掌依然有良好的接地性。

▼ 合體後剩下的零件可收納於專用的展示架上。

在看完精彩的合體後,我們就來一邊介紹武裝,一邊欣賞巨神西格瑪帥氣的戰鬥英姿吧!

▪ 巨神盾牌(ゴッドシールド)
從巨神飛翼上卸下的巨大圓盾。

• 與前一版本「GX-60」的不同之處:
▪ 巨神戰斧(ゴッドトマホーク)
這次新版追加了收納於巨神飛翼內的經典武裝「巨神戰斧」,能當作迴力標投擲出去。

• 與前一版本「GX-60」的不同之處:
▪ 迴旋飛盤 (スピンソーサー)
這次新版追加了收納於巨神飛翼兩翼根部的圓盤狀投擲武器「迴旋飛盤」,通常用來牽制敵人或擊破小型的戰鬥機械。

▼ 兩片飛盤以金屬藍塗裝,還附有固定用的透明零件來裝備於雙手。

▪ 無雙劍(無双剣)
無雙劍是巨神西格瑪使用最為頻繁的必殺技,整把劍就藏在巨神飛翼的機翼中,當要使用時會將機翼合併成「\」形狀並伸出劍柄,就能從背後抽出無雙劍,施展「無雙劍.兜割」、「無雙劍.唐竹割」、「無雙劍.十文字斬」、「無雙劍.水平斬」等強大必殺技!

• 與前一版本「GX-60」的不同之處:
▼ 新版追加了新規製作的翼部零件,能直接換上附有劍柄的零件,忠實再現拔出無雙劍的瞬間。

▼ 不過以前用懸掛方式藏在後方的零件依然建在,可隨自己的喜換更換~

▼ 雙翼能重現合併成「\」形狀的模樣,拔出無雙劍的姿勢非常帥氣!



▪ 西格瑪照射(シグマブレスト)
在故事後期艾爾達軍的「金屬獸宇宙恐龍」追加了新技術,在表面鍍上了大幅增加防禦的電鍍裝甲,讓無雙劍也難以造成傷害。對此風見博士開發了特殊的放射線並搭載在巨神飛翼的雙翼前端,當金屬獸被此射線照射後表面的電鍍裝甲就會剝離,能趁機使用無雙劍將敵人一刀兩斷!

▼ 雙翼前端都設有小蓋子,開蓋後就能展開西格瑪照射的發射口!

▪ 巨神飛翼攻擊(ビッグウイングアタック)
將巨神飛翼與巨神西格瑪本體分離,把飛翼當成機首一口氣以高速貫穿敵人,是對付無雙劍無法造成傷害的敵人時,最終的必殺技。由於與巨神飛翼分離後戰力和防禦力都會下降,因此劇中僅在遇上巨大敵人時使用。

最後再用更多帥照來結尾吧!這次的 Renewal 版「超合金魂GX-60R 宇宙大帝巨神西格瑪(GOD SIGMA)」真的帶來了不少新要素,不論是外觀或把玩上都更為精彩豐富,特別是追加了迴旋飛盤、巨神戰斧兩種武裝讓可玩性增加許多,不知道苦等再販或買來與前一版比較的玩具人是否滿意呢?





 
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
[url=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Chris Yukine
ht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9:09 , Processed in 0.01664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