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女王新驕傲 英威爾斯親王號航母將於後年下水
據英國海軍(Royal Navy)官網報導,仍在趕工興建中的二號艦、英國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航空母艦,於今日首次在注水的船塢內公開亮相。從海軍公告的照片可見,威爾斯親王號的船體和內部構造大致底定,這艘比剛服役的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略大的新航母,預計在2019年下水進行海試,未來將與姊妹艦共同駐紮於樸資茅斯海軍基地(Portsmouth),讓英國海軍重回航母時代。資深軍官伊恩上尉(Captain Ian Groom)表示,作為新航母的二號艦,威爾斯親王號擔負著不能出錯,和維繫打擊群團隊戰力的重責大任,協助英國與盟友守護海上安全。

服役僅11天 英新航母伊莉莎白號驚傳海水倒灌
聯手巴西航太 波音真要打垮龐巴迪嗎?
繼冷戰時期建造的無敵級航母(Invincible-class)後,英國於1999年,提出新版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Queen Elizabeth-class)興建計畫,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大的船艦,一號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已於日前正式服役,二號艦威爾斯親王號則仍在興建中。威爾斯親王號是英國海軍第八艘同名軍艦,排水量略大於姊妹艦,達到7萬公噸;最高時速可達46公里、最大巡航距離則為19,000公里,船身全長約280公尺、擁有多款雷達系統,但因成本預算考量,英國兩艘新航母皆非核子動力。

但對於英國海軍而言,近期卻接連發生難題,先是本月8號迎來盛大服役典禮的伊莉莎白號航母發生船艙大量漏水的問題,讓這個女王新驕傲壟罩一層陰影,被迫返回基地整修;緊接著英國國會內部,又對於海軍向美國購買新艦載機F-35B(F-35 Lightning II)的價格有疑慮,要求監督撥款卻遭拒絕,引發議會與軍隊雙方的激烈矛盾。也讓外界看見,這個昔日的日不落國海軍,其真正問題所在處。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22002071-260417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5:38 , Processed in 0.94873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