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受夠酒駕、性侵!網提案「鞭刑」…連署人數激增
台灣近幾年的酒駕、性侵和虐童案件層出不窮,連帶影響社會氛圍,而有民眾為了避免該類案件再發生,於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建議酒駕者、性侵或幼童傷害等罪犯除得接受現有的刑責之外,望能額外追加「鞭刑」,藉此嚇阻犯罪。提案PO網後,立刻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目前已有近2600位的網友支持,若未來達到5000人的附議門檻後,主管機關必須在2個月內回應「鞭刑」一案的採用情形。

▼ 網友提案「鞭刑」。(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提案者表示,性侵犯對被害者造成嚴重的身心傷害,且再犯率偏高;另外,由於當前社會進入少子化型態,對國家的未來棟樑施加暴力傷害,無疑是侵犯國家的利益、造成社會不安;而酒駕者在犯罪前,應處於意識清楚狀態,也悉知酒駕恐導致間接殺人的可能性,卻仍犯行,無疑這3類犯罪者皆為藐視現行法律。

而針對這3類罪犯,提案者表示,如果未來增加「鞭刑」,不但可嚇阻加害者再犯的可能,對於未犯的可能犯和預備犯也都有嚇阻作用;此外,鞭刑最多「3鞭」並無懲罰過重的疑慮,而這不僅能減少無辜民眾受害,也可減輕獄政管理,以及社會成本的支出,對社會大眾具有教育意義。

▼ 提案者認為,鞭刑可嚇阻犯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提案者建議,性侵犯或傷害幼童者,除應負現行刑責之外,應追加鞭刑懲罰;而酒駕除了初犯之外,如果再犯未導致任何人員傷亡,除加重現行刑責外,每累犯一次多加1鞭,最多至3鞭,不過若初犯便導致人員傷亡,就必須增加1鞭,以此計算每次判鞭刑至3鞭為限。

提案於10月27日檢核通過後,截至3日清晨9點,已有2538人附議,而經由媒體體報導後,該案連署人數激增中。據悉,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作為全民參與公共事務的常設管道,當提議進入附議階段後,得在60天內取得5000人附議;倘若提議最後達到門檻、順利成案,主管機關必須在2個月內具體回應參考採用的情形,並將內容公布在平台。

  【今日最熱門】
● 不是睡頂樓!郭宗坤改口…自招分居期間住這「3個地方」
● 打臉柯以柔!郭宗坤「駁斥有小三」 強調:家最重要




https://www.gamez.com.tw/forum-151-1.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2:10 , Processed in 1.86989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