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KUSO閒聊】 天鴿威脅大

[複製連結] 檢視: 1380|回覆: 4

天鴿威脅大 鄭明典:外圍環流很強
今(20)日第13號「天鴿」在下午增強為颱風,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提醒,天鴿外圍環流很強,而氣象局最快在23時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鄭明典表示,天鴿外圍環流很強。(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現在天鴿外圍環流很強,但是中心對流尚未完全整合,大環流中還可以看出一些小環流圈在裡面,所以中心位置不是那麼重要,影響天氣的外圍環流需要注意」。而有民眾擔心,颱風外圍會吸走水份,未來天氣是否變得更熱?對此鄭明典回應,颱風會帶北風下來,天氣會涼一點,不過有少數地區會有焚風。

另外,氣象局表示,受到天鴿颱風影響,最快在23時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日中午前後發布陸上警報,預估22日最接近台灣,屆時暴風圈恐壟罩半個台灣,包括中部以南及花蓮以南,提醒民眾嚴防雨勢。https://tw.news.yahoo.com/%E5%A4 ... C%B7-110042246.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13號颱風形成,一分鐘帶你了解輕颱「天鴿」

根據最新的氣象資料顯示,原先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下午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



目前輕度颱風「天鴿」的中心位置位於20.0度,東經 128.0 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天鴿距離台灣近,預計最快今晚間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最慢則是明晨發布,此外,由於路徑較預期稍往北偏,目前尚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的可能性。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依照目前天鴿颱風的路徑來看,最接近台灣的時間為22日中午前後,屆時花蓮以南、中部以南都會受到影響。而氣象局也指出,天鴿颱風移動速度快,加上地形、環境不利颱風發展,估計襲台時應該是輕颱。



https://tw.news.yahoo.com/%E7%AC ... 4%BF-085000696.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輕颱「天鴿」估今深夜發海警 高屏提防大雨「天鴿」生成!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20日下午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天鴿」,為今年第13號颱風,暴風半徑100公里,目前距離鵝鑾鼻約800公里,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朝西北西方向移動,至於是否登陸台灣,還需密切關注颱風走向。



中央氣象局預估,20日晚間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何時最接近台灣,或是否登陸,需依未來24小時中心整合狀況而定。氣象局也提醒民眾,20日下午至晚間屏東地區及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特別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根據台灣颱風論壇臉書中表示,21日開始,外圍環流將逐漸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下雨機會增加,22、23日之間是影響最大的時候,全台灣都有下雨機會,台東、恆春半島、高屏地區有較大雨勢,若天鴿更靠近,風雨的情況就會越明顯。



風雨較為有感的地方將集中在東部地區,南台灣則是後天,北部地區可能有一些陣雨,同時也會有較強的偏東風。
https://tw.news.yahoo.com/%E8%BC ... B%A8-100500499.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天鴿接近南台灣 氣象專家:周五恐又有颱風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昨天下午,日本氣象廳很急促的突然命名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 (Hato),這是由日本所命名,上一次是天鷹颱風,但在菲律賓造成重大傷亡,被除名後,天鴿是第一次使用。天鴿生成後,由於距離台灣很近,清晨已經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400多公里,昨天深夜發布海上警報後,預測路徑距離台灣南端非常近,今天預期也會發布東南部的陸上警報。


第13號颱風天鴿 (Hato)路徑潛勢預測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更多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天開始,東半部就會逐漸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會先有些水氣配合上中央山脈地形,從新北到宜蘭、花東到屏東,都可能有有些雨勢,預計天鴿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會在周二,也是影響較多的時間,主要還是以颱風主要外圍接近的台東屏東風雨較大,但整個東半部也都會有雨勢。

他說,還是要看颱風中心距離台灣多少,如果較近,或是中心登陸,影響的程度還會增強,雖然多種預測是從南端通過,但從機率上,仍不能排除這機會。周三颱風進入南海,風雨就會逐漸減小,但中南部還是有短暫雨勢。

彭啟明說,天鴿颱風其實是位於整個菲律賓低壓帶中,較為豐沛的擾動發展之一,之後很有機會再發展出來低壓,也不排除還有颱風在周五六時接近,不過這個變數仍很高,還是位於模式裡面的颱風,過去幾天變化都相當大,現在還看不出有實體的跡象,但未來還是要多觀察。

彭啟明也提及,這周有颱風接近,而且有機會是連續兩個,相對於過去兩三周,非常酷熱的天氣,總算帶來些水氣,這周颱風過後,後續會進入一段盤整期,9月初不排除有秋天鋒面暫時通過,不過這時候要進入秋天還太早,只是不會暫時還不會出現攝氏37度到38度的高溫,但也還有35度到36度,還是偏熱的天氣。

https://tw.news.yahoo.com/%E5%A4 ... 2%A8-003127387.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颱風天鴿陸警 預計下午2時30分發布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掌握的最新颱風動態,輕度颱風天鴿暴風圈正朝巴士海峽接近。氣象局預計下午2時30分針對屏東及台東,發布天鴿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昨天深夜發布天鴿海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域為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

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天鴿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4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

氣象局預測,下午起受天鴿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將有長浪,建議民眾盡量避免到海邊活動。
https://tw.news.yahoo.com/%E9%A2 ... 8%83-012755539.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6:21 , Processed in 0.055583 second(s), 14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