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三好夏凜

【今年第一颱】中颱尼莎路徑北移 對北台影響加大
中颱尼莎直撲東台灣而來,經過一夜的發展,強度持續增強當中,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尼莎稍往北移,29日上午10時15分暴風圈已經觸陸,最快今天入夜後颱風中心在花蓮登陸的機會最高,因為路徑北移北台灣風雨將會比原本預期來的大。
氣象局預報課長黃椿喜指出,由於路徑略往北移,今天白天宜花風雨會逐漸增強,隨著暴風圈進入陸地,各地都會感受到強風與間歇性降雨,今天下半天中南部降雨也會增強。

黃椿喜表示,中颱尼莎預計今天入夜之後會登陸,從目前路徑研判,以花蓮的機會最高,但因為暴風圈接觸陸地後可能會出現不規則移動,也不排除從宜蘭或台東登陸的可能性,從今天到明天上半天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順利的話尼莎颱風有可能會在明天凌晨到清晨間出海。

隨著中颱尼莎靠近,中央氣象局也上修宜花東與台中以南的24小時降雨預測,分別上修至少100毫米的降雨,尤其是嘉義、台南與高雄平地從上看200至300毫米大幅上修至400至500毫米,等於是從豪雨一舉提升至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等級。黃椿喜表示,這是因為預測時間進入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帶,帶來的強風豪雨都會中集中今天下半天至明天所致。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宜蘭、花蓮、屏東、高雄與台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大豪雨則有南投、嘉義與台南等地區。

至於目前在南海的熱低壓,黃椿喜表示,隨著中颱尼莎進入台灣陸地,兩個系統可能出現藤原效應,加上中颱尼莎比較強,將牽引熱低壓往東北移動,預計明天下半天中南部就會出現熱低壓所帶來的降雨,並伴隨著西南氣流,降雨會持續到下週五,中南部的總雨量預估就上看900毫米,提醒中南部一定要嚴防土石流與山洪暴發,沿海低窪要慎防淹水。https://tw.news.yahoo.com/%E4%BB ... 4%A7-022900444.html
 
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
[url=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Chris Yukine
h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中颱尼莎晚間7時10分登陸宜蘭蘇澳

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今晚7時10分中心登陸宜蘭蘇澳,為宜蘭帶來強風豪雨,中央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將在明天凌晨至清晨出海。

尼莎颱風襲台,宜蘭縣29日傍晚起風雨逐漸增強,已有電線杆疑底座鏽蝕,遭強風吹倒,宜蘭縣政府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中央社)
更多
隨著北台灣逐漸進入暴風圈,各地風強雨驟,晚間颱風登陸蘇澳,蘇澳吹起14級強陣風,台北最大陣風也達到9級。

氣象局表示,海棠颱風和尼莎颱風將產生藤原效應,海棠往東北朝台灣移動,南部首當其衝,預估明天中午前後就有機會登陸;不過,氣象局認為,由於海棠颱風結構差,受到尼莎颱風的風切影響,很可能24小時內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檢視相片
(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更多
氣象局提醒,海棠颱風是西南季風帶裡的一個系統,明後天將為中南部帶來較劇烈的降雨,而之後尼莎颱風導引進的西南氣流或是西南風,也會讓中南部持續有雨,預估降雨會持續到下週末,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尼莎颱風稍早前已經為南台灣帶來強降雨,截至傍晚5時 ,屏東縣佳冬日累積雨量已經超過500毫米,春日、來義、新埤、林邊也都達300、400毫米,且降雨持續中,預估要到颱風登陸後,風向改變,降雨才會趨緩。

氣象局也持續發佈豪雨特報:今晚起至明天屏東地區、花蓮及高雄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花蓮、臺東、嘉義、臺南及高雄地區、臺中、南投、雲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超大豪雨警戒地區:花蓮縣、高雄市、屏東縣。

大豪雨警戒地區:宜蘭縣、臺東縣、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
https://tw.news.yahoo.com/%E5%B0 ... 4%A7-072709143.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斷更新】高屏30日停班課 北北基晚上10時前宣布
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今晚7時10分中心登陸宜蘭蘇澳,各地風雨逐漸加大,屏東縣、高雄市政府今天陸續宣布,明(7/30)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北北基是否停班課,台北市政府指出,將於晚上7時開決策會議,再和基隆、新北協調,依規定最晚晚上10時前宣布
以下為各縣市30日停班停課狀況:

●北部地區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東部地區

宜蘭縣:
花蓮縣:
台東縣:

●中部地區

苗栗縣:
台中市:
彰化縣:
雲林縣:
南投縣:明(7/30)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明(7/30)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屏東縣:明(7/30)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
連江縣:
金門縣:

最新停班停課訊息,請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或地方縣市政府公佈為準。https://tw.news.yahoo.com/30%E6% ... 8%83-083940004.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尼莎挾強風暴雨 全台2萬多戶斷電
根據台電官網天然災害停電用戶數查詢顯示,這次尼莎颱風導致屏東地區25799戶停電,花蓮縣17戶停電,全台超過2萬5千戶因尼莎颱風導致停電,目前台電仍緊急搶修中。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首當其衝的就是南部與東部地區,屏東縣目前停電戶數總計,分別位於佳冬鄉、林邊鄉、琉球鄉、南州鄉、東港鎮、枋寮鄉、新埤鄉、萬丹鄉、新園鄉、九如鄉共25799戶停電,花蓮縣停電戶位於富里鄉、壽豐鄉共17戶,根據台電統計資訊,截至29日下午15時,颱風停電戶數已累積達到31176戶,目前復電共5360戶,仍停電戶數共25816戶,針對停電戶台電仍持續搶修中。

台電公司28日上午8時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同步盤點搶修人力、物料,全力戒備。台電提醒,台電已整備待命,請民眾加強固定招牌看板、取下懸掛物及防範地下室淹水,避免遭強風吹損碰觸電線,或因豪雨造成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而導致停電,也請勿撿拾掉落電線。若遇到停電狀況,請民眾先行通報,台電會依供電樞紐中心變電所、主幹線再到分歧線順序積極搶修,儘量減低民眾影響,因襲台期間風雨變化大,搶修也常受山區道路交通等影響,若遇颱風停電,還請民眾多體諒。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以及豪大雨特報,颱風中心目前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0轉15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瞬間最大陣風可達到15級風,對台灣本島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構成威脅,越晚各地風雨越強,花蓮縣、臺東縣、高雄市、屏東縣四地區嚴防超大豪雨發生。https://tw.news.yahoo.com/%E5%B0 ... B%BB-073152088.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注意安全是第一
 
https://www.gexingju.co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看完這篇文,我甚至願意維他力士,立一個再也不看其他文的誓
即使會被罵得天長的久寶壽 委屈,我也要推你這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簽名被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4:36 , Processed in 2.87453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