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荷蘭引進APS系統 為戰車加護盾
荷蘭引進APS系統 為戰車加護盾1.jpg 荷蘭引進APS系統 為戰車加護盾0.jpg 荷蘭引進APS系統 為戰車加護盾.jpg
荷蘭引進APS系統 為戰車加護盾
2017年01月04日 17:44 江飛宇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4505 我要評比
7/100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CV-90
荷蘭在一輛CV-90步兵戰車上,安裝APS主動防禦系統,這是北約國家中首次安裝。(圖/美國陸軍)
荷蘭可能成為第一個引進車載主動防護系統(Active Protection System,APS)的北約國家,英航太公司(BAE)負責整合「鐵拳式」(Iron Fist)系統(由以色列IMI公司所製作),安裝到 CV90步兵戰鬥車。

imi IRON FIST
這輛裝甲車上裝有兩具鐵拳APS,以防禦左右兩方來襲的炮彈。(圖/IMI公司)
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介紹,隨著反裝甲武器威力愈來愈大,再堅固的戰甲車也難逃被摧毀的命運,即使美國製造的M1艾布蘭主戰坦克(Abrams)德國的豹2式(Leopard 2)也是如此。事實上,近年已有好幾則M1坦克與豹2坦克在戰場上被擊毀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做為武裝份子的宣傳片,以打擊當地部隊的士氣。因此,車輛的主防系統就愈來愈顯得重要,它就像是車用的近迫防禦設備,與方陣快炮是同樣原理,能夠保護車輛在被擊中之前,率先將來襲的炮彈擊毀或是擊偏。鐵拳APS是使用一具小型雷達,能探測和判斷威脅,然後迅速的自動發射彈丸攔截來襲的火箭彈、反坦克飛彈和其他威脅,以增加車輛的生存率。

文章來源:大陸步戰車在南蘇丹受襲 突顯主動防禦必要性


伊拉克的M1坦克遭到反戰車飛彈擊毀的畫面,可見光憑坦克的裝甲也不足以防護。
荷蘭國防裝備項目經理漢斯.德.胡里(Hans de Goeij)說:「我們審視車輛的威脅程度,在這次的測試中與合作夥伴一起分析APS系統的成效,然後把APS裝在我們的實驗用的CV90步兵戰鬥車上。這些評估報告完成後,預計在2018年對於鐵拳系統做出下個階段的判斷,一切順利的話就會全面安裝。荷蘭有機會成為北約成員裡,第一個在車輛上安裝主防系統的陸軍。」


以色列獎杯APS的介紹。
前蘇聯在1977年研發的「畫眉鳥式」,是世上第一種APS,並且在阿富汗戰爭上經歷實戰經驗,達到6成5的防護效果。但因為蘇聯在阿富汗戰爭中,步兵與戰車常一同行軍,結果一但啟動了「畫眉鳥」,常常把跟隨在旁邊的步兵給打死,因此評價很差,這也是主防系統最需克服的。

T-14
俄羅斯新銳戰車T-14炮塔下的筒狀物就是新式的主動防護系統,稱為「阿富汗石」(Afghanit)。(圖/美聯社)
以色列則是主防系統的改良者,除鐵拳是以色列開發的以外,已普遍安裝在「梅卡瓦4式」(Merkava 4)主戰坦克的「獎杯主防系統」(Trophy APS )則很受好評,曾經有一輛梅卡瓦坦克遭到火箭推進榴彈的攻擊,結果被獎杯主防系統成功攔截,以色列為此感到士氣大振,也是近年各國陸軍開始重視主防系統的原因。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104004792-260417
 
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
[url=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Chris Yukine
ht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發表於 17-1-7 18:13 聲望 + 6 枚
KOGA.tpe!  這也算一次機會,如果被飽和打擊就無效了,火炮的質量與數量很重要,再好的防禦也扛不住相對優勢的飽和火力投射..  發表於 17-1-7 23:37
KOGA.tpe!  就二戰跟以阿戰爭這兩個實例相當的例子來說,一輛戰車被打個10次砲彈是很正常的事情,這些主動防禦系統大多只能對付二三流國家的火力  發表於 17-1-7 23:38
KOGA.tpe!  同等或無優勢的條件下,這些防禦系統只能擋住首發,但後續的接戰就只能憑本事與佔位優勢發揚火力,某些國家的火控就很重視首發擊殺  發表於 17-1-7 23:40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3:01 , Processed in 0.52756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