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軍情調查】 日媒發布航艦清晰照 大陸提高警覺

[複製連結] 檢視: 612|回覆: 0

發表於 16-12-31 08:28:33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日媒發布航艦清晰照 大陸提高警覺
日本官方媒體「共同社」在12月10日起,發表了一系列大陸自製航艦「001A」的高度清晰照片,引起大陸軍方的關注。雖然過去在軍事論壇上,一些不知真名的網友經常發表001A的建造進度,但是日媒的清晰照則令大陸軍方感到警覺,並撰文提醒資訊保密的重要。

陸航母編隊經東海 首赴西太平洋演練
大陸軍媒指出,這陣子由日本共同社所發布的001A清晰照,忠實呈現艦上的外型與細節,包括艦島武器開口的結構都一覽無遺,而且拍攝地點也不僅一處,應該是該社的工作人員利用專業器材所拍攝。軍媒稱,航空母艦是「國之重器」,船廠都有重重安保工作,也嚴禁閒雜人等接近與拍攝,但是日本官方媒體依然拍攝的到如此多幀的高解析度照片「不得不讓人警醒」。接著話鋒一轉,提到在甲午戰爭爆發前,日本因準確知道清朝艦隊的實力虛實,並且也掌握有黃海海域週邊的的水文、地貌等情資,製造「高陞號事件」(日本偷襲高陞號運兵艦,引爆甲午戰爭),才會一舉擊敗清朝。

001a
001a的艦島細節被拍攝清楚,大陸軍方擔心的是實際尺寸被推測得知。(圖/環球網)
軍媒強調軍事保密的重要,還談到海南島三亞市曾逮捕一名拍攝軍艦並且傳輸情報的事件。該事件曾在4月份披露過,是環球網報導過的洩露三亞軍艦數量事件,涉案男子最後被判刑三年。

該文最後一段說到「亡羊補牢,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似乎已將此事定調為洩密。不過奇怪的是001A的建造進度,早在各個大陸軍事論壇公布過很多次,以署名「麥克老熊」的網友發布的照片最多,卻從來不見大陸軍媒有任何動作與批評。因此,洩密與否的關鍵點,仍是大陸軍方的自由心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28004520-260417
日媒發布航艦清晰照 大陸提高警覺 (1).jpg
日媒發布航艦清晰照 大陸提高警覺 (2).jpg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1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_FOcpLbc0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9140295187/v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3:18 , Processed in 0.058963 second(s), 22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