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共軍翔龍服役 無人戰略偵察機

英國及大陸媒體稱,解放軍「翔龍」無人機已交付部隊開始服役,和美軍「全球鷹」一樣,「翔龍」也是戰略偵察機,航程可逹7000公里以上。

在英國詹氏防衛周刊報導,解放軍將很快接受量產版「翔龍」無人機的交付後。大陸媒體今天報導,「翔龍」已開始服役。

新浪軍事今天稱,中國版的「全球鷹」─翔龍無人構已開始服役了,這一消息見於多方媒體證實,可靠性極高。

據目前的情況,翔龍無人機已經開始量產與列裝,中國已成為擁有戰略級無人偵察機的國家,這將有效的提高我軍的偵察、探測與監視能力。

2011年曝光的「翔龍」無人機,為中國自主創新的型號,只因與美製「全球鷹」,也就是:RQ-4A的設計定位一樣,都是戰略偵察機。

中國研製「翔龍」無人機,主要任務是情報、監視和偵察以及通信中繼等,包括為反艦彈道導彈提供目標資訊等任務。

「全球鷹」號稱世界上最好的無人偵察機,也是第一種無人戰略偵察機,創下過飛行時間最長42小時、距離最遠達2萬6千公里、高度最高2萬公尺的無人機等多項世界記錄。

相比之下,翔龍無人機與大不一樣。由於需求的不同,性能有所差別,其全重只有7噸,實用升限達到18000米,續航時間10小時以上,航程7000公里以上,時速700公里以上。論重量只有「全球鷹」的6成,性能上也有區別,翼展設計也有差別,因為它採用罕見的連翼佈局,充分結合了前掠翼和後掠翼的優點。

翔龍要小許多,是因為解放軍對偵察範圍的要求相小得多,不存在全球偵察的需求,2500公里的活動半徑足夠了,翔龍的個頭完全是依需求確定。

翔龍功能不差,其探測系統包括:機載合成孔徑雷達、光電系統、電子情報偵察系統等,具備在晝夜全天侯條件下對目標進行探測、識別和跟蹤的能力,機頭裡面配備有衛星通信系統、資料鏈等設備,可以把獲得資訊傳遞給指揮中心。

翔龍無人機主要優勢就是高度,這為探測設備提供了良好的視野,也許發現地面目標尚不算理想,但對於監視海面,特別是大中型水面目標非常合適,也可以成為一個非常理想的資料中轉站。共軍關注的是以其做為制海戰爭裝備之一,可精確打擊大中型水面目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23005976-260417

共軍翔龍服役 無人戰略偵察機.jpg

共軍翔龍服役 無人戰略偵察機0.jpg

共軍翔龍服役 無人戰略偵察機2.jpg

 
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
[url=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Chris Yukine
ht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超棒  發表於 16-12-27 13:25 聲望 + 6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4:07 , Processed in 2.79340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