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動畫情報】 魔炮劇場版reflectio(語法請當沒看無法修改)

 關閉 [複製連結] 檢視: 668|回覆: 2

發表於 16-12-17 10:41:09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本文章最後由 三好夏凜 於 16-12-17 11:05 編輯

【炮吧翻譯】魔炮劇場版reflection情報--Megami訪談三嶋
圖源提供:微博 @人形高達奈葉
翻譯:戰神-鳴泣
監督:北都石
http://tieba.baidu.com/p/4895037808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奈葉』系列慣例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章夫×田中辰彌對談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Reflection』所講述的是各位粉絲想看的、『A's』之後的奈葉(三嶋)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這次的劇本讓我有種「這就是粉絲們想看的『奈葉』吧」的感想(田中)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新作情報公開的經過和現階段能透露的內容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新作電影『魔法少女莉莉卡露奈葉Reflection』終於有所進展了呢。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從大概3年半前公開了製作劇場版第3彈的決定後已經過去好一段時間了,或許大家可能都覺得我們是不是要放鴿子了……(笑)。不過,最開始發表的時候,我們真的是沒想到會讓各位等這麼久的。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田中:說到底在發表的時候,我們都還沒決定下來要具體做些什麼呢。就是在活動前夕才倉促決定要發表的。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我記得是在2013年的活動「Lyrical☆Party V」上發表的對吧。那時候都筑先生就決定了「要做劇場版第3彈」。那之後雖然內容未定,但姑且先把標題給定下來了。『The MOVIE 1st』和『The MOVIE2nd A's』算是TV動畫系列的PowerUp重製版,所以標題光是叫『The MOVIE 3rd』的話可能會讓各位擁躉誤以為是『魔法少女莉莉卡露奈葉StrikerS』的劇場版,因此我們就決定起一個讓人一眼就能看出與之前有所不同的標題。並且在方向性上大家都一致贊同「要做一部前所未見的『奈葉』」。於是就加上了都筑先生心目中的關鍵詞,在那個階段標題就定為『The MOVIE 3rd Reflection』了。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田中:這是自在最初的那次「Lyrical☆Party」上發表要製作「魔法少女莉莉卡露奈葉A's」以來,第二次在什麼都沒決定好的情況下就趁勢發表新作了啊。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在發表的時候也是輕描淡寫的一句「要做2期啦」……。我覺得當初那時代真是棒啊。這回雖然把從標題裡把「The MOVIE 3rd」刪去了,但這是為了不再被誤解成又是PowerUp重製版才這麼做的,最終就只留下了都筑先生想到的「Reflection」。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和最初的發表隔了一段時間,現在又重新有所行動是有什麼理由嗎?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田中:企劃本身和各種準備都一直有在做的。這段時間我們並不是什麼都沒有做,趁現在這個時機公開也是因為材料已經準備到一定程度了。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我們不想讓外界以為『奈葉』劇場版第3彈的企劃已經被取消了,所以大概從去年開始就定下了目標,要在今年10月份左右解禁情報。又因為今年並沒有特別準備要開辦『奈葉』相關的活動,所以在想該在哪裡發表的時候,最終決定「乾脆就在『ViVid Strike!』的第1話CM裡發表吧!」,大概就是這樣。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發表的旁白是[backcolor=rgba(34, 34, 34, 0.8)]高町奈葉[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的CV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田村由加莉[backcolor=rgba(34, 34, 34, 0.8)]小姐呢。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奈葉』的粉絲們或許會因此有些許反響呢。我們是希望向外界宣示,今年除了『ViVid Strike!』這個沒有『奈葉』招牌的新作以外,元祖的『奈葉』也是有行動的哦。社交遊戲也正在運營,通過這幾方面讓人去感受到『奈葉』是部多元性的系列。我們想讓沒有奈葉和菲特出場的全新故事能夠深入粉絲層,同時也為了使「『ViVid Strike!』毫無疑問也是『奈葉』世界的一部分」這一點更有說服力,所以在很早的階段就決定下來要在第1話播放時插入這條CM。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田中:另外也是為了讓大家知道「我們有在好好乾活哦」呢。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請說說這次作品的概念。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那就是「『A's』之後的奈葉」了呢。TV各系列之間的支線故事之前都曾以廣播劇的形式提及過,但或許粉絲們心裡是希望看到動畫版的。老實說,我們當初其實沒想到那麼遠。只不過都筑先生本人大概也認為,既然『奈葉』的世界正在不斷擴展,將尚未成型的支線故事投入到新作中,或許才是自己該做的事情。就我們來說,能以最棒的形式完成過去2作劇場版,光碟版也銷量喜人深受好評,因此這次我們是懷著「既然要做就做些粉絲們想要看的東西」的想法。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田中:假如將『StirkerS』做成劇場版,那也更傾向於是昴和蒂安娜的故事了,但我們果然還是有種新作必須做「奈葉的故事」的心情。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都筑先生是怎麼完成本作的劇本工作的呢?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田中:在作家裡面,也有那類先設計情節再寫劇本的人,但都筑先生是直接從劇本寫起會比較快。比起去想該怎麼改動情節,他會二話不說先把劇本寫下來,然後用那份底稿來找我們一起閱讀和商量,這個模式已經是家常便飯了。而這次的劇本,每次我們在那個環節拍板之後,基本的走勢都沒有大改動呢。可以說完成度基本上就是有那麼高。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以前把劇本的內容投入到映像裡面時,曾經因為容量實在不夠,就通過刪減一部分內容來調整時間。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田中:由於這次是新作,所以我們是從一開始就預想好了長度,然後配合那個長度來創作故事,並沒有大量的刪減。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另外,只要讀過都筑先生完成的劇本就會迷上和理解他所創造的世界了,根本就用不著大幅度改動啊。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奈葉』的劇場版總是給人一種大容量的印象。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是很長對吧。這次是分為前後篇2部,只不過容量大是跟之前無關的。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田中:分成前後篇是在最初的劇本階段時候就定下來的事。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三嶋:讀完最初完成的劇本,我們實在想不到該怎麼把那個分量壓縮到1部電影裡,於是就決定乾脆分成2部吧。順帶一提,後篇的標題可不是『Reflection』哦。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這次還有艾米塔和綺麗艾這兩位『GOD』的角色登場呢。
[backcolor=rgba(34, 34, 34, 0.8)]田中:我們討論了很多,雖然遊戲的原創角色也很受歡迎,但在動畫裡還沒出場過呢。於是我們就在想,對於全面了解『奈葉』系列的粉絲們來說,他們會不會也想看看有這些仍未登場的角色出現的篇章呢。正如剛剛在概念的話題裡提到的那樣,這次並不是重製版,而是作為「電影企劃」從1開始的新作,所以設定等等全部都要以電影這個體裁作為大前提,我認為這是『奈葉』系列的一次新嘗試。果然一周一播的TV系列和近2小時的電影的製作方式就是不一樣的。企劃伊始就一直堅定著要做電影,因此可以說這回是一次全新的製作方式。而且主Staff也翻了個新。
【炮吧翻譯組】魔炮劇場版reflection情報1 (1).jpg
【炮吧翻譯組】魔炮劇場版reflection情報1 (2).jpg
【炮吧翻譯組】魔炮劇場版reflection情報1 (3).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主Staff中不乏第一次參與『奈葉』系列的成員,請重點講一下其中的浜名孝行先生被選定為監督的來龍去脈。
田中:浜名監督在攬下這個工作時為我們講解了各種東西,那時候就給了我們一種「可以放心交給這個人來做」的安心感,這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我覺得這種想法大概並沒有錯。這次的分鏡也全部都是由浜名先生一個人畫完的,他在這方面給作品打下了協調一致的根基,而實際上就連臨時製作的用來調整影片長度的分鏡攝像,看起來都有很不錯的完成度。

——角色設計也換成了新成員,整體上的風格是不是煥然一新了呢?
田中:說得沒錯。防護服也有了一定的變化,我想Staff那「要做就得以新東西為目標」的想法也能傳達給觀眾。『ViVid Strike!』的Staff也跟TV系列的『奈葉』不同,但還是有透出那種代代相傳的“『奈葉』應有的感覺”。由新Staff製作的新電影,也應該會同樣流露出那種感覺。
三嶋:因為製作組的習慣會奇妙地顯現出來嘛。

——戰斗場面等等也會帶來最嶄新的視覺體驗嗎?
田中:有關這方面,各部門都在反複試驗努力摸索,敬請期待。

重新詮釋『奈葉』這部作品

——常年參與『奈葉』系列的兩位對這次的新作,有什麼個人的感想嗎?
三嶋:自『The MOVIE2nd A's』已經4年了呢。在這4年之間也有各種大熱作品湧現,所以這次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稍微有些年份的老牌作品帶著「再拼搏一次」的心投入戰鬥一樣。如今高質量的作品也很多,但最近的動畫在宣傳上有某些工作是沒有做到的,我們打算從那方面慢慢入手。
田中:畢竟本來我們也沒想到『奈葉』系列的生命力會這麼長久呢。
三嶋:還真的沒想到。
田中:不過,當我們像這樣來製作新作品,就會有觀眾向我們表達想要看的意願,也有雜誌會為我們刊登情報。
三嶋:老實說,如今作品源源不斷,當中也不乏足以引起話題的大作,所以我們也擔心人們對『奈葉』會不會只剩下懷念的感覺了。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也有著想要將『奈葉』繼續下去的想法,製作現場的人員變動也為它注入了新的血液。這麼一想,能讓『奈葉』跟上這個時代,而不是一成不變,倒也不失為一件好事。距最初的TV系列已有12年,哪怕初期的粉絲們離開過『奈葉』一段時間,我們也期待著新作能把他們喚回來。

——基於完全新作這一點,你們今後打算如何發布資訊呢?
三嶋:在發行方面,我們打算從和其它劇場版動畫有些許不同的切入口來挑戰一下,還有試試跟之前不同的做法。另外,現在有不少作品都喜歡在故事和設定上玩花樣,而『奈葉』會出乎意料地來一記直球哦。
田中:因為友情和戰鬥都相當熾熱,故事也很直來直去呢。總之現在已經公佈了第一批消息,而要怎樣一步步公開後面的情報,將作品的熱度傳達給粉絲們,這是我們接下來需要考慮的。
三嶋:還有,雖然要分成前後篇,但我們也不想把上映時間的間隔拖得太長。我想應該不需要讓大家等太久就能上映後篇了。將前篇的上映時間定在2017年夏季,也是把這一點都考慮到了日程表裡。

——有打算跟正在播放的『ViVid Strike!』互動趁熱打鐵嗎?
三嶋:聯動企劃方面目前還是沒有。但是都筑先生對『ViVid Strike!』應該還有另外的想法,而且那邊也有年輕的Staff和Cast給作品發揮出全新的力量。跟那樣的作品同時推進也是一件趣事。相比之下,本作的Cast會更增成熟的韻味……(笑)。儘管當中也有對作品的愛太過於強烈以致於有點衝過頭的演員,但大家都已經是老手,那群成員再次集結起來進行收錄,會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呢……我現在就很期待了。
田中:正因為身經百戰才會有這種安心感呢。大家都已經出演『奈葉』的角色10年以上了。
三嶋:再加上,還有一直支持著他們的粉絲們在身後。所以大家都已經做好「一旦犯了不容妥協的錯就會受到批評」的心理準備了。但是,我想長年支持著『奈葉』的粉絲們都肯定有一顆寬容的心。因為他們不僅僅是著眼於『奈葉』的優點,就連各種缺點都看在眼裡(笑),並且最後還是堅持了下來。我覺得這些粉絲非常可靠,也正因如此才不想辜負他們的期待。希望這次也能讓他們覺得「果然『奈葉』就是棒啊」。

——那麼,最後請給『奈葉』的各位粉絲來一段寄語。
三嶋:最初在『ViVid Strike!』的第1話裡插播劇場版的告知CM時,能引起各位粉絲熱烈的反響,我真是非常開心。當初儘管也有壓力,但還是想著該怎麼做才能讓大家開心、引起大家的期待。看到大家超乎預料的反應,我又再次堅定了自己的想法。希望今後劇場版的話題也能和『ViVid Strike!』一起為各位帶來活力。也希望這次的新作除了男性以外,能得到女性和更多不同方面的觀影人群的關注。
田中:我們在立場上,從某種角度來說是作為觀眾們的代表第一個拜讀都筑先生的劇本的,但在讀完這次的劇本後我們立即就有一種「大概這就是粉絲們想看的『奈葉』吧」的感想,根本用不著多加要求,故事內容的平衡感相當棒。很少有故事會像這樣幾乎等於直接拍板通過,我們也感覺到了這當中非同尋常的熱情,真的敬請大家期待。這是個令人熱血沸騰的故事哦。
三嶋:畢竟『奈葉』不會耍酷擺架子嘛(笑)。要是這種熱血係作品今後能再次引人矚目就好了。
田中:恐怕看完『Reflection』之後,大家就立即想要看到後篇了。

三嶋章夫
KING RECORD首席執行董事·KING AMUSEMENTCREATIVE總部部長。除『魔法少女莉莉卡露奈葉』系列以外,還參與了『DOG DAYS』系列和『戰姬絕唱Symphogear』系列等等。
田中辰彌
SEVEN ARCS董事長兼總經理。『魔法少女莉莉卡露奈葉』系列製片,『DOG DAYS』系列監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圖源提供:微博 @人形高達奈葉
翻譯:戰神-鳴泣
監督:北都石
http://tieba.baidu.com/p/4895037808

【炮吧翻譯組】魔炮劇場版reflection情報2
新作是小學生時期的奈葉等人所不為人知的篇章!


以完全新作為背景的『Reflection』,充滿了由設定、故事到登場人物等等都讓人禁不住好奇的要素,在此本刊對知悉其一切的都筑先生進行獨家採訪。由他所講述的本作、以及奈葉等人的“現今”究竟是怎樣的呢?


——新作電影『魔法少女莉莉卡露奈葉Reflection』的製作消息終於公開了。請問這是一部怎樣的作品呢?
從故事上來說是完全的新作。奈葉她們所居住的海鳴市以及關東? 東京附近發生了事件,而奈葉、菲特和疾風等人前往解決,大致劇情就是這樣。


——『Reflection』這個英文單詞有著「映像、反射、鏡子裡的倒像」等多種意義。
雖然它是有好幾個意思,但關於這點只要看過本作就會明白了。因此實在不好意思,現在請容我暫時保密……。


——故事方面,本作是在前作『魔法少女莉莉卡露奈葉The MOVIE 2nd A's』(下略『2nd A's』)結束多久之後的事情呢?
在『2nd A's』的尾聲往後三個月左右。是奈葉她們小學5年級夏天的故事。奈葉依然過著『普通女孩子兼魔導師』的生活,不過在本作中還會描寫到她自身的心境、自身的環境,以及對自己未來的想法等方面。至於其他主要人物,菲特是到了琳蒂小姐家裡,還處於一步步建立親子關係的階段。而疾風已經完全可以用自己的雙腳走路了(甚至已經可以慢跑了)。3人跟艾麗莎還有鈴鹿一起充滿活力地制定著暑假的計劃。


——對於時隔已久再有機會在新作中描寫奈葉她們,你有什麼感想呢?
不論是『魔法少女莉莉卡露奈葉ViVid』還是『魔法少女莉莉卡露奈葉INNOCENT』(※1),我都有一直在描寫奈葉她們,但在寫到劇場版的她們時卻有一種懷念的感覺。只不過這回連角色設計都換了一番新,所以也有種新鮮感,另外我也帶著做新作時總會有的那種心情和劇場版的各位成員面對面交流了一番,製作了劇本。


——除了奈葉、菲特、疾風,以及圍繞在她們身邊的人們之外,還會有怎樣的角色登場呢?
雖然內容方面是「完全新作」,但也有沿用PSP版遊戲『魔法少女莉莉卡露奈葉A's PORTABLE –THE GEARS OF DESTINY-』(下略『GOD』(※2))的角色以及部分設定。其中就包括作為本次事件的關鍵人物艾米塔(※3)、綺麗艾(※4)這2人和「逐漸走向滅亡的行星埃爾特里亞」(※5)這個世界的設定。


——在『GOD』裡還有個性各異的角色登場過呢。
『GOD』主要是面向熟知本系列的觀眾們的,它處於“以特殊設定為基礎延展開來的狂歡作品”這種定位上。因此,不僅會有主系列中本應已經死亡或是離別的角色會和主要人物對戰,也會有從漫畫版找來薇薇歐和艾茵哈特、以及托馬(※6)一行人參演的場面,這種服務粉絲的要素在遊戲裡佔據了相當的地位,但這次的電影裡並沒有這些要素。
這次並不是「將『GOD』的內容原封不動地電影化」,充其量不過是採用了艾米塔、綺麗艾這些角色以及埃爾特里亞這個世界觀的「新作電影」,即便是對過去的系列作和角色毫無了解的觀眾都能充分享受這單獨的一部電影,我們就是把內容設計成這樣的。


——那麼,這次有初次出場的角色嗎?
有一個女孩,是在『GOD』裡也沒有出場過的完全新角色。她是初期就會出場的重要人物。


使人熱血沸騰的戰鬥尚在!力求回應觀眾們高漲的呼聲



——至今為止的『The MOVIE』系列,都讓人感覺到主題是「友情」和「家人」。請說說這次的『Reflection』所圍繞的是什麼主題。
我在製作很少會給作品斷定「這就是主題」,或是把「希望觀眾們能感受到這些信息」的想法投入到作品中……。不過我覺得,「為了守護重要之物而拼盡全力」。不同角色形式各異的這一行動,將會成為故事重要的核心吧。


——奈葉她們的全力全開戰鬥也是『奈葉』系列的魅力之一。在本作中也有描寫到那麼多戰斗場景嗎?另外這次與奈葉她們交手的“敵人”又是?
這回也是在空中和陸地上都有打鬥戲。艾米塔並不屬於與奈葉她們敵對的陣營,並沒有和她們交手,但在前半會有綺麗艾與奈葉&菲特交手的場面。
另外,綺麗艾她們操縱的有如工業機器人一般的兵器「機動外殼」會登場。除人類大小的型號以外,和大型敵人的戰鬥也是一大看點。


——就公開的奈葉她們的視覺圖來看,防護服的設計和『2nd A's』的有所不同呢。
裝備和服裝都有各種改動。之後應該會慢慢地一一公開,還請大家稍安勿躁。


——『奈葉』系列的粉絲們對這部作品的關注度也很高,請問你打算如何回應這番高漲的期待呢?
雖然這不是個長年延續下來的系列,但在製作劇場版的時候,我們總是會費心思讓它即便作為「新作」、作為入門作都能夠令觀眾理解。
這次的製作也是一樣,除了讓觀眾們能集中於「這次講述的故事」之外,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同時關註一下以奈葉、菲特和疾風為首的一眾主要角色活躍的模樣。


——請談談你對今後的展望。
這次的劇場版是系列首次的「前後分篇」形式。預定於夏季上映的『Reflection』和後篇是連貫的故事。我們現正致力於製作之中,還請各位多多關照。


——在最後,請向『奈葉』系列的粉絲們來一段寄語。
真的讓各位久等了,除標題以外的消息都是這回首度公開的,也還有很多情報不方便透露,但我想今後應該會逐步向各位放出新的消息和畫面的。版權插畫和PV等等都正在全力準備當中,還請各位再等候一段時間。
【炮吧翻譯組】魔炮劇場版reflection情報2.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8:13 , Processed in 0.058171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