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軍情調查】 立委要陸戰隊重返太平島!

[複製連結] 檢視: 520|回覆: 1

發表於 16-11-19 15:34:56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立委要陸戰隊重返太平島!國防部為難:可加強海空軍偵巡

陸戰隊即將重返南沙?國民黨立委呂玉玲17日下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案,有鑑於南海爭議不斷,要求國防部派遣海軍陸戰隊重返太平島,以維護我領土及主權。但國防部作戰助理次長唐華面有難色地回應,是否要重新駐軍是國家政策。
呂玉玲在提案時強調,南海爭議使我國太平島遭受領土主權矮化爭議,基於領土保衛、主權維護等因素,要求國防部將海軍陸戰隊重新布署太平島,與海巡署聯合駐防,以宣示我太平島領土不可放棄之決心。因為自民國88年國防部撤離太平島後,太平島雖有海巡署駐守,但近年中共、越南、菲律賓等國家動作頻頻,無不覬覦太平島領土主權,危機一觸即發。
唐華則建議將「重新布署太平島」等字眼刪除,可改為國防部加強海、空軍的偵巡密度和強度。因為現在太平島由海巡署駐守,是否要重新駐軍是國家政策;但立委認為這項提議根本就是「維持現狀」,經過協調後,委員會決議「重新布署太平島」不變,但將「要求」改成「建請」,並通過此提案。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17/813163.ht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6-11-19 18:41 編輯

說一句真的,誰提案誰就去駐守 跟 出經費預算...

首先南海根本是顯雷區,在於南海各國野心的展示場,

我國根本沒有軍力去打一場對己方缺乏價值又極易被拖進政治謀算的戰爭...

再說我國的處境若菲律賓軍方打上來,試問我方要找美國理論還是找中國去跳政治陷阱 ?

菲律賓目前還是一位牌品不佳的總統執政,美國更不用說是沒品的執政...

這種顯雷區最好的方式就是 "出售",讓買方去吵去鬧,賣方只要國內搞定放個議價書凍結即可,

我是主張 [ 視局勢 ] 放棄南海島礁等主權,讓中國跟菲律賓自己去吵著玩,藉此撕裂中國與菲律賓的政治友好

避免產生中國與菲律賓約定,中國攻台,其台灣當局所占有的相關島嶼友善與菲律賓共享經濟海域多少年,

基於一中原則,這些島嶼主權還是屬於中國,而菲律賓則享有相關經濟海域的特許權力,

紓解菲律賓趁火打劫 (菲律賓趁中國跟台灣起火,打劫南海島礁不易外,事後美國相挺佔島 )  

並提供美國參與中國(*內)戰的理由 (菲律賓 與 美國 有美菲聯防條約、美菲防務合作協議)

*依照一個中國原則解釋,台海局勢屬於國共內戰後續問題,非國與國戰爭。
中國立場:國民黨佔據台灣成立地區政府
台灣立場:共產黨佔據中國大陸成立叛亂政府
屬於內戰關係,其雙方宣稱的九二共識則是各說各話毫無共識。

我國很明確的有幾個處境矛盾:

1.侵略方為何?
A:中國
B:菲律賓

2.對應方式?
A:找美國與侵略方斡旋 ( 美國大概又會玩摸頭大法訣... )
B:找中國與侵略方斡旋 ( 誰要去捅這蜂窩? 準備丟官 )
C:跟聯合國提出異議 ( 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需經中國代表送交聯合國提出抗議 )
D:我國與侵略方直接談判 ( 人家理你嗎? 非洲一堆國家都不理你中華民國外交部了 )
E:中華民國國防軍出兵對幹 ( 誰主張 誰就上船去前線 )

3.終局處置?
A:放棄主權 給 菲律賓 ( 美國摸頭的結局 )
B:放棄主權 給 中國 ( 誰準備丟官? )
C:放棄主權 丟給 聯合國 ( 繼續吵,國聯瓦解的第一步 )
D:獲得主權談判,但代表權屬中國 (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
E:獲得主權談判,但代表權屬菲律賓 (聯合國南中國海仲裁案)
F:獲得主權談判,代表權屬我國 ( 那對方不就變相承認我國主權? )
G:獲得主權 ( 美國施壓下的最好結局,悲劇結局就是我國打一場鳥仗 )


========

想遠一點吧,結果怎樣,真要跟我國攤牌,我國還真的沒牌玩下去,

如果海軍陸戰隊回防,那結果也不會改變太多,守6小時跟12小時都是一樣淪陷,

說不定指揮官 還直接投降,接受對方(特別是中國方面)條件流亡中國,象徵性開槍抵抗,

別懷疑,歷史上就有守軍象徵性開槍後投降,如此塞200人跟塞100人,

何必再多送100位人質或屍體去守一座空有政治籌碼卻沒政治價值的島礁群 ?

沒有決心、沒有野心的一群官兵是守不住任何東西,哪怕一座倉庫...

守那座島嶼是實質上主權宣示,而避免海盜佔據與臨海救助 ( 船難就近馳援 )、氣象觀測 是附加價值,
( 某些說南海藏石油的,我國沒種挖、沒膽挖、挖了找死而已 )

而不是拿來打仗當屍體用的,這也是海軍陸戰隊轉給海巡署的主要指標,

如果要回歸海軍陸戰隊,建議簽署切結書,採自願制,

並且提供鐵(裝甲火力)與血(人命)的支持,

另外稅收每年都還要貢獻給這個坑,

中華民國政府缺錢就是找你我開刀罷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1:08 , Processed in 0.055160 second(s), 18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