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三好夏凜 於 16-11-14 19:20 編輯

川普當選 國安局:擴大美對台軍售空間
國安局表示,美國新政府在兩岸政策的基調不會改變,但判斷川普將要求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可能增加台灣的防禦能力成本,但同時擴大美對台軍售空間。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相關部會報告「美國總統暨國會大選結果對我國之影響評估」,並備質詢。
國安局報告指出,總體面來看兩岸政策基調不變。美國歷屆政府在兩岸政策上,一向遵循立基於美「中」3公報及「台灣關係法」下的「一中」政策。共和黨黨綱今年首度列入「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友台政策立場,因此判斷川普執政後既有政策立場將不變。
報告指出,選後美國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參院31位,眾院195位,總數略微減少,但立場友台國會議員多數連任成功,包括佛羅里達參議員魯比歐(MarcoRubio)、加州眾議員趙美心、紐約眾議員孟昭文等,未來應儘速與美國新屆國會聯繫,開拓美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及助我力量。
國安局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盟邦及外交資產,更是美國在亞太戰略尚不可或缺要角,因此研判川普就任後,將維持美國政府一貫對台基本政策立場;但在外交上川普具有孤立主義色彩,可能影響未來美國全面介入國際事務力度,一旦美國在亞太地區戰略退卻,將有助中共填補區域權力空缺,恐不利區域和平穩定。
但國安局也認為,川普要求盟友在處理北韓、南海、敘利亞問題上,承擔更多軍事支出及責任。因此,川普考量對台灣安全合作,將取決台灣對美國整體戰略價值、美須付出成本而定,判斷他將要求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可能增加台灣的防禦能力成本,但同時也擴大美對台軍售空間。http://udn.com/news/story/1/2104388



 
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
[url=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Chris Yukine
ht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國安局:川普軍售台可能擴大 我防禦成本將增高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明天將邀請外交部、國安局、國防部等單位,專案報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對我國之影響。國安局報告認為,川普政府未來之重要政策尚不明朗,預判對我方影響為「挑戰與機遇並存」;由於川普在外交上展現的孤立主義傾向,因此預判將要求我方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使得我國的防禦成本隨之提升,但對台軍售的可能性也增大。
國安局指出,總體而言,美國兩岸政策的基調不會改變;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始終遵循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今年共和黨大會通過黨綱,首度列入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展現友台立場,因此預判川普上台後,既有政策立場不會轉變。在國會方面,選後「台灣連線」成員,參院為31人,眾院為195人,總數略減少,但核心人物多數都當選連任。

在外交層面,川普政府流露孤立主義思想,可能影響美國未來介入國際事務之力度,一旦美國在亞太地區戰略退卻,將有助中共填補區域權力空缺,恐不利區域穩定和平。

在安全層面,川普要求盟邦在北韓、南海、敘利亞等議題上,承擔更多軍費支出與責任。其考量與台灣戰略合作,將取決於我方對美整體戰略價值,以及美方所須付出成本而定。預判美方將要求我方提升自我防禦能力,可能因此增加我防禦能力成本,但亦擴大美國對台軍售空間。

在經濟層面,將突出保護主義色彩。川普主張減稅、擴大就業、產業回流,其貿易保護主義色彩,不利於貿易自由化、全球化進程,增加我爭取加入TPP之難度,增添台美TIFA談判阻力,但亦有助減輕我方改善經貿體質及相關法規調適之時間之壓力。未來我方必須密切注意美元之走勢,以及川普政府反對TPP與匯率操控,要求改善貿易赤字等強硬態度之影響。
http://udn.com/news/story/1/2103651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川普上台應該對台灣有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2:58 , Processed in 1.37713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