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歷史痕跡】 甲午戰沉致遠號 陸復刻艦下水

[複製連結] 檢視: 841|回覆: 0

甲午戰沉致遠號 陸復刻艦下水
甲午戰沉致遠號 陸復刻艦下水 (1).jpg
甲午戰沉致遠號 陸復刻艦下水 (2).jpg
甲午戰沉致遠號 陸復刻艦下水 (3).jpg
甲午戰沉致遠號 陸復刻艦下水 (4).jpg

致遠號
甲午戰爭中沉沒的致遠號巡洋艦透過復刻重見天日。(圖/中新社)
清末中日甲午戰爭期間,因彈盡援絕而選擇衝撞日艦沉沒的北洋艦隊致遠號,於本月1日其等比例復刻船艦正式於遼寧省丹東港出航,此艘復刻艦是民間和考古團隊在判斷水下沈船難以打撈後,經過民間募資與企業贊助後,由丹東船舶公司負責打造,做為歷史教育和海軍發展史的紀念。

甲午戰爭北洋「致遠艦」 找到了
據大陸鳳凰網報導,由丹東船舶公司監造的等比例致遠號復刻艦,於10月1日正式在丹東港下水啟航。致遠號巡洋艦是清末北洋海軍於1886年向英國訂購的兩艘軍艦之一,每艘造價84.5萬兩白銀(折合28.5萬英鎊),是清朝至甲午戰爭爆發前最新的軍艦,只可惜在黃海海戰中,因彈藥後勤極度匱乏,在彈盡援絕之下由鄧世昌率艦衝向日艦未果,途中遇水雷而沉沒、鄧世昌與200名官兵全數殉難。

致遠號
清末北洋海軍的重要巡航艦之一:致遠號。(圖/中新社)
鄧世昌
由大陸知名演員陸毅扮演的鄧世昌。(圖/鳳凰網)
丹東港在2013年底首次發現沈船地點,隔年9月17日、適逢致遠號沉沒120週年的日子中,確認為甲午海戰的船艦,一年後同日經打撈發現致遠號徽章的文物而確認。致遠級排水量2,353公噸,長76.2公尺,復刻艦則因鋼板厚度不同,排水量僅1300多噸。但內部的火砲、駕駛室、指揮台、船桿、甲板和官兵生活區全數仿古建造,盡可能還原19世紀軍艦的內部構造。

黃海海戰
日本方面對日海軍在黃海海戰勝利的浮世繪。(圖/Frost Art Museum藏)
從確認打撈困難而開始進行復刻至今,經歷各方的質疑與攻訐,如今「再次」下水巡航的致遠號,預計在明年正式對外開放。公元1894年的甲午黃海海戰中,同等級的北洋艦隊共沉沒4艘,除致遠號外,分別是經遠、超勇和揚威號,其中經遠號與致遠號相同受到日軍水雷攻擊,最後在山東威海沉沒,經甲午戰爭後李鴻章辛苦成立的北洋海軍幾乎全毀,留學英國的優秀人才、致遠號管帶鄧世昌也被後世視為悲劇英雄。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006000001-260417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1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_FOcpLbc0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9140295187/v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6:58 , Processed in 0.057560 second(s), 22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