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時事話題】 不只限水!經濟部:下月恐有限電危機

[複製連結] 檢視: 833|回覆: 0

不只限水!經濟部:下月恐有限電危機
繼限水之後,5月恐又限電,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今指出,目前看來5月20日至5月28日是供電最吃緊時間,恐面臨限電狀況,經濟部已經擬定相關因應措施,包括發電機組大修要如期完成,已發電機組要顧好,相關測試則延至9月,並進行節電措施,盼度過限電的危機。

台灣面臨68年來最嚴重旱災,水情吃緊,教育文化委員會今早邀請科技部、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備詢,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根據氣象局資料,旱象恐持續到5月底,6月會有改善,經濟部根據這些資料擬定相關限水措施,在此之前,台灣供水面臨嚴峻挑戰,大家要共體時艱。

外傳下個月恐面臨限電危機,沈榮津表示,目前看來5月20日至5月28日是供電最吃緊時間,經濟部已擬定相關因應措施,包括發電機組大修要如期完成,已發電機組要顧好,相關測試則延至9月,並進行節電措施,盼度過限電危機。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杜啟祥今也指出,目前竹科影響較明顯的是限水,竹科現雖沒限電危機,但已有廠商反應,希望北部火力發電廠增加發電量,他也示警,長久來看,「電的問題比水嚴重」,因為核四無法商轉,長久勢必影響供電,「供電未來是國家的重大問題」。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fe/20150416/593561/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3:42 , Processed in 0.05181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