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兵部京介




▲熟水餃、叉燒包中鏢!奇美流市55萬包。

餿水油禍延全台,衛福部公告,奇美公司曾向強冠採購全統香豬油,使用在冷凍熟水餃(鮮肉)、凍熟水餃及冷凍叉燒包等產品中,經「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查詢結果,教育局表示,共計北市有17校合作社或熱食部有販售奇美熟水餃或叉燒包,其中包括國小7校、國中8校、高中職2校。
教育局表示,已於8日緊急通知30所學校及北市學校午餐廠商立即停止使用奇美公司問題產品,其餘具疑慮之產品亦暫停使用,待衛生單位釐清。至於學校午餐食用油使用情形,經清查,102及103學年度至今,北市學校皆未發現曾經使用「全統香豬油」及「合將香豬油」。
此外,有關1日學校午餐廠商榮彬食品所供玉米濃湯餃、欣欣團膳公司所供應手工水餃,以及3日榮彬所供應酸辣湯餃,皆使用奇美熟水餃,總計影響13校,包括國中1校和高中職12校。教育局指出,將同時依據衛生單位公告之問題產品名單,確認學校供售食品之安全性,如發現問題產品,立即通知學校停止使用。

據悉,中招的13間北市學校,包括有東方工商、西松高中、松山高中、大安高工、稻江護家、開南商工、建成國中、麗山高中、陽明高中、百齡高中、士林高商、惇敘工商、中正高中。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910/399283.ht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什麼都不能吃了....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黑橋牌裹粉大熱狗中獎 在休息站賣
台南市衛生局追查強冠24款問題油,發現黑橋牌出產的特製裹粉大熱狗也中鏢,這款熱狗目前只在台南東山休息站販售,業者已經下架回收。該公司強調,9月初已改用「美食家油炸專用油」,不再使用強冠清芳油。該公司也添購設備與豬板油原料,將從9月中旬自行炸豬油使用。

黑橋牌說,該公司委託強冠代製客製化純豬油,主要供炒焙肉酥用,為避免疑慮,該公司已經今年5月14日到9月2日生產的特製肉酥、海苔肉酥、紅麴黑豬肉鬆,糯米腸做自主預防性停售,配合衛生局查驗。

衛生局指出,黑橋牌公司購入強冠公司精製豬油452桶、全統香豬油37桶、清芳油80桶。精製豬油主要添加在精製肉酥、海苔肉酥、紅麴黑豬肉酥及自用販售的糯米腸等共4項產品,該產品僅於黑橋牌門市販售均已下架回收,並接受消費者退貨。清芳油僅在東山休息站門市的大熱狗裹粉做油炸油使用,並沒有添加於產品內。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F%E7%AB%99%E8%B3%A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大廠染餿 旺旺、乖乖、味丹全中鏢

餿油風暴愈滾愈大,旺旺、味丹、乖乖等大廠產品也中招。

今日出刊的《蘋果》報導,強冠企業新增的24款問題豬油,至少供貨給全台71家業者,老牌食品大廠味丹和味全的康師傅泡麵、旺旺集團生產的夾心酥捲、乖乖食品的五香乖乖和孔雀香酥脆,以及製造五木拉麵聞名的興霖食品都染「餿」,連鎖速食店摩斯漢堡、知名連鎖麵包店聖瑪莉及統一旗下聖娜多堡也都有產品中彈,連國外都有7家業者遭波及,整起餿水油風暴全面失控。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8%E4%B8%AD%E9%8F%A2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餿油風暴全面失控,強冠新增24項問題油品波及71家業者,《蘋果》整理食藥署、各縣市衛生局及業者公布製造或封存品項及數量一覽表。

今日出刊的《蘋果》報導,此次受強冠波及的71家業者,包括了不少知名食品大廠,像是乖乖的五香乖乖及孔雀香酥脆香魚口味、味丹旗下多款泡麵、興霖的五木拉麵、愛麵族、好帝一(牛頭牌)紅蔥肉燥、宜蘭食品(旺旺)的夾心酥捲產品等等,連鎖知名摩斯漢堡也因醬汁使用問題油品,而導致5款漢堡下架。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0913/468867/2/%E9%80%99%E4%BA%9B%E7%94%A2%E5%93%81%E4%B8%8D%E8%A6%81%E5%90%83%E3%80%809/13%E6%96%B0%E5%A2%9E%E6%9F%93%E9%A4%BF%E9%A3%9F%E5%93%81%E4%B8%80%E8%A6%BD%E8%A1%A8

420_74fbabe7812633ffe0633d82369a73dd.jpg

420_b999667df8f4fafb1cb899cdd3ad1a26.jpg

420_061203278ee803d83452f61a8d18fe54.jpg

640_b3335cfbfa3a0a8f472f492f3cbf7f70.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摩斯漢堡淪陷 5款漢堡改配方
這波餿水油風暴中,知名的摩斯漢堡因所投資局的魔術食品,於今年3月起向強冠公司購買75桶15公斤裝的精清芳油,並製成包括摩斯漢堡、辣味摩斯漢堡、摩斯吉士漢堡、辣味摩斯吉士漢堡、Keema咖哩豬排堡等五款商品的肉醬及咖哩醬,摩斯漢堡昨發表聲明,該公司5日就停止販售上列商品,進行預防性下架,本週一確認魔術食品改用維力清香油後,才重新販售。

摩斯指出,餿油事件爆發後,魔術就已禁用問題油品及當時未驗出問題的強冠精清芳油,5日將強冠油品製造的產品做預防性下架,並將庫存的12桶精清芳油退回強冠,6日改使用維力清香油,確認醬汁品質無慮後,才於上周六開始配送,並在本周一送至全台所有門市,摩斯漢堡也表示,11號得知精清芳油也出問題,就立刻通報新北市衛生局,至於後續相關賠償等動作,目前仍研擬中。

新北市衛生局昨也在魔術食品查獲銷售他處的玉米濃湯、蕃茄蔬菜湯及紅酒牛肉醬等,共3094公斤的問題食品,魔術食品無奈表示:「強冠這麼大的公司,台灣食品業很難不中槍。」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fe/20140912/46868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旺旺味丹也中鏢 哪些不能吃看這裡!
餿水豬油風暴持續擴大,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傍晚公布新增強冠24款染餿豬油後,今天不少廠商主動通報中鏢,地方縣市衛生局也再查獲使用餿水油的廠商,究竟今天新增哪些產品,《蘋果》整理如下,讓您一目了然。而在衛福部官方公布有疑慮產品已有250品項,詳細可上網查詢。(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味全公司】
「康師傅」蔥燒排骨口味袋裝泡麵

【摩斯漢堡】肉汁醬、Keema咖哩醬暫下架,下周一與廠商確認後再販售5漢堡
摩斯漢堡
辣味摩斯漢堡
摩斯吉士漢堡
辣味摩斯吉士漢堡
Keema咖哩豬排堡

【陸仕企業】
愛麵族

【富統食品】
藍帶起司豬排

【紅茆企業】阿根早餐店
蛋餅

【乖乖公司】
乖乖五香口味
孔雀香酥脆香魚口味

【宜蘭食品】旺旺中鏢產品
夾心酥捲香草口味
夾心酥捲咖啡口味
夾心酥捲草莓口味
夾心酥捲香草口味
夾心酥捲咖啡口味
夾心酥捲草莓口味
旺旺日式空心煎捲原味
彭派包500g(因內含捲心酥捲)
軍公教彭派包600g(因內含捲心酥捲)

【益得食品】伴手禮大廠
蔥蛋捲
鮪魚蛋捲

【義豐蔥油派】宜蘭羅東郵局旁排隊美食
蔥油派

【興霖食品】拉麵廠商
五木肉燥拉麵
五木「麵大師」香蔥拌麵
家樂福快煮拉麵
頂好肉燥風味拉麵
三商美廉社「好麵到;阿嬤的廚房」肉燥味拉麵

【好帝一食品】
紅蔥肉燥(預防性下架)

【味丹公司】
海鮮湯麵袋裝
海鮮湯麵袋裝
蔥燒牛肉湯麵碗裝
「台灣好味」牛肉麵湯袋裝
「美味小舖」蔥燒牛肉湯麵袋裝

【高雄空廚】
7-11三鮮燒賣

【黑橋牌】僅在台南東山休息站販售
特製裹粉大熱狗

【好品味公司】彰化知名醬料大廠
海霸王蘑菇醬
海霸王咖哩鍋底醬
牛霸王蘑菇醬
統王義大利蘑菇醬
蘑菇醬-白身
麻豆子咖哩鍋底醬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fe/20140912/468567/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用死刑保食安?一周內決定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12)日表示,他將親自召開會議,研議食安法是否再修法提高刑度並涉及死刑和增加罰金,預計1周內做出決定。衛福部長邱文達也指出,正研議加重刑責,從5年提高到15年,並打破「一罪不兩罰」,對不法廠商以刑法裁罰刑責,以食安法裁罰罰金。
在另一方面,屏東地檢署昨日提訊羈押中的郭烈成,並傳喚廣賣餿水油的強冠董事長葉文祥及另2名證人,偵查庭至晚間10時左右,葉文祥轉列被告,檢方向法院聲押。
黑心油風暴持續延燒,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二度向全國民眾道歉。他說,少數不肖業者為牟取暴利,不惜犧牲國人健康、台灣美食聲譽,他感到非常憤怒,對於兩年來發生3起重大食安事件,導致國人飲食不安,他也代表政府向所有國人表達沉痛的歉意。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詢問,目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黑心廠商的懲處是否要再提高?江宜樺表示,對於不法業者應以法律的最高刑度重罰,還必須靠檢察官與法官的共同努力,但他近期內會親自召開會議,研擬提高刑度、增加罰金、檢舉獎金等方式。
至於是否涉及死刑,他說,希望多管齊下,把所有該做的、加重、加強的措施,1週內調整完畢,向社會大眾完整的報告,但涉及死刑部分,必須要慎重考慮。
邱文達則表示,衛福部正研議將食安法進行修法,除了要加重不法業者刑責,從5年提高到15年。另外,也希望打破「一罪不兩罰」。據了解,去年的銅葉綠素混油風暴,因為一罪不兩罰原則,導致食安裁罰的行政重罰被撤銷,改以較輕的刑法賠償金額。衛福部這次與法務部協調,未來將以刑法裁罰刑責,以食安法裁罰罰金。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詢問邱文達是否負起責任,邱文達說,任職3年多來,每天只想著把事情做好,他之前就想說等推動完長照制度,就要離開,如今事情發生了,現階段還是會先把事情處理好,但他也已詢問過江宜樺是否要他負起責任。
江宜樺則表示,政務官是一時的,任職時每天都很感恩能比一般民眾行使更多公權力,但如果遇到重大決策疏失,或是時機到了,也不會戀棧,「相信民眾並不希望政務官常把請辭掛在嘴邊」。https://tw.news.yahoo.com/%E7%94 ... 56870--finance.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太子油飯淪陷 誤用8千斤問題油
太子油飯染餿!北市擁有29年歷史的太子油飯,受到許多政商名流與藝人喜愛,無論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或藝人康康、李佩甄都曾選購太子油飯,新北市衛生局追查問題油品「芳福香豬油」,發現下游商家「慶鴻麻油行」進貨「芳福香豬油」8670公斤,銷往北市太子油飯,而太子油飯已使用8055公斤,至於受汙染品項與數量仍在調查中。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fe/20140914/46950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家肉鬆三明治用廣達香肉鬆 下架
餿水豬油風暴,晉欣食品所生產、供應全家便利商店的「經典肉鬆三明治」,因使用「廣達香肉鬆」,晉欣主動通報高雄市衛生局,共計製成2萬4359個三明治,其中僅198個尚未出貨,已展開下架與銷毀。

高市衛生局表示,晉欣食品廠自8月15日至9月13日共進貨「廣達香肉鬆」91包(273公斤, 3公斤/包),為避免消費者疑慮,該廠即日起暫停該項產品生產,經清點待退運「廣達香肉鬆」數量,計約12.3包(36.9公斤)。

而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毒油事件發生後,各縣市退回「全統香豬油」等25項強冠油品,截至今傍晚累計已達20萬9830.4公斤,相當於13769桶。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0%E4%B8%8B%E6%9E%B6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6:00 , Processed in 1.58130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