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百善孝為先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歐西里斯 於 14-7-19 20:25 編輯


若在下午 5 點經過一家公司大樓,看見大批員工一湧而出,急著離開公司,這家公司的工作環境與文化肯定很糟糕,對吧?
讀者或您的家人、朋友也總是準時離開工作崗位嗎?不妨考慮以下建議,作點改變:

最好的狀況是:時而準時下班,時而晚走。
必須澄清的是,此篇文章並非鼓勵超時工作,也並非支持員工須為公司賣命等理論,重點是每個人對工作的看法與熱情。也就是說,我們對眼前這份工作是否還有熱忱:
通常,尚有熱忱者會在辦公室多留個半小時,研究某個自行發起的企劃案,但有時甚至會早走,幫女兒慶生、或是跟甫歸國的老友聚餐。

所以重點是對工作的熱忱與初衷,是否總是準時下班只是其中一項指標,但的確是有效的指標。

要如何做到呢?先改變你的工作心態吧!
人生短暫阿,別把時間與力氣浪費在狠瞪指針、等待下班,畢竟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給工作,如果工作無趣,等同於人生乏味阿。

試試以下方法來改變心態:

  • 把「服務精神」好好放在心中
在工作與生活瑣事中,很容易忘記,在工作與生活中接觸的人,都是擁有獨特生命故事、親友牽絆、夢想與感受的的「人」,
所以要不時提醒自己,每個客戶都是「人」,而自己的工作因此極富意義;因為我們的協助能夠完整客戶的生命故事、照顧其親友、或是成為其夢想路上的臺階。

  • 記得:主管也是「人」
面對主管久了,就會漸漸站在對立面,只看見下對上的關係,忘記彼此的目標其實一致。退一步想想,就會發現彼此合作共事的關係:例如一齊把企劃案寫好、讓顧客賓至如歸、或是合力推出大受好評的影視作品。
主管也是人,是跟我們一樣會哭會笑的人,並肩前行、彼此體諒,才能提升工作氣氛,重拾工作熱忱。

  • 莫忘初衷,回想剛開始工作的熱情
還記得剛獲得這份工作的喜悅與期待嗎?是否躍躍欲試、想抓住學習機會、挑戰自己、完成夢想?
只是,隨時間過去,感受逐漸淡去,變得只在意升遷與加薪。
這般想法容易讓人厭倦工作、虛擲光陰,所以要回想初衷,重新定義「成功」。「成功」可以是幫助他人、對社會產生影響、廣播知識等等,為工作賦予獨特意義,自然能產生動力;
而想法改變後,工作品質也會提升,說不定也能升官加薪,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 在職進修,別忘了不斷自我學習!
菜鳥時期,我們勤於學習工作技能、研究新企畫案、甚至自己研擬草案,一切都很有趣。
隨著資歷累積,公司的一切瞭若指掌,上頭派的工作也一如往常、了無新意,怎麼辦?
這時可以考慮在職進修,因為此階段對於公司業務已十分熟悉,有餘裕學習新技能,為生活增添新刺激。
學習項目不限,但可以考慮與工作業務有關,但公司內部尚缺乏的技能。

比如說,如果 Elsa 在連鎖咖啡店的行政部門員工,想尋求突破,而近來 3D 印表機正在發展,有些咖啡館也會購入 3D 印表機以吸引客人,那麼 Elsa 可以拜訪觀察 3D 列印咖啡館,甚至報名參加 3D 列印課程。若公司採納她的意見,引入 3D 印表機吸引客源,Elsa 必然成為推動計畫的不二人選。

如此一來,學習的喜悅、成就感、不可取代性,統統一網打盡。
如果你覺得還是沒有熱情?換工作吧。

如果以上建議都失效,考慮換工作吧。畢竟每個人適合的工作與環境不同,如果適應不良,那就繼續尋找喜歡的工作與公司吧。
另外,也可以考慮創業,創立自己的公司,就能追逐夢想,塑造理想的工作環境與氛圍。對人生負責,尋找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吧。
(資料來源:BI;圖片來源:net_efekt, CC Licensed、Reactiongifs)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天龍戰神鷹 發表於 14-7-19 16:38
若在下午 5 點經過一家公司大樓,看見大批員工一湧而出,急著離開公司,這家公司的工作環境與文化肯定很糟 ...

結果說這麼多~

還是要工作阿!!!



想罷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貼上一堆書本上都找得到的東西看起來好像有比較高一點

是嘴砲功.jpg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天龍戰神鷹 發表於 14-7-19 16:38
若在下午 5 點經過一家公司大樓,看見大批員工一湧而出,急著離開公司,這家公司的工作環境與文化肯定很糟 ...

話說~你潛水有段時間呢~
跑去哪邊玩呢(?

191644p2t5to6d01d559lf.gif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沒熱忱5年了
換了還是沒熱忱

你與我很相似_20132258823.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百善孝為先

Rank: 3Rank: 3Rank: 3

*~呆呆喵姬~* 發表於 14-7-19 18:16
話說~你潛水有段時間呢~
跑去哪邊玩呢(?

多謝喵姐關心,俺倒也不是潛水,只是休假回家懶而已,所以只有掛在網上,而無發言,但俺都有在Follow您的動態呢(認真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第一行字就錯了,難道就不能早點回家嗎?或者有其他急事要處理什麼的(ry

還有就是麻煩請分個段,這樣眼睛好痛苦啊ˊ口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0:16 , Processed in 2.811104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