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曹操取得漢中時,劉曄進言繼續攻取益州。不料曹操以「既得隴何望蜀」為由,滿足于自己的成就。直到漢中戰役打響,曹操才發現原來一直被自己攆著跑的劉備已經強大起來了......在《三國衝衝衝》漢中攻防戰裡,一起體驗劉備逆襲曹操的快感吧!

    漢中之戰開始,猛張飛就讓人大跌眼鏡地使出計謀擊敗了張郃。原來嗜酒如命也不是沒有半點好處的,假裝醉酒誘敵出戰的戰術只有平常是酒鬼一樣的人才能使用呢。於是劉備在老三張飛的發力下取得了漢中首勝。




    對於新來的員工,領導總要給表現機會了。於是老將黃忠和嚴顏便成了這第二戰的主力,天蕩山的十萬大軍在夏侯小將的領導下成了蜀軍的經驗包,同時張郃又被痛打一頓。曹操對於連敗兩場感到惱火,派出了名將夏侯淵。

    以行軍神速聞名的「神行將軍」夏侯淵在定軍山與黃忠、法正對陣。曹操寫信給夏侯淵,以為「妙才」能輕易擊敗老頭子黃忠。然而,由於法正步步為營的謀略和黃忠的勇猛,虎步隴右的一代名將就此身隕沙場。




    曹操對於夏侯淵陣亡感到十分悲憤,為了給他的愛將報仇,便誘使黃忠去劫糧,讓徐晃、張郃埋伏,準備擒殺黃忠。不料趙雲在等不到黃忠回營後便去救應黃忠,由於趙雲的英勇,徐晃、張郃不敢對敵使得黃忠很快獲救。曹操報仇不成,怒領大軍進攻趙雲營寨。趙雲一人據守營門,上演一場「偃旗息鼓」的計謀,把追擊而來的曹軍又殺得大敗而歸。至此,曹操連戰連敗,無力與劉備爭奪漢中,戰役以劉備方勝利而告終。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2:43 , Processed in 4.96386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