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本文章最後由 粉紅色 於 14-3-3 20:31 編輯

在怪獸島,應該每個人都會想用最節省最快速的方式來餵養寵物,但是要怎麼餵食呢?今天我在網路上發現這篇攻略分享給大家喔^^ 祝大家玩得愉快喔!
  許多遊戲都會有吃其他寵物來升級的機制,而不同遊戲升級的機制都不太相同,有時候在吃其他寵物以令自己升級的這種方式,會藏著一些玄機,像是怎麼樣搭配著吃會吃出最多的經驗值,這篇文就是針對遊戲中融合和餵食這個系統進行實驗以及分析,提供出最好的堆肥方式給大家。
  在下面會提出許多融合的要點,我將這些分為基礎篇以及進階篇。在基礎篇裡面,提供的是一些只需要看過就能夠把握的一些技巧;在進階篇裡面則是有一些需要計算的部分,由於數據有點多,因此我只會提供少數成果,以及計算的方式,這都相當簡單,所以不用害怕!
基礎篇
l         同屬性會提供較多的經驗值:在寵物的小圖示右上方分別會有兩個狀態,左邊的是該寵物是否有在工作或是閒置,在右邊的就是寵物的屬性,如果在進行融合的時候,能提供給寵物同屬性的怪獸吃,獲得的經驗值會比較多一點。
image001.jpg

l         
image002.png

image003.png

l         等級才是重點:遊戲裡面同樣一隻怪獸會有不同星級之分,但是在融合裡面所注重的是等級,在不同星數同等級的狀況下,怪獸所提供的經驗值會是一樣的,因此在融合的時候只需要在意等級就可以了!
l         寵物不會因等級或稀有度而使獲得經驗值變少:每隻同等的肥料事實上提供出來的經驗值都是相同的,不會因為想要融合的寵物相當的稀有或高等,而將這份經驗值打折扣。
l         同等級的每隻寵物經驗值需求都一樣:下面我會大略列一下需求表,事實上,寵物的需求在介面裡面很容易就可以看得到的。
image004.png

image005.png

l         先餵食再融合:建議先餵食,下面有一張表給大家參照衡量,到什麼等級餵食比較適合!
image006.png

進階篇
  
等級
  
  
  
需求經驗值
  
  
  
需求累積
  
  
  
提供經驗值
  
  
  
1
  
  
  
80
  
  
  
80
  
  
  
128
  
  
  
2
  
  
  
120
  
  
  
200
  
  
  
192
  
  
  
3
  
  
  
220
  
  
  
420
  
  
  
352
  
  
  
4
  
  
  
340
  
  
  
760
  
  
  
544
  
  
  
5
  
  
  
480
  
  
  
1240
  
  
  
768
  
  
  
6
  
  
  
700
  
  
  
1940
  
  
  
1120
  
  
  
7
  
  
  
1100
  
  
  
3040
  
  
  
1760
  
  
  
8
  
  
  
1500
  
  
  
4540
  
  
  
3000
  
  
  
9
  
  
  
2300
  
  
  
6840
  
  
  
3680
  
  
  
10
  
  
  
3300
  
  
  
10140
  
  
  
5280
  
  
  這是我自己整理出來的表,資料都是從不同屬性融合所得的,這個部分就是要揭穿這款遊戲在融合這個方面暗藏玄機,我們可以發現需求經驗值跟提供經驗值是不一樣的,這時我們不禁會想,說不定透過堆肥,我們可以獲得更多的經驗值,升級可以升得更有效率一點,但這個只不過是假設,我透過自己的計算有稍微算出一點端倪。
  計算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堆肥最終提供經驗值-所有使用的怪獸提供經驗值總和),看數字是否為正,即是較有效率,堆肥最終提供經驗值的計算,則是看你起手的怪獸吃其他怪獸會升到幾等,在對照表即可,假設你起手要用一等的怪獸來堆肥,你目前要拿兩等的去升一等的那隻怪獸,根據提供的量,這兩隻放在一起會升到兩等,這時這個堆肥的成果就是會提供出兩等所提供的經驗值,這看起來很明顯並不划算,因為兩隻分別餵的話,經驗值將會是128+192,但堆起來卻只有192,吃虧了,因此這個方法不可行。
  在這個計算其實有一點小訣竅,就是你起手的那隻怪獸吃掉另一隻必定要升等,且等級必定要高過你所使用的怪獸,這個堆肥才算有意義,也就是說假設你要用一等和兩等的怪獸去堆肥,堆出來必定要高於兩等才會有意義,否則經驗值一定會是比較少的!
  
等級
  
  
  
有效堆肥
  
  
  
2
  
  
  
1等的
  
  
  
7
  
  
  
6等的
  
  
  上表則是我自己計算十級以內,堆肥是有效果的搭配,除了這兩個之外,其他的堆肥是毫無效益可言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兩等吃三等的怪獸時,其提供經驗值總合會跟最終提供經驗值一樣,是還蠻有趣的發現!
  結論是,在堆肥的探討中,我會建議大家乾脆就是不要堆肥了,有幾格就放幾格,因為堆肥有效的方案只有兩個,看起來根本一點就不實用,用起來實在是麻煩,還不如慢慢餵,也用不著想太多,損失也不會太多。
 
  重點總整理:使用怪獸融合以提升等級,有同屬性的怪獸就用同屬性的怪獸升,另外,這款遊戲堆肥的效益實在低到一種可以乾脆忽視的狀態,所以請大家一隻一隻餵就好了。
   其實我在堆肥所下的結論是有點武斷的,因為我手上的資源只允許我做到十等以內的實驗,在十等之後的的狀況我並不曉得,說不定十等以後堆肥就會很厲害,不過這當然是相當有疑問的,但是我評估使用雷達的狀況後,覺得這樣的實驗實用性算是相當的高的,所以基本上照著我的方式就沒問題了,起碼不用想來想去,到底要怎麼堆肥才會比較好,這樣是比較輕鬆的。
  以上是我的分享,如果在這方面其他人有更好的看法的,請多多指教喔,希望這篇文能夠幫助到大家,讓大家對融合這個系統有更清晰的了解,謝謝!

下載連結:
Google play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dkgame.gplay.gsdtwcb
QR code image007.pn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肖像被遮蔽

禁止訪問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9:41 , Processed in 0.060883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