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馬英九下令裁軍 國軍降格「自衛隊」?
平面媒體報導,面對大陸不斷擴軍,馬英九政府卻持續縮減兵力、減少國防預算,根本是將國軍降格為「自衛隊」?對此,國防部表示媒體引喻失當,深表遺憾。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面對大陸不斷擴充軍力,將解放軍視為「敵人」的台灣,卻是不斷調降兵力目標,馬政府除了連年無法提供充沛國防預算外,又不斷精簡國軍兵力,國軍屆時將會降格成為「自衛隊」性質,對國家安全產生無法彌補的損害。
對此,國防部表示,「自衛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至今的日本國家防衛力量,根據日本憲法規定,日本放棄與他國以軍事手段解決爭端的權力,因而「自衛隊」在名義上不是軍事組織,媒體認為國軍精簡兵力屆時會降格成「自衛隊」,係不瞭解「自衛隊」之定義,引喻欠當。
馬英九總統日前接見外賓時指出,國軍軍人比例占人口0.9%還算太高,應該降至0.6~0.7%,國防部表示,總統提出數據為參酌當前世界各國軍事發展趨勢,多藉由「質」的提升,平衡「量」的維持。例如,法、美、英、德、日等先進國家兵力佔國家人口數比例均遠較我國為低。
國防部強調,行政院核列103年度國防預算為3,127億元,與102年度法定預算相同,經立法院審議通過法定預算為3,111億元,雖被刪減16億元,惟行政院同意未來獲新增重大軍購案,可以檢討動支預備金或採取其他方案支應,顯示政府在整體經濟環境嚴峻狀況下,仍持續加強國防力量,彰顯自我防衛決心。
http://tw.news.yahoo.com/%E9%A6% ... A%8A-040221741.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超級版主

斬斷阻礙我的一切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如果說我們國軍人少但是大部分都是菁英也就算了

科技戰爭的年代已經不像以前看人數決勝負了

可是說到我們的國軍...根本顆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5:43 , Processed in 1.94495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