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金門外島伙房太厲害了 軍罐口糧變成全席美味料理
金門外島伙房太厲害了 軍罐口糧變成全席美味料理.jpg


金門外島伙房太厲害了 軍罐口糧變成全席美味料理1.jpg


▲ 馬山據點伙房弟兄料理出一桌完全以軍用罐頭、口糧為主要原料的「軍罐全席」。(圖/軍聞社)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軍用罐頭、口糧是當過兵的人津津樂道的共同回憶,現在這些「老字號」的食品,在金門外島部隊有了嶄新的創意吃法,食勤兵發揮巧思把看來毫不起眼的「軍罐」搭配各式食材,變身為一道道美味佳餚,既滿足前線官兵的味蕾,也成為最受歡迎的創意料理。(看更多~軍罐口糧全席美味料理)
軍方表示,隨著時代的演進,物質條件日趨富足,軍中伙食以當日採買的鮮食為主,「軍罐」逐漸成為戰備用途的應急食品,不若早年受到官兵的青睞;不過,外島地區物資運補仍較不便,各項食材成本高於台灣本島,樣式選擇也較少。
金門防衛指揮部自去(102)年底,開始推動罐頭食品烹飪教學,讓官兵有更多樣、美味的選擇,同時使軍用罐頭在效期內推陳食用,避免囤積、逾期造成浪費與節省副食費支出,目前正持續推廣至防區據點單位,希望增加伙食菜色變化,滿足官兵的胃。

軍聞社報導,其中戍守號稱「天下第一哨」馬山據點的金東守備隊官兵,就是令防區其他官兵稱羨、相當有口福的單位,據點伙房的弟兄已能料理出一桌完全以軍用罐頭、口糧為主要原料的「軍罐全席」。
這些菜色包括酸菜豬肉水餃、牛肉炒米粉、鮪魚總匯三明治(上圖)、酸菜炒肉絲、雞丁高麗菜、鳳梨苦瓜雞湯、芋頭八寶粥、巧克力球、香酥起司餅,從主食、配菜、鹹湯、甜湯、粥品到飯後甜點,一應俱全,令人食指大動。
一兵賴玟指出,「軍罐」以往的吃法並不多,印象中較常吃到的就是拿牛肉或豬肉罐頭來煮麵給弟兄們當宵夜,或是定期發放野戰口糧食用,以推陳、消化罐頭存量,經年累月之下,一成不變的口味,已無法提起大夥兒的興趣;沒想到推動新措施後,有了很大的改變,現在同袍們不但歡迎「罐頭食物」,還常常要求伙房趕緊開發新花樣,讓大夥兒嚐鮮。
▼ 金門馬山據點的官兵品嚐口糧點心「香酥起司餅」。(圖/軍聞社)

「軍罐創意料理」的好處還不僅於此,連長施上尉表示,以往為讓弟兄吃得更好,他常為避免伙食費超支而傷透腦筋,然而從開始使用軍罐做料理以來,這樣的煩惱全消失了;他說,以100人的連隊為例,每天即可省下約1000元伙食費,一個月就能多3萬元的加菜金!現在,弟兄們不但吃得更好、口味更多元,不定期的加菜,也更能達到犒慰官兵平日辛勞的目的。
施連長說,如此改變令人始料未及,現在他也會偶而抽空和伙房弟兄們討論、研發新菜色,畢竟,「吃得好、吃得飽,才有力氣幹活、才會有戰力!」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209/323369.htm?from=fb_et_share
金門外島伙房太厲害了 軍罐口糧變成全席美味料理1.jpg
金門外島伙房太厲害了 軍罐口糧變成全席美味料理.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6   檢視全部評分
KOGA.tpe!  just SHOW time...  發表於 14-2-9 22:19
克里斯Chris  超棒  發表於 14-2-10 12:36 聲望 + 6 枚
Wilhelm  這真的是阿兵哥的伙食? ◕ ‿‿ ◕  發表於 14-2-10 18:28 聲望 + 5 枚
b_1002000  金門一堆超便宜海鮮,幹嘛用罐頭入菜?  發表於 14-2-12 05:29 聲望 + 5 枚
KOGA.tpe!  @ b_1002000 軍方怕食物中毒,所以嚴禁 生鮮海產....我在澎湖也沒吃過什麼澎湖海產,連魚都是冷凍的...  發表於 14-2-21 20:48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這已經是藝術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0:18 , Processed in 0.057586 second(s), 18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