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自從Intel把北橋功能整合到處理器內,現在的晶片組剩下的功能越來越少,一方面這是技術進步的表現,但另一方面大家對晶片組的期待也越來越低(很多人的期待其實是不要頻繁換介面)。之前曝光的Intel下一代9系晶片組顯示會支援新的SATA Express介面,不過最新消息又是一個杯具,Intel已經決定取消Z97晶片組的SATA Express支援,SATA Express介面的登場時間要延遲了。

  目前消費級的SATA介面主流是SATA III,也是我們常說的SATA 6Gbps,隨着SSD性能的提升,SATA 6Gbps介面漸成瓶頸,所以SATA國際組織開發了新的SATA 3.2規範,SATA 6Gbps介面將會被SATA Express取代,改用PCI-E匯流排,頻寬高到10Gbps或更高,標準已於今年8月份制定頒佈。
  支援SATA Express本來是明年9系晶片組的最大特色之一,之前的路線圖已經證實了這一點,不過VR-Zone新近得到的消息顯示Intel已經取消了9系晶片組的SATA Express支援,實際原因不明,跟SATA Express設備和Intel本身無法進行認證有相當大的關係。
  SATA Express的缺乏雖然不會影響9系晶片組的推出時間,不過VR-Zone表示Intel似乎有意在2015年自行發展一個SATA Express生態環境,並提供白皮書供ODM廠商參考。
  9系晶片組的不支援導致Intel官方在2014年不能支援SATA Express,不過供應鏈消息指出Intel依然鼓勵獨立硬體開發商與客戶合作,將SATA Express導入到9系主機板上。(Intel又玩這套讓第三方廠商先賺幾年的錢,然後再原生支援新標準的把戲?SATA 6Gbps、USB 3.0都是這麼過來的)
  此外,9系晶片組確認相容2014年四季推出的Broadwell-K處理器,預計在2015年Intel會推出Skylake處理器,繼續使用14nm工藝。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4:24 , Processed in 1.90730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