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暗黑破壞神2賢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序章

呼.....他深吸一口煙然後徐徐吐出。煙頭亮起了一點微弱的燈光,但仍看不清他的臉龐。老舊的厚重斗篷蓋住了他的面容,而他身後只有一片黑暗。不知何故,他似乎散發出一種氣息,透露出詭譎與老兵般的蒼傷。他自稱是個吟唱詩人,但是他的聲音太粗而讓人無法相信。況且,他如何能夠獨自穿越危險重重的山區這更是一個謎。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接受了他奇怪的提議,以一頓晚餐與共享營火來交換他講的故事。我們放鬆的圍坐在營火旁的石塊與樹幹上面等待他的故事開始,但手裡仍舊緊握住武器。享受完一大口煙之後,他緩緩的開始訴說著。他低沉的聲音迴蕩在山谷之中,劃破黑夜的寒冷空氣。我將說的是關於眾所週知的神的故事。注意聽,我只說真實的故事。

第一章:創世紀

太古時期世間是一個混沌之球,此球容納萬物。混沌之球逐漸吸取周圍之虛氣,慢慢壯大,充滿至各個角落,球內慢慢形成兩股巨大的氣流。這兩股氣流漸漸成形,白色光芒凝聚成女性形象,自稱殷海薩。黑色光芒凝聚成男性形象,自稱格蘭肯。殷海薩和格蘭肯聯手,衝破了各自的母體之球,破裂的球體飛散到各處,形成了萬物。一部分上升形成了天,另一部分下降形成了地。天地之間以水相連,地的一部分突出水面形成陸地。球內氣體飛散到各處,形成了各種動物和植物。其中最強壯的生物是巨人,他們他們身形巨大,具有強健的體魄和聰明伶俐的頭腦,被稱之為「睿智的巨人」殷海薩和格蘭肯任命巨人為萬物之尊。從此,巨人便開始統治陸地,世間呈現出日趨繁榮的景象。

第二章:諸神的誕生

殷海薩和格蘭肯結合,生育了很多兒女。他們最初生育了五神。殷海薩和格蘭肯決定將陸地上的權利交給他們掌管。長女席琳掌管水,長子帕格立歐掌管火,次女梅芙掌管土,次子沙哈掌管風,到了小女兒伊娃這裏,由於沒有什麼需要她來掌管,她就創造出了詩和音樂。其他四個神在統治自己下屬的精靈時,伊娃就負責創造詩與音樂。

殷海薩是創造之神。她積聚正氣,創造形體,並借子女之力,給形體注入生命。席琳將水的靈魂注入殷海薩所創造的第一個形體,產生了精靈。帕格立歐將火的靈魂注入所創造的第二個形體,產生了半獸人。梅芙將大地的靈魂注入了第三個形體,產生了矮人。沙哈將第四個形體注入了風的靈魂,產生了翼人。

第三章:格蘭肯的子孫

格蘭肯是破壞之神。但是,他對殷海薩所做的事情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便效仿殷海薩。創造出與自己相像的形體為了給自己創造的形體注入靈魂,他找到了長女席琳。席琳知道他的用意後,大吃一驚:父神,您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創造是母神殷海薩的事請您不做超越自己能力範疇的事情,破壞之神創造出來的生物只會給人間帶來災難。但是格蘭肯並沒有就此罷手。他軟硬兼施,終於得到了席琳的同意。真是拿你沒辦法,但是,水的靈魂早就給母神了。現在只剩下這點渣子了。席琳把發臭的水之靈魂給了格蘭肯。格蘭肯很高興地接受了水之靈魂,但是他並不滿足只注入一個靈魂。於是他又找到了長子帕格立歐。父神,您這樣做是不對的,請放棄這種想法吧。但是他最終無法拒絕格蘭肯的請求。他把將要熄滅的火的靈魂給了格蘭肯。格蘭肯又得到了火之靈魂。梅芙流著眼淚請求父親放棄,但是最終還是不得不把被污染的荒土靈魂交給了父親。沙哈給了他狂風一般的靈魂。

格蘭肯高興地帶著這些靈魂回到了自己的住所。看看我創造的生靈吧!看看具有水、火、地、風靈魂的生靈吧!他將比巨人更加強大而充滿智慧!陸地將由他們來統治!格蘭肯滿懷信心,高呼著將靈魂注入形體內。但是,結果卻讓人慘不忍睹。這種新生物懦弱、蠢笨、狡猾、膽怯所有的神都嘲笑格蘭肯和他所創造的新生物。格蘭肯為此感覺羞恥,便拋下新生物溜掉了。這個新生物稱為人類。

第四章:巨人們的卑微奴隸

精靈們很聰明,他們會施魔法。但是他們沒有巨人那麼睿智,巨人讓他們掌管政治和魔法,為自己效力。半獸人強勁,他們擁有無窮的力量和頑強的意志。但是他們沒有巨人強勁,巨人便讓他們從事戰爭和維持治安,為自己效力。矮人有才幹。他們計算快速、準確,擅長精巧的木工手藝。巨人讓他們從事金融業和工業,為自己效力。翼人喜歡自由自在。他們的好奇心永無休止,他們有著可以自由飛翔的翅膀,他們的個性就是不被束縛。巨人本想讓他們常伴左右,但是翼人一旦被關在籠子裏就會病死。結果巨人只好給翼人自由,讓他們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翔,穿梭於巨人們的城市間,傳遞各地的消息。人類一無是處。巨人傷透了腦筋,不知道怎樣安排他們。最終人類成為巨人的奴隸,安排他們做一切雜工。人類的生活與家畜並無兩樣。

第五章:死亡女神席琳

格蘭肯是自由奔放之神。他引誘自己的長女席琳,並有了孩子。得知此事的殷海薩大怒,剝奪了席琳的水神資格,把她趕出了陸地。懷有身孕的席琳向東逃,在東方的森林裏生下了孩子。她忍受著難言的疼痛,詛咒著殷海薩和格蘭肯。經歷了撕心裂肺的疼痛之後,誕生的孩子帶著席琳的絕望、詛咒和憤怒來到世間。他們成為與神相對抗的勢力,即是魔物。其中最強的魔物稱之為龍。龍共有6隻,它們帶著對殷海薩等六神的詛咒出世。龍族受命在魔鬼軍團的最前線與神作戰。此時,光龍奧拉奇里亞以悲傷的眼神回頭望著席琳:母神,您還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您真的希望看到神被永遠消滅嗎?真想看到自己的父神、母神和弟姐妹們死無葬身之地嗎?但是,不管他怎樣去勸阻,都不能動搖席琳的決心。魔物們終於攻到了神的宮殿,展開了一場激戰。尤其是六隻龍以驚人的力量,直搗宮庭。無數神的使者和魔物被消滅。天上每天電閃雷鳴,地上的生靈們惶惶不可終日,觀看著天上這場駭人的戰爭。

激烈的戰鬥延續數周後,戰況開始扭轉。雖然殷海薩和格蘭肯他們傷勢也不輕,但仍以巨大的力量殲滅魔物軍團。無比勇猛的龍族多處受傷,漸露疲憊。眼看就將以魔物軍團的滅亡來結束戰爭。龍族無奈地展開翅膀逃到了地上。神本想一舉將其全部殲滅,但是自己的損失也很慘迭,也就作罷了。席琳眼見自己的子女們戰敗被消滅,她無法忍受悲痛之餘便創造了死亡,並統治死亡世界。格蘭肯為了幫助席琳,從此之後所有生物都不再被破壞之神消滅,而是變成了死亡,死亡之後就到了她的世界。

第六章:伊娃和水災

席琳消失之後,水的掌管權就落到了小女兒伊娃身上。但是性格懦弱的伊娃看到姐姐悲慘的下場,非常害怕。她為了逃避這一重大責任,在湖底挖了個無底洞,躲了起來。失去了統治者,環繞在陸地周圍的水,開始四處遊蕩。有些地方停滯過多的水而變成了沼澤,有些地方滴水皆無變成了沙漠。有些陸地瞬間沈入海底,有些地方瞬間冒出島嶼。無論陸地上或是海洋裏的生物都受盡了煎熬,巨人終於向神提出了抗議。殷海薩和格蘭肯尋遍陸地每一個角落,終於發現了伊娃的藏身之處。看看!!這就是你逃避責任的後果,破壞了我們精心營造的陸地均衡狀態,你再違抗命令,我一定嚴懲不怠。殷海薩大怒,雙眼冒火。她嫉妒無數巨人和生物到了席琳的世界。伊娃終於屈服了擔當起水的管理責任,以前的恐怖現象就不再出現了。但是,已經變了形的陸地卻無法恢復原狀。

第七章:魯莽的巨人

一連串的失敗招來了巨人們的懷疑。格蘭肯創造了人類這種生物顯現出他的愚昧。這次又因格蘭肯的淫行和殷海薩的嫉妒,以致世上有了死亡,出現了各種妖魔鬼怪。加上伊娃的懦弱和無能使陸地變得一團糟。巨人們想,這樣的神,是否值得我們去敬佩,是否有存在的必要。這種想法,隨著巨人們自身的壯大,變得越來越強烈。巨人們可以乘著自造的雙輪戰車,肆無忌憚地進出神的住所,施展法術把整個島嶼升到空中,可以像神一樣在天上生活,還可以延長生命如同得到了永生。巨人們認為自己的力量已經可以與神抗衡,他們不再睿智並開始驕傲起來。他們希望自己能成為神,開始創造新的生命。最後他們決定取代神,佔據神的位置。巨人們開始組建軍隊來對抗神。

第八章:神的憤怒

對此,神沒有坐以待斃,尤其是自己創造生命的特權受到了威脅,殷海薩憤怒到了極點,她全身被憤怒之火籠罩,似乎即將溶化周圍的一切事物。她決心要將巨人、陸地和整個世界毀滅。格蘭肯急忙在旁勸阻,但他因她身旁的火焰而無法接近她,只能站在遠處與她講話:正如你是創造之母一樣,破壞才是我的使命。不要再重蹈我的覆轍,懲罰巨人的事情交給我來辦好了,請妳息怒無論如何格蘭肯都不同意破壞陸地。無奈之餘,殷海薩只能與格蘭肯達成協定,使用格蘭肯借給她的武器『星錘』,砸向巨人們的城市。當天空中掉下熊熊燃燒的巨大火球時,巨人們才體認到自己的魯莽。他們使出渾身解數,試圖抵擋星錘。但是巨人們的力量,也只能讓星錘改變一點點方向而已。星錘擦過巨人們的城市,這足以破壞這座繁華的城市。無數巨人和其他種族在瞬間滅亡,陸地被砸出一個大洞,巨大的海嘯席捲而來,巨人們幾乎被消滅殆盡。

第九章:巨人的滅亡

死裏逃生的巨人們,為了避開殷海薩的怒火,沿著之前席琳逃亡的路線向東流竄,殷海薩窮追不捨,用巨大的雷電將巨人們一個個燒死。巨人感到驚恐萬分,苦苦哀求格蘭肯:至高無上的格蘭肯!我們已經徹底悔改了。現在只有您能勸阻憤怒的殷海薩。請您不要袖手旁觀,看在我們是一同誕生的份上,不要將陸地上最睿智又強壯的生靈一網打盡!格蘭肯是心胸豁達的神。他認為巨人們已經為自己的過失付出了沈痛的代價,於是他將南方海域最深處的海水拉上來,將巨人和殷海薩隔開。殷海薩大怒:怎麼回事!誰敢攔阻我!伊娃!我親愛的女兒,馬上把水退去,否則,我就讓你重蹈你姐姐的覆轍!伊娃懼怕殷海薩,立即把水全部收回大海。殷海薩繼續追殺巨人。巨人們又哀求格蘭肯:格蘭肯!最偉大的神!殷海薩窮追不捨,要將我們斬草除根!求求您,救救我們吧!格蘭肯將巨人們所站之處的陸地拉到空中,巨大的峭壁擋住了殷海薩的去路,殷海薩高聲叫喊:梅芙,我親愛的女兒!誰敢阻攔我!還不快把陸地放回原位,不然下場就跟你姐姐一樣!梅芙沒有辦法,正要將陸地回復原狀,這時格蘭肯阻止了她並對殷海薩說:殷海薩,請妳住手吧,因妳的憤怒,整個陸地都被恐懼所籠罩。巨人們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現在他們已經徹底醒悟了。妳看,曾經統治陸地的那些高傲的種族,現在只能躲在角落,不敢看妳,瑟瑟發抖!他們再也不可能重返陸地,也不可能有機會向神挑戰了。高原將是巨人們永遠的監獄,給他們帶來無窮無盡的痛苦。請妳息怒,妳的復仇行動已經奏效了。殷海薩雖然火氣還沒消,但是,她也不能漠視與自己法力相當的格蘭肯。更何況,如殷海薩所說,與其把他們一網打盡,倒不如讓他們在貧瘠的高原上,懺悔終生。她終於停止追殺行動,返回住所。從此,殷海薩對陸地生靈大失所望從此再也不去干涉陸地上的事情。格蘭肯為了以示公正,也不輕易在陸地露面。從此神的時代宣告結束。

第十章:黑暗中的營火

講到此處,男子停了下來。在他講述的過程中,我們就像被無形的東西壓著一般,無法動彈。他的聲音不大但是似乎蘊含著魔力,直接滲入我們的腦海。他講的神話和我們所知道的完全不同,可是沒人對此提出異議。一種言語難以表達的不祥感覺傳遍全身。我們是陸地上最老練的戰士,可是此時卻像膽小的女孩畏懼眼前這名不起眼的男子。枝頭上的貓頭鷹撲簌簌飛了起來,我們不由地縮了一下身子。男子嘲諷似地笑了笑,又點燃一支煙,繼續講他的故事:不要認為我所講的和你們知道的不一樣,就盲目排斥。誰也不能證明你們的神觀,比我這個流浪詩人的更接近事實。神的歷史是神的旨意,而不是人的意志。只知道神觀又怎能知道真相,所以你們要認真聽下面的故事。這是神消失之後,大地上發生的故事,也就是你們所說的歷史故事。

第十一章:滅亡中萌芽的混沌

統治大地萬物的巨人突然消失,陸地陷入了一片混亂。一直被巨人統治,為巨人而活著的生靈們,現在必須自己照顧自己,他們像被丟棄在曠野裏的嬰兒一般,恐懼而茫然。加上星錘的撞擊,更是雪上加霜,給陸地帶來了一場大災難。很多生靈在災難中死去,但有更多生靈死於這場混亂。他們苦苦向神求救,但神並不回應。

最先出來收拾殘局的種族是精靈。他們是巨人時代從事政治的種族。起初,看似可以把其他種族聚攏在一起,進行治理。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顯露出他們的弱點,他們沒有巨人那樣的能力來治理整個陸地。最先起來反抗的是半獸人。精靈比我們強嗎?他們憑甚麼資格支配我們?我們不能容忍比我們更弱的種族凌駕我們之上!半獸人的力量的確驚人。對這些半獸人來說,他們在戰鬥中生存,以戰死沙場為榮,一向和睦相處、以和為貴的精靈們實在無法與他們相對抗。眨眼間大部分陸地都被半獸人佔領了,精靈們被逼退到陸地一角。精靈們向矮人求助。他們認為憑藉矮人的雄厚資金和先進武器是可以與半獸人相對抗的。大地的種族啊,請幫助我們吧!那些殘暴的半獸人,憑藉暴力壓迫我們。請和我們聯手制服他們吧。但是,矮人斷然拒絕了精靈的求助。在他們看來局勢對半獸人有利,一向很現實的矮人是不可能幫助弱者的。不管精靈如何墳怒也都於事無補。精靈們又向風的種族翼人求助。以神一般的情報蒐集能力加上空中的攻擊力應可以幫助他們擊退半獸人。精靈使團到了陸地盡頭向翼人求助。風的種族啊,請幫助我們吧,那些低微的半獸人用暴力壓逼我們。請和我們一起合作讓他們了解那行為有多愚蠢吧。但是翼人們一如既往,他們對陸地的政治、戰爭毫無興趣。他們決定誰也不幫,飛到更偏僻的地方躲了起來。精靈們絕望了。唉,誰都不幫我們!我們就要這樣放棄嗎?難道就讓那些骯髒的半獸人來掌管陸地,獨霸所有榮耀?

第十二章:協定內的陰謀

這時,有人跪在精靈面前,精靈之王靠近一看,發現竟是人類的使者。他頭頂戴著用樹枝編的王冠。怎麼回事?卑賤的人類頭目,你們也敢嘲笑我嗎?精靈之王哀吼著。人類使者頭磕的更響:您誤會了,睿智的精靈之王啊,我們只是想盡一點綿薄之力,或許能幫上點忙,所以才找到這裏的。精靈們喜出望外,雖然人類愚笨無能,但他們的數量驚人,或許能派上用場。可愛的人類之王啊,雖然你們是那樣渺小,可是卻願為我們獻出自己的生命,你們的這片忠心實在是難能可貴。只要能贏得這場戰爭,你們就是僅次於精靈的種族。人類使者感激涕零,磕頭致謝。接著,他又小心翼翼地抬起頭:最尊貴的精靈之王啊,為了精靈們的偉大勝利,我有一事相求。我們的力量實在太弱了,我們的牙齒在半獸人的皮膚上連個牙印都留不了,我們的指甲對他們的肌肉更是起不了作用。懇求您,賜予我們可以與妖魔相抗衡的力量,教給我們魔法吧。對人類的這種唐突想法,精靈們剛開始覺得可笑,接著暴跳如雷。他們想伸出手,把人類使者當場捏得粉碎。但是精靈們的領袖薇奧菈非常理智地接受了人類的提議。她認為:首先,人類力量太薄弱的話,要想打贏半獸人是個很大的問題。再者,以人類那樣低級的頭腦即使修煉了魔法,也不會對精靈造成多大的威脅。事實上,這一決定最終葬送了她的性命。人類修煉魔法的速度遠遠超越了精靈們的想象。他們常年勞動,自相殘殺時練就的體魄,雖然不能與精靈相比,但也相當強勁。而且他們的手非常靈巧,能熟練地運用武器,最重要的是他們數量多。人類軍隊在短時間內以驚人的速度迅速成長起來。

第十三章:大地之役的敗將

人類和精靈聯軍的氣勢日益高漲,逐漸超過了半獸人。一直站在半獸人這邊替他們提供武器,修建要塞的矮人們,也開始站到聯軍這邊了。人類利用矮人提供的精巧盔甲和犀利的武器,變得更為強大。此時,就算沒有精靈軍隊,人類也可以擊退半獸人的軍隊了。在這種情況下,精靈們即使取得戰爭的勝利,也可能會感到不安。他們感覺到人類已經強大到無法控制的地步了。但是精靈們還是不擔心這個問題,直到最後一刻。他們認為,如同垃圾一樣卑賤的人類是不會背叛自己的。何況與半獸人之間的這場戰爭已經勝利在望了,他們也沒有時間顧及這些了。人類逐漸開始修煉更高境界的魔法,經過數十年的戰爭,最終以精靈與人類聯軍的勝利來宣告結束。半獸人簽定了屈辱的和平條約之後,被趕到了他們的根據地艾爾摩的北部。

愚蠢的精靈啊,這場勝戰不是屬於你們的,而是那些骯髒人類的勝利。現在你們打算如何去控制你們所培養出的那些怪物?正如半獸人的黑斯吐伊族長所說那樣,精靈們這次要面對的是來自人類的威脅。但是,經過漫長的戰爭,精靈們已經精疲力竭了。相反的,掌握了魔法力量的人類,野心日漸膨脹。人類終於發動了叛亂。人類肯定是在很久以前就開始秘密策劃反叛行動了。精靈們直到這時才知道,自己是養虎為患,可是為時已晚了。彼此魔法對決的激戰再一次震撼了大地。此時精靈們已經無力抵擋新崛起的人類勢力。在人類強而有力的攻勢下,精靈們終於退回到根據地精靈森林,準備整頓軍隊重新與人類決一死戰。這個森林是精靈魔力最強的地方,精靈們想借森林的魔力贏得戰爭。精靈們挖掘地下堡壘並藏身其中,與人類展開對決。但是經過三個月漫長的戰鬥,最後贏得勝利的還是人類。精靈們的優越感、精靈森林的魔力、卓越的魔法都阻擋不住勇往直前的人類軍隊。最終精靈們損失慘重,狼狽地逃回精靈森林,並在整個森林中布下強大的魔法屏障,抵禦人類以及其他種族的侵犯,人類軍隊因此無法再追趕了。就這樣,人類以陸地霸主的身份登上了歷史的舞臺。

第十四章:在黑暗的火堆中-艾爾摩亞丁

他所說的故事和我們所知道的故事有所不同,但是我們有聽過類似他所說的那些事情。我們幾個人中最美貌的一位精靈小姐,艾蘿玟,彷彿在沉入某個思緒,在眼中還可看見淚光,聽著他的故事時夜色漸深,但並沒有從任何地方傳來野獸的嚎聲,也沒有被風吹的樹枝摩擦聲、山谷中的水流聲。只有我們之間低沉的呼吸和火堆裡木材的燃燒聲。就像整座山屏住氣息,仔細的聆聽火堆中所傳來的故事。

怎麼樣,最卑賤的人類終於成為大地的主人,這個事實是不是很諷刺?但那是人類的意志所造的結果,恐怕連眾神也萬萬沒有想到人類會成為陸地的主人。既然如此,我就說個最燦爛的人類王國的故事給傲慢的人們聽吧。這就是人類重蹈了巨人覆轍的故事。

第十五章:被替換的創造主

在人類之間長期的戰爭中,漸漸形成著原始型態的國家。其中成為中心的是屬於艾堤娜族的學習魔法的人類。這些人使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他人,有時也會用威脅的方式;慢慢建立了屬於自己的王國;在此一過程中也經歷了多次大大小小的戰爭。但是混亂期並沒有很久,結果艾堤娜族的族長史奈曼將亞丁地區和艾爾摩地區統一了。他把自己創立的帝國命名為艾爾摩亞丁,並自稱為皇帝。他的祖父所戴的樹枝王冠,戴在他的頭上時即變成了以燦爛的寶石所裝飾的金王冠。後來他達到幾乎與和神同等的地位。成為大帝國之皇帝的史奈曼,苦惱著人類生態性的極限;對於象徵死亡與毀滅的格蘭肯,與他種族的創造者互相比較起來,總是有種較劣等的感覺。加上對於「世上創造種族以後,所剩餘的渣滓在主導他們」的神話,對人類來說非常的羞辱。為了新的帝國,同時也為了突顯他們尊貴,他們需要新的神話。結果史奈曼透過大型宗教改革,將殷海薩代替了格蘭肯成為人類的神。神話與歷史被扭曲,黑魔法與格蘭卡被迫害;此後透過幾世代的宗教改革,終於讓殷海薩成為善之神,格蘭肯成為惡之神,因此人類皆以為殷海薩是人類的創造主。意外的是,得知此訊息的格蘭肯竟然笑著接受了。「即使他們不要祀奉我,我也不會生氣。但是愚蠢的人類啊,就算想要用手掌遮蓋天空,難道天空會比你的手掌更小嗎?」

第十六章:艾爾摩亞丁和貝里歐斯

大陸大的艾爾摩帝國正在燦爛發展的時候,隔海的格勒西亞卻還是處於混亂期。此地區分佈著著人類很難靠近的地區,而壓倒性的強勢權力也從未出現過,對於創立統合政府的路尚且遙遠無比。數十個軍事國家皆擁有著自己的領土,透過戰爭和侵略來進行併吞,但強大的艾爾摩的軍隊往西部侵略。格勒西亞一帶的國家開始組成了聯合。在這期間很多的國王及貴族死去,他們所擁有的權力很自然的被生存的人所吸收。結果艾爾摩的侵略反而造成格勒西亞一帶建立了統一帝國的基礎。此國王的名字就是貝里歐斯。之後,貝里歐斯和艾爾摩亞丁互相競爭並培養國力,但是相較之下,先統一建設為帝國以及擁有強大的軍隊的艾爾摩亞丁則仍佔了優勢。在兩個帝國之間的海,幫助了貝里歐斯鞏固了自主權。另外,貝里歐斯擁有著巨人所留上來的優良的遺產。結果艾爾摩亞丁雖然擁有著卓越的軍事優勢,卻也沒辦法輕易征服貝里歐斯。

第十七章:黑魔法的巴列斯

艾爾摩亞丁有個叫象牙塔的魔法機構,此機構的目的在於復原古代巨人所使用的魔法,並且重新研究以及發展。他們所擁有的魔法力量強大無比,甚至可以到達與艾爾摩亞丁皇帝相抗衡的地步。在此象牙塔出身的人之中,擁有最強大魔法的人是巴列斯;他是從人類誕生以來至今最偉大的魔法天才;他沉醉於研究巨人的魔法,結果擁有了幾乎可以到達那些巨人的力量。但是事實上,那種力量並不是人類應該得到的。巴列斯獲得了受詛咒的力量,並且開始抱著虛幻的野心。察覺到此事的帝國和象牙塔,決定要合力處分巴列斯。但是因為巴列斯的力量過於強大,結果象牙塔的法師們不得不使用被禁制的黑魔法。好不容易將巴列斯的力量弱化並把巴列斯成功的封印在地下。但是,雖有監視封印象牙塔的騎士及法師,巴列斯仍然成功的解除封印逃離。他逃亡到地獄邊界島重新凝聚耗盡的魔法來培養自己的力量,繼續著總有一天要將大陸佔為己有的野心。此時此刻古魯丁南部一帶,因象牙塔法師使用黑魔法的副作用而變為荒原,因此很多人無法逃離死亡的命運。但是帝國將此怪罪於巴列斯,並在人們的認知裡將其描述成惡魔。

第十八章:黑暗精靈的誕生

此時精靈森林有了一個很大的變化。大陸的主權被人類剝奪的精靈,漸漸的失去了信心,開始變的很懦弱;他們忘掉對大陸的野心之後,開始在森林裡定居過著平安的生活。但褐色精靈族對這種情形相當不平,原屬於激進性向的他們,主張即使使用被禁制的黑魔法也要和人類繼續戰鬥。但是理所當然的,其他的精靈強烈的反對他們的主張,此時某一人類法師接近了褐色精靈族,他大膽的對褐色精靈族長說:「褐色精靈的王啊,你們正在渴望力量,但是那懦弱森林精靈和他的追隨者,恐懼你們擁有力量;他們恐懼的是你們會攻擊他們,或是會刺激人類招來更大的災難。但是就是因為這種懦弱的想法,才會造出今天的精靈。」

「你是何人,人類的法師,你為什麼要迷惑我們?」

「我的名字叫帕黎恩,只是一個法師,但是我有你想要的力量,我可以幫你擁有此力量,但是你也要給我我想要的。」

「你想要的?那是什麼?」

「就是你的年輕,也就是長生不老的秘訣。不管我對魔法多麼熟悉我終究是個人類,我們性命也不到一百年;所以褐色精靈之王啊…我們應該可以互相提供對方想要的。」

被帕黎恩黑魔法迷惑了魂魄的褐色精靈接受了提議,接著開始熟練黑魔法,帕黎恩也從褐色精靈那邊得到了滿意的情報而離開了森林。精靈們得知消息後,驅逐了背棄殷海薩而追隨格蘭肯的褐色精靈。因此,精靈與褐色精靈開始對戰,此時因帕黎恩的挑撥,褐色精靈使用了足以毀滅精靈的可怕的咒文!但是精靈們在垂危時,也將最後的力量用來詛咒背叛他們的褐色精靈。結果,褐色精靈的森林開始腐爛,褐色精靈變為黑暗的種族,此後褐色精靈被稱之為黑暗精靈。

第十九章:艾爾摩亞丁的沒落

艾爾摩亞丁的黃金時期是在艾爾摩亞丁成立後約千年後的巴溫皇帝時代。巴溫以強烈的領袖威嚴訓練了帝國史上最強軍隊,這個軍隊把原本在艾爾摩北部佔有強大勢力的半獸人,驅趕到現稱為半獸人王國的黑暗森林裡。另外向貝里歐斯帝國施以強大火力,佔領了格勒西亞南部一帶的大部份。這時期是人類王國所佔領土最大的時期。因為戰爭,貝里歐斯受到巨大損失而導致體制的動搖。但巴溫在晚年對戰爭失去了興趣,轉而追求永生,並開始投入所有帝國國力來建造塔。

「我的名字,正隨著恐懼的顫抖傳遍至大陸的盡頭;因為我可奪取數萬人的性命,亦可拯救數萬人的性命。我的力量廣大無際;但是這一切只能擁有數十年,這真是太空虛了!不對…我要將從眾神那得到永生,我要永遠的治理我的帝國。」代表著巴溫的心願的塔,建了30年。原本他想要透過此塔,走到眾神的住處,希望獲得永生的祕訣。但是眾神對此並不會視而不見。

「卑賤的人類的子孫啊,也就是卑賤的人類啊!你為了想要永生,竟敢來污穢我的住處嗎?你們竟然沒有得到巨人們最後的教訓嗎?好吧,如果是你那麼渴望永生,我將賜予你,但是你休想從塔裡往外踏出一步。」激怒了神的巴溫,被幽禁在塔的頂端,塔的施工也停止了;但因為這個鉅大的工程,艾摩爾亞丁的國力極速的下滑;帝國的重心,皇帝,突然間消失;為了皇位的繼承,皇族間起了激烈的鬥爭。各個貴族也都加入此一鬥爭,結果整個艾爾摩亞丁便陷入內戰。在因鉅大工程而耗盡國力的情形之下,此一大規模的戰爭讓帝國再也無法支撐。結果燦爛的千年艾爾摩亞丁帝國在僅僅20年之內就崩解了。

第二十章:在黑暗的火堆中

晚餐和溫暖的火所換來的故事,漸漸流向不悅的氣氛中;身為法師的浩爾芬臉頰泛紅瞪著男人,通常此時早已用粗話和拳腳以及刀或魔法的我們,今天卻彷彿被愣在原地動彈不得。我吞了吞口水,這男人究竟是何人,而且無法得知為什麼要講這種故事給我們聽;我們之間開始流著隨時會爆爆發的緊張感。但是男人彷彿沒有發覺這一切似的面對著我們,他將周圍所有的枯樹枝丟進快要熄滅的火堆中,看起來已經命在旦夕的火又重獲活力開始燃燒了起來。「我的故事快要說完了,現在我要說的故事,可能是你們都很清楚的故事。仍然繼續不斷的人類鬥爭,其他各種族們也一起隨著起舞;這是艾爾摩亞丁解體後,大陸的故事。」

第二十一章:艾爾摩王國

艾爾摩亞丁的崩裂,稍微延後了貝里歐斯的解體;結果,遍佈在格勒西亞南部的傳染病和入侵北部的霜害,變成造成貝里歐斯崩潰的直接原因。在艾爾摩亞丁之後,貝里歐斯帝國也消失在歷史中。此後大陸陷入混亂,陷入了令人聯想到大災難的暗黑時期;貴族們紛紛以自身的名義來創立自己的王國,有時也會將領土讓給人類以外的其他種族,尤其是半獸人重整軍隊後開始重新進軍大陸,他們軍隊仍然很強大,並且很快就征服了艾爾摩北部,但是在上級半獸人和低等半獸人之間的糾葛讓他們的勢力削弱。精靈與黑暗精靈之間,無盡的戰爭讓他們並沒有閒暇去利用這種情勢;矮人則是被半獸人壓迫得沒有施展的機會。

此時新興的人類王國,就是在大陸北部的艾爾摩王國。不管是不是有「艾爾摩帝國的正統延續」的說法,總之艾爾摩是個強大的國家,他們再次的將想要佔有大陸霸權的半獸人趕回到半獸人王國;把在人類世界生根的矮人全部驅逐回士伯吟山脈;艾爾摩以強大軍勢的基礎將所有北部地區掌握之後,為了統一開始向南前進。但是要統一分裂過的大陸,並不容易。在南部形成最大勢力的歐端,使用本國的強大法師與精兵來阻擋艾爾摩的攻擊,其他的小國也在養精蓄銳中慢慢的開始形成了完整的國家形態。歐端以及其他六、七個國家,均衡的各自發展了起來。

第二十二章:巴里斯和拉烏

在數百年的戰亂之中,首先取得統一的契機的是格勒西亞。貝海伊出身的男孩巴里斯,過著歐端傭兵的生活,參加無數的戰爭,獲得了傳說般的顯赫名聲。他成為貝海伊軍隊的巡守,而將貝海伊擴張為原來的5倍之後發動革命,自己登基為王。首先與奎瑟強大的高地人的一場激戰後,讓他們屈服。出生後從無敗績的高地戰士拓羅,在和他一對一決鬥戰敗之後才真正對他由衷的欽佩。

「你真的是人類嗎?人類竟然可以擁有如此大的力量!」

「那是因為我對統一的熱望。強大的北方戰士啊,請將你的雙臂借予我,那樣的話我就會讓你看見全世界。」之後巴里斯帶領白鷹騎士團、風之騎士團,以及誓死忠誠的高地人戰士,佔據格勒西亞全域,獲得了耀眼的成果。在巴里斯於格勒西亞活躍著進行的統一活動時,在大陸的南方也在開始進行帝國的建設。此時出現在亞丁的人就是統一王拉烏。「各國的君主,你們有感受到眼前的強大敵軍嗎?北方的強國艾爾摩正在虎視眈眈我們的財產與性命。如果現在隔海的格勒西亞也統一的話,我們的處境就如同將頭放到獅子嘴巴一般。為了生存,我們唯一的方式就是團結。」他運用特別的言論及感化力,漸漸的將南部大陸合而為一。當時艾爾摩正因半獸人的大規模進犯而以致亞丁對此束手無策。拉烏首先和永遠的友邦因納得立建立亞丁王國後,繼續西進,依序掌握了奇岩和狄恩。他的戰爭特徵之一就是不流血。但是很久以來在歐瑞自立南國的盟主,並沒有接受亞丁的合併,結果雙方發動戰爭,戰爭以亞丁壓倒性的勝利作為結束。而觀望情勢的古魯丁也在這種狀況下自願合併。至此,亞丁帝國的統一就此完成。

第二十三章:混沌的年代記

亞丁統一消息傳出後不久,巴里斯終於在格勒西亞也蕩平了最後一個在芬一帶的抵抗。巴里斯將首都移至阿爾培尼諾後,整治了國家體系。
在大陸上新興的亞丁,阻擋艾爾摩的銳鋒而證明了實力。但是由拉烏突然斃命,而開始了新的局面。艾爾摩數次試圖侵攻亞丁的北方,被特拉庇斯抵擋住,但是最後卻因為熱病而死亡;此後,繼承亞丁王位的,是年僅16歲的阿瑪戴歐。

「老天也站在格勒西亞這邊!竟然讓16歲的小鬼坐上王位,亞丁王國已經完蛋了!」巴里斯打從心裡看不起亞丁的小國王,但是在艾爾摩的大規模侵略竟然被抵擋住之後,馬上改變了想法。他覺得在讓亞丁重新培養國力坐大之前,有再次去踐踏一番的必要,於是拒絕了他的左右手迪里歐斯的勸告,透過陸海對亞丁施實大規模的侵略。但是結果卻和巴里斯所想的完全不一樣。前艾爾摩國王奧斯特爾和其父親的仇人,也就是歐瑞的敵國亞丁,兩者竟然聯手。

「不知羞恥的傢伙!和自己父親仇人的雛狼一同作戰,還不如去含著短劍自盡!」巴里斯怒髮衝冠的向奧斯特爾怒吼,但奧斯特爾很輕鬆的接受。「雛狼事後再解決也無妨,現在是抓老猴子的時候。」結果,在奇岩一帶為起點的攻防戰,格勒西亞軍隊最後退到自己的國家;侵略亞丁的慘敗,對於不知失敗為何物的巴里斯,在自尊上留下莫大的傷痕。結果,得了熱病的巴里斯不到隔年就過世了。繼承巴里斯王位的克魯內亞以經營帝國來說算是懦弱的角色。柯塞勒斯受到迪里歐斯的煽動的而起兵謀反,此一戰爭造成了格勒西亞一分為二的結果。此兩邊在於同一個格勒西亞的境內,北格勒西亞和南格勒西亞相互牽制,而成為非常尖銳的關係。這是對於正在盡力培養亞丁國力的阿瑪戴歐來說,實在是莫大的喜訊。在他的主導下,亞丁及艾爾摩、格勒西亞相互簽不侵犯條約,進入了不安定的和平時間。

第二十四章:半夜

當男人講完故事後,天空的某一角落開始亮起。漫長的夜晚漸漸過去,黎明快要接近。火堆慢慢燒盡而升起黑煙。男人拿起起最後一根菸點了,深深的吸了一口。「我的故事到此為止;隨著時光流逝,而故事也會變得更長……誰曉得哪一天…我的故事中是不是也會出現你們的名字呢?」陽光照著他的斗篷,我鼓起全身的力量問他:「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講這些給我們聽?」男人靜靜的站起來,看著我們。坐著時候沒有發現,原來他非常的高,看起來有數十、不…數百公尺高。看不到他的臉。下一瞬間,他的身體像適被空氣吸收般的消失了。他消失之後,過了很久的時間我們仍然無法動彈。當時他雖然沒有說,但現在總算知道他是誰了。從一開始存在於這世界,化身為人類來說故事的善變者,以及人類的創造者。我們所聆聽的是他的故事。





來源:官網
 
守護自由與正義  安潔妮的冒險日誌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22:24 , Processed in 2.98523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