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目前C1步進的8系晶片組存在一個USB 3.0問題,Intel雖然很早就承認了這個bug,不過首批8系主機板還是正常出貨,修正問題的C2步進Intel原廠主機板已經在本月中旬開始出貨,第三方廠商的C2步進8系主機板可能要等下月才會大量上市。
  容易引起消費者混淆的不僅是步進問題,Intel將C2步進公佈與否的權利交給了廠商,華碩就表示他們的C2步進主機板會使用相同的命名,不會與目前的C1步進刻意區分,二者只會使用不同的EAN(國際商品編碼)碼區分。
  好吧,恐怕都多人都不會注意到EAN編碼是什麼,更別說從一連串的數位中區分哪塊是C1步進、哪塊是C2步進的了,所以PCGH網站給出了兩個方法來區別C1和C2步進的主機板。
1.C2步進的華碩8系主機板EAN編碼
ean01.jpg
華碩C2步進主機板的EAN編碼

  如果不嫌麻煩的話,使用者可以記住C2步進8系主機板的新EAN編碼,上述名單涉及了華碩旗下幾乎所有主機板型號,購買時可以仔細比對一下。
2.CPU-Z識別法

  第二個方法就簡單多了,可以借助CPU-Z軟體來識別PCH南橋的步進,Rev.處是04的就是C1步進,05的則是C2步進。
  不過軟體識別雖然簡單,但是要等到裝了系統之後才能進行識別,萬一買錯就虧大了。
130728voices_1024x768.jpg
從包裝上看,華擎C2步進的主機板會有明確標識

  其他主機板廠商不知道會採取什麼樣措施,從之前GDM的報導來看,華擎的Z87 OC Formula會有新包裝,上面有明確的C2步進晶片組字樣,容易區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4:49 , Processed in 3.07004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