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3-7-30 11:17 編輯

人造牛肉堡上桌 成本千萬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30日 上午6:10

幹細胞培育 拉伸成肉條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全球第1個人造牛肉漢堡下週將在英國倫敦推出,這個漢堡使用在實驗室中利用牛隻幹細胞培育出的「試管牛肉」製成,製作成本高達25萬英鎊(約1150萬台幣)。科學家認為,人造肉技術將可減少人類對飼養牛、雞、豬等動物的依賴,滿足全球與日俱增的蛋白質需求量。

這個5盎司(141公克)的人造牛肉漢堡,是荷蘭馬斯垂克大學教授波斯特(Mark Post)數年來的研究心血,8月5日將端上桌,給幾位受邀賓客品嚐,其中包括贊助這項研究的1名匿名商人。

肉呈灰色 肉質似烏賊、扇貝

研究人員從母牛肌肉組織取得幹細胞,在實驗室中培育出肌肉組織,再拉伸形成小小的肉條,接著將3000條人造肉條絞碎,混入200片人造動物脂肪製成漢堡肉。目前從幹細胞到製成漢堡的過程耗時又昂貴,但未來可望縮短到6週。生的人造肉呈灰色,肉質據說類似烏賊或扇貝肉。

科學家:10年內超市買得到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資料,到2050年全球人類食肉量將是現在的2倍。波斯特去年在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會議上曾說:「現在我們的農業產能有70%用於透過畜牧生產肉品,將來需要替代方式,否則肉會變得非常昂貴,成為奢侈食物。」

畜養動物生產出每公斤肉需要10公斤的植物飼料和油基化學品,但人造肉只需要2公斤;從1頭動物取得幹細胞所能製成的人造肉,比屠宰1頭動物所得肉量多100萬倍,因此減少的土地、水和飼料需求,以及溫室效應氣體和其他環境污染,都將改變吃肉帶來的碳足跡。

科學家認為,可能10年內就能在超市買到試管肉。動物權益團體也已表態支持,PETA還提供100萬美元獎金鼓勵研發人造雞肉。不過,大眾對人造肉的接受度仍待觀察,且在人造肉商業化之前,必須先通過食品主管機關批准,包括證明安全性和營養度。


宇宙航行的相關科技樹已經又有一個燈亮起了~
目前似乎是把脂肪跟肌肉原料單獨製造,然後在依造比例混合在一起,製造漢堡排。

如果對這個還是不太懂,那我再繼續詳細說明
該實驗室使用培養皿讓幹細胞分裂,之後用電擊刺激它,進而生產出「肉的細薄片」,並將此作為一個生產的肉單位
之後再把這些肉單位集合起來,絞成漢堡排,油剪食用。

其實成本與效率來說,還是非常昂貴的。
如果可以把每次生產肉的單位效率提高,甚至直接製造成「肉磚」出來,這樣生產會更能符合市場的需求。

順便一提,這種已經沒有「肉品部位」,而且「肌肉組織並沒有實際使用」的人造肉,口感上自然是跟天然肉品大不相同的。
換一個想法的話,它可以突破原本肉品的條件限制
例如說,你可以油煎一個肉排,它的形狀看起來是牛肉,但是它也可以是雞肉、豬肉,甚至是魚肉。

原本豬排是必須要全熟的,因為會害怕豬隻的寄生蟲。
雞排則是因為雞的肉質很少,理論上根本沒有能夠切成肉磚的部位。
在人造肉上,就通通沒有這個限制了。

再來,如果低廉的「人造肉」進入了市場。
可以預期的是,「天然肉品」就跟「有機蔬菜」一樣,會成為一個高價品。
總有那麼一天,天然肉品還是會成為一種高價的奢侈品,只有有錢人才吃得起。
混雜且品質不一的人造肉,將會成為「平民的食物」。
 

天使的凝視
深夜還在遊蕩嗎?看來需要好好調教一下呢!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8:20 , Processed in 2.16025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