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大勝利!赤松健透露《兒童色情法改正案》廢案確定

  此前日本自民黨、公民黨、日本維新會向眾院提交《兒童色情禁止法改正案》,因為其中含有可能導致規制未成年色情漫畫、擦邊球漫畫的調查項目,而遭到眾多動漫從業者與愛好者的強烈反對,《純情房東俏房客》《魔法先生》作者赤松健便是反對派的旗手人物。


《兒童色情法改正案》廢案確定.jpg 《兒童色情法改正案》廢案確定 (1).jpg 《兒童色情法改正案》廢案確定 (2).jpg


  現在,或許是各種遊說收到了效果,6月20日赤松健在推特表示在自民黨內部,這次提交的改正案將被廢案和駁回這點幾乎已成共識。但因為在參院選舉之後還會進行再檢討,所以今後才是關鍵。不過,因為局勢力量的變化(例如最近民主黨表態支持漫畫從業者)使得“先不要提這些了”的觀點也得以浮上。




  赤松健同時表示,在民主黨關於《兒童色情禁止法改正案》的意見方針中,已經明確寫到了“漫畫等不應適用於本法律條文”,理由主要還是因為《兒童色情禁止法改正案》是為保護兒童權利而設立的法律,漫畫等創作作品中的兒童角色是架空角色,無需被保護。雖然最後還是提到了“架空漫畫是否會誘發兒童權利侵害”,將通過其他途徑展開調查研究,但赤松健表示據他揣測這應該只是給黨內規制派一個台階下。總的來說,經過長期與不懈的努力,漫畫從業者、蘿莉控、擦邊球漫畫愛好者等們取得了階段性的大勝利。
http://mh.5652.com/news/info/id/4218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1:55 , Processed in 0.245033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