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連載小說】 【奇幻】瑪拉 加勒比 (130523更新)

[複製連結] 檢視: 1044|回覆: 0

本文章最後由 紫鬱金香 於 13-5-23 00:22 編輯

故事從這裡開始,一個不算晴朗但也沒有下雨的午後,窗外的天空是一片乾淨的藍色,幾朵雲軟綿綿的飄浮在那彷彿用水彩繪染成的藍色畫布裡。上圖書館的好天氣。

瑪拉早就準備好了。她今天上課結束之後,回家吃完了媽媽用魔法烹調的美味午餐就馬上抓著背包跑到玄關去。

「我出門了!」瑪拉喊。在穿上鞋子之前又衝回客廳淘氣的吻了一下爸爸的臉頰,「掰,爹地。」

「甜心,妳要去哪?」爸爸微笑著說。肚臍以下永遠都保持濕淋淋,延伸到地板的是隻厚實的綠色尾巴,支撐身體行走的是雙漂亮強壯的鮨,但多虧媽媽在屋子裡施的小魔法,爸爸走過的地面並不會留下任何水漬,要是把家裡到處弄得溼答答可是很傷腦筋的。

雖然家裡亂糟糟有媽媽在總是能夠輕輕揮棒就煥然一新,但她認為自己可沒那麼多時間一天到晚跟在爸爸屁股後面替他清理被水沾溼的家具;只要施個簡單的小魔法,萬用無窮。

別懷疑,瑪拉有個女巫媽媽,和人魚爸爸,相處的十分融洽。

噢,她是不是忘了說在她下面還有三個活蹦亂跳的小鬼頭,都還在學校聽老師的粉筆說話,還沒放學,她想晚點回家時似乎還要去接他們一起回來。
瑪拉已經是個高年級生了,今天只有上午的課而已。

「我要去圖書館!」瑪拉跑回玄關去穿鞋子時說。

「回家吃飯好嗎?」瑪拉穿好布鞋,將背包往肩上一甩,又聽見媽媽從廚房傳來的聲音。

「好!」瑪拉出去之前說,關上門的前幾秒,她透過門檻的隙縫,看見爸爸在廚房親吻了媽媽,而媽媽在他懷裡笑的很開心。
瑪拉微笑,帶上門並且轉過身。身分的懸殊,並沒有阻止他們相戀。

她記得媽媽曾經跟自己提過跟爸爸認識的情形,那時她開玩笑說爸爸差點成了她煉製魔藥的實驗品,不過當然只是開玩笑的。媽媽說,她年輕時,遇過好幾個混蛋,也心碎過很多次,最後,她遇見了一個很特別的男人,有一條人魚的尾巴,溫暖的微笑,還有不畏懼又善良的心。

她說她那時就知道,他和其他人有不一樣的特質,有別人所比不上的東西。

「鰭?」瑪拉當時笑著說,媽媽更是笑開了懷,搖了搖頭,「不是啦。」
最後,媽媽說她嫁給了爸爸,從此過著每天清理地板積水的生活。

想到這裡,瑪拉又笑了出來,她撥了撥被風吹亂的頭髮,知道自己從小生活在一個充滿歡樂的家庭裡,你能想像嗎?當你的爸爸都用魚鰭走路,媽媽是個俏麗的女巫,以及三個吵起來能夠把屋頂掀開的小蘿蔔,你就會明白了。


「嗨,瑪拉!」

「嗨,崔碧。」瑪拉對著迎面走過來的小女孩揮了揮手,崔碧是個滿臉雀斑笑起來卻格外可愛的花栗鼠獸人,頭上毛茸茸的耳朵和特大的門牙是最明顯的特徵。

站在崔碧身旁的是她和瑪拉同年的哥哥,巫師亞歷斯。亞歷斯很瘦,尖尖挺挺的鼻子和銳利的黑色眼珠讓人看了總有些不易親近,但瑪拉跟崔碧是好朋友,她知道亞歷斯其實是個對妹妹疼愛有加的好哥哥。

「瑪拉。」亞歷斯向她打招呼。

「嘿。」瑪拉露齒而笑。

亞歷斯比較少講話,他只是向瑪拉點了點頭,相較之下他妹妹崔碧反而活潑許多,「瑪拉,妳還不知道自己的體質嗎?」她天真的問。

「嗯,還不曉得。」瑪拉有點害羞的說,畢竟在這個鎮上,還不確定自己是人類還是妖怪的人,是佔少數的。「不過聽說最近又要檢驗了。」

「好吧,希望妳跟我一樣都是花栗鼠。」崔碧燦爛一笑,而瑪拉也回應她:「希望了。」

崔碧靈活的綠眼珠轉了轉,牽著哥哥亞歷斯的手向瑪拉道別,瑪拉看見在她小小的身後被一大叢紅棕色的毛幾乎擋住,崔碧每走一步,那叢尖端往後大大捲起的毛髮就愉快的左右擺動。真適合崔碧的大尾巴,瑪拉想。

瑪拉過了馬路,經過轉角遇見了正在替門口花圃澆花的樹精靈德克里斯老先生,瑪拉有禮貌的向老爺爺問好。他一看見瑪拉,就舉高著澆花水壺對著他的花草們指指點點,一邊開始跟瑪拉抱怨生活瑣事:

「昨天天花板老是一直漏水,這些花草還真不聽話……」老爺爺說話的時候,那墨綠色的尖尖大耳朵還隨著身體不停的搖動。

「德克里斯先生,我趕著去圖書館呢!」瑪拉笑笑的說,急忙跟老爺爺說再見,她聽見了老爺爺也向自己道別,但仍不斷叨念著。

德克里斯先生是香果鎮上最古怪的精靈老爺爺了,附近的小孩及大人都對他時常瘋瘋癲癲的怪異舉動感到害怕,但瑪拉並不怕德克里斯先生,也不討厭他。

她曾經看過他對他花圃裡面的花兒微笑,而在她小時候老爺爺也對她露出過同樣的笑。雖然是好多條皺紋牽連著擠在一起──有點像是被壓在邊邊的窗簾。但看起來十分溫暖慈祥,和藹可親。

「嗨,瑪拉。要來一點新鮮的草莓貝果嗎?」
費蘭多麵包店的費蘭多先生用他那渾厚的嗓音喊著對街的瑪拉,他雙手插在圓滾滾的肚子旁,臉上掛著如同以往滿足又『美味』的笑容,讓他陳列在櫥窗上的那些麵包小點心看起來永遠都那麼令人想留下口水;圓圓的頭上頂的是白色的高挺煙囪帽,還有讓人看一眼就難忘記的──馬來西亞熊耳朵。

「謝謝你,費蘭多先生,但我還有事呢!」瑪拉也朝著對街喊。

頭上長著熊耳朵的費蘭多先生不解的皺了皺眉,彷彿是在想他可愛的小女孩瑪拉今天怎麼不愛吃他的麵包了?他環視了身旁滿櫃香噴噴剛出爐的麵包,像看著自己的一群孩子,露出了該怎麼辦的表情。
然後他又抬起頭看著瑪拉,臉上那逗趣又親切的胖胖八字鬍隨著一開一合的嘴巴上下動著,很難讓人不發笑。

「那奶油羅宋呢?」

瑪拉終於妥協,她怎麼會不曉得費蘭多先生知道自己從小最愛吃他烤的奶油羅宋了。「我晚點再過來!」
她笑著和圓滾滾的費蘭多熊先生揮揮手,繼續走她的路。

一路上又遇到好多人,雨水精靈瑞安即使沒有下雨也老愛撐著他的傘逛大街、巫師奧德帶著他的新寵物青蛙還跟瑪拉炫耀牠能跳得多遠、櫻花精靈茉利美美的站在透明的髮廊內照鏡子展現頭髮新造型、貓男魯柏今天依然西裝筆挺的在下午出來散步、人魚姐妹花薇薇和琳達、調皮的女巫蜜希卡、還有悠閒的兔子先生巴特……

是的,這個世界上生長著各式各樣的生物,簡單來說分成五大類:分別為精靈族、獸人族、人魚,人類以及魔族的魔法師(也就是巫師和女巫)還有吸血鬼這五大種族。

不過瑪拉從小生長的香果鎮人類是佔極少數的,其中又分為純種人類跟『暫時』的人類,瑪拉跟其中一個弟弟葛森就是屬於『暫時』的這一邊,因為家族裡只要有其他種族的血統,就不可能會有純人類的產生,瑪拉和葛森本身就有對人魚和女巫的父母;身為純種人類的機率又更低。

『暫時』人類指的是未經檢驗或是已檢驗後,還不是任何一種體質的身分。一旦經過檢驗,測出是屬於哪一種族血統的體質,就必須去學習該種族血統的技能;仍未檢驗過或是檢驗不出來的人,就只能還是個『人』而已,上普通的學校,念一般純種人類小孩或是同樣還不曉得自己是何種體質的人之學科,沒有魔法,也不能變成其他動物跑來跑去,直到你曉得自己屬於什麼體質結束。

確定自己不可能只有人類血統的瑪拉,卻什麼都不能做。她也好想像爸爸媽媽一樣在水裡是個游泳健將,或用魔法打掃家裡,煮煮東西之類的,弟弟妹妹克雷格和凡雅一個是兔子一個是風精靈,只有她和二弟葛森什麼都不是,念著無聊的人類教科書。

無所謂,總有一天就會知道了嘛。瑪拉告訴自己:學校最近又要檢驗了不是?


瑪拉到了一棟白色的建築物前,大大的玻璃門門把上掛著『開放中』的牌子,她推開厚重的玻璃門走進去,沒時間為體質的事心煩,她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辦呢。

瑪拉在圖書館裡找一本書。

這裡是位於香果鎮最大的圖書館,在這間圖書館成立之前還有另外兩間面積較小的私立圖書館,兩家的管理員她都認識,也都聊過天,但因為這兩家圖書館總是讓她找不到她想要找的書,一個月前,新的大型圖書館開始啟用時瑪拉便決定來這尋寶。

到現在,她幾乎每三天就會來這裡報到一次。

瑪拉彎下身,蹲在放滿書的鐵架旁,用指尖認著一本又一本的書名及作者名稱,越是下層的書籍積著的灰塵越多,書本有各種不同的顏色,有鮮豔到很亮的金黃色,也有暗沉的酒紅色或深藍色,有些古老的書目還是用那種燙金的方式,讓人一看或是手一摸的感覺就很精緻華麗,卻也有點單調做作。

「在哪裡呢……?」瑪拉一邊找一邊煩惱著,或許她要找的那本書早已不存在在這世界上了也不一定,自從她在某個神祕網站上得知有這樣一本書的事實,她就一直在找它。

書店、展覽會,網拍……瑪拉通通都找遍了,就是沒有那本書的蹤跡,或許是它出版的年代過於久遠了,據她所知,那本書上市的時間和現在至少相差了兩個世紀呢。

也許早就被當成古物藏進博物館了(如果它夠好的話。而瑪拉深信它應該有這個資格),也許被人遺忘在一角;不管是什麼東西,一開始總會有段屬於它的風光年代,人們瘋狂的追隨、崇拜或者占為己有,到最後還是會漸漸淡忘掉當初對它的熱忱與喜愛。

就像前幾個月雪花小舖冰淇淋店新推出的摩卡咖啡口味泡芙,剛開始排隊買來嚐的人比一球冰淇淋上灑滿的巧克力米還要多,到現在會去買咖啡泡芙的人大概只剩下瑪拉的手帕交 邦妮。

「妳不覺得這很棒嗎?」邦妮第一次吃到它時這麼說。

嗯,邦妮好像挺喜歡咖啡泡芙的,但瑪拉喜歡的是香芋口味。

光芒會退色,熱情會冷卻,事物是這樣,人也一樣,這就叫做喜新厭舊吧。

但就像邦妮到最後仍是雪花小舖:摩卡咖啡泡芙的忠實顧客一樣,何況那本書絕不是普通的泡芙就能比得上的,一本吸引人的書不會因為歷史久遠而失去它的支持者,至少瑪拉認為不會是這樣。

一本好的小說、故事或日記,懂它的人會深深受它的吸引,思緒會隨著裡頭的情節上下起伏,緊張起來。你會在其中感到逗趣、欣喜、驚嚇或者悲傷,甚至是無與倫比的感動;必要時你會捧腹大笑,讀到令人鼻酸的地方,你也會為此而流淚。

而這些全是作者在書中設下的佈局,彷彿加入了魔法,可以輕易地操控人的情緒,抓住人們心中,最深的那一層。無論是孩提時的單純快樂、或是心靈成長的秘辛、家人之間的深刻、友情的純粹,還有苦澀又甜蜜的矛盾愛情。

這就是為什麼瑪拉喜愛看書的原因,尤其是有插畫的繪本,以及除了愛情主打以外的小說、詩句。
不是她對羅密歐與茱麗葉或是其他的浪漫愛情故事有意見,而是她受夠了現在的言情小說裡越來越沒有重點!

女主角似乎都把男主角當作神一樣的膜拜,只要一陷入情網就完全失去自我,在男人面前小心翼翼的裝出那根本不是自己原本的模樣!

瑪拉討厭這樣,真的討厭。

當她第一次看著那些彷彿美夢般的愛情小說,內容全是願意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活而死諸如此類的話,愛得死去活來,最後還不是兩方都受重傷。好啦,小說裡不會,除了悲劇結局。

但是瑪拉忍不住懷疑,那樣真的是人生嗎?活著,只為了一個才陪伴你幾年的男人或女人?這種願意為了彼此赴湯道火的話也只有養育你的父母才有資格說吧?

就算你恨自己的父母好了,或是他們拋棄了你,你也該為了自己而活著。一直都是這樣啊。
生命是自己的,是父母給予你的,為自己的快樂而活不是最重要的嗎?為了一個隨時隨地都有可能離你而去的人說願意為了他而活,豈不是白痴。

就因為太多的小說和電視劇浪漫的假象,女人才會越來越傻越來越蠢,相信那些事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然後再一一被騙被出賣。

相較之下,充滿活力的校園劇或窩心的親情故事讓人看起來舒服多了,就算有一點點戀愛的味道,因為是主打友情和學園生活也不會太沉重。

瑪拉的堅持很簡單,那些油膩膩的甜言蜜語過多就會變成廢話,偏偏許多描寫羅曼史的小說裡面全是亂七八糟的鬼話連篇,男女主角你一句我一句最後還不都是講到床上去。瑪拉最討厭這種草草了事的隨便結局,簡直就像拿了塊布把讀者的眼睛矇起來一樣。

瑪拉自己有過三段感情,每一段都不是很順;前兩段一個是初戀,初戀最後背叛她,感覺真棒,好極了。
第二個交往不到半年就搞失蹤;至於第三任是在舞池裡認識笑起來陽光可愛的舞者,結果竟然讓瑪拉發現自己只不過是她眾多女友中的其中一個,儘管那男的不斷想挽留,瑪拉也不屑再繼續待在這種男人的身邊了。
因此,瑪拉學到了一點,小說裡男主角說的話或許還能相信,因為他們最後還是得順著故事安排把女主角娶回家,過著快樂結局。

但現實中的男人,只能相信一半又或是百分之三十,因為剩下的百分之七十全是屁話。

噢噢,她在這裡提的男人可不包括她的人魚爸爸喔,瑪拉深信自己的爸爸絕對是個大丈夫,在她的認知裡,男友和丈夫絕對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再說爸爸如果膽敢偷腥,媽媽會用魔法怎麼對付爸爸她都不曉得……

「所以啦,夜光之城的艾德華王子看看就好嘍……」
瑪拉一邊找書一邊自言自語,回想著前陣子看過的文藝愛情片,當時只是受到了吸血鬼這種生物的吸引,才跑去看那部片的,整部片看完真的很過癮,對從來沒看過吸血鬼的瑪拉來說,超值回票價。

可是片中有一句對白:『妳現在是我的生命了。』是男主角對女主角說的台詞,當下看了可能會很感動,但之後再回想,真的很誇張。

現在有哪個人還會對你說你是我的生命,女生只會懷疑他別有企圖而甩他巴掌走掉吧。

雖然不是很滿意現在愛情故事的過度虛偽,但就單單以吸血鬼來說,還是很讓瑪拉深深的著迷。因此她迫切的想要找到那本書。

因為那本書的內容,正是一個小女孩寫下她與養育她的吸血鬼的親生經歷!是本以日記形式來描寫她對她並非親生的吸血鬼父親的故事。

多麼吸引人哪,真正跟吸血鬼相處過的人類女孩寫出她與吸血鬼養父的實錄!瑪拉還沒看過看過這本書,但她知道自己真的好想好想翻翻那本書的內容,而且她確定自己看過以後更是會對它愛不釋手。

從瑪拉國小三年級開始聽學校老師在課堂上提到了吸血鬼這種美麗又強壯的的生物的時候,她就不停的幻想吸血鬼那尖銳到能輕易咬破別人脖子的獠牙究竟是長得什麼樣子?

儘管好奇,但教育部的制度從來不讓所有不同體質的小孩一起上課,瑪拉只有在放學時或假日才看得見各種體質的好朋友們,而奇怪的是,她從鄰居朋友那見識過精靈,獸人、人魚、每天都見得到的普通人類.....
就是沒看過吸血鬼。

知道他們存在,卻從來沒有見過他們的樣子,這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就好像被分成兩個不同的世界一樣,一個是瑪拉與朋友、家人的世界,一個是他們生活的世界──吸血鬼的世界。

就像大人們老是告訴她吸血鬼很危險,有多危險?瑪拉沒看過吸血鬼,光是從書上告訴她有這種生物的存在,卻從不公開,這讓瑪拉有點憤怒與不服氣。但其實她也不得不承認,好奇心的確佔了大部分。

好比說假如媽媽告訴她有一種鮮豔甜美的磨菇,不斷跟她說其實那種磨菇有毒而怎樣都不讓她看看,瑪拉就算是拼了命也會去找到那朵有毒的磨菇。她就是這樣好奇心旺盛的女孩子,既然讓她知道了就休想禁止她去碰。

所以瑪拉想找出那本書,找出那本兩百多年前的書。一本紀錄著小女孩與她的吸血鬼養父的故事,記錄著她夢想中吸血鬼的所有……也許沒有她想知道的那麼多,也許只是單純的日記。

但瑪拉知道,它絕對不會讓她失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2:27 , Processed in 0.056487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