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尋真小劇場 如來傳
臨之卷 雪映如來
若要如來方能渡妳,那吾便是如來。
----------------------------------------------------------------------------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邪念易長,正氣難生。

烏雲滿天,月色深沉,荒山野嶺,妖魔橫行。

這是魔族的時代,我以魔族身分為榮。

我是隻有著三百年修行的狐妖,本來以為得到質辛魔皇的徵招,但是這位高高在上的魔皇只說了一句:「山精野怪懂得榮耀嗎?嗜血的本能只是自甘墮落的原罪。」

你懂他在說什麼嗎?我不懂,我書唸得不多,不,我根本沒唸過書。

今晚我化作了人形,一樣準備與落單的人類〝共進晚餐〞,一樣是獵人與獵物的角色,一樣是狩獵與逃跑的模式,一樣是多數追逐少數的戲碼,但這次是人類的反擊,最強烈的反擊。

我最熟悉的村莊,卻有著最陌生的僧人,與最致命的陷阱。

不是說什麼出家人慈悲為懷嗎?為什麼那個叫做無惑渡迷的禿驢出手招招毒辣萬分,好像跟我有殺父之仇似的。

我吃過他爹嗎?有嗎?不會吧,難道真的有嗎?

這禿驢絲毫不把我最自傲的逃竄技巧放在眼裡,準確的掌氣擊中了我的右腿。

「嗚!」這一掌真的是痛啊!但是我要忍著,只要逃入山林之中,就算是如來降世也奈何不了我了。

那樹蔭所構成的黑暗堡壘已經在十步之外,永別了,禿驢,下次我會記得不吃禿驢的家人的。

十步,僅僅的十步卻聞後方傳來大喝。

「妖孽,哪裡逃!」

我眼前一陣帶著暈眩的黑暗,比樹蔭還要漆黑的黑暗,接著耳邊傳來無數的撕裂、斷折之聲,我再回神之時,我已無法動彈,背後火辣的刺痛感告知了我遭襲的部位,眼前的古樹所撞凹的裂縫很明顯就是我的傑作,那種裂縫的形狀,我肯定被打回原形了。

「原來是隻狐妖,哼,下地獄贖罪吧!」

禿驢的聲音越來越模糊了,地獄是哪裡,要我下去,也得跟我說如何去啊!

不管了,就這樣死了好像也蠻舒服的,最少不用再躲躲藏藏的過日子。

「你是何人?」

這禿驢得了失憶症嗎?才剛剛說我是狐妖,現在就忘了。

「上天有好生之德。」

這聲音很溫柔絕非是那禿驢,難道我命不該絕,我勉強睜開無力的雙眼,映入眼簾的卻是古樹內的一隻有如枯枝的手臂。

「裝神弄鬼!給我出來!」

無惑渡迷又再怒吼了,可以讓我安靜的死嗎?

只見無惑渡迷騰空而起,兩掌匯聚十成佛門正宗功力,登時卍字光華如豪雨傾盆;古樹所伸出的枯手由覆而翻,看似平淡無奇,卻是以另股沛然佛氣如汪洋包容萬物般將之消弭於無形。

無惑渡迷驚訝之際,同一時間,古樹樹幹如有生命般的自動開啟,裡頭一名蓬頭垢面、骨瘦如柴的男子踏著不穩的步伐緩緩走出。

原來是樹精啊!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無惑渡迷那禿驢反常的冷靜說道:「慈禪九如?敢問僧者法號?」

而這個應該是樹精的金髮僧人回答道:「貧僧並無法號,只是在此以枯禪修心多年,機緣今至,見此狐妖善根未滅,斗膽向佛友討保。」

無惑渡迷冷笑道:「哈,善根未滅,已能連噬七十四人,貧僧不敢想像此妖魔善根若滅,豈不如那魔皇為禍天下,這也難怪你無法號,因為你愚不可及。」

面對冷嘲熱諷,樹裡僧人依舊和藹的問道:「誰是魔皇?他是如何為禍天下?」

我的天啊,此時此刻居然有不知魔皇名號,這傢伙肯定是失憶了,無惑渡迷臉上閃過一絲驚訝,想必是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無惑渡迷簡單扼要的將聖魔大戰始末說了一次,最後仍不忘諷道:「聖魔大戰多時,僧者避世修行,倒是清閒。」

僧者沉默片刻,隨即再問:「為何天佛原鄉選擇作戰而非渡化?」

「哈哈哈!」無惑渡迷失聲大笑道:「魔乃惡之最,魔根根深蒂固,如何能渡,殺之方顯吾佛慈悲。」

「可是魔也是眾生啊!」僧人失落回應道。

無惑渡迷登時語塞,這表情真是讓我回味無窮,但是以我對他短暫的認知,下一刻應該是惱羞成怒的戲碼。

無惑渡迷怒道:「荒唐!荒唐!佛魔不兩立,難道你想渡盡群魔?好啊!你就渡化此魔給我瞧瞧。」

果不其然,禿驢惱羞成怒,還把我拖下水。

金髮僧人低下身子,友善的向我伸出了手,慈祥的說道:「妖狐,妳願懺悔向善嗎?」

我狠狠咬住了那隻手臂,這就是我最真誠的回答。

看見此景的無惑渡迷狂喜道:「哈哈,渡盡群魔?你真以為你是如來嗎?」

僧人表情無波,只是用更溫柔的聲音對我說道:「如來割肉餵鷹、取心渡魔,若要如來方能渡妳,那吾便是如來。」僧者猛然挺直身軀,一股沛然聖氣充盈四周,原本瘦弱的身體逐漸精壯,不消片刻,已是英姿煥發。

我鬆開了嘴,口內那習慣血腥卻讓我此時感覺一種很不舒服的心悶。

後來我才知道那叫做愧疚。

僧人再次伸出那隻血跡斑斑的厚實手掌,溫柔的說道:「願與我上路渡化眾生,以得救贖嗎?」

救贖?魔真的也能得到救贖嗎?

如果這是騙局,請永遠別讓我知道真相為何。

我將手放上了那掌上,一股暖流直竄心房,這種感覺是什麼?

後來我才知道那叫做安全感。

自稱如來的僧人言道:「施主可有名字?若無,我可代勞。」

不!我可不要什麼空海、渡德之類的禿驢法號,因為我有著自己最喜愛的名字。

玉橫雪。




此卷完
請待 兵之卷 風迎如來

 
本人著作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轉載請洽劣者
也歡迎指教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尋真小劇場 如來傳
兵之卷 風迎如來
發大願是可以,但是別把自己逼得走投無路。
----------------------------------------------------------------
今日天氣晴朗無雲、陽光普照,正符合我今日的好心情。

這裡是御風樓的最高處亦是最佳的觀景台,見山是山、見水是水,方圓百里盡收眼底,若要說此生所做最有意義的事情,建造御風樓絕對在三甲之內。

「翻袖掃邪雲,補天浴日付一笑,御秋水神風。」我吟著平時掛在嘴邊的詩號,這詩字數雖是不多,但從沒幾位惡賊能有辦法聽完的。

算算時間,那位新朋友應該快到了,不然就要可惜了眼前這桌特地為他準備的上好齋菜了。

說到這位朋友,在江湖上的渾號可不少,想我走跳江湖多年也才搏得一個俠邪之名,這朋友不過幾年時間就得到魔佛、妖僧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名號,而我還是習慣稱呼他為……

「怪和尚,你終於來了。」隨著樓梯踏板的薄弱聲響,來者武功高絕,能擁有此番修為的人也該是他了。

溫柔且平和的聲音如期響起,「御神風施主,久違了。」

僧人緩步登樓,金髮隨意盤起,一身白色僧服破爛多處,我與他早已熟識,不然我肯定他是上樓乞討的。

另一股語音稚嫩卻用詞粗俗老氣的女聲隨後傳來,「神風小子,姑奶奶又來了。」

哈,果然還是跟著來了,這位累如來成為魔佛、妖僧的罪魁禍首。

「玉橫雪姑奶奶,小子有失遠迎,多多包涵。」我忍著笑意起身迎向兩人。

如來依舊是神采逼人,但是眉宇之間卻有股難以言喻的陰霾,等下非要逼問不可,至於玉橫雪也依然是千變萬化,這次是化身成可愛的小姑娘了。

玉橫雪叉著腰,指著我的鼻子說道:「神風小子,該準備的東西可有準備?」

「有、有、有,二鍋頭、女兒紅、竹葉青應有盡有。」我萬分恭敬朝桌旁的用酒甕堆起的巨塔指去說道。

哈哈哈,誰都想不到,擁有三百年修為的妖狐居然是個酒鬼。

玉橫雪蹦蹦跳跳的朝她的獵物撲去,而我跟如來對坐於桌前,見他的眼神卻是略顯空洞,顯然是心不在焉、神遊天外。

「怪和尚,有心事嗎?」我雖是隨口問道,但是我知道如來不是一個願意分享壓力的人,所以大概這個問題又要無疾而終了。

但是,世事難預料。

如來竟開口回答道:「多年來,我與玉橫雪……」

如來還沒說完,玉橫雪打斷道:「如來,要叫我狐妖大仙!」

嗯,看來狐妖大仙快醉了,畢竟她是個沒有什麼酒量的酒鬼。

如來淡淡一笑,繼續說道:「我們四處找尋聖魔大戰的各種蹤跡,魔方的各種遺跡,均已走遍,卻尋不得魔皇之遺族,所以我便轉而尋找天佛原鄉。」

如來在拼湊聖魔大戰的各種事跡,這件事情我是知道的,我們初次相遇便是在九邪窟,那個曾為魔方糧倉之處,我前往屠魔,他前往渡魔,當時我以為他是個瘋子,本想一劍制住他,誰知他連擋我七十二套套路,邊擋還邊講經說道給魔物聽,曾有一瞬間,我真的以為世上真有如來。

「經過多處探訪,所有關於天佛原鄉的線索皆指向眾相凡窟。」如來說著低頭看著眼前茶杯中自己的倒影,哀愁的氣氛更是表露無遺。

我最受不了這種氣氛了,連忙說道:「你肯定是去了吧?」

如來抬頭說道:「我遇得一位女子,名喚巫陽神女,職業為神妓,專供佛修者以另處法門突破肉體誘惑之魔考,常化為娼妓與人接觸,從中試練考驗。雖擁有超絕卜筮之能,卻受不老不死之詛咒與永世無法擺脫神妓之職;我渡不了她……我救不了她。」

我起身走至如來身旁,輕輕拍著他的肩膀,說道:「如來,發大願是可以,但是別把自己逼得走投無路。」

唉,這肩膀如同常人般的寬度,為何重擔卻是種如泰山。

「哈哈哈,神風小子,不把自己逼得走投無路,那就不是怪和尚了。」玉橫雪開始胡言亂語,連狐狸尾包都露出來了,嗯,她果然醉了,酒量較去年來說,毫無進步。

「哈,也許世上仍有其他法門能救贖她,我要繼續旅行,繼續充實自我,方能渡盡世人劫數。」如來淡然一笑,豁然說道。

還好他看開了,不然我也找不到什麼話來安慰他了。

「嘿嘿,話說如來是否聽聞過罪惡之都?」我故作神秘的說道,但肯定會激起他的興趣。

果不其然,如來追問道:「什麼是罪惡之都?」

「罪惡之都顧名思義自然是罪惡之淵藪,不知道從何開始小偷、扒手、殺人犯就往此處聚集,據說已快達到千人之數,其都內法治無用,講求的唯有手段與暴力。」我雖然只是簡單扼要的說明了罪惡之都的由來,但我認為夠了,這絕對足以轉移如來對巫陽神女的焦點,不然再讓他鑽牛角尖,遲早有一點怪和尚會變成瘋和尚。

如來不加思索、完全上鉤,回應道:「嗯……請施主帶我一行罪惡之都。」

「這件事自是沒問題,但我們可得等狐妖大仙酒醒才能走了。」我與如來同時放眼望去,只見一隻白毛狐狸肚皮仰天的躺在酒水之中呼呼大睡。

「哈哈哈。」我與如來齊聲大笑。

但那是我見到如來的最後一次笑容。

若時間可以倒轉的話,我絕對不會帶如來前往罪惡之都。

絕對不會。

因為這樣……如來便不會殺了玉橫雪。



請待
鬥之卷 佛棄如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4:30 , Processed in 2.91396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